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中企协会长徐中华回流进军中国乳业 /

加中企协会长徐中华回流进军中国乳业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自从加中企业家协会15周年庆祝活动举行过后,协会理事长唐炜臻和会长徐中华率领的企业家代表团回国考察,并做贸易洽谈,回来后一直很低调,唐炜臻又投入了2009年华人春节晚会活动的筹备工作,徐中华平常只在会里呆着,很少参加社区活动,笔者在加拿大小交响乐团筹款晚宴上看到他,没有机会详谈,前几天在半亩园朋友的聚会又看到他,老徐才透露了他下一步计划。

原来老徐要彻底回流了。

“我买了单程机票回国,11月24号走,啥时回来就说不定了,短则几个月,长可能几年,不过我跟多伦多的朋友交情这么好,有机会一定会经常回来看望大家。”

到底是什么机遇促使徐中华下这么大的决心?原来是跟国内乳业陷入真空状态有关。

徐中华介绍,石家庄三鹿奶业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使国内几个乳业巨头陷入困境,蒙牛、伊利等,销量大幅下降,很可能从乳业舞台上退出。现在应该是进军中国乳业最佳时机。

徐中华

这次回国考察,徐中华带了温哥华种牛公司的高级技术人员一起去,在辽宁本溪市与1家拥有50多年历史的乳业工厂一拍即合。加拿大方面与中国公司在本溪市开发区联合成立了种牛公司,用加拿大的牛胚胎技术,为中国培养优良品种的乳牛,本溪市的企业是国营企业,有1000多名员工,1万多头奶牛,牛奶产量高,市场也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网络。

徐中华称,三鹿和蒙牛等中国的大型乳业公司,都是从奶农家里收购牛奶,奶农自己养牛,产的牛奶卖给乳业集团,这样牛奶的质量很难控制,不如乳业公司产销一条龙,产品质量自然得到保证。

他表示,现在中国的消费者对国产牛奶质量都不放心,以往雄霸市场的几大巨头现在都快完了,正是抢占市场的天赐良机,加拿大在种牛胚胎技术上的优势,可以帮助中国改善奶牛品种,从而生产出优质牛奶。

老徐是加中企业家协会会长,突然回流,协会怎么办?

有理事长唐炜臻啊。徐中华称,唐炜臻有能力,有魄力,有实力,正好带领大家往前闯。他正在考虑干脆把协会位于士嘉堡美兰村的会址卖掉,当初该会址是徐中华与现任副会长水寿松联合购买的,唐炜臻在市中心有相当规模的办公室,有足够的地方作协会会址,徐中华表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中华牛羊馆原先是他和李伟一起开的,现在二人已分道扬镳,餐馆已归李伟了.
回复
我想你好想不是畜牧专业出身。世界上最好的奶牛在美国和加拿大,并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奶牛有很多是半放牧的,以节约成本,这是他们的优势,所以他们的牛和羊价格便宜。但奶牛品种在世界上只是二三流,因为产奶量一般。中国有些省市进口过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的种牛或胚胎,当然不是最好的。检疫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中国进口种畜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对中国的畜牧业还是有贡献的。比如中国黑白花奶牛和新疆新疆细毛羊。 我认为回大陆兴办乳业是可行的和有前途的。大陆缺乏的就是技术和生产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人员。大陆不是缺乏这方面的技术,而是缺乏将这些技术用于生产的人。因为在中国,科研与生产脱节现象比较严重。如果方案可行,我想中国政府是会支持的。因为我们每次要引进的优良品种项目,中国农业部都是积极鼓励和帮助的。 想法很天真,做法很幼稚。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他想把加拿大的种牛胚胎引进到中国去。可行吗?回答是NO。为什么呢?因为国内是不允许进口加拿大北美的牛制品的,因为怕口蹄疫和疯牛病!万一这加拿大的疯牛病,就是从这种牛胚胎传到中国去的,中国人还活不活啦,所以,他的这个引进,一定会被检疫局驳回的。如果他的胚胎能够引进中国,那中国的菜市场上大概遍地在卖加拿大的牛肉了。 其次,加拿大的乳牛品种,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比它好的还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呢,何况还没有疯牛病的威胁。 再次,国内的竞争,不是在加拿大可以预料到的,他没有见过的歪歪道多着呢,不出几年,肯定败回加拿大。 他还不懂政治,看现在的中加关系,中国政府能让你成功吗?
回复
别这么说,你不喜欢不代表别人也不喜欢. 现在大陆是城里人往乡下跑,吃农家菜. 土包子才向往大酒楼吃化学菜. 本人不喜牛羊肉,只是认为你这种饮食观比较落伍罢了.没别的意思. 😁 他要是满墙糊报纸, 再吊几个玉米南瓜红辣椒什么的, 门口立块大匾用隶书写着: 乾隆年间, 皇上效游, 偶经一农家.....布啦布啦的,俺也不说啥, 现在没钱还想开餐馆的人都这么干 问题是他是铁了心要上档次的, 终于整到了县级水平 😁
回复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他想把加拿大的种牛胚胎引进到中国去。可行吗?回答是NO。为什么呢?因为国内是不允许进口加拿大北美的牛制品的,因为怕口蹄疫和疯牛病!万一这加拿大的疯牛病,就是从这种牛胚胎传到中国去的,中国人还活不活啦,所以,他的这个引进,一定会被检疫局驳回的。如果他的胚胎能够引进中国,那中国的菜市场上大概遍地在卖加拿大的牛肉了。 其次,加拿大的乳牛品种,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比它好的还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呢,何况还没有疯牛病的威胁。 再次,国内的竞争,不是在加拿大可以预料到的,他没有见过的歪歪道多着呢,不出几年,肯定败回加拿大。 他还不懂政治,看现在的中加关系,中国政府能让你成功吗?
回复
那个牛羊馆也曾经慕名去过1次,也就1次,再也不会去了,不说别的,就那饭菜,咋还会有人说好呢?奇怪!上当就一次。
回复
这是在国外,这里没有中国国内风格的所谓富丽堂皇的大酒楼,大部分中餐馆都是非常简单,但饭菜要有质量,服务要讲档次,就餐环境要干净明亮。这个“汤馆”都不具备。单单那种装饰都让人受不了,更不要说服务了,服务小姐的水平还真不如国内农村的餐馆,尽管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但我相信大部分在这里用过餐的人都会用同感。 我在这里用过一次餐,有资格对餐馆发表看法。很高兴能有“城里人”去“农家小院”享用“美食”。我相信这样的人不会很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