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政府高层决定了 法院将给刘晓波定罪
/
全部评论
/
政府高层决定了 法院将给刘晓波定罪
阅读全文
冬尽春来
2009-06-27 20:50
举报
0
第二帖的思维能力仍在十七世纪徘徊!!!!此"五"可到朝鲜,越南,古巴,津巴布尾,去当政治讲师!!!!!!!!!
回复
好运气
2009-06-27 20:45
举报
0
不要管它什么新猪老猪的,不就是一头得了猪瘟的猪嘛!
回复
ABCABCWU
2009-06-27 19:56
举报
0
1. 我不是法轮功,我也不认同法轮功的有些做法,但是我不反对他的存在,你说 ‘打倒法轮功,这可不但国内支持,连我们这些海外的人都认同’, 我怎么不知道,至少我不认同, 你这样以偏概全不好。你动不动就把你不认同的打倒,那我要不认同你把你打到呢? 2. 你老拿 ’民主即富裕‘的命题来说事,并拿南美说事,并说中国文化部适合民主,那台湾呢? 你说台湾政治乱像,我更看到了’乱中有有稳,乱中有序‘。 我看到大陆目前表面稳 (表面也不稳),暗中不稳,暗中贪官无赖等更无序,没有人监督。起码台湾人有选择自己需要的政府的权利和机会,起码即使当了总统的扁下台或台上都得接收媒体独立的监督,也接受另一个政党(不只一个)的监督,在中国大陆有这个监督吗?你没看到反贪局长贪得更厉害的例子吗? 不要小看中国人的智力,所谓的国民素质不好,目前不宜实现民主等论调纯粹是统治者的借口。原来所谓的社会主义可以救中国,如今是变了调的社会主义或者说事资本主义在运行着中国,还美其名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只要对统治有益,尽可变法糊弄百姓,只是时间久l了,连他们自己都说服部了自己。 好!
回复
ABCABCWU
2009-06-27 19:52
举报
0
聊者先生发表了不少关于民主制度在中国是不是“适用”的见解,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我想问你的是下面几个问题,来搞懂究竟你的主张是什么。 1。作为一种社会制度,究竟你认为民主制度优越还是专制制度优越? 2。作为个人选择,你愿意生活在民主社会中还是专制社会中?假定你在两个社会中都有能力得到温饱。 3。如果作为个人选择,你更愿意而且已经生活在民主社会中。那么你愿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同胞,这个专制传统深厚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的平民百姓也得到和你一样的生活?有什么办法可以推动这个过程?你是要做推力还是阻力?还是袖手旁观?还是利用中国人民的痛苦坐收渔人之利?
回复
蹇鹰翔苍
2009-06-27 17:00
举报
0
中国国民的素质还没有到达民主国家的那个水平. 胡说,人家200年前就民主了。我们的国民素质还不如人家几百年前。共党教育了60年后,还不如人家几百年前,这不是给共党的领导某黑么? 台湾也是中国人,在国民党的领导下,人民就可以民主,达到了你说的民主水平,按你的说法,共党还不如国民党领导的好了?
