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18华人团体联合发出致总理的公开信 /

18华人团体联合发出致总理的公开信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 哈珀不参加奥运的消息传开,令华人社区非常失望,联系保守党政府上台后对中国的一系列不友好态度,华社人士觉得忍无可忍,昨天晚上,18个华人团体联合发出致总理的公开信,坚决反对将藏独与奥运扯在一起,并表达了华人社区由衷希望中加友好的愿望。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加拿大联邦政府哈珀总理:

您好!

我们是加拿大华裔移民。目前,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加拿大与中国政府就最近因西藏等一系列问题让两国关系陷入低潮的状况,我们非常担忧。

我们知道加拿大和中国两国意识形态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不同、思维方式不同、但两国的政府和人民非常友好。作为海外华人,中国是我们的祖籍国,加拿大是我们的居住国。我们由衷的希望两国友好并愿意为此积极促进作用。

我们认为本届政府重视华人的社区观念和立场略有改善。在贵党执政4个月就完成了对华人人头税道歉和赔偿问题。这是历届政府都没能做到的。但有些问题是我们不得不说。主要是贵党上台执政以来,向中国政府发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友好的信号。特别的是现在的西藏问题,更让两国关系蒙上阴影。让我们非常担忧。这些问题的出现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我们作为海外华人从公正客观的角度去分析,我们看得非常清楚。首先,3月10日一批藏独人士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门前示威。其间,竟有两名藏独人士非法闯入并爬上中国总领事馆楼顶。扯下具国家主权象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企图升上带有“藏独”标志的“雪山狮子旗”。赤裸裸的向中国政府、加拿大政府和全世界表达企图分裂中国的“藏独”立场。并纵火中国驻美国领事馆。试想想:如果一批魁独倡议者,去加拿大海外领事馆如上所行,扯下加拿大国旗、纵火加拿大驻外使领馆等犯罪行径,我们加拿大政府总理不大声谴责吗?他的人民能够容忍吗?法律能够熟视无睹吗?

对这一严重违反加拿大法律和国际法的暴力行为。作为我们政府的首脑有什么明确的态度吗?有没有因为我们的保安措施不力没有及时阻止这违反行为发生,向中国政府道歉?再者、3月14日在西藏及藏族同胞居住部分地区,发生了“藏独”人士打、砸、抢、烧的严重暴行。在这场罪恶事件中,有数十位藏汉同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藏独”分子用暴力及非法手段砸毁、烧毁他人财物、剥夺他人生命。这是任何法治国家,任何文明社会都不能容忍赤裸裸的犯罪暴行。

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相当一部分西方媒体不去客观报道真相谴责暴力,却反过来批评中国政府。我们感到不可思议。西方的民主,自由精神都那里去了?天下公理何在?更不能让人容忍的是“藏独”人士竟把“藏独”和抵制奥运会结合起来。更是错上加错。体育和政治是不能搞到一起,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但偏偏某些国家的领导人就偏信违背事实真相的挑拨。愿把二者结合到一起。我们认为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和有害的。就在3月29日近2000名华人自发组织了反藏独集会,表达了广大华人反对藏独、支持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信念和愿望。

任何一个明智的政府都没理由,让反对、敌视、分裂另一友好国家的事情自己的国土上发生,让敌视、分裂势力在自己国土上壮大。各国都有自己不同的情况,世界格局没有一个模式可以遵守,只能按不同国情自己处理。国与国相处基本的准则就是“和平共处,互不干涉内政”。不能拿加拿大人的眼光和思维来要求中国政府。更不应该为支持某一非法或分裂对方的势力去损害同这个国家的友好关系。

尊敬的哈珀总理,我们在海外多年,不带任何政治偏见,客观的说,中国有13亿人口,共产党执政50多年,能把一个贫穷、落后、灾难深重及以达赖为代表的农奴制的旧中国,领导成为像今天这样小康的国家,实属不易。中国的民族矛盾、社会矛盾、内忧外患,所受到的方方面面的压力不是居住在加拿大或者西方人民所能想象、体会到的。搞民主要循序渐进,要看到中国政府正在逐步完善国家的法律和政策。对外开发,对内搞活经济。不断提高国人生活水平、教育水平、文化水平、健康水平。这个政府是在不断进步,但在很多问题的处理上也有很多缺点和不足。在当今世界又有那一个政府是完美无暇的呢?

