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陈水扁推动"入联公投" 两岸最后摊牌 /

陈水扁推动"入联公投" 两岸最后摊牌

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合国公投案,触动《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北京涉台决策幕僚、社科院台研所长余克礼透露,台湾朝野推动的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公投案如果过关,大陆已将此进程倾向定调为构成《反分裂国家 法》所规范:“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的成立要件,迫使北京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加以反制。

北京近期将动用各种政治外交手段,包括透过美日、欧盟等国际势力对台施压,遏阻台湾在明年举办入联公投案。

报道说,大陆近来对陈水扁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全面加以反制后,更强烈关注台湾计画在明年三月大选时举办入联公投案的动向。北京也曾 透过多重管道,希望劝阻国民党与马英九放弃附和民进党搞入联公投的作法,但国民党与马团队基于选战考量,对北京方面的建议置之不理,仍执意推动入联公投 案,已使得北京当局感到“情势严峻”。

至于“非和平方式”,是否意味着北京可能再度对台进行军事威吓,涉台幕僚并未明确说明,但这位核心幕僚说,两千年三月台湾大选前夕,总理朱镕基严厉警 告台独势力,虽然陈水扁还是当选,但如果没有朱镕基的表态,迫使美方认真看待台独势力的变化,就不可能有陈水扁后来做出“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北京幕僚还暗示说,“当时美方对解放军的军事准备,透过卫星都看得清清楚楚!”

社科院台研所所长余克礼、副所长周志怀等人,七月中旬在青海西宁和国民党幕僚与学者专家举行闭门会议时即表示,国台办所属的海研中心,原定七月初在成 都举办的“两岸关系论坛”临时喊停,就是要给国民党“政策讯号”。但涉台幕僚认为,国民党并未能严肃看待入联公投案的敏感性,将使两岸互动关系陷入更不可 预测的状态。

大陆涉台幕僚声称,北京已倾向认定,只要台湾在明年大选时举办的“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公投案”通过,即构成反分裂法第八条所规范的成立要件,即 发生“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 之中的第二项,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由于中共十七大即将在秋天举行,明年三月也将改组政府高层人事,北京如何因应台湾民主化进程,更形敏感。涉台幕僚即说,这种复杂情势的发展并非北京所乐见,因此,如何有效遏阻相关态势发展,将是近期北京对台、对美工作政策重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初由 大闸蟹 发布: 一个字,打! 一个字,打! 为何打中国人呢, 我建议干脆打日本得了, 可能还容易些, 韩国顺带这样一来台湾自然解决.
回复
最初由 s2r2 发布: 我最大的希望是, 台湾快快公投独立, 这样的情形就变成十三亿人民的民意对两千三百万人的民意对决, 不过湾湾一般都比较婆婆妈妈, 很难尽快有结果. 我建议十三亿人民公投美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 美国肯定输. 😜
回复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看阿扁的表演,要从战略角度来分析. 其实,从李登辉(俺党党员)到阿扁都是俺党在台湾的代理人. 你要问了"你不是胡说八道吧,这两个人在搞分裂!". 请大家仔细看看阿扁的表演, 他的所做所为跟他老人家搞"文化大革命"手法如出一辙. 在台湾搞"群众斗群众". 把台湾搞的乌烟瘴气. 阿扁完全师承了他老人家的精髓. 那么阿扁是怎样选上总统的呢? 本来他没有十分把握的.俺党这时候"审时度势"向台湾海峡发了几棵导弹. 结果一下子把阿扁推上了总统宝座. 大家都认为阿扁要是分裂国家, 俺党就会收拾他. 错了.阿扁是俺党的一枚很关键的棋子. 为啥? 现在国内矛盾重重, 一旦发生诸如比"六,四"还大的"动乱"或"反革命暴乱",严重的威胁到俺党的生死存亡. 如果,还用当年平"六.四" 的方法去处理,无疑是自我毁灭. 这时候,阿扁的作用就尤其突出了. 俺党一声令下"要"维护祖国统一".把各位的"民族爱国热忱"火上交油的挑拨起来. 尤其是青年学生. 再向台湾发几颗导弹. 然后,台湾反击发几个导弹打到上海.台海危机升级,再把美国拖进来.这时候俺们可就真的"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机的时候,每个人必须发出最后的吼声". 如此, 国内一切矛盾就都迎刃化解了. 各位,您能说阿扁作用不大吗?他才能解俺党于水火之中. 错。阿扁同志是我党安排在敌后的地下工作者。他的任务是: 1、把国民党整垮; 2、把台湾经济搞垮; 3、把台湾司法搞垮; 4、把台湾军队搞垮; 5、适当的时间挑动战争,以便我军有名义出兵收复台湾。 若干年后,在八宝山革命烈士墓上有一块墓碑上写着:纪念为统一台湾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家陈水扁同志。
回复
最初由 s2r2 发布: 我觉得大多数人, 包括国呆办的, 都没有看清台独问题的本质. 台独跟中国民主不民主没有关系, 跟中国谁掌权也没有关系, 台独就是要独立. 由于泛烂的存在使得这个问题有点不太容易看清, 什么寄希望于台湾人民, 全是瞎扯, 要是没有导弹看着, 台湾"人民"早独立了. 强烈赞同! 就像加拿大的魁北克一样。
回复
一个字,打!
回复
最初由 至强 发布: 呵呵,看我党玩民主于掌上,不由得俺不得出民主没有共产党好呀。 rogue + freak!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