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这个免税工具要用足 专家说不用就亏大了 /
  4. 全部评论 /

今年这个免税工具要用足 专家说不用就亏大了

阅读全文
TFSA是唯一一个对中产有利的税务措施,因为巨有钱的人也不在乎几万免税,穷人也没有几万去投资,只有中产会用到,特别是华人有储蓄的传统,可惜被土豆砍掉了一半。
回复
进去的都是税后收入,10年一共也就几万块钱,利息/投资收入能多到哪里去?这年头,大多数中产阶级都是欠了一屁股债,原本不欠的也买了好几套房变成欠债的,真没有啥钱投TFSA。 就算用足额度,也省不了几个小钱。真用足TFSA的,也就是那些不买投资房的中产。 TFSA真的是小打小闹,成不了什么实质气候。
回复
我喜欢你的名字😂 说到投资房产,我自己和我认识的工薪族只投资一两套投资房的,基本没有用自己钱的。可以借钱做mortgage,用自住的房产做LOC然后首付。好处是借来的钱利息100%抵税,而且自己的钱可以去做别的投资,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而且一旦进了房产就成了死钱。没做过的肯定问怎能借到钱,其实每个银行都有不同要求,甚至每个分行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要求和利率,去找个明白人问一下就好了,都不需要去银行以外找高利率的钱。
回复
回复 zhouhuihui:银行能贷给你钱也是奇葩了,银行最忌讳抵押贷款转去投资
回复
回复 chul:我从来不做假,用真实的材料去TD和CIBC申请,都没有任何问题。银行对抵押贷款的去处根本不关心,反正只要你不还钱银行就拍卖抵押物根本没有风险。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烂土豆一上台就大砍免税帐户,今年要大选了,腐败自由党政府才增加$500额度。千万不要信这个党和土豆,等骗上台后说不定又要大幅度降低了!
回复
用这个免息户口的前提是,你没有任何欠债,含车,信用卡,房贷,学生贷款。否则,一边付着昂贵的借贷利息,一边把仅有的余钱存起来十年八年后用,届时已经是草纸的价格了。想想吧!
回复
别误导了,如果你投资挣钱多了,就有可能按生意收入上税。
回复
哎,一年5500-6000年,回报率多少,蛮打蛮算10%(有几个能达到?好吧?一年赚500-600元,税率算30%好吧,一半也就是250-300乘以30%,就是不到一百快钱的省税而已。这TMD纯粹就是无聊。有钱做这个,还不如把这笔钱花掉,让自己和家人爽一点,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吃饱了撑着。 理财专家就这样建议民众理财的,脑袋坏了吧?!
回复
有刮地三尺的自由党,能有闲钱?
回复
政府就是要把钱圈在那里,直接或间接的为政府和经融机构所用,这种小技俩,一眼看透。 放进去时是首付,出来时是白菜了。无形转移出去的价值,相当于给社会做贡献了。而且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雷锋雷大侠。
回复
文章可能有误导成份。实际上不是存进账户的钱免税,只是账户里面的利息不用交税。
回复
“TFSA是唯一一个对中产有利的税务措施,因为巨有钱的人也不在乎几万免税,穷人也没有几万去投资,只有中产会用到,特别是华人有储蓄的传统,可惜被土豆砍掉了一半。“ 当时小土豆把TFSA 额度降下来的理由就是因为这个额度对富人和中产以上的人有利,对中产和穷人不公平,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降低了TFSA额度,是我身边很多人最恨小土豆的地方。 CRA为什么从2015年开始audit TFSA 帐户?因为TFSA高净值的帐户太多了。最高的TFSA帐户净值在2015年就已经达到$1.2M 以上, 2015年audit 的帐户净值也在$200K左右。 这不是你所说的有储蓄传统的普通华人能做到的。这些投资收益是真正100%的 tax free,多少有钱人都盼着把这个额度涨回$10K. 在这点上比你更恨小土豆的人不是一个两个,至于你反对他的理由,我只能说小土豆是活该,呵呵。
回复
把5万加币几年炒成100多万,并不是因为他是富人,而是他手段高明运气好外加超级杠杆。富人一般是以稳妥为主不会做过分激进的投资。
回复
TFSA的确是个好政策,美国也有。几年前,到银行谈开账户的事,那个西人顾问就告诉我,一定要把TFSA 的限度充分利用。从那之后,我就把额度用满。 这种免税短期看,很多人种种原因看不上,但别忘了,这可是复合收益,爱因斯坦叫这个复合收益为世界第八奇迹。当年曾经有一个西人银行顾问给我算过,将来的最大账户就是TFSA。 所以,别小看这个TFSA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