回复
胡硕士他爹
2009-06-27 13:41
举报
0
波小无罪
回复
icecat
2009-06-27 12:51
举报
0
答复: 1)每个同志集团都是一样地一个时期说一个时期的话。这一点也不奇怪。就连我,以前的出国前,我也认为,中国应搞民主制。但,现在也改变想法了。你不也一样吗?以前曾拥中共,现在又反之。不也一样地出尔反尔吗?发现这事不合适就改,这又什么奇怪的呀? 2)我没说老百姓的错,我只是在答复你提出的题。而我也没说共产党没错。它绝对有错之处,但,目前不能推翻它、不能代之以民主制!这一点你必须先听清楚咯! 3)当时,打倒刘邓,很多人暗地不支持是确实的。所以,纠正也是大家的心声。而打倒法轮功,这可不但是国内支持,连我们这些海外的人都认同。所以,你的例子不恰当。另找吧。 4)我并不反对你的驳斥。民主嘛。问题是,别像开始似的,暴跳如雷。也让我说话。再一点,你还没有回答我的很多问题呢?比如关于拉美国家那么多民主制国家的人民为何至今还那么贫穷?比中国的情况还差,为什么它们民主制了这么久,到头来还比不上中国这几年的功夫。请回答,而且,要有有力的例证。别只会驳斥,而每内容,难服我。我可是到处走过、比较过的。 1. 我不是法轮功,我也不认同法轮功的有些做法,但是我不反对他的存在,你说 ‘打倒法轮功,这可不但国内支持,连我们这些海外的人都认同’, 我怎么不知道,至少我不认同, 你这样以偏概全不好。你动不动就把你不认同的打倒,那我要不认同你把你打到呢? 2. 你老拿 ’民主即富裕‘的命题来说事,并拿南美说事,并说中国文化部适合民主,那台湾呢? 你说台湾政治乱像,我更看到了’乱中有有稳,乱中有序‘。 我看到大陆目前表面稳 (表面也不稳),暗中不稳,暗中贪官无赖等更无序,没有人监督。起码台湾人有选择自己需要的政府的权利和机会,起码即使当了总统的扁下台或台上都得接收媒体独立的监督,也接受另一个政党(不只一个)的监督,在中国大陆有这个监督吗?你没看到反贪局长贪得更厉害的例子吗? 不要小看中国人的智力,所谓的国民素质不好,目前不宜实现民主等论调纯粹是统治者的借口。原来所谓的社会主义可以救中国,如今是变了调的社会主义或者说事资本主义在运行着中国,还美其名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只要对统治有益,尽可变法糊弄百姓,只是时间久l了,连他们自己都说服部了自己。
回复
专治变态人格
2009-06-27 02:55
举报
0
答复: 1)正如我曾数次说过的:中国终有一天要走民主制。但,绝不是现在,因为,不合适、时间和条件也远没成熟。 2)我国内的朋友和亲戚是什么阶层不要紧,因为,农民、工人、干部、教师、商人都有,最关键是,他们都不同意政治动荡、社会乱象、生活不稳,都满足于现状,还对我出国一事不以为然。 3)对法轮功的镇压,我看是没有不支持的。因为,这轮子功想推翻政府。镇压得好。 4)既然你选择了民主,就得遵守民主自由的规矩,别不让人家说话。就像法轮功似的,一听到、一看到人家反对它,他们就暴跳如雷。这一点星岛报早就报道过了。我也领教过,还差点打我呢。哼好笑 1。要办一件事就要先造舆论,连舆论都不准造,就是反对办这件事。中共上台以前鼓吹民主宪政,60年以前都没说时机不成熟,民情不合适,现在反倒时机不成熟了? 2。不同的阶层对事情当然有不同的看法。由于贫富差距激增,社会不公正的扩大,矛盾的激化引起动荡,这不是中国老百姓的错。 3。当年打倒刘邓,也是没有不支持的。几年后打倒林彪,接又打倒四人帮也同样是没有不支持的。这是怎么回事有脑子的人谁不明白? 4。民主意味着你发表了意见别人可以反驳。
回复
专治变态人格
2009-06-26 21:47
举报
0
答复: 1)那种制度更优越,取决于国情和人口结构。就好像:在同等收入的情况下:只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和另一家有十个以上的家庭相比,则孩子少的家庭里,孩子可享受更多的民主管理。而另一家人口多,其孩子肯定无法享受更多的民主。所以,任何事情不是死板的。就好像,中餐和西餐,各有特点,取决于哪种更适应大多数。 2)说实话,我本人并不喜欢政治(关心并非喜欢)所以我的选择,以那里更适合发挥我的性格和特长为主,只要人口较少、谋生环境公平稳定即可。其实,我现在也很想回中国(当年出来时,并没有想到中国接着的发展能这么快和这么好),但,问题是,中国的工作招聘环境已不适应我这种年龄段的人。说实在的,目前回流只适合年纪较轻的人。如果,我还年轻,没家庭,我肯定是选择回流的(现在说这种不现实的话一没什么意思)。 3)这个问题,我已经在上述两点中作了答复,你自己琢磨的我的答复关键吧。另外,你有你的看法,我尊重。