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通过Bill 66 工薪阶层收入将大减? /
  4. 全部评论 /

安省通过新加班计薪法 工薪阶层收入将大减?

阅读全文
呵呵,那些有月末月初忙季的职业怕不是亏死,忙季累成狗还没有加班费,从此黑心老板直接让你月末上整天,月初滚回家,还好事?虽然自由党是垃圾,但这论坛现在变成保守党干啥都说好?
回复
倒想问一下,现在哪个公司加班给加班工资啊,都是换调休好吗
回复
回复 tanqi:保守党的确是资本家的党刮人头刮地皮最在行联邦保守党当年推行GST后来推HST都是刮人头的税种然后省保守党冻结最低工资少算加班费打工仔的小钱算得这么清楚省保守党当年卖407宰人现在我把话放在这里福胖又在打地铁的主意了收归省政府然后私有化利益输送给幕后金主
回复
我觉得这样做挺合理的。这就跟吃自助餐限时一样,否则就有人能吃死饭馆老板,从早晨一开门一直就去吃,吃到饭馆晚上关门。加班也一样。
回复
这个有点坑。很多行业有波动性的。叫好的估计在华人公司里待久了 被剥削惯了吧。
回复
福特走得太远了
回复
繁荣经济,必须营造对企业有吸引力的环境。单纯保护工会工人利益,只会赶走生意机会工作机会。不是福特走得太远,而是自由党NDP走得太远,福特正在走回头路。想回到原点,不走得同样远,怎么可能?
回复
回复 尊重历史:你需要做做功课,查一查他所修改的加班费计算方法已经实行多久了? 靠超时加班挣得再多也就是个中产,而且后边有强大的税收在调节。加班费多挣那点我认为是应该的。否则为什么全球都实行法定的8小时工作制。超过8小时再继续工作显然要付出更大的精力,体力。 年薪制的有人说自己加班是常态,但年薪制的雇员通常也要比时薪制员工工资高。 我曾经非常支持福特的当选,可他这招绝对是昏招。
回复
回复 小小灵通:首先,我赞成多劳多得。但凭打工想成为超越中产的富人,那是扯。别说拿时薪的,就算是拿年薪的,只要不是公司的高管,就很难致富。 其次,经济政策是否奏效要看它是否符合经济规律,跟加班计算方法实行多久无关。而什么是经济规律?那就是老板一定要有利可图才会开展经济活动。也就是经济学里的重要原则之一,rational people think at the margin. 当老板增加工时的时候,一定需要考虑的是,多生产出来的产品所获得的收入,是否能够超过其成本。而成本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人工成本。在市场竞争剧烈的微利时代,每一根稻草都可能压倒企业或者改变老板的经营策略。而经营策略之一,就是是否接受更多的订单。 很明显,福特的政策会激励老板接受更多的订单。而更多的订单会带来更多的工时。对工人而言,更多的工时会带来更多的收入。换句话说,与其工作8小时+1小时加班,不如工作11小时赚的更多。至于付出更多的体力,那是一定的。但很多华人因为拿不到足够的工时同时打几份工。哪个老板又会因为你几份工加在一起超过8小时就给你加班工资?另外,如我所反复阐述过的,工人与老板的关系是同舟共济的关系。左派天然把老板看成是黑心的,但又必须靠着黑心老板吃饭。等老板被逼迫到关门倒闭了,自然知道船沉了大家都活不了的道理。GM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简言之,福特政府制定政策的目标是繁荣经济而不是为了保护某个特定群体,即工会工人。从这个角度出发,确实达到了目的。自由党NDP倒是保护了工会工人,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搞垮了企业,工人上哪儿去领工资,更不用提加班工资。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这个法案表面对雇主有利其实是保护员工利益。雇主不可以强迫员工加班。加班新计法事实以后员工只要拒绝加班雇主就要多请员工。这样又可以解决就业问题。
回复
原来老板减工资是对工人好。哈哈,保粉们的水平真高
回复
加班费是对拿时薪的工种,拿年薪的没有加班费。对于拿时薪的,加班费类似于计件工资。如果加班费太高,单件成本随之上升,雇主将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减少工时,二是换另一波工人倒班。前者阻碍经济实质减少工人收入,后者增加的是兼职或者季节工,而且可能因为雇佣临时工难以实现回到了前一条选择上。无论哪种,都会减少工人实质收入。记得前些日子看国内富士康公司的有关报道,由于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取消了订单加班,结果招不到人。基本工资很难养活工人,更不要说能攒下钱来致富。我们华人勤劳努力,愿意通过加班赚钱以存下钱来将来自己做生意当老板。好过没班可加要去打几份零工。这是个鼓励企业发展经济的好政策。同时,也会带来更多工时给工人赚钱的机会。过去,虽然加班费更多,但没有工时,也是泡泡一个。
回复
啧啧啧,这都能洗,真不愧为资深保粉! 话说你这么努力,有党员身份吧?你们党有没有付工资给你干活啊?
