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哈珀总理:这一回让我如何再相信你? /

哈珀总理:这一回让我如何再相信你?

(本网征文)对待哈珀总理,和一部份华人的态度迥异,直至1月8日,我都是哈珀的铁杆fan。谁都无法否认,哈珀为华裔移民做了许多历届总理都没有做到的实事,平反人头税,向华人道歉,给予有关华人及其后裔以经济补偿,从此加拿大甩掉了历史和道义上的包袱,华人也从根基上为时代潮流所扶正,成为加拿大各族裔中堂堂正正、平起平坐的一员;哈珀也很重视华人选区和倾听华人的所思所想,显然他更关注的是“华裔加拿大人”,而非“加籍中国人”或“在加中国人”。这里我所指出的不是前三者的定义,我强调的是华人称谓背后所隐含的身份认同、观念、侧重和立足点的不同。反观加拿大法律和政策,也可以说,这里面也有着一份加拿大人的期许。

可是一部份华人又是如何向哈珀抗议的呢?甚至在京奥闭幕以后、毒奶粉事件民怨鼎沸的当下,阿尔伯达有三十位中国人对哈珀保守党的人员照样表达了他们代表华人对哈珀不去中国参加开幕式的强烈不满。过去我被‘代表来代表去’的,‘代表’怕了,移民加拿大,好不容易有了点自主意识,怎么又被人‘代表’了呢?我可是一个“异见熟女“噢!当然他们的意思是中国那么强大,加拿大又面临经济危机,你哈珀为什么不跟随布什去北京朝贺京奥开幕式呢?

说个比喻吧,有个权势者,一向横行乡里,后来通过一些拿不上台面的手段变成了暴发户,就以为了不起不得了了。可是就有些人看不惯这副嘴脸,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去吃那份嗟来之食。你又怎能质问这样的人为何不巴巴地赶去讨饭呢?何况从国家层面上来说,谁更有求于谁?看看加拿大市面上充斥着的那些中国货吧,自然就有了答案。中国的确有钱,但是中国那些贫穷的老百姓,所谓国人都得不到好处,难道一个老外总理去了趟北平就能分得一杯羹了吗?我说那些海外华人啊,中国是他们的面子,然而对于那片大陆上的人来说,中国可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我是哈珀的粉丝,原因当然不止囿于那些中国人愚蠢的反对,从很多方面我看到了哈珀和保守党的可贵之处。我们知道,加拿大参议员不是由选举产生的,而是总理所任命的,终生制,七十五岁退休,这不符合民主的原则,所以哈珀历来主张参议院改革,他呼吁参议员应该和国会众议员一样由普选选出,只能连任两届。

可惜,保守党尚未强大到足以抗衡那些既得利益者的程度,于是加拿大参议院这个君主的“私生子”、封建世袭制的变种、反民主的怪胎,就这样赫然寄生在民主加拿大的肌体上并且年复一年地蚕食着民脂民膏;哈珀是一个骨头里都浸泡着普世价值观的人,他态度鲜明地否定自由党提出的“法廷挑战计划”,也就是最终可以由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来决定某些被社会团体上诉的、国会已经通过并实施的法律的取舍,因为这个计划违背民主精神,这是显而易见的,而非迪翁所指谪的哈珀为了省下这个计划所需的三百万加元拨款;即使在国会大选这样的关键时刻,哈珀也敢于冒着失去魁北克议席的风险,只是为了减少区区四千五百万加元的政府文化艺术类拨款,因为他认为这类政府拨款被一些圈内人士不恰当地浪费在了庆典、开幕式、宴会、颁奖、沙龙之类的事情上,而非促进了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同样他的“加强打击青少年犯罪”的政见也遭受到魁省一些人的反对;另外哈珀试图推翻依据选民的投票数而向各政党拨款的法案。

我以为没什么不好,加拿大的大选已经够频繁的了,消耗的钱财已然不少,有本事你就去筹款,没本事就关门大吉,像自由党那样没能耐得到选民的赞助,钱袋子瘪了,便吵吵嚷嚷地想从纳税人手里再捞点钱,以三党联盟这样的黑箱作业来威胁保守党并强奸民意,无视这届政府是由选民刚刚选出不久的事实,妄想取而代之。人所不齿。