但,据我的国内朋友和亲戚的反应,他们生活的十分好,人民并不痛苦。只有那些想推翻该政府的人,才会痛苦。因为,这些人幼稚,类似你一样,只凭拍着脑袋臆想国情,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国情,而这些人的主张又没获绝大多数人的买账。 4)正是因为,我这种大多数人无法苟同你的观点,所以,不存在什么阻碍或“袖手旁观”的问题。你一厢情愿了。 5)我还想说的是:即使中国要走民主制的道路,也是多年以后的事,而绝非现在!!!!,根本不合适!!!! 你不喜欢中国的制度,不要紧,可以选择离开,无须非得颠覆他不可。因为,它适应目前的中国国情。 1。 中国国情决定了她走向民主有自己的路和自己的方式,这不假。但是中共自称现在他们已经实现了“中国式的民主”,这就暴露了他们的真面目。即便按所传邓小平的政治遗嘱所说的时间表,中共现在也已到了改变党的名称使之名副其实,并且开始为宪政民主准备条件,这才是把中华民族利益看得高于自己集团利益的做法。现在的情况是,一个既得利益集团掠夺了巨大的本属于人民的财富,尝到了甜头,他们当然希望现在的一切永远保持下去。 2。你国内的朋友和亲戚是什么阶层?他们不痛苦能不能代表大多数人不痛苦?一个真正被大多数人支持的政府为什么那么怕被人颠覆?把一个开始是民众健身俱乐部的法论功视为洪水猛兽,残酷镇压,难道是自信的表现?共产党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是把颠覆“资本主义”作为目标,一个世纪的实验,颠覆谁了?倒是共产党政权一个一个自行垮台。 3。中共官僚机器的致命点是无法治疗的愈来愈严重普遍的腐败,这个绝症会不可避免的导致他的垮台。不是外来的颠覆而是内部的混乱。而对中国人民代价最小的途径是中共遵从邓小平的方案制定实行民主宪政的时间表。现在看来,这种前途是越来越渺茫了。而内乱的前景越来越接近。 4。是的,我选择离开。但是第一我仍然关心中华民族的命运,发表一些议论而已。第二我极其厌烦每天在一个民主国家的华人网站上看到对民主社会的污蔑和践踏,我珍惜我选择的生活环境,不希望这个环境天天被谎言污染。
回复
野驰
2009-06-26 21:03
举报
0
把嘴巴都封起来就能河蟹了? 网传广东发生群体事件 武警大规模介入 http://info.51.ca/news/china/2009/06/26/175411.shtml
回复
紫黄
2009-06-26 20:38
举报
0
没有反对声不好,为反而反也麻烦。。。。。
回复
非党人士
2009-06-26 12:52
举报
0
答复: 4)毛时代不赖,但,时代已经不同,要与时俱进,社会也是在进步的。其实,我绝无反对民主之意。我也坚信我们终会走民主制的一天,但,绝不能是现在。等到何时呢?等到你这种人真正懂得什么叫民主的时候,同时,我这种人也认为各方面的条件已成熟的时候。 不要反复说什么“与时俱进”,那是在吞别人的口水(让人恶心):说话要用自己的语言。 跟你这种人不一样,我认为中国任何时候都不会实现所谓的多党制民主的:这是由几千年的封建本质形成的。中国人一旦自己掌了权,就必定要实现愚民政策;一旦政权腐败透顶被推翻,新当政者会说暴民须要管制,于是实现更严厉的愚民政策。这就形成了那些有幸知道实情的精英们没有一个会复别人的管。看看历代皇帝,蒋家王朝,中共的各位总书记,哪个有好下场的? 现在的民运也罢,什么独,什么功都是白搭。要在中国实现民主,只有等到科学的进步让地球上的国界消失,全地球只服从宇宙的最高统治者的时候。
回复
字一行
2009-06-26 11:38
举报
0
“1)其实呀,那几个拿着美国人钱的所谓民运人士,当年已经不时仅仅口头说表示异议的问题,而是付诸于行动,扰乱社会、动荡社会。所以,为了像我这样更广大的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我也支持政府的对他们采取的行动。我可以告诉你,与我同感的人多的是,而且,还是出国后才认识到这是对的呢。 有的民主制的国家政府不也压制别国的不同政见者吗?侵略别的国家时,为造舆论,不也打压国内不同意见者吗?他们轰炸别的与其意见向左的国家、肢解别的国家,这也叫民主吗?怎么也没见你抨击抨击他们呀?如果你是其这一切的支持者,那我也可以理解目前的所谓民主的看法了。我没话可说。 2)之所以说中国政府尚得道,起码,我就支持政府,反对乱象和动荡,影响我那些在国内老家的农民亲戚的稳定生活。跟我持同感的人还真不少。这里就已经见到了好几个了,更何况在中国国内。 3)你呀,有空看看过内的一些主要网站吧。现在,已不必搞什么民意调查了。网上自由发表意见的多的是。我也在我自己开的国内网上的博客发表过一些看法,也有共鸣者,可也没见政府把我的东西删除呀?