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因分娩死亡新移民陈秀兰追思会举行 /

因分娩死亡新移民陈秀兰追思会举行

(本网记者)12月22日下午,士嘉堡安福殡仪馆内泣声一片,于11月9日在士嘉堡慈恩医院分娩后死亡的新移民陈秀兰追思会在此举行,数十名亲朋好友向陈秀兰告别。陈秀兰的丈夫郭建华、从中国赶来的陈秀兰的两个姐姐陈秀钦和陈秀云在追思会上泣不成声,中国驻多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姜殿昌、福建华联总会主席王清官、颐康基金会代表陆郎毅等人出席了追思会。

郭建华含泪缅怀了与妻子从相识相交到相爱的难忘经历,感谢多伦多华人社区和新闻媒体对他们一家的热心帮助。

法师诵经超度亡灵

今年36岁的陈秀兰于2005年移民加拿大,后来去日本留学,获得硕士学位。今年1月回国与郭建华结婚,5月返回多伦多,于11月9日在士嘉堡慈恩医院进行分娩,剖腹产下女婴,手术一切顺利,术后15小时还亲自打电话回国向丈夫报喜,她的房东夫妇到医院看望产妇,于术后20小时又致电郭先生报平安。

陈秀兰遗像

就在房东夫妇与邻居打算离院回家时,正好护士来换药发现伤口出血较多,房东夫妇向护士询问,护士表示没有问题。但是过了没多久陈秀兰出现神志不清、昏迷,后转入深切治疗病房,房东和邻居感到不安,马上致电其丈夫。郭建华接电话后马上向单位请假,速飞到北京大使馆办理签证,就在此时,产妇病情加重转送到市中心的多伦多全科医院到本月15日时医生通知房东陈秀兰的脑部已经死亡,只靠呼吸机维持呼吸,房东夫妇希望医院能够维持产妇的生命,让其丈夫能够赶得及见妻子最后一面,但是到了本月16日,病人的脑电波空白,到了17日,院方拔掉呼吸器管子,宣告病人死亡。

告别

由于前后两家医院均没有对死因做出结论,陈秀兰死后遗体交由法医检验,目前尸检已经完成,需时数周才能得出检验报告。原本计划安排瞻仰遗容,遗憾的是殡仪馆工作人员告知,陈秀兰的遗体已“出现变化”,殡仪馆方面只能将遗体以胶袋密封之后,安放于棺木中并盖棺,不适合在出殡时举行遗体告别及瞻仰遗容的仪式,陈秀兰的2个姐姐费尽周折赶到多伦多最终未能见妹妹一面,这个消息令家属感到心碎。

郭建华、陈秀钦和陈秀云按家乡传统为陈秀兰烧纸祭奠

由于陈秀兰信佛,追思会前举行了佛教仪式,陈秀兰的丈夫郭建华、从中国赶来的陈秀兰的2个姐姐陈秀钦和陈秀云在法师的引领下绕棺告别。

到目前为止,社区发起的爱心捐款已经筹到24700多元善款,由颐康中心和中医联合会发起的捐款运动也筹到7400多元,陆郎毅希望社区人士继续向慈善账户捐款,帮助不幸的家庭。颐康中心和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设立慈善捐款账户:TD Bank, 004-74186549708,Transit- 0087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无语啊呵呵
回复
happy holiday!!!!
回复
人家死了老婆,父老乡亲们捐些钱你就眼红了? 你丫有病啊?! 你丫才病的不轻呢. 让人家卖了还帮人数票子呢.你赶紧捐去,说不准还能打折呢,晚了可不赶趟了 😁 真那么想钱,找医院要去呀,哪怕得一千万也没人说他. 死者和孩子才是受害者呢,可惜大家的捐款都给了郭一个人享用.从一开始就哭着闹着没钱办丧事.现在拿着十几万,还闹,脸皮确实经的起考验. 估计华人圈不久就会兴起一阵死老婆的热潮 😁 那些夫妻感情欠佳,而且老婆年老色衰,人品又差的人,会争先恐后地挑唆老婆高龄生孩子,然后忽悠大家捐款.都是郭先生给他们的灵感 😁
回复
原来通过别的渠道已经捐过八万多(媒体报道),现在又新捐了两万多,加一起十多万了,还让捐?郭先生到底想要干什么? 捐款本身目的应该是救急解难,而非让死者家属借机发财致富. 郭先生目前不需要大家继续捐款了.丧事都办完了.他自己有手有脚可以打工,就算收入低, 养孩子还有牛奶金等多项补贴, 还可以免费送政府办的幼儿园. 手里又有十几万现金,生活并不比那些两口子都辛勤工作,每年为政府交好几万税的中产阶级差. 劝郭先生,也替别人想一想,这里很多人远没有你想象的富裕.一人打工养四口人的也有,人家比你更困难. 就算那些高收入的又要交税,又要还房贷车贷款,要自己花钱送孩子上幼儿园,他们从政府那里得到的补贴很少或者根本没有.让大家继续为并不缺钱的你捐款,于心何忍? 拿着那十多万元好好过日子吧,多给孩子点爱才是告慰死者的最好方式. 另外小声问一句,死者的两位姐姐还打算回去吗?千万别再有什么意外,否则你们所在城市的人申请移民时就更困难了. 人家死了老婆,父老乡亲们捐些钱你就眼红了? 你丫有病啊?!
回复
原来通过别的渠道已经捐过八万多(媒体报道),现在又新捐了两万多,加一起十多万了,还让捐?郭先生到底想要干什么? 捐款本身目的应该是救急解难,而非让死者家属借机发财致富. 郭先生目前不需要大家继续捐款了.丧事都办完了.他自己有手有脚可以打工,就算收入低, 养孩子还有牛奶金等多项补贴, 还可以免费送政府办的幼儿园. 手里又有十几万现金,生活并不比那些两口子都辛勤工作,每年为政府交好几万税的中产阶级差. 劝郭先生,也替别人想一想,这里很多人远没有你想象的富裕.一人打工养四口人的也有,人家比你更困难. 就算那些高收入的又要交税,又要还房贷车贷款,要自己花钱送孩子上幼儿园,他们从政府那里得到的补贴很少或者根本没有.让大家继续为并不缺钱的你捐款,于心何忍? 拿着那十多万元好好过日子吧,多给孩子点爱才是告慰死者的最好方式. 另外小声问一句,死者的两位姐姐还打算回去吗?千万别再有什么意外,否则你们所在城市的人申请移民时就更困难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