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移除测速摄像头后,多伦多超速激增近4倍,半年25人丧生 /

福特移除测速摄像头后,多伦多超速激增近4倍,半年25人丧生!

最新数据显示,自从安省福特省府于 2025 年 10 月禁止自动测速摄像头后,多伦多市内超速驾驶行为大幅上升。市政报告指出,驾驶者超过限速 16 公里/小时以上的情况比以往增加了 380%。这一变化让社区和学校安全区面临更大风险。

图片来源:CTV

半年死亡人数创近年新高

报告指出,2025 年 12 月至 2026 年 5 月期间,多伦多共有 25 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 2 人距离原摄像头位置不到 100 米。相比之下,过去三年同期死亡人数分别为 2024-2025 年 20 人、2023-2024 年 21 人、2022-2023 年仅 16 人。数据反映,测速摄像头撤除后,道路安全状况明显恶化。

市长邹至蕙强烈呼吁恢复摄像头

面对严峻数据,多伦多市长邹至蕙直言:“这些数据令人震惊。现在人们开车像在高速公路上,这里可是学校区啊!必须立即恢复测速摄像头,这种现象根本无法接受。”

此前,安省省长福特则批评测速摄像头是“纯粹敛财”,并推动禁令出台。

测速摄像头自 2020 年启用后,曾有效减少超速和严重交通事故。2025 年的研究显示,相关区域的致命和重伤事故降至 Vision Zero 计划实施以来最低水平。

相关阅读

来源链接:
  • 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6/06/24/data-shows-almost-400-per-cent-increase-in-speeds-on-city-streets/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胡说八道,在校区修减速坡不就行了!邹扒皮就是想多收钱供供这帮公务员享乐!
回复
以前几十年没有摄像机的时候,加拿大人都不活了? 左党为了捞钱,什么底线都不要,福特移除摄像头后捞不到钱了就如丧考妣,政客还是要点脸像个人吧
回复
你是不是弱智?十几年前能跟现在人开车素质比?尼玛现在那些路上飙车炸街的肆无忌惮,就是你们这群弱智嚷嚷着拆摄像头让他们无所顾忌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WWKO6O:你急什么,不要失去理智了,想装,就装在你家呗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WWKO6O:十几年前也没这么多人 这么多车 和这么多不守规矩的人
回复
这些政客就是总是大幅度摇摆,故意装糊涂。好容易装的摄像头,为什么要拆?为什么不用?关键问题是,放松一些条件,而不是完全不管。好好的大道,你要限速40,当然不合理。但50的路,你开90以上,就是你的问题了。摄像头可以用来抓飙车的,而不是给老百姓添堵。
回复
政客装摄像机纯粹是为了捞钱。 看多伦多挣得盆满钵满后,其他周边市镇立马一窝蜂跟风,连荒郊野外人迹罕至的乡村大路上都装,这种摄像头跟人员安全有毛关系? 风气一旦形成,接下来摄像机估计要上高速了,捞钱吗,哪不是捞?
回复
回复 八戒吃瓜:左棍政客们花了几百万上千万装的超速摄像头, 还没赚回成本,就被福特制止了. 能不找借口复辟, 想法恢复超速摄像头罚款吗?
回复
回复 八戒吃瓜:摄像机上高速抓超速的话, 基本100%的车都要交罚款, 市府员工靠高速罚款, 就可以加薪20%了. 超速5公里以上是正常驾驶. 按100公里开, 后面堵一片.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你保证安测速摄像仪,这25人就不死吗?如果能就安,如果不能就少在这扯淡
回复
以前没有汽车时,交通事故基本上是零,有了汽车以后,交通事故激增,百分之一亿,还是禁止人民使用汽车!😂
回复
嗯,尤其高速公路不安全,一出事就车毁人亡的,要禁止使用,或者把速度减到40安全线以下使用。 还有飞机也不安全,一出事就团灭,要么禁止,要么减速
回复
绝大多数的所谓"超速", 就是超了5到10公里, 属于正常驾驶. 高速上大部分车都超了5到15公里, 警察有病才会去抓. 腥报的信誉就是抓超速5公里的, 给市府增加罚款收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