所以,你的说法要么就太过时了,要么就是瞎说八道,欺咱没文化、不懂上网。除非你要采取颠覆政府的行为,否则,也没人理你。 我就不相信:如果你是我的上级经理时,当我对你采取一些意在图谋取代你的位子的言行时,你仍会那么大方、而不对我采取打压和防范的行为或措施。 4)毛时代不赖,但,时代已经不同,要与时俱进,社会也是在进步的。其实,我绝无反对民主之意。我也坚信我们终会走民主制的一天,但,绝不能是现在。等到何时呢?等到你这种人真正懂得什么叫民主的时候,同时,我这种人也认为各方面的条件已成熟的时候。 5)温饱肯定是成功的标志之一,但,并未尽善尽美。可已总比其它一些光有民主表象却无人民实惠的所谓民主制政府好的多(拉丁美洲多的是这样所谓民主制度的政府)。尽管你不仍决不满意,但,我这类的广大贫苦民众是绝对肯定的。 还有什么硬一点的、有说服力的道理吗?我还会来领教的。但,说理还说理,可千万别骂人就行。” 错得厉害! 制造动荡的是社会的有公平,是特权阶层对贫困百姓的压榨!中国近期的几起群体动荡,既没有民运和法轮的功劳,也不是西方特务们所能做到的,倒是地方政府官员失信于民的最好写照。这才是社会动荡的根源。 是的,现在有些观点可以在网上自由发表,这不是中共的功劳,而是科技的进步,因为他们无法全面封网。但一旦被发现了,坚决封!你与中共不同观点之所以能在网上出现只有两个原因是1没人看,2你的观点是属于小骂大帮助的那种。 西方的政治并不理想,但他们有不同的声音存在,有代表各处层次民众利益的利益在政治舞台上较量,而这些就保证个人的利益最大限度地不会受到权力的侵害。 如果你真正想着贫困的民众,真正想让他们过上稳定的日子,就要让中共还权于他们,这才是稳定的根本。
回复
icecat
2009-06-26 10:45
举报
0
回复你的问题: 1)你吃饱喝足了,是你的福气和运气。但,中国仍有许多正处于贫穷的状况的地区的民众,还没有你这种运气。所以,仍需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发展。你的情况时,也应想想一下别人。 2)据我了解,中国并没有不让私人办电台呀?杨澜不就办了个什么阳光电台吗?只要遵纪守法,有啥不可啦?在北美不也做什么都得遵纪守法吗?你又何必厚此薄彼呢?退一万步说,你在中国没办成你的电台事业,你可以在这里先办起来给我看看呀?是螺是马的,先拿出来遛遛,反正,吃足喝饱了嘛. 也好让咱这不懂民主人士见识见识。 3)谁跟你说你在中国看不到51网和BBC 啦?我和我的朋友都看得见,怎么唯独你看不见。若看不见BBC 那何来中国人目前所说的那句:“做人别太CNN“ 的话呀?如果真的你在中国的电脑看不到51网,那该是你的电脑太旧了。换个吧,既然那么亨。 4)苏联和南斯拉夫分裂后的一切变化又怎么样?又如何恢复得了它们以前统一的强大和骄傲?这就是来自那里的人们常发出的永远的无奈和心痛。这就像中国失去蒙古后,人们至今仍感叹的、永远的痛。 谢谢你的意见,使我更体验到你这种人在政治上的狂热和无知,更坚定了我原来的看法。而且,我这些看法竟还是在出国定居后,才深刻感受到的。 1. 当初国共打的时候,毛泽东都说要多党参政,那时的百姓的日子比现在不如,但是毛泽东知道应该民主,可惜他上台后不让别人这样做。民主和富裕是不矛盾的。如果你把中国人归到聪明的民族里得话,就不该把民主与发展对立,从过去的发达国家,现在的巴西等发展中国家都可以看到,民主与发展是可以同进的。 2. 你在大陆申请电台和报纸我看看,你所说的不违法就是不说与党和政府不同的声音,在现在的中国,司法不独立,是党领导下的宪法,党说你违反就违法。你怎么确认我是否违法? 杨的电视是香港办的,我没听说哪个私人在国内办过电台。我想办电台是想给国内人不同的角度和声音,在这各种声音都有,我没必要浪费时间和资源。 3.在国内,我只能看到51的首页,往下就看不到了,另外我说的是BBC中文,你看清了,你去看看BBC中文是否可以打开。在奥运是倒是可以打开BBC中文,现在不行了。我到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看来有两种原因:要么我的电脑认国家,要么国内的网络警察给你开了小灶。 4. 苏联和南斯拉夫过去的所谓辉煌和强大是集权与虚无的,那是一种连他们自己的多数国民都不愿享受的时代,你怎么就给人家吹捧呢,你所谓的他们永远的痛不过是你自己感觉的永远的痛。人家俄罗斯和其他的共和国正享受目前的生活和环境,你去杞人忧天为人家痛,还试痛痛你的国家吧(不知道现在你是否离开了你的国家)。 像你这种人,出国前不知道,出国后也看不清到底什么是人类共有的权利,那就没救了。
回复
字一行
2009-06-26 09:41
举报
0
