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四年三进急诊室:总结出三个教训 /

移民四年三进急诊室:总结出三个教训

(本网征文)前几天在床上休息时我看到51上的一则关于今年全国的医疗支出的新闻,联邦政府专门监控医疗行业发展趋向的"加拿大卫生资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出台报告,预测今年全国的医疗支出将达到1719亿元(即平均每人5170元),占GDP的10.7%,这一比重居历年来最高。不由得想起自己移民加拿大四年以来的三次急诊室经历,不知是不是也达到了这个平均水平。

在移民的四年当中我对于一般小病小痛多是以自己多年江湖郎中的经验分析一下情况吃些国内带来的药品解决,而不愿去等一个或是若干个星期去约见家庭医生听他似是而非的诊断,然后在他的催促中走人。如果将我几年里看家庭医生的所有问诊时间相加,恐怕都没有超过一个小时。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却是,四年当中我就有了三次进出急诊室的经历。

说起这三次的急诊室的经历,第一次是家人的意外受伤,在重症监护病房里呆了近一个星期。至今那刺耳的救护车的鸣叫和自己面对鲜血慌张失措的样子还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后两次却是我自己,一次是一年前半夜大出血,还有的就是一周前的高烧入院了。如果说第二次是有点运气不佳的话(我的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竟然在同时休假了),第三次就可以算得上是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

一周前的一天早上起来,我看看天气很好就想吃完早点就开始整理自己的过冬的衣服,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吃完早点以后的半个小时后就开始有点觉得发冷。因为我们所住的APARTMENT的温度一直都不是很高所以想只是供暖问题,心里也没有当回事。就想着上床躺一下,盖上被子暖和一会。谁知这一躺下却开始有眩晕出现,全身肌肉和关节开始越来越酸痛,整个人也象是躺在火堆里,这时才知道情况不太妙。想打电话给先生求助,可是自己根本连身体都无法支撑起来,更不要说是走到客厅里取电话了。当时无助和害怕在心里漫延开来,真得感到自己好象是一只在沙滩上的鱼,渐渐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了。这是我从这次经历中得到的教训之一,最好在卧室里有一个电话,如果出现紧急状况可以及时通知家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帮助。

值得幸庆的是,先生因为临时有事中午回家一趟,发现我出了状况,经过测量当时我的体温已是高达39.4了。情急之下,先生打了911叫AMBULANCE。大约8分钟左右,AMBULANCE到达。可是工作人员却不想将我送入医院,理由是他们从来不处理这种发烧的情况,所以建议我吃一些退烧药在家休息。在先生的坚持下,我最终由担架抬上AMBULANCE送往医院。事后的事实证明先生的坚持是非常正确的,因为没有过多久我的身体就开始出现抽畜,呼吸困难。

经验教训之二:如果情况不明的高烧,要在最短的时间去EMERGENCY而不是呆在家里简单地吃一些退烧药,因为这样的高烧无论对成人还是小孩都是很危险的。因为工作人员不客观的判断,到达医院后我只是被停放在过道里,再也没有人过问,只是让我放松呼吸。可是这时我连脸部也开始发麻,根本没有办法讲话了,手也象是鸡爪一样可怕地抽畜成一团,看到我的状况变坏,先生着急得在几个房间的医护人员之间来回询问,希望有人能关注一下我能使我能得到相应的处治。

随着我全身抽畜的更加严重,并且开始呕吐,一个护士才将我转到病房里告诉我们医生会来对我进行处置。这时的我只觉得头顶的灯光开始慢慢扩大开来,人也开始失去知觉了。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有氧气面罩在我的脸上,先生告诉我刚才的情况非常危急所以护士对我进行了急救。在得到了足够重视之后,护士开始为我输液以避免我身体脱水并抽取了血样。

二个小时间之后一个年青的德国实习男医生为我做了简单的检查,告诉我需要做一个X RAY。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做X RAY的过程中,很难得的赶上了一个大陆同胞,她听说我们准备生小孩,就将所有能提供的铅带为我带上作为保护,让我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随后的几个钟头里,我又接受了CT和BODY FLUID(脑脊髓液检查)检查,值得幸庆的是在这几个检查里都没有发现严重问题。

综合了所有的检查结果后,医生将她的结论告诉我,从我的血样检查报告里看很可能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细菌感染。听了医生的解释,我们紧张的情绪才真正的放松下来,在接受抗生素治疗之后,我最终被获准回家休息。

