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击沉航母需多久?连北京都不敢的实验
目前美国是全球拥有航母数量最多的国家,其乘载着战斗机、火炮和导弹等大规模武器的航空母舰,开启了海上霸权时代,但也导致与美国处敌对阵营的国家,处心积虑地想击沉美军航母。有军事专栏援引美军的说法分析称,如果想要击沉美军的航母,若在火力没有限制,而且航母位置保持不变的情形之下,以一艘排水量为8.4万吨的航母来计算,竟然需要耗时25天的时间。

2021年2月9日,美国双航母群在南海联合演习
军事专栏《铁血观世界》分析认为,由于航母本身就挟带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又加上其船身相当庞大,且拥有超强的远航能力,所以若想击沉被称为“海上浮岛”的航母,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据美军所做的相关实验,若光是让航母维持位置不变,而且确保己方火力能够无限制开轰,那么要击沉一艘排水量8.4万吨的航母,至少必须耗费25天的时间。但如果改成核潜艇、高音速的导弹,以及专门针对航母来研发的武器和装备,就有可能缩短时间。
然而,专栏亦指出,由于美军的航母一向都是成群集结队的,不可能会单独行动,而且一定会配置有各种军舰、战机与潜艇等所组成航母编队。所以光是想要靠近其航母,本身就有一定的难度。但当美军采用核动力的航母,若最后在战争中遭击沉,将会给周遭海洋、乃至全球的海洋环境带来了极深的伤害。
这篇专栏指称,日本的福岛核电厂、前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其核污染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如果美军航母船体破碎,而造成核泄漏,将会使核废料随着洋流漂至全球的每个角落,这样一来,对于民众健康、全球环境,以及生物造成严重影响。
失去战斗力,一枚东风对舰导弹就行。一般打航母,是2枚导弹一起攻击。 电脑早就算过了。
回复
想当初泰坦尼克连一块冰山都扛不住,几个小时就歇菜了,中国人有智慧打蛇打七寸,航母一定有破破绽,,,,
回复
中国人已经不是当年了。你试试看。
回复
如果击沉美军航母那么容易,其他国家的航母被击沉岂不是更容易?
回复
那用击沉,弄他几个洞洞就废掉武功了
回复
打美国航母,世界上就两个国家,俄罗斯,中国,都有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苏联的锆石,中国的东风
回复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