“1)你吃饱喝足了,是你的福气和运气。但,中国仍有许多正处于贫穷的状况的地区的民众,还没有你这种运气。所以,仍需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发展。你的情况时,也应想想一下别人。 2)据我了解,中国并没有不让私人办电台呀?杨澜不就办了个什么阳光电台吗?只要遵纪守法,有啥不可啦?在北美不也做什么都得遵纪守法吗?你又何必厚此薄彼呢?退一万步说,你在中国没办成你的电台事业,你可以在这里先办起来给我看看呀?是螺是马的,先拿出来遛遛,反正,吃足喝饱了嘛. 也好让咱这不懂民主人士见识见识。 3)谁跟你说你在中国看不到51网和BBC 啦?我和我的朋友都看得见,怎么唯独你看不见。若看不见BBC 那何来中国人目前所说的那句:“做人别太CNN“ 的话呀?如果真的你在中国的电脑看不到51网,那该是你的电脑太旧了。换个吧,既然那么亨。 4)苏联和南斯拉夫分裂后的一切变化又怎么样?又如何恢复得了它们以前统一的强大和骄傲?这就是来自那里的人们常发出的永远的无奈和心痛。这就像中国失去蒙古后,人们至今仍感叹的、永远的痛。 谢谢你的意见,使我更体验到你这种人在政治上的狂热和无知,更坚定了我原来的看法。而且,我这些看法竟还是在出国定居后,才深刻感受到的。” 1,正是这些生活在贫困线下的人需要民主。民主并不意谓着混乱,混乱大多是专制留下的遗产,新兴的民主是在专制买单。看看大陆民众对杨案、邓案、翁案、石案的反映,就知道大陆的所谓稳定其实是让专制集团压迫贫困阶层的稳定,这最终是要付出代价的。当然到时买单的还是民主。 2这才是最可恶的地方,表面上说的一套,其实里却干着另外的一套。看起来似乎民主,其实尽选对自己利益阶层有用的玩意来欺骗百姓。在中国有多少人能享受到宪法里的权利,我们心知肚明。如果独立的电台没有独立的声音,那这电台还独什么立呢? 3封网,这是不争的事实。当出现与自己有利的新闻时,让CNN、BBC出场;当出现不利于自己的新闻时,就是自己的网站照杀不误,这样就能让不少的民众盲人摸象,欺骗起来就更容易啦。 4骄傲和强大是一种虚无的东西,大清帝国时,臣民也很自以为很强大,结果呢?苏联和南斯拉夫的国民现在不骄傲,不觉得强大,这也只是部分人的看法。 老百姓最需要的是实在的东西,政府要公平地对待我,要让我同你们一样能发出真实的声音,要充分地保障我们的利益不受到侵犯。如果民众连知情权,议论权、财产权都得不到保障,那这些民众还有什么好骄傲呢? 欢迎与你继续探讨!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6-26 08:47
举报
0
聊者先生发表了不少关于民主制度在中国是不是“适用”的见解,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我想问你的是下面几个问题,来搞懂究竟你的主张是什么。 1。作为一种社会制度,究竟你认为民主制度优越还是专制制度优越? 2。作为个人选择,你愿意生活在民主社会中还是专制社会中?假定你在两个社会中都有能力得到温饱。 3。如果作为个人选择,你更愿意而且已经生活在民主社会中。那么你愿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同胞,这个专制传统深厚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的平民百姓也得到和你一样的生活?有什么办法可以推动这个过程?你是要做推力还是阻力?还是袖手旁观?还是利用中国人民的痛苦坐收渔人之利? 1。中国的民主制度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民主制度 2。以前中国人喜欢移民,现在移民喜欢回流。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 3。欢迎加拿大的华人都能回国找到更好的发展。最好回中国不用签证。
回复
专治变态人格
2009-06-26 08:41
举报
0
即使从你所说什么人民日报上抄下来又怎么样?我有同感,我总可以有引用的“民主自由”吧?连这一点你都想不开,还谈什么民主自由呀?外国虽没统治过中国,但,侵略、掠夺、肢解过中国。这总是不争的历史事实吧。难道你还不承认?甚至还认可? 哪天中共的江山真倒了,也是咎由自取。但,下一届也不可能是民主制度的政府。你看着吧。将只不过是另一个非民主制度的政府而已。这就是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背景造成的。 聊者先生发表了不少关于民主制度在中国是不是“适用”的见解,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我想问你的是下面几个问题,来搞懂究竟你的主张是什么。 