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统计局重划贫困线,加拿大穷人更多了 /

统计局重划贫困线,加拿大穷人更多了

加拿大统计局即将重新划定贫困线,如果获得批准,相信将有更多加拿大人被归类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据加通社报道,上一次更新贫困线是在2008年。当时由于低收入的标准提高了,导致加拿大的贫穷率上升了2.2%。专家们称,统计局计划于明年初重新设定贫困线的市场基本指标,可能导致贫困率再次上升。

图片来源:THE CANADIAN PRESS/Sean Kilpatrick

贫困线的计算是依据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达到基本生活水平,所需要的一篮子商品及服务的最低收入。

自由党政府去年制定了官方贫困线的明确标准,并拨款1200万元,用于未来五年更新这一标准下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统计局预计于明年2月公布最新的计算方法,以及家庭“可支配收入”的门槛。“可支配收入”是指扣除收入税、CPP、EI等实际拿到的收入。

如果一个家庭或个人的可支配收入中,一篮子商品的比例太高,则被视为穷困。

图片来源:Nathan Denette/The Canadian Press

统计局的最新报告中还将更新《全国食品指引》变更所体现的食品成本,以及交通的成本。因为一般低收入人士比较依赖公共交通服务。

统计局还建议,在计算可支配收入时去除资本增值税,以避免贫困家庭收到巨额税收账单,以及将有按揭房贷的的业主、领住房补贴的人士和租客放在“更平等的水平线上”。

Maytree政策研究主任Garima Talwar Kapoor表示,过去10年,住房成本的增长超过收入增长的速度,这将推动加拿大贫穷人口的比例上升。她强调,这一趋势还在持续中。

贫困线的更新不仅可能导致穷困率上升,也会导致实际贫困人口增加。

自由党政府曾经表示自2015年上台以来,已经帮助超过80万人,包括28万名儿童脱离贫困,贫困率下降了20%。加拿大另类政策研究中心的经济师Iglika Ivanova认为,重新修订贫困线后,一些原本在贫困线上的加拿在人可能跌到线下,但是他们的情况并没有实质改变。但是这将有助于识别贫困人士的财政压力,帮助政府制定打击贫困的计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不用上班,住政府房,拿救济金,整天喝酒抽大麻的穷人过得比中产阶级好多了
回复
花1200万刀去研究贫困线,神经病!!!
回复
不是神经病,,,这线肯定得往上提一点, 至于多少真会去研究? 这帮所谓的SB砖家真研究得出? 不过又是一种方式把税银转入到私人腰包而已, 这是贪婪病。。。
回复
继续涨最低工资呀~嘿嘿嘿
回复
美国硅谷地区3口之家年收入11万以下是贫困户,多伦多贫困线标准我认为3口之家年收入税后6万税前8万比较合理.
回复
其实当今社会一半人口都生活中贫困线以下, 只是社会精英阶层不愿意挑明罢了.
回复
就跟所谓核心通胀一样,明明跟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东西都涨上了天,核心通胀却是下降的。所以,这些所谓的专家,基本上是政府想要什么,他们就出什么,只要你给钱。
回复
穷人永远在那里, 跟你怎么划线无关,,,土豆用线来划出更多的穷人, 是为了以后繁荣中产的业绩打下基础,,,因为土豆的中产定义就是你不是穷人就是中产以上。。。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