我们认为,很多事情您所听到的、看到的与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差距。就对这次“藏独”事件的报道,我们得到的消息与大多主流媒体的完全不同,因果关系完全颠倒。这也让我们对西方民主的公平、公正感到了不理解和怀疑。不能戴着有色眼镜来看中国。应该给予理解、谅解和支持。要知道在加拿大120多万华人中,希望中国分裂的势力只是一小部分。加拿大中文电视OMNI2做了一项观众意向调查“藏独事件”。结果80%多的观众都反对藏独的立场。这个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和事实。你在会见达赖喇嘛后,认为他是一个非暴力主义者,但是他的集团却采用了暴力、违法的手段,来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就充分证明了他说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和您印象中达赖喇嘛的主张完全相反。

更何况,中国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人权状况在不断的改善。这届政府的开明、民主程度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为什么不看到进步的一面,而抓住前进中的不足来损害两国关系。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并存、各种种族并存、民主、法治国家。怎样处理国内不同族裔居民同其祖籍国的关系是一个很棘手、复杂的问题。处理好了会变成与另一个国家友好的动力。反之则变成破坏两国友谊的根源。

中加两国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很强的互补性和依赖性。我们加拿大的华人不愿看到因为某些少数敌对、分裂势力的攻击、丑化、歪曲和挑拨而影响两国关系。我们希望两国政府多了解、多沟通、多联系、多交流。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相信本届政府一定能够妥善处理。从两国长远的经济和政治利益的发展,来考虑问题。放下偏见,尊重事实。求大同、存小异,互谅、互让。让加拿大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我们愿意为这一目标的实现贡献我们一点微薄的力量。