哈珀是个颇有争议的政治人物,也常常言行不一,出尔反尔。可是我依然写了好几篇文章为其辩护,没办法,谁让他是我的偶像呢,比如,哈珀大声疾呼参议院改革,但是,最近他一天之内任命了十八个参议员,为此每年纳税人要拿出六七百万元养活这些老爷。我就以自由党在参议院里已有五十个议席,哈珀即使增加了十八个亲保守党的参议员,从而让保守党在参议院里的席位达到三十八个,仍然摆平不了自由党为由,吹捧哈珀此举,并且说哈珀有权不用过时浪费,一旦下台,这十八个空缺岂不是又成了自由党的囊中之物了吗?日后参议院的改革岂不也是更加遥遥无期了吗?

后来哈珀又一举推翻他在去年大选前对加拿大经济所做出的乐观判断,改口说,受到美国华尔街金融海啸和经济衰退的影响,加拿大经济将无法摆脱全球经济危机的拖累,已经严重地陷入经济衰退,甚至可能逃不掉经济萧条的厄运。这时我还可以说,哈珀在大选前没有看出加拿大经济潜伏着的巨大危险,缺乏远见,但亡羊补劳尚未晚也。对哈珀我仍然抱有希望,毕竟加拿大的金融体系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是最健康的,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不也预计,在G8国中,只有加拿大经济在2009年中会保持微涨吗?就算汽车等制造业受累于美国,想必也不会拖垮全局。

你哈珀临危受命,把本国经济说得再严峻一点,也不为过,防患于未来嘛。可是,哈老兄在1月8日又有了惊人之语,他再一次推翻了上月他对加拿大经济极其悲观的预期,又开始口吐莲花了,他说,他对加拿大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与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经济根基强,能相对较快地逃脱衰退。他还说加拿大政府会采取有力措施,包括斥资300亿元加币,使加拿大尽快走出经济衰退。

哈珀先生一而再再而三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动摇不了加拿大经济的根基,却能晃动我这杆铁fan的根基。我不由地思考,哈珀一再自我否定,当然不是信口开河,其动机何在?究竟为哪般?去年底哈珀对加拿大经济乐观表态的时机,是即将面临大选;坐上了总理宝座后,面对持续恶化的经济,说假话没法向选民交待,所以哈珀对经济有了悲观地表示,也可以为政府的“打瞌睡”作些铺垫;眼下哈珀又对加拿大经济前景表达了乐观,又为什么呢?当真是运气好,还没有做什么,这一拨衰退已经像鱼群一般地溜走?

