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福特: 高铁应沿401高速建设, 或在这座城市设站! /

福特: 渥太华–多伦多高铁应沿401高速建设, 或在这座城市设站!

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表示,拟建的渥太华多伦多高铁应沿401号公路走廊建设,“也可以在金斯顿设一站”。

目前,Alto公司正在研究这条拟建高铁线路,全长约1,000公里,共设7个停靠站,将连接多伦多和魁北克城,途经彼得伯勒、渥太华、拉瓦尔、蒙特利尔和特鲁瓦里维耶尔(Peterborough, Ottawa, Laval, Montreal and Trois-Rivières)。

然而,政治人士、农民和当地居民对Alto线路可能穿越东安大略的路线表示担忧,害怕高铁建设会征用土地。

图源:ALTO

作为国有企业,Alto正在考虑两条多伦多–渥太华的路线:一条南线,一条北线,连接彼得伯勒和渥太华(Peterborough and Ottawa)。拟建的南线将沿贝尔维尔、金斯顿和布罗克维尔(Belleville, Kingston and Brockville)以北经过。

上个月,金斯顿市议会投票通过动议,表示支持沿401号公路建设南线,并在南弗伦蒂纳克和金斯顿地区设站(the South Frontenac and the Kingston region),包括在金斯顿设一站。

周一在布罗克维尔接受记者采访时,福特被问及他希望高铁线路建在哪里。

省长福特表示:“我百分百同意,沿着401走廊建设。”

他补充说:“不要去征用农民土地或者其他土地,就沿着401走廊走,这很合理。也可以在金斯顿设一站,因为那边其他线路的停靠站太偏向边界。他们已经有几站,但我们在安省还需要几个停靠站。”

Alto线路的第一阶段将建在渥太华至蒙特利尔之间。安省拟设三站,魁省拟设四站。

然而,Leeds-Grenville-Thousand Islands Rideau Lakes选区议员Steve Clark对拟建南线提出担忧,他表示,这条线路可能对“土地所有者、农场、敏感环境栖息地”以及紧急服务响应造成影响。

Clark在2月27日的声明中表示:“基于这些原因,我不支持Alto的南线。”

他还呼吁:“我鼓励倡议方和联邦政府寻找替代线路,避免对社区及世代辛苦建设的家庭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Alto公司表示,目前尚未选定最终路线,并补充称,在可能的情况下,线路将尽量沿现有交通走廊规划。

来源链接:
  • https://www.ctvnews.ca/ottawa/article/premier-wants-high-speed-rail-built-along-ontarios-hwy-401-corridor/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现实做法就是将既有线改造,提速到230km/h够了,不然曲线半径增大带来的道床,路堤填挖,机车升级等还不花干纳税人的钱?如此时速能有350km/h高铁成本的1/5差不多了。这样利益集团捞的少多了;福特朋友的挖掘机用的也很有限了。再说加拿大修高铁就是个笑话
回复
我只能呵呵了,这辈子基本看不到了!
回复
支持福特。联邦政府如果真想搞高速列车就应该把工程包给中国。
回复
就是,省时省钱。
回复
我当看个笑话,19公里16年,1000公里呢?
回复
1000公里可以修1000年吗。 参考加州高铁,10几年终于建好了几个水泥墩子,加拿大只会比加州更左更懒更官僚
回复
一公里一年。1000公里。。。
回复
都别算了,在座的各位都等不到那一天,福特家族必将成为加拿大的首富家族。
回复
401两侧是省府的地,不需要另外征地,是个好主意
回复
沿401就有现有火车线路,怎么可能新建线路,那费用和时间还不上天了
回复
回复 lifeisfun:福特喜歡挖洞,讓他挖去。多倫多到Montreal 地下高鐵那能創世界紀錄
回复
哈哈,大餅繼續畫!如果今生修不好,還可以給屁民們燒一些祇製的,讓屁民們陰間坐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