我们反对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正象反对魁北克从加拿大独立一样。

我们加拿大华人支持哈珀总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此致

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

加拿大内蒙古同乡会

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

加拿大加中企业家协会

加拿大北京协会

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

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

加拿大上海商会

加拿大江西同乡会

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

加拿大吉林协会

加拿大南安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

加拿大无锡协会

加拿大四川同乡会

加拿大茂名同乡会

加拿大湛江同乡会

200844星期五

本文原文发表在:
http://www.newnews.ca/portal/web/level3.php?id=2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ú?°??°??·?? ?ú±í?????? ?ú±í?????????? ?ú±í?¨?????????ú±í?????? ?ú±í?÷?ó?§?????ó?????????????? ?????????á?? ??×??????????????á?????? ?ü?ú±í?í°??? °????????????ú???????? ???????÷?? ?ó??????±???????????
回复
If Canada starts the boycott, more countries will follow. 最初由 神仙日子 发布: 哈珀去不去参加奥运会很重要吗?他去是给他一个露脸的机会,加拿大在中国的心目中的重要性恐怕还不如巴基斯坦吧
回复
×?????·??? ??爱×?国 ????????别????×??????×??????×???别???? ??????举动?÷显??????????国举办奥运???ò??国??????压??????对13亿??国????????????????国??够举办奥运????泼??????凉????这??对??国?????à?ê来??积??×?备??????????????????×?????举动?? 奥运会??仅仅??????????竞????会?????????????????ó?÷????国举办奥运会?????ò?????÷个国??????×???现??国????????????爱?????????ù????这个时???????????÷个国???×脑应该???ó?????ó???ì??来维护????????????稳?¨??积??参???????????????????í?????è??来?????? ??国????个????运动发????????国??????????运动员??????争??为×?国争??????们??应该??????????们??为×?国×??????????? ??讲??逻辑???????????? ?????±?ò??????????????why don't you shut up!
回复
最初由 高田种小麦. 发布: 回复:我们一定要向他们显示我们的力量! 这句话是对的, 但华人如果总是高唱着与整个世界普适价值观相违背的论调,只会让别人觉得是一群被洗了脑的人在可笑地向自己的主子献媚. 在后殖民主义时代, 你还总是唱着帝国主义压迫的理论,不仅不会让人对你尊敬地倾听,更可能让别人觉得是一群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僵尸在梦呓. 在西方早就认识到了,民族主义是一种危险的东西.否则,世界上早就发生第三,第四次世界大战了.另外,如果西方发达国家也还保有我们这群华人普遍存有的沙文主义民族观,那就不会有象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独立国家了. 对于地域性民族自治问题,通行合理的做法是通过投票进行地域性民众自决.从我祖上超过两千五百年以来都是地道的汉族 我实不愿看到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但是爱国的同胞们想过没有,如果西藏在中国大家庭内过的好好的,为什么大多数西藏人不愿意在中国大家庭里过呢?您可能会问:你怎么知道西藏大多数人不愿意在中国好好过?如果大多数西藏人都愿意留在中国, 如果中国政府对此真有信心,那干吗不举行一次自治区居民公决,让选票结果一劳永逸地永远堵上全世界的嘴. 大家其实心里都明白,与其说是藏人不想留在中国统治下,不如说是以民族为借口不愿留在当下那个充满腐败的政府的统治下!政府比谁都清楚,如果诉诸投票,怕是连藏区汉民都要同意脱离那个伟大光荣正确的dang的领导了. 至于这次在外界媒体被政府封锁的情况下,西方媒体作了一些可能偏颇和有成见的报道,看把大伙给急的,你也不问问为什么人家会有成见.如果你们知道了在1989的三月政府是用什么手段把一次僧侣和平示威硬是"转变成"打死数百"暴徒"的平乱,你就不奇怪为什么西方媒体不相信CCTV的说法了. 诸位长怎么大,难道还没相信够CCTV的说法吗? 不用拿什么历史上谁拥有谁的主权来说事.如果这样,当年萨达姆侵略科威特理由不比我们更少!关键是要以人为本,人与生具来的人权自由和平等决定了活着的人有权利决定自己不一定非要接受某种权利的统治!如果不是这样,你们移民出来不是也可被当成"叛国"吗?还骂别人是汉奸?! 从这个意义上讲,祖国分裂的危险完全是糟糕的政府统治造成的!美国从十三个州七拼八凑变成了五十来个,怎么从没听说加利佛尼亚要投奔墨西哥(原来是墨西哥的领土)或是夏威夷在闹独立呢? . 现代文明要求国家是用来服务他的人民的,民众是他的主人而不是他的奴隶.人没有义务非要接受某种通知.台湾问题也是一样,大陆不建立民主制度,永远也实现不了统一.我劝诸位好好学习学习,不要再用一种皇权治下的国家观点来看待这种事情.前一段时间,那些疯狂叫嚣要进攻台湾的华人,真让人不耻.本是同根生,就算分出去了,只要大陆民主自由又繁荣昌胜,有一天还有统一的希望.事实上,台湾人过的如何,关我们大陆人屁事,瞧把你们给急的.就怕你们那点爱国主义在加拿大没地儿使!要使,回去"建设祖国"去! 我看你们,是虚伪+斯德哥儿莫综合症! 顶! 那些御用网特和贪官的衙内小"留",是不可能学会象这样讲道理的.他们向文革中的红卫兵一样,以为口号式的谎言说上一千遍,别人就信了.
回复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自然规律也。
回复
早该说话了,你们都在干吗?难道藏独那么卖力,你们作为炎黄子孙,怎么这么迟才......,遗憾啊!希望你们能团结,发出点力量!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