显见不是,那就只有往哈珀及其保守党的前途上去想了,1月26日是国会复会的日子,届时哈珀政府的应对经济衰退的拯救计划将受到国会议员和反对党猛烈地质询,保守党及其党领哈珀的前程也将遭遇生死判。明白了吧?各位,原来又是如此,党争而已!这一回,哈珀你让我如何再信你?最后作为哈珀曾经的狂热的追星一族,强烈地呼吁,虽然哈珀你有双重的身份,一个加拿大人此际最期望的是,你是加拿大联邦的哈珀总理,而不是保守党又一个政客式的党魁。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近魁北克重新提出了独立主张,HARPER为了反对联合政府,保住位置,不惜发表分裂国家言论,把魁省往外推,现在奏效了。 说他经济,外交,内政搞的一塌糊涂我一点也没抬举他。
回复
====保守党的真相======== 批評者隨即質疑,。。。因為保守黨有宣佈撥款但從未兌現的不良記錄。部分人士指出,由於附加條件,40億元中的一部分將從來不會撥給市鎮,因為市鎮必須拿出項目成本的三分之一,聯邦當局才同意撥款。 新民主黨領袖林頓指出:「白德清楚知道,市鎮沒有資金,因而他明白,款項永遠不會流向市鎮。聯邦最後將撥款沒有兌現的責任推脫給地方(政府)。」林頓舉例說,多倫多尚未從保守黨2006年、2007年與2008年預算中宣佈的「加拿大建設計劃」(Canada Builds Project)中獲得一仙錢。 自由黨國會議員暨評論員甘迺迪(Gerard Kennedy)呼籲加拿大人對所謂的基礎設施基金持謹慎態度,因為政府有言行不一的不良紀錄。他說,已經有130億元市鎮計劃獲得完全批准,但仍然耽擱在白德的辦公室等待批准。 ============ 我相信大多数政治人物是诚实的,但是加国民众应该有法律保障,确保当选的官员们不受财团的金钱诱惑影响,这样他们才能宽心。当国防部长麦凯今年一月份飞来BC省时,他把自己的行程一半用在政府公务上,另一半用在保守党的竞选募捐活动中。纳税人为他承担一切费用开支。 当前印弟安事务部长飞到斯高沙省去会见该省的部落领袖时,他在爱德华王子岛举行了保守党募捐晚餐。纳税人为他承担了所有的行程费用开支。渔业部长在结束魁省渔业论坛后飞往曼省参加政府会议时,他也以主宾身份出席了当地一个保守党的募捐宴会。 联邦保守党人 – 因保证清廉而当选 – 正在利用政府资源和纳税人交的税来充塞他们的竞选财库。至少有25次有案可查,保守党的部长们把部门公务和政党募捐混在一起,每次行程都要花费纳税人数千加元。完整的记录未被公布。 ============ 哈珀政府2006年上台后便丑闻不断,企图贿赂已故前独立议员凯德曼、前外交部长伯尼埃与女友丑闻、被加拿大选举署揭露的上次联邦大选中所谓的“一进一出 ”的财政交易,竞选费用开支超出法定许可一百万加元。哈珀要举行大选,目的是为了阻止在在调查“一进一出”勾当的下议会伦理委员会进一步聆讯。议会反对党成员指责哈珀试图避开听证会。 警方的搜查看来与保守党利用地方竞选活动来转移联邦钱款的计划有关,那违反了加拿大选举法的规定。按照那个计划,保守党把现金分发至全国各地的候选人 ━ 最高可达$50,000加元现金 ━ 然后这些候选人再把钱款付回保守党总办公室,声称是用作广告费用。有趣的是,地方上的广告却与全国性的广告几乎完全相同。 指责保守党的人士说,这个计划据称可以使保守党在全国竞选中超用开支。
回复
从没喜欢过这厮,典型的小人一个。 现在醒悟,还不算晚吧...
回复
作者真是个狗东西!或不是东西!!!!说中国是暴发户!你不知道我们的父辈吃了多少苦,做了多少努力,才有的 今天吗?中国还要强大,因为中国人憋着一口气。像加拿大这种毫无竞争性,好吃懒做,没有效率的国家,还不识事物,拽个p的拽!我看它保守党是见了棺材都不掉泪的,就随他们去吧。我来加拿大就是为了学先进的东西,学完后最后还是要回到自己的根!不想有些人已经丢了国心。那你也就去吧,拜托以后别用中文打字,让人家误会你是中国人就太遗憾了。在这里好好当你的二等公民吧。没骨气的人狗都不如。。。。
回复
我靠,关我鸟事啊!! 。 还是有位大虾说得对,TMD中国人在加拿大未来100年都是2等公民。 。 哪个党上台都一个吊样。。
回复
什么横行乡里?你的祖国原来是横行的,去你奶奶的。 新移民熟女就愿意嫁个老外老头子,明明会说国语偏偏说中国式的英文。以为这样就是进入主流社会了,真得不少。 楼主也一样,什么加籍中国人?有没有点尝试,如加拿大籍就是加拿大人,内心怎么想都是加拿大人。 你支持保守党你就是华裔加拿大人了?凭什么对中国评头论足,加拿大对中国不合作是伤害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美国人民就不要脸了,布什去中国就没有骨气了,你看没看见加拿大对美国是怎么嘴脸。 你也就是一熟女,该干啥干啥去吧。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