回复
回复 lightblue99:我要不是保守党党员你死全家好了。你个傻比,也就配打累脖工赚那点加班费。
回复
回复 尊重历史:呵呵,一个质问,你不承认,也不否认,反而要威胁诅咒,口挂生殖器。 这很符合本坛保守派一向的“正派人士”、“高大上”的人设啊~~~~
回复
是时候了,该结束一厢情愿对福特的单相思”恋爱“。你痴情地”爱“他,他却不断地用脚踢你回报你的“爱”。
回复
福特的执政宗旨,为资本家剥削工人发大财保驾护航。福特的标语: Ontario Open for Buiness = Ontario is in open season on workers。
回复
先不说这个政策好还是不好,对还是不对,有人收益,一定会有人要付出代价,所以,有人赞同,一定会有人反对。但是作为政府,主要要从长远考虑,到底是对整体经济有益,还是有害。我们先来说说蒙特利尔血泪史,原本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经济中心城市,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不幸做了亏本买卖,巨亏24亿美金,这些钱是市政府向世界银行贷款的,之后蒙特利尔踏上了漫长的还债路程,可是这些钱从哪里来呢?可是政府不能像当初北京举办奥运会一样向全国人民要求捐款,只能通过税收的方式向当地的企业收取,许多企业不能承担,纷纷搬离魁省,羊都跑了,哪还有羊毛可出,并且当地居民失业率升高,失业金支出增多,恶性循环,从此蒙特利尔一蹶不振,为了减轻留下的企业负担,重新调整的税率,压缩最低工资金额,一直到现在,魁省的最低工资都比安省低很多。谁受益了?除了政客,没有收益方,尤其是百姓,看似与你无关,但是最终都是百姓买单。再来说说安省的最低时薪和加班计薪方式的改变。自由党当初将最低工资提到14,并承诺隔年提到15,这本身就是一个政治把戏,就是来取悦低收入人群,想着法骗您投自由党的票,毕竟每个人,无论钱多,钱少,选票只能算一个,增加时薪之举直接受益的人数,总比直接伤及利益的人数多得多,并且承诺这些人,选上以后,再给你加1块,多么阴奸的做法,但是债务总是要还的,第一,如果她上台了,你不知道她上台后,除了最低工资增加1块钱外,还有什么其他后续的政策,后续的税收跟着来了,她挖的坑总得有人给填上,你多拿的钱总的给我吐出来;第二,如果她不能连任,给继任者带来很大的麻烦,她挖的坑,别人还得想办法给她填上,她就在那里看继任者的笑话。最低工资涨到14,一定有人受益,那些原本工资就在14以上的,可能影响不大,并且离这个标准越远的,影响越小,无论打工的,还是老板都一样。但是因为这次最低时薪增长幅度太大,涉及到的企业自然相对就多,并且金额也大,要知道,多出的这部分钱完全是从企业老板的利润中来的,企业的负担自然就会大许多,这些事情,打工的当然是不会去考虑的,只要我收入高了,别的我就不管了,但是如果是一个有责任心的政府,他不得不去考虑有什么合理的方法平衡这部分失调,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部分钱不可能从政府补贴,政府再怎么负责任,那他的责任也是剪羊毛的,现在调整加班计薪法,就是目前能想到的最合适的调整方法,如果工作量饱满,确实是需要加班,那这个新的计薪法也没有影响,如果有人偷奸耍滑,耍心眼,就是要赚老板加班工资,上半个月每周干不够40小时,下半个月每周干60小时,那这样的人就有影响了,当然不排除有这样的行业或工作岗位,一个月头三周就是闲,最后一周忙的要死,恨不得干80小时才能做完,那你觉得新的政策不合理,那就换一份工作了,不过,我知道,有人是喜欢一个月休息3周,就干一周活的。
回复
单看这个法案会有错觉,实际是用来平衡之前增加最低工资带来的问题,现在很多老板都避免付员工1.5的加班费所以请了很多临时工,导致很多想加班的本身员工反而做不够时间,这个法案的正负面的影响有限。
回复
就现在,多伦多,华人开的奶茶店,餐馆一样有8块钱的现金工,啥时候都不缺少低端劳动力,只要雇主觉得合适。这个法律通过后,在安省工作的三级政府公务员及核电站医院TTC等准公务员工会是不是能起表率作用,带头减薪,看福特省长的下一步吧。
回复
你这种把华人公司的压榨工资拿出来做比较就不对了.说实话到现在还在付8块一小时的。简直是垃圾。去上班的只能说是傻逼了
回复
“尊重历史"这样的"正派人士”,口头上宣扬自已“正派”、“高大上”,做事手段却很下流。 整天胡说八道,坑蒙拐骗,被人一揭露,就不择手段。 跟1949年的中共一模一样。这一类“憨厚老实的人民”,就是福特的最爱
回复
工人工资不高,老板利润也同样不高。把工人与老板的关系对立起来,这是左派为拉选票一贯的做法。新法实际上是帮助老板的同时也帮助了工人。以前,老板因为不愿意支付高昂的加班费,能不加班就不加班通过减少订单节约工时的方式来减少成本。现在,会接更多的订单给工人提供更多的工时。是件两利的好事。工人与老板是同舟共济的关系。如果不明白这一点,想靠对抗获得更多的利益。十有八九是两败俱伤。GM就是最好的例证。惹不起,躲得起。
回复
福特省长为了广大劳苦大众的福祉,真是操碎了心! 全心全意为了广大“辛勤的劳动人民“的“好省长”万岁!
回复
太好了!51华人保粉感到欢欣鼓舞!
回复
省长自己也是公司老闆,他的想法就是尽量减少工资支出. 雇主老闆赚钱就好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