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北川县政府发了灾难之财 真是太有钱了 /

北川县政府发了灾难之财 真是太有钱了

北川,这个曾经让我们心痛的地方,依旧让我们心痛着,而这次却是带些许愤怒的心痛!一篇“北川政府110万采购豪华越野车”的帖子在各大论坛引发热议,数份北川采购工作用车中标公告引起网友极大愤慨。当人们还在声讨之际,又有人发帖爆料称北川的政府工作人员上班时一边烤着电炉一边上网看电影聊天,而北川县长乘坐一辆丰田豪华吉普。

在“懒馋大师”的博文中,有这段描述:“今天(21日)上午,偶在北川县政府被一阵阵笑声所吸引,过去一瞧,原来是这位工作人员烤着电暖气,全身心地投入在在线电影和聊QQ中。”看到这样的场景再想想之前北川县长声称政府人员吃紧工作量非常大,估计很多人心里不是滋味。

从照片上可以猜测电脑的配置应该还是挺高的。而从绵阳市采购网上,可以看到很多电脑外设采购公告,是否有趁机铺张下或者揩点油水的情况,还真的不好说。

陆地巡洋舰

这位大约是记者的网友还爆料称,当天采访北川县长经大忠时发现他乘坐着“一辆没有牌照的、崭新的白色丰田豪华吉普车,而且还安装了警笛,在车头前面也安装了那种小的警用闪灯。”

想想网上流传的“北川县长110万购置豪华越野车”,网友直言“不太舒服”。而很多激愤的网友则是直接怒斥“北川政府也太有钱了吧!”

北川县长曾作为灾区英模广受关注,在地震中也是有多位亲人遇难,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始终是一个英雄形象,他的那句“北川一定会有赢回来的那一天”仍让很多关注灾区的人深受鼓舞。如今曝出这样的事情,在民众心中形成了巨大的心理反差。当然也许这件事中他扮演的角色并非是那个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那个所谓的 “豪华”很可能只是网友的夸张,而县政府实际采购的汽车确实是物尽其用,也并不太奢侈,希望如此。

面对网上传言,北川县长经大忠正面回应,110万元的陆地巡洋舰不是给领导享受,而是给公安局抢险应急。据悉早就有新闻报道北川将购置越野车改装成公安局的通信通讯指挥车,不过没有被关注。而北川县长那辆“豪华”丰田,被证实是四川丰田普拉多,并且是轮流使用的。网络查询,这辆四川丰田普拉多价格在 48.57-55.8左右,虽然比较高,但也算不得豪华。

也许真的是我们太苛刻了,工作时间打牌玩游戏的政府工作人员很常见,开着豪华奔驰高级奥迪的乡长也是一打一打……大约是觉得既然是灾区就应该是另一幅景象:灰头灰脸紧张工作的场面,可怜兮兮的平民,抑或骑着破自行车的县长……习惯了用有色眼镜用放大镜看待政府部门,也就更容不得灾区有哪怕点点与自己心理预想不同的事情发生,是否我们心理扭曲了?

北川确实不容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捐了几十、几百还是几千,口气大啊。还不让人家说话了? 我看你捐钱是为了一点什么:就是希望人家说你高尚。 无事无非.
回复
早就料到了,所以俺一分没捐,现在更加心安理得. 俗话说,暴政必有天灾,中国今后的大小灾还多着呢, 加拿大今后的执政党一定要吸取哈勃政府浪费纳税人三千万打水漂的教训, 中国再有个狗屁灾, 一定要做到一分不捐,心安理得,谁捐谁SB. 并且要从立法着手,凡是捐款不能用于加拿大本国公民的,一律不与抵税. 狗东西,你不捐是你的事,别人捐多少是别人的事。有难相助是人之常情,你滚远点,因为你不配为人! 捐款是无私的,是高尚的。我相信任何人捐的时候并不指望被捐人回报,只求能帮他们脱离或缓解困境和痛苦。 北川人现在能上网了,也有电炉取暖,那不是很好吗?不正是我们所期待的?难道一定要他们整天哭哭啼啼没有笑容我们才觉得很恰分? 至于当官的用豪华车,我们需要指责,要提醒他们善用善款。象你这种小人我估计绝不在捐款者人群之中的人,有什么资格谈北川之捐事?
回复
别理那些政客们, 和亲友一起乐去吧。 宗教,民主,民族,主义,金钱都是政客们为了自己的目的,玩地骗人的花招,别理他们,看他们有啥能耐? 印度的甘地能手无寸铁,赶走了全副武装的大英帝国。 马的路德金能用语言摧垮了美国白人的种族隔离制度。我们就能用和平的方式摧毁美国的五角大楼。 我们要求大家, 快活似神仙。 生命,工作,家居,劳动, 清闲 生命: 人是一口气,千万别在意; 来时一肉憝,去时一把灰。 工作: 工作是口饭,干多不划算; 留下是垃圾, 运走就污染。 家居:家是一张床,千万别张扬;离开一美梦,留此有何用? 劳动:劳动是爱好,发明又创造;人人做贡献,地球没烦恼。 清闲:清闲赛金砖,亲友乐翻天; 自然转一圈,快活似神仙。 http://thezeitgeistmovement.com/ Friends, We are in the process of developing a very detailed plan for activism on a global scale and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WAIT AND WATCH。 http://thezeitgeistmovement.com/joo...id=25&Itemid=61
回复
北川县共不过是发扬共产党发灾难迹的一贯精神而已。
回复
新春愉快,清闲是福。 生命,工作,家居,清闲 生命: 人是一口气,千万别在意; 来时一肉憝,去时一把灰。 工作: 工作是口饭,干多不划算; 留下是垃圾, 运走就污染。 家居:家是一张床,千万别张扬;离开一美梦,留此有何用? 清闲:清闲赛金砖,亲友乐翻天; 自然转一圈,快活似神仙。 http://thezeitgeistmovement.com/
回复
甚至有可能更大的贪污还没挖出来。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相信绝大部分善款还是帮助了灾民了,如果我们大家都不捐款,那灾民岂不是更惨。所以,相信苍天知道你做了好事!也知道那些贪图不义之财的人,心态放平和,善恶终有报! 况且,看到那么惨烈的灾情,我们会情不自禁要做点贡献,因为我们的生活是那样的安逸平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拿出一顿下馆子的钱捐给那些受难的同胞呢?!该捐的还得捐,否则我们内心不安! 我们更不会因为捐出50元 或 100元,或更多一些 而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尽管我们不富有。 不希望再有灾难,但是如果还有万一,我还会捐,不仅仅是同胞,而是地球上任何一个有灾难的地方,哪怕10元,20元,哪怕贪污依旧存在! 住大家新年好! 捐钱当然是积德,监督善款善用更是积德。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