1。作为一种社会制度,究竟你认为民主制度优越还是专制制度优越? 2。作为个人选择,你愿意生活在民主社会中还是专制社会中?假定你在两个社会中都有能力得到温饱。 3。如果作为个人选择,你更愿意而且已经生活在民主社会中。那么你愿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同胞,这个专制传统深厚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的平民百姓也得到和你一样的生活?有什么办法可以推动这个过程?你是要做推力还是阻力?还是袖手旁观?还是利用中国人民的痛苦坐收渔人之利?
回复
非党人士
2009-06-26 00:49
举报
0
颠覆和分裂中国的敌对势力和国家?这是从人民日报的社论上抄下来的吧?八国联军都没把中国怎么样,你几时看到过外国统治过中国了?中国的朝代更换的原因是什么?统治者们个个都明白:贪官污吏横行,社会极端不公。于是,起义--当政--腐败--垮台,反反复复的循环,可是,谁也治不了!现在的中共也在重复同样的事:那些先富起来的官倒正在激起民愤,并将断送他们的江山。
回复
非党人士
2009-06-25 23:45
举报
0
无论从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还是从中国目前的现状和人口众多的现实,还是从中国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仍所要面临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挑战的国际局势,以极国家安全和统一等更为首要对付的核心问题,目前的中国绝对不适宜实施任何的所谓 “多党的民主制度”。当你们有这种幻想的时候,你们就睁开眼睛,清醒地回首一下苏联和南斯拉夫被分裂的那种痛不欲生的惨状、那种痛心疾首、悔不当初悲苍。 本人因工作关系,有机会接触过许多曾经来自或曾属于上述俩国家的移民,他们无不特别怀念以前统一的苏联,或南斯拉夫前总统铁托时期。 然后,咱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咱们的台湾,这么多年来那种始终“树欲静而风不止”政治乱象和动荡不安。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其实,历史证明,多党民主制度的国家也不见得都好。拉丁美洲这么多国家,不都一直都搞这一制度吗?不也每几年选举一次吗?其国家不也一直没啥进步或富强到哪去?对比起仅改革开放才二十几年的中国,它们就太微不足道了。就这么十几年的工夫,中国各方面的情况已大大赶超了这些国家,我们人民的平均生活水平远比他们好多了。难道这一切进步和功劳竟然一点都不能归功于目前的中国政府吗?那这种说法也就太牵强和不讲道理了。 其实,无论什么政党、什么政治、什么社会制度,其实,人民老百姓最基本和最首要的追求,仅是温饱安定、繁荣发展而已。正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然后,在这个稳定的基础上,才可能在政治上与时俱进地、逐渐地要求那些不已适应或已阻碍经济发展的上层建筑做调整或改善。 而那么几个所谓的“民运人士”们,他们就是没有真正的体会中国老百姓这些最根本的利益、最普遍和最现实的追求。一直以自己的主观臆想来误导着一些不太知道如何关注时势政治的人们,所以,他们所做的一切到头来都是虎头蛇尾,最终,也得不到来自民众最广泛的支持。他们能得到支持也仅能是些来自西方的、想颠覆和分裂中国敌对的势力或国家。而这种结局,却反而更加恶化其在中国大多数民众心中的形象,进而,他们所鼓吹的一切又变得更加苍白无力。 请记住: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民运人士无法关注百姓的根本利益,因为他们在国内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你说中国政府“得道”了?那为什么别人发表反对意见,就要把人抓进监狱?他们敢在全国搞民意调查,让老百姓自由表达意见吗?敢公布真实的结果吗? 民众温饱了,就证明政府统治成功了?我至今怀念毛泽东时代的人人平等,而不是看到现在那些先富起来的小部分人在激起民愤。 中国统治者历来希望把民众当猪一样养着:可以让你活,可以让你贪,就是不准你对我的政权说半个不字!在网络化的今天还希望堵住民众的嘴;等技术发展到让“距离”消失的时候,看他们还有什么招?几千年的朝代更替早已证明民意不可欺,为什么共产党却还在那里干蠢事?
