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央行下月加息成定局 对业主影响几何? /

央行下月加息几乎成定局 对业主们影响几何?

最近加拿大央行将提高利率的传言满天飞,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对是否加息之事守口如瓶,但随后改变口风,先是暗示央行可能加息,继而公开表示,低利率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

加拿大央行今天发布季度报告,言语之中提高利率的信号已经呼之欲出,经济学家们广泛预期,这回央行是要来真的了:由于央行下次的议息会议是在加拿大国庆之后第二周的星期三,因此业内预期央行会在7月12日正式加息。

央行季度报告的语气相当乐观而且轻松,称加拿大的商业表现已经达到2011年以来得最高水平。对商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经营和业务的几个关键领域,包括未来销售,商业投资以及人手招聘,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加拿央行对100多家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现在企业的商业情绪普遍改善,投资意愿增强,对未来销售也相当看好。调查也显示,加拿大公司在未来12个月的招聘意愿从今年4月份以来就开始加速,到目前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加拿大经济四月增长0.2%

根据联邦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继今年三月份经济增长0.5%之后,加拿大经济在四月份增长0.2%,基本符合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统计局表示,四月份产品生产部门基本没有太大变化,虽然采矿和油气开采业等部门有所增长,但被制造业的萎缩所抵销;不过服务业在本月增长了0.3%,令该月的经济仍然保持增长势头。

而在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年增长率达3.7%,不仅是美国同期增长率的3倍多,也大大高于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此外,今年5月份加拿大职场形势喜人,就业大幅增加,新增全职工作77,000份,比经济师预测的数字多了3倍。而在今年头5个月,加拿大共增317,000份新工作职位,三大省包括安省,BC和魁省就业形势大好,其中安省失业率创20年新低,魁省则是创历史最低水平。

央行加息几乎板上钉钉 对业主影响几何?

加拿大RateSpy.com网站创办人Rob McLister认为,如果央行加息幅度不大,比如说只有0.25个百分点,即使加拿大各家银行跟着提高按揭利率,对一般业主而言影响不会很大。

根据他的计算,按平均房屋按揭$201,000、平均还款期22.4年来计算,如果平均房贷利率为2.15%剩余的还款期在14至19年之间,若按揭利率提高0.25%,那么一般业主的月供将增加$24左右。但若利率提高75至100个基点甚至更多,那一般业主的月供将大幅增加。

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曾经在一份专题分析报告做过类似计算,结果显示,即使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只升高一个百分点,温哥华一套普通住宅的业主每月就要多交$388的利息,多伦多业主则每月多交$23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一旦加息,加拿大房子会更便宜许多,好事情。
回复
每月还款增加 买不起还是买不起 咋办?
回复
回复 KGB1:你买不起就别买,现在贷款太多买了就破产。多伦多这两个月房子便宜许多,许多人在观望,一旦加息房子会更便宜,很好的事情。
回复
加息周期一旦开始, 就是—路加下去,影响深远。JJ 们都预期房价继续回落。往日的超高价真是别想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对自住影响不大,但对手里有几套房的,压力会慢慢显现出来。
回复
毫无压力,继续抄底。
回复
阿雷,我为什么不能点评。 告诉你,我点了赞,我赞你的态度,但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中国大妈抄金底?
回复
回复 andrewpan:这个看每个人情况吧,如果炒房就算了,但是长期持有随时可以入场。 若要把时间拉长到10年,20年,难道真有人相信土地跑不赢纸和塑料吗? (你懂我的意思吧)
回复
回复 雷大师:房价长期看涨是一码事,择机入市又是一码事,尤其是现在风声鹤唳的节点。谁都不想买后即跌。就算过10年房价又涨回来,你叫买房人情何以堪。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很多人之所以作投资房,主要是资金没地方放。 利息涨到一定高度,这些人会华丽转身,吃利息不工作不交税,政府亏空巨大,我不相信政府会傻到这种地步。
回复
我不清楚这里对加息兴高采烈或幸灾乐祸的人是什么心态,难道你们都是开银行的,或有巨额存款或没有了房贷车贷?否则加息对你们有何好处?喜欢一个月多付一点利息?老张/无忧了人家N年前有胆量多买了几个投资房那是人家的本事肯承担风险,现在就是房价掉50%他们也未必亏本,因为现在租客市场根本没问题,他们没有理由被逼卖房,2008年前利息都是5-6%,相当一部分人那时就买了投资房,房价现在早就翻了两三倍,又收了近10年租金,何亏之有?别人赚钱你要迎头赶上而不是幻想拖人下水,还没买房的自己掂量着要不要入手或再等等都没问题,没必要互相攻击。
回复
我不是开银行的,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鸡鸡,不是所有的人都炒房,我来告诉你,将来房市泡沫,债务危机等大道理不讲 1.房价暴涨,我家地税越来越高,快接近每年1万加币;适当加息,抑制房价,我家地税就不会涨; 2.美元加息,加币不加息,加币贬值,我公司即使在每年的收入不变的前提下用美元和RMB计大幅下降; 3.加币购买力大降,加拿大进口食品大幅涨价,我的每月基本生活支出大幅上涨; 哎,明白了吗?鸡鸡们!
回复
回复 笑看地产JJ忽悠:看你的3点,希望你不回避的回答几个问题。 1.房价暴涨,我家地税越来越高,快接近每年1万加币;适当加息,抑制房价,我家地税就不会涨; --你家房子多少尺?从2012到现在方家涨了约多少, 地税又涨了所少? 2.美元加息,加币不加息,加币贬值,我公司即使在每年的收入不变的前提下用美元和RMB计大幅下降; --你公司做什么生意?加币贬值是鼓励出口的,如果你公司做进口,涨价就是,很多公司都如此。 3.加币购买力大降,加拿大进口食品大幅涨价,我的每月基本生活支出大幅上涨; --你一年到底要吃多少进口食品?大家都知道,在加拿大,食品开支是占收入比例很低的一项开支,除非你是 个穷人。我住2500尺房子,地税4000多。普通人一个。 食品涨价我觉得影响很小。跟和况很多食品是加拿大本地的。 你一个住地税1万加币的房子的人,至少也有5000尺了吧。至少也是准豪宅了,天天计较那点食品的涨价? 真的奇怪了。方便告诉我你一个月食品支出有多少?到底食品涨价影响了你多少? 一个住5000尺大屋的人,天天象那些靠几百块救济过日子的人一样,惦记着那点进口食品大涨价?真是怪了。 我个人感觉到美国去耍,买东西,多花了不少加币。
回复
回复 日你老祖先:房价涨跌,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即使我卖房换房,新换的房子也早被炒高了!有何益处? 但我地税,食品支出,车价等,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另外,我在加拿大赚的钱换成RMB资助国内父母,大幅贬值。 你们这些鸡鸡岂能懂得这些?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记得十几年前一个加元能换一个美元还多, 那时的央行利息是7%左右;现在一个加币仅换到了7毛多的美金,而央行利息才0.5%。这么低的零利息其实是对自由市场经济的严重干涉,说到底就是金融掠夺行为。把货币贬值成这样,当然有利于出口和吹大房市泡泡了,经济形成了由货币贬值超发货币带来的假繁荣(其实是各种资产变为了注水猪,人为地价格上扬),而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国内物价房价大幅上涨, 个人企业及国家的债务疯狂上涨,老百姓手里的钱大大贬值。如果央行利息涨回原来正常值7%,房价可想而知应在什么价位。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