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人赴美定居激增 /

加人赴美定居激增

加拿大人离开本国前往美国寻梦的人数连续第二年大幅上升。

根据以满地可为基地的加拿大研究协会(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行政主管谢韦尔(JACK JEDWAB)分析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所示,二零零一年共有三万零二百零三名加拿大人移居美国,九九年为一万二千九百四十八人,至二零零零年已上升至二万一千四百七十五人。

谢韦尔指美国的经济和就业机会以及生活方式是吸引加拿大人移居的因素,但对於移居人数逐年递增则感到相当意外,相信有部分加拿大人觉得美国的草色更绿,例如加利福尼亚州便是其中一例。

是项研究显示,美国加州确实是加拿大人前往定居的首选。以去年数据计算,三万名移居美国的加拿大人之中,每十人即有一人定居加州,其中最多人选择的城市是洛杉矶。

谢韦尔指出,加国不断流失人才,其中包括工程师、科学家和高科技专家,情况令人关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Yes, You are right! If you had a change to be working in California, even several months, you would feel that Canada is something like a dull place in the world, no money, no energy, no chance to get rich, only cold snow and strong chilly wind from the Nothwest. I guess those Canadians who move to USA may have been there before.
回复
如果加拿政府再不重视移民的感觉,我也不会长留此地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