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总领馆关于“藏独”分子闯馆事件的声明 /

总领馆关于“藏独”分子闯馆事件的声明

3月10日,多伦多地区部分“藏独”组织人员前来我馆前举行“藏独”和反对北京奥运会的游行示威活动。期间两名西藏青年学生非法从总领馆大楼后侧,从邻居院内翻过铁栅栏,并爬上总领馆楼顶降下中国国旗,企图升上所谓“雪山狮子旗”。我馆及时制止并将入侵者移交加拿大警方逮捕并依法审理。

此次“藏独”组织冲击中国总领馆、并使用暴力扯下中国国旗是近年来针对中国驻加外交、领事机构罕见的一起恶性事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领事协定》、《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的有关规定,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中国驻加外交领事机构的安全和尊严。这是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的又一旨在分裂中国的恶劣行径。它再次表明了“藏独”组织具有暴力倾向、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以及其所宣称的“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和欺骗性。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驻加使馆和驻多总领馆已多次分别向加拿大联邦政府、安省政府和皇家旗警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加方切实履行中加双边领事协定、维也纳外交领事公约的义务,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中国驻加外交、领事机构和人员的保护,确保中国总领事馆馆舍和馆员人身安全与尊严不受侵犯。加方已向中方做出了积极承诺。

“藏独”分子的恶劣行径引起了多伦多各界包括广大中国留学人员和侨胞们的普遍关注和强烈义愤。中国总领馆对广大留学人员和华侨华人反对“藏独”的强烈爱国热情和正义感深表感谢和赞赏。总领馆已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领馆的安全保护,坚决维护主权和尊严。加警方也加强合作,确保我馆舍安全。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西藏稳定,保护西藏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藏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势力阻挡不了的,任何分裂中国的图谋必将遭到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是注定要失败的。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 ??????·??ú?????ó???????????????????????ó?????ü?????ò?????????÷?????????????ú????????????????×????á??·???????±??????ò???????????????????ú?????????? ????????????????×é????·?±??????????????ò????????????×é???????¨???????????????????????????ì???????? ?????????????????ó?÷?????ù?????????????????????????????÷???ú???÷?????°?à?ê?????????§°????? Who are you???
回复
×?????·??? ??????·??ú?????ó???????????????????????ó?????ü?????ò?????????÷?????????????ú????????????????×????á??·???????±??????ò???????????????????ú?????????? ????????????????×é????·?±??????????????ò????????????×é???????¨???????????????????????????ì???????? ?????????????????ó?÷?????ù?????????????????????????????÷???ú???÷?????°?à?ê?????????§°????? Who are you???
回复
×?????·??? ??????·??ú?????ó???????????????????????ó?????ü?????ò?????????÷?????????????ú????????????????×????á??·???????±??????ò???????????????????ú?????????? ????????????????×é????·?±??????????????ò????????????×é???????¨???????????????????????????ì???????? ?????????????????ó?÷?????ù?????????????????????????????÷???ú???÷?????°?à?ê?????????§°????? Who are you???
回复
最初由 开心点 发布: 清醒和理智的声音 在51网上一片喊打喊杀声中,难得有你这样一个清醒和理智的声音,谢谢! 他们封锁新闻,网站,不允许第3方独立传媒进入报道,是一贯的愚弄人民的政策,恰恰证明了他们心里有鬼. 藏人青年对大使馆的行为确实过激甚至不法,但比起近50年来藏人受到的违反意愿的统治,和他们的领袖被迫流亡,他们的强烈诉求是可以理解的. 在演双簧?
回复
最初由 第二次握手 发布: 睁眼说瞎话的又一铁证。 😁 美国很奇怪,总是帮受欺负的人说话,别国都是帮自己,不管他人死活 美国很奇怪,总是帮受欺负的人说话,别国都是帮自己,不管他人死活不管受欺负的人是对还是错.总之到美国的人都是因为被人欺负了才去的,所以美国人后代总看不惯欺负人的人.谁受了欺负美国都会出来说话.中国被日本人欺负,犹太人在欧洲被杀,美国死了多少人出战.美国帮中国.八过联军欺负中国,美国........你受人欺负了不要忘记有可能美国会帮你说话的.中国有些人想分裂中国,希望美国不要替他人说话.但很难的.要不让美国人插手.中国应把搞分裂的人管好.让他们分裂中国得不到任何好处.只有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才最幸福. 因为美国帮了很多受欺负的人而得罪很多有钱有势的人而被各个国家谴责.真冤枉.可幸的是美过军力强大,即便得罪了有钱有势的人也能生存下来,并确还在不断地帮全世间受欺负而无路可走的人,真是地球人类的福气.美国到处伸手帮受欺负的人得醉太多太多有钱有势的人.会有一天各个国家一起联手吃掉美国吗?试想一想当今世界当你受了欺负,有谁会出来为你说话,可以说没有.都怕得罪人.可悲,可悲啊. =======================================中国应同美国联手管理世界.中国有人和努力加上美国有思想有军队.一起帮助受欺负的人.哪人类可就有福气了.哪分裂中国的人也就消失了. ==================================== 其实谁都愿意成为一个国家,加入联合国.自己封自己为国家元首.能行吗?当然不行.有很多问题的.哪咋办?只能把现有状况或状态做为一个基准点,作为一个不动点,作为一个尺度,作为一个行量标准.国家的多少是不变为好,多了一个国家或少了一个国家就会引起很多麻烦.甚至动枪动炮的.给人类造成大损失.为什么这些人要从一个国家分出去呢?难道分出去一后对他们有好处吗?要找原因,真正解决问题.彻底解决问题.即要不分国家又要不让他们闹事,还要让他们以做中国人为荣.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想闹独立的,你们宁要人类受损也要独立吗? ================================== 中国不能分裂,分了对中国人没好处,有人闹独立,就是要好处,给他点不就行了,难道非要独立出中国吗?中国要强大,要富有,才能稳住个民族.强大,富有才是跟本的跟本,好好学习,为国家效力吧,游行示威让加拿大不要支持要从中国独立的人就好了
回复
但是这些事情时有发生,也没办法。前两年,洛杉矶的俄罗斯领事馆和中国领事馆都发生过美国特工偷袭事件。后来中国领事馆的保安部陈主任把事件的美方负责人拘捕归案了。陈主任还英勇牺牲了。 向陈主任致敬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