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领 EI 去上学:失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

领 EI 去上学:失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本网征文)中午,电话声响起,也许是厂里要让我上工啦,但传来的却是工友的有气无力的声音,“我们被LAYOFF了!一共七人。Record of employment今日发出!”

先是有点儿激动,毕竟在这厂里体验了一年多的生活,毕竟让我挣到了维持今后生活的银子,毕竟与几个工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却要……耳边仿佛响起《再别康桥》中的歌词:“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厨房里咖啡的香味让我有点陶醉于诗歌中的一点忧伤,打开地库的门窗,一丝凉风荡漾起咖啡那薄薄的淳香,一种说不出的轻松的感觉又从这淳香中升腾而起,已经在家放假近七天的我,现在不是终于可以领上EI了吗?

出国之前,我就买了一条护腰,在国内,我已经评上高级职称了,也算得上高级知识分子了,但我却清醒地认识到俺的英语的读和说也许还比上这里的孩子,再加上既不是赖昌星也当不了高山,所以只好做打累脖的充分的思想准备。

很轻松地找到了一份累脖工,很辛苦地挣到了一点钱,但经济危机的大浪,却让我的累脖之船终于搁上了浅滩。

既然是上了岸,为什么不看看远方的风景呢?打了一年半的累脖,现在也该歇歇啦,休整休整,充电充电,跑起来肯定会更快更轻松。另外也交了那么多的税,现在也该让政府好好地为我服务服务了。

先是找个LINK班,正好利用EI大假,好好地过下语言关。来到离家最近的一家LINK班,往常白班没几个人,可现在却出现了爆满的情景,看来这场经济危机让不少人得到了充电的时会。上得图书馆,从资料档里又找了一个离家远点但却有免费TTC领的LINK班,非常幸运,LINK班的工作人员先是说满了,我就叫她再CHECK一遍,居然很LUNCKY地找到了白天的唯一的一个名额。

接着就是认认真真的申请EI啦。英语学得再好如果没有银子,可怎么养活一家啦!打开政府服务网,看看这个号称“大家加”的求助服务,以前我只知道个牛奶金,上得网来,才发现除了EI还有低收入补贴,还有成人教育的EI补助……总之看得我眼花缭乱。

还是办正事吧,轻轻松松地找到办EI的网址,上网登记。不料问题却来了,输入自定的临时密码时,电脑却提示:无效密码。无奈,只好拿起电话求助于服务中心的人员。记得刚来加时,政府电话的自动提示系统里的音码真是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年半的语言熏陶,如今我已非吴下阿蒙,虽然不能很准确地辨别出每个语音的含义,但大致的信息还是被我破译了出来。按1按3,一下便找到了电话服务人员,她的态度N次幂地好,可惜电脑方面不够精通,她也找到了我上的那个网址,但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只好帮我找了个加拿大的政府服务地址,叫我周一过去。不过,我这个人很喜欢DIY,所以就又把政府服务网址好好地搜索了一遍,终于找到了申报EI的表格,然后迅速地填表,打印……

在庞大的士嘉堡政府大厅,我找到了一个面带笑容的政府服务男士,然后收下了我的申报表,当我把工厂给我的ROE交给他时,他却叫我留在身边。我以前问了不少人,他们都说要送去的?于是我又向旁边的一个华人请教,得到的答案是可以不给,因为在我被LAY OFF时厂里已经将它送交政府了,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将ROE投入信箱中去。

坐在不断晃动的TTC的BUS上,我突然觉得自己“伟大”了起来,“自己申请了EI;自己找到了学校;自己能够毫不胆怯地独立与洋人对话;自己还能通过英文网站英文的传单搜索信息……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在读完LINK后,好好地找个COLLEGE上上,然后找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好好地大展一番身手呢?”

世界就是这么奇怪,有时当生活逼得你不得不向后退步时,你却会在无意中发现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本人也是如实汇报了学习的时间,结果停了EI,没办法去countsellor 哭诉了半天悲惨境遇,说明学习时间是在晚上,白天拼命去找工作。结果是补发全部生活费。劝你掂量着办。
回复
生活的精髓,其实就是平常心.
回复
"Ontario Self-Employment Benefit (OSEB) Program 为EI人士,和领过EI的人士所设,很好,我正在这个 program之中。 先上8周课,课程象mini MBA,实用、有趣。教师都是实干、成功的business man/woman 。余下的44周,在社会的大课堂里,经营你的生意。 每个月见一次你的Business Advisor,汇报进展,接受指导。政府support 你一年的生活费。 以下是几场讲座,简介这个Program。 Address: 75 Ashtonbee Rd. auditorium at 4 pm. Time: 4 pm on Feb. 10th, Mar. 10th , April 21st. 详情请来 钱艺网 www.money1.ca “创业互助”栏目咨询。 http://www.money1.ca/home/news.php?...&ac=view&id=111 " Thank you very much!I will try and try.
回复
Ontario Self-Employment Benefit (OSEB) Program 为EI人士,和领过EI的人士所设,很好,我正在这个 program之中。 先上8周课,课程象mini MBA,实用、有趣。教师都是实干、成功的business man/woman 。余下的44周,在社会的大课堂里,经营你的生意。 每个月见一次你的Business Advisor,汇报进展,接受指导。政府support 你一年的生活费。 以下是几场讲座,简介这个Program。 Address: 75 Ashtonbee Rd. auditorium at 4 pm. Time: 4 pm on Feb. 10th, Mar. 10th , April 21st. 详情请来 钱艺网 www.money1.ca “创业互助”栏目咨询。 http://www.money1.ca/home/news.php?do=news&ac=view&id=111 ” 有这么好的事? 讲给我们听听:1创什么业?做小生意?2怎么申请补贴一年,好像EI也只能领45周。50周还没得到批准。
回复
你傻吧你,38 周好不好? 我怎么没听见谁领45周?新规定吗? "a maximum of 45 weeks of benefits have been paid"how to translate this sentences? Still in English. By law, in Canada, the maximum weeks you can enjoy your EI is 45. This means there is no way to ask government to pay more than 45 weeks' EI to you. But, depend on the number of people apply EI in your area, they don't need to pay you up to 45 weeks. It could be 45, 40, 39 or 38, any number under 45. That is why they use the word "maxium". Got it.
回复
Linc 班是最耽误人的。 班上的老师不一定是当地加拿大白人,部分是移民,他们的英语也是南腔北调, 更甭说同学了。能练什么英语? 我刚来时还以为Linc班是什么呢,结果上了半天我就撤了。实在不敢恭维某些老师的口音。在那儿能学到纯正的英语吗?本人在国内就是翻译,不是吹,还给市长当过翻译呢。最明白这种Linc 机构就是骗政府的钱,浪费纳税人的钱。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