回复
一等男人
2009-06-25 23:05
举报
0
"则选领导中国的一把手将更不能!因为普通百姓更难以正确判断政治人物。" 我只问这一句: 你是认为美国的先辈华盛顿等人的智慧+德国早期的三权和民主制度 不如你的IQ呢 还是你认为中国人的IQ不如美国人的IQ呢?? 换句话说,你是承认中国民众不如美国民众还是 华盛顿不如你?? 你说的这些都是你想出来的,或者听说的,但是不一定就是真理啊, 真理从哪里来? 看看书吧,看看历史吧。最好是英文原版的。不要随便否定一般人认为的基本常识了,要不剩下的只是笑话了。 我一直认为西方的民主政治是骗人的,对中国很有害,也很不适合中国国情,数以亿计的人排队投票选中国的一把手,这是很荒谬的事!效率太差、效果太坏。试问:选拔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的运动员可不可以让全国人民投票选举?评选院士可不可以让全国人民排队投票决定?如果不能,则选领导中国的一把手将更不能!因为普通百姓更难以正确判断政治人物。 同时我坚定不移地认为:中国必须彻底铲除一小撮穷凶极恶的亡命徒!有大罪、无大才却掌大权的历史必须结束!提前5年就把谁当啥大官都定好了,这属于胡作非为!何止5年?我判断大致选定胡锦涛当中国的一把手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简直是无法无天! 总结: 1、中国大陆无论如何不能走西方的民主道路; 2、中国大陆无论如何必须彻底铲除亡命徒!越早越好、越彻底越好! 亡命徒都是疯子,都有大罪,应该被关进监狱里,至少应该被关进疯人院,而绝对不该领导中国! 中国人应该紧紧结合中国国情探索出一条全面实施用人唯贤、让所有中国人都能才得其用且人尽其才的用人道路!所有中国人都竭力干利中华、利中国人的实事! 总之,核心追求是: 把中国人的干劲和聪明才智都尽可能充分地发挥出来,用于为中华民族、为中国人干好事,追求尽可能多且尽可能大的成就。 坚决杜绝对自己人弄虚作假,喜欢耍空的家伙统统滚蛋或完蛋。
回复
红衣骑士
2009-06-25 22:14
举报
0
密谋恐怖袭击,被抓起来了,很好玩吧
回复
冬尽春来
2009-06-25 21:57
举报
0
此第二帖可获最忠诚奖:即"守门"巨奖!!!!俗云:儿不嫌娘丑,某不厌家贫!此二帖者,乃善猎者也!!!!!
回复
扫描仪
2009-06-25 21:11
举报
0
SB中共太小家子气,对一个写文章的书生也那么害怕,鄙视 他大选能当上总统???
回复
冬尽春来
2009-06-25 20:48
举报
0
多伦多已无人收垃圾!!!再来一堆真是雪上加霜!!!!!!!真造孽啊!!!!!