在这几项检查之后我也得到了我的第三个经验教训。在接受BODY FLUID检查当中,我没有确认是由谁来做这个检查,所以检查是前面提到的实习医生来做的,由于他的经验不足,造成后来的的腰椎穿刺当中进针的深度不对,以致于我在回家后有超过一周多的时间里不得不忍受剧烈头痛而长时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给我和家人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所以我想提醒大家以后在做这些有风险的检查时,请确认一下自己医生的经验。可能会有人不赞同我的说法,我也赞同如果不给实习医生机会,他们永远不可能提高自身的操作水平,可是我要说的是象脑脊髓液检查如果出现意外就可能影响病人以后的生活,风险实在是太大,所能最好能由经验比较丰富的人来做。

加拿大的医疗制度一直被众多人批评,因为很多的人没有家庭医生,很多检查也要等很久。就当前看来,政府也没有很好的措施能改变目前的状况。所以我们这些移民能做的恐怕也只能是保持身体的健康,少些意外状况发生了。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不是医疗制度的错, 大城市医疗资源越发紧张的事实不过是真理性地验证了俺早已得出的垃圾移民政策是万恶之源的英明论断. 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医疗系统与税务局连网, 看病费用及优先等级要与病人及其家属的纳税额直接挂钩. 只要高于平均纳税额的病人,免费优先看病, 低于的靠后, 尤其是那些交税过低甚至从没有交过收入税的老年垃圾新移民, 如果其子女的纳税额也远低于平均水平, 那么,对不起, 必须承担一半乃至全额的医疗费, 缴不起? 那更对不起, 滚回源住国看病去吧, 那里的效率比加拿大高. 你这是不平等、不公正,是一种歧视,还是一种严重的势利眼!而且跟纳粹、希特勒差不多。 建议你回国吧,加拿大不适合你,你更适合回国去当官僚,一定会爬的很快的!
回复
对本文的作者深表同情,不同意上面的发言者。现在年轻可能没啥大病,可是年龄一大,毛病就会多起来,因为人的器官是会老化的。并且每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不同,有些人的疾病是来自遗传。所以说这并不是我们所能完全控制的。但是我对加拿大的医疗体制真的特别的失望,我已经不止一次地看到这样的文章了。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进过医院,可是我总有一天会和那里的人打交道的,这是迟早的事,可是我真得很害怕。我不明白为什麽加拿大就不能像美国那样有私立的医院呢。 上次也是在51上看到一产妇死在士嘉宝的医院,我还在考虑,我要是生孩子的话,是不是应该回国,或是去美国。 ☹️ 同意,不过,你要生孩子的话,能去美国当然好,回国就不必了,国内医院更糟烂,国内医生看来大多比加拿大医生有经验,但良心可是比加拿大医生坏多了!要不去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吧,毕竟比Scarborough Grace Hospital好些的。
回复
您太容易生病了,要加强锻炼,少见或不见医生就不用担心被实习医生害死~~ 加强锻炼确实重要,但不是万能的! 年轻人,没听说过,越是强壮的人,越以为自己不会生病的人,一旦生病,就越有可能是突如其来的、严重的甚至想像不到的么? 加拿大的医疗体系确实不怎么样! 还是早晚多挣钱,买医疗保险,万一不幸有大问题,能去美国看尽量去吧,要不,有一天,在加拿大,死在小病上,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回复
同不同意别的发言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认清形势,正视现实! 事实是,加拿大的医院 ------ 它是免费的鸭!!! 😲 what he/she said is reality, and which cannot be solved by just doing some exercises.
回复
这两天有点亢奋了! 俺们正在这里发泄对加拿大急诊室和医院的郁闷,那边就死个孕妇给俺们瞧瞧,仿佛在说,骂得好! 俺们正在对“印度女皇影星”的无知言论发泄郁闷,那边的680新闻就告诉俺们,靠!你丫太有革命预见性了,这两天孟买乱得很,死了不少人,红头阿三们连大门都不敢出了。。。。。。
回复
典型的穷开心,开心啥玩意儿啊,并入美国,做你的春秋大头鬼梦,人家美国凭什么就待见你啊,你长得美些还是怎么着啊? 😁 😁 😁 mahu小姐,您平时不是常号召我们就是穷也要多开心吗?怎么现在又不支持我了呢? 就是做个春秋大头梦也比没梦好点啊? 我不怎么美,但我们不是有你了吗,聪明美丽又豪爽,那美国人怎么也得买帐啊? 😋 坚决举行全名公决并入美国.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