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40岁及以上人士可在药房打疫苗 /

安省40岁及以上人士可在药房打疫苗

安省政府表示,从4月20日周二开始,40岁及以上的个人将能够在药店和初级医疗保健机构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疫苗

安省卫生厅于周日晚向CP24证实了这一消息。

省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可以确认,根据目前的供应情况,安省将从下周二开始在全省的药房和初级保健机构向40岁及以上的个人提供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

图源:CP24/AP / Peter Dejong

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建议55岁及以上的人士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这是基于年轻人接种这种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病例。本周六,阿省报告一例接种阿斯利康设苗后出现疫苗诱导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是加拿大第二例罕见血栓反应的病例。

不过,加拿大联邦卫生部仍然认为,阿斯利康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卫生部批准18岁及以上人士接种这款疫苗。

在周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被问到是否支持安省放宽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年龄时,她表示,各省和地区可以对18岁以上任何年龄群接种阿斯利康。

她说:“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是基于现有的证据,并随着新证据的出现而修订他们的建议。事实上,他们正在审查针对阿斯利康的建议,我们很快就会有更新。”

目前,安省有超过1400间药房提供阿斯利康疫苗。

相关链接:https://www.cp24.com/news/ontario-lowering-age-cutoff-for-astrazeneca-vaccine-to-40-1.539249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之前不是说55以下不能打阿斯利康吗
回复
前几天改口了,所有成人都能打。 AZ到货200万,只打了70万,很多55岁以上的也不打,所以多出来的,这个AZ疫苗要摧毁政府信誉的,很快没神马人相信它们了。
回复
谭医官和内阁部长们刚打完辉瑞,就宣布40岁以上可以用阿斯利康。之前还有人为他们辩解是年龄限制,他们不能用阿斯利康。哈哈哈
回复
政府一会不能打,一会又能打;昨天55岁,今天40岁;这边骂土豆不给疫苗,那边骂胖福不够人手,再来几个hot spot,声东击西, 搞得大家一头雾水。 打个疫苗怎么就这么难?不行就下 来,让行的人上。
回复
慌不择路。
回复
现在安省疫情非常严重,确诊暴增,疫苗是唯一缓解疫情的方法,现在加拿大疫苗严重不足,虽然阿斯利康有血栓风险,从目前加国接种阿斯利康的结果来看,才发生了一个血栓案例,所以省政府在只能寄希望于放宽阿斯利康接种,能够救疫情的急,能够疏解疫情危急情况。
回复
如果早一二个月出台这个,疫情会控制相对好一点,也不会有太多人吐槽。现在政府信誉已破产,反反复复,没几个人相信他们
回复
A Z疫苗,我是不敢打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