回复
小小灵通
2009-06-25 20:32
举报
0
回复你的问题: 1)你吃饱喝足了,是你的福气和运气。但,中国仍有许多正处于贫穷的状况的地区的民众,还没有你这种运气。所以,仍需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发展。你的情况时,也应想想一下别人。 2)据我了解,中国并没有不让私人办电台呀?杨澜不就办了个什么阳光电台吗?只好遵纪守法,有啥不可啦?在北美不也做什么都得遵纪守法吗?你又何必厚此薄彼呢?退一万步说,你在中国没办成你的电台事业,你可以在这里先办起来给我看看呀?是螺是马的,先拿出来遛遛,反正,吃足喝饱了嘛. 也好让咱这不懂民主人士见识见识。 3)谁跟你说你在中国看不到51网和BBC 啦?我和我的朋友都看得见,怎么唯独你看不见。若看不见BBC 那何来中国人目前所说的那句:“做人别太CNN“ 的话呀?如果真的你在中国的电脑看不到51网,那该是你的电脑太旧了。换个吧,既然那么亨。 4)苏联和南斯拉夫分裂后的一切变化又怎么样?又如何恢复得了它们以前统一的强大和骄傲?这就是来自那里的人们常发出的永远的无奈和心痛。这就像中国失去蒙古后,人们至今仍感叹的、永远的痛。 谢谢你的意见,使我更体验到你这种人在政治上的狂热和无知,更坚定了我原来的看法。而且,我这些看法竟还是在出国定居后,才深刻感受到的。 搞清楚了再说,你杨奶奶的电视台是在香港注册的。属于信号落地。
回复
小小灵通
2009-06-25 20:30
举报
0
李大师可以当你家的总捅,捅你全家好了. 轮子的垃圾! 别一怎么就都说是信法轮功的。 真理2条; 1)李大师是王八蛋。 2)中共也是王八蛋。
回复
冬尽春来
2009-06-25 20:29
举报
0
严重支持第4帖,真是明白人说明白话!!!!乃俊杰之士也!!庸俗者岂能匹之????
回复
小小灵通
2009-06-25 20:28
举报
0
我不同意98宪章中的不少内容,但我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给民众一个自由说话的权利。 你这样的看法我觉得很公证。顶 不该因为不喜欢谁的意见就要把谁整死。 还是加拿大好,我们不同意总理的行为,可以去国会山示威。 中国的政治生活还是象地狱一样。看吧,早晚要乱的。
回复
轻烟
2009-06-25 20:15
举报
0
人家说你是智残还真没委屈你,智商值在社会平均数的三分之一朝下,不信测一测便知. 哈。谢谢你的建议,我还真按着你的建议,打了好几炮,而且,还就照你说的:跟妓女。满意了吗? 但,根据你这种霸道的说话方式和口气,还真验证了我所说的一切:中国人不能搞民主制。因为,你本身就很不民主了。这已是最好的、典型的例子。若果真类似您这种人上台,那在您的这种霸道统治下,咱还能有异样的声音吗?我这样的异己或异见分子还能有自由吗?恐怕我早就被迫害了。 我还在想,假设,我现在是站在你的面前说的上述话,您肯定会爆打我一通的。 另外,中国国内人目前的生活并非像猪,而且,还快乐着。所以,您的形容没有说服力。只是一种没有理由的出气和谩骂而已。 再另外,既然您不喜欢国内的环境,您不都可以随便就可以成功地申请出国了吗?我看,您已经从中国获得了不少的自由了。以前是根本不行的。 您实在对我看不顺眼呀,也该本着您所倡导的民主精神,让我有说话和异议的自由呀! 中国要真能搞民主制度的那一天,应该是您这种人先被教养改造好成民主人士了的那一天。 呵,我都觉得好笑,就您这霸道的态度和素质,还配谈民主。 跟您持不同意见,还就成了弱智、丢人现眼啦?亏您还能说出这么“动听”的“民主”的话来。 再请您记住:中国目前还变成不了您所理想的“民主制度”,那就是因为,始终有着我这种看法的人占着绝大多数。还是那句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您就生气去吧,爆跳如雷去吧。反正你的愿望始终还在占绝少数。您再骂猪也可以、狗也可以,我就想多看一眼中国人还存在的那中根本就没民主素质的表现,以便再去证实我的感觉。 谢谢您的霸道的“民主”表现,再次教育了我、坚定了我的看法。
回复
五毛党党魁
2009-06-25 19:51
举报
0
SB中共太小家子气,对一个写文章的书生也那么害怕,鄙视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政府高层决定了 法院将给刘晓波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