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提前10天排队两手空空:经纪们怒了 /

提前10天排队两手空空:经纪们怒了

11月25日,本该是50多位华人地产经纪收获的日子,但谁也想不到这一天却成了他们气愤怒吼的日子。因为日夜排队10天后买楼资格不被确认,他们在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建筑商的不公平作法。

这座因销售引起争议的市中心高层公寓楼盘是由建筑商Great Gulf Homes承建的X2项目,其代销商是Baker地产公司。X2楼盘位于Jarvis St.与Charles St. E附近,临近多伦多地铁枢纽Yonge/Bloor交汇处。这座楼高42层的公寓楼计划于2013年竣工。由于该楼盘地点适中,交通便利,且平均楼价每平方英尺470元,低于附近楼盘的平均价520元,即市价约低10%左右,颇具投资价值,吸引众多地产经纪为顾客买盘,这其中包括不少华裔经纪。

华人经纪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建筑商的不公平作法

天合地产经纪陈虹告诉本网记者,X2楼盘按计划于25日起首先对地产经纪正式放盘,之后再向公众开放。按照惯例,这样的楼盘在发盘前一天去排队肯定是买不到的,因此很多经纪不辞辛苦早早去排队。这次也是如此,早在11月15日就有经纪提前10天去排队。一般情况是经纪自发排队,默许第一个排队的人自发张罗组织排队秩序。因为据发盘日期还远,大家也不可能日夜排在那里,便自发排队点名,一般每天早晚点两次名,以此证明一直在排队,最后一天再正式排队等候发盘。此前代理商知道并默许有这样一个排队名单,也每天按名单点名。目前这个名单下已经有60多个经纪登记,很多经纪在附近订了酒店,便于排队等候时轮流休息。

但是到了11月24日,开盘前一天发生变故。24日晚至25日凌晨,在代销商销售楼盘的临时处所Intercontinental Hotel酒店外,排队认购公寓的队伍却出现两条,一条位于酒店外Bloor街的北侧,另一条则是位于酒店对面的南侧。分别排在两条队伍的地产经纪均认定自己所在的队伍是正确的。结果从11月15日就开始排队的南侧队伍获得代销商的认可。而北侧的队伍虽然形成较晚,但获得建筑商和代表建筑商维持秩序的警察的认可,自然就成了官方认可的队伍。由于售楼处的代表和警察称这些华裔经纪排的队不合法,于是要求他们必须重新排到另外一条队的后面,华裔经纪当然不肯放弃辛苦10天换来的排队资格。先来却不能先得,各方的争议便由此引发。

陈虹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肯定让大家都觉得不愉快,这里面有建筑商与代理商的沟通问题,也有排队的经纪与他们的沟通问题,因为沟通不畅,导致了现在的结果。经过交涉,代理商
已经做出承诺,会考虑华裔经纪的利益,拿出一些单位予以补偿,妥善处理此事。但是到了11月25日晚,代理商的口气又变了,现在的答复是无法确定。至于结果如何,要看今天的进展。

陈虹表示,其实经纪辛辛苦苦排队,很大程度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真正说从中赚到多少钱也不一定。因为这种旺销楼盘往往会把佣金压的很低。

为了排队,经纪们确实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一位排队的华人地产经的妻子说,为了排这个队,她的老公已经10天没回家了,每天都住在这个酒店里。现在突然把他10天的付出归零,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经纪表示,现在经纪们自己把规矩搞坏了,为了买楼居然要提前10天排队,结果还没拿到。如果下次有刚好的楼盘,是不是要提前一个月甚至更早去排队呢?想想看,在DOWN TOWN 那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几十人数百人排队,能不影响交通? 这样的闹剧纯属开发商炒作,经纪们推波助澜,房子再火也没到必须提前10天排队抢购的程度。现在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开发商偷着乐,还有人在免费为他们做广告,咋能不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加拿大怎么还用这么原始的方法排队呢,还是买房子这么大笔的买卖,真是不可思议。
回复
顶一下,请华人经纪理性处理问题,别太给华人跌份!
回复
在我入住酒店,10多分钟的录像已经拍完以后,有两位人士进来酒店大厅,告诉我有人排队了,而且已经有几十人在名单上了,但是这些人都回家睡觉去了。(对这两位人士我没有任何评论) 笑话! 什么叫排队? 如果你在圣诞夜打折时去商店门口排队,你站在那里十分钟了,有两个人来告诉你:已经有人排队了,而且已经有几十人在名单上了,但是这些人都回家睡觉去了。你会怎么想? 况且,第二天,我再次给Baker打电话,得到的回复仍然是:不承认任何排队,不接受任何名单。 本来我不愿意多说,既然撕开了脸面,那就多说点儿。 有些人号称维护“中国人”的利益,但是我请问:你维护那些排在你后面的中国经纪的利益了么? 是哪些排在前面的经纪把后来开发商和承销商为了和解所提供的房源一扫而空?为啥不给那些排在你们后面的,几天几夜一直支持你们的中国经纪们留点房源,留口饭吃? 排队的时候你们不出来值班不留下守夜,到了抢房子的时候都一个顶俩,还好意思跳出来说别人? 等到有些其他族裔的经纪挑战你们的排队的时候,你们只要自己能保住前几名,不惜让他们插入队伍,损害排在后面的人的利益。 如果不是被大家一边骂一边揪了出来,难道你们不就心安理得地站在那里了么? 还一口一个什么保护“中国人”的利益,你们保护的,只是你们自己的利益罢了。 呸!
回复
看来我不说几句是不行了。 我就是王兵。 第一,某些人组织的排队从第一天起就给我打电话,邀我参加。我一听那排在前面的几个人,就明确表示:不参加! 为什么?那几个人组织排队我以前参加过。结果呢: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只要他们拿到自己的号码,根本就不管排在后面,一直支持他们的其他人。 这一次,为什么发生如此混乱?是因为排在前面的某几个人只要能保住自己的位置,不惜与几个其他族裔的经纪妥协,让他们插入队伍。造成排在后面的其他经纪的愤怒,最终不得不把排队的队伍拉到大街对面。 这种自私自利的人,还有什么脸面出来发帖子? 第二,我不参加你们排队,难道我没有资格去入住酒店么? 我入住酒店时,仔细将酒店周围拍摄了录像,我有10分钟以上的录像表明:在我23日入住酒店时,周围没有一个人在排队,没有一个人来提醒我有人在排队。 后来有人问我:你是什么时间拍摄的。我说:Time doesn't matter! 我有日期:23日。 第三,我每天打电话给 Baker,得到的回答都是:不承认任何排队。 那么,我当然要自己去登记处登记号码了!我为什么要加入你们的排队? 第四,我跟很多其他族裔的经纪很熟悉,一起吃饭,一起谈笑。不行么? 我并没有加入他们排队的队伍。我到目前为止所销售的单元还都是与排在前面的中国经纪合作的。 请问:有什么理由和资格指责我?
回复
颠倒黑白,挑拨离间,你是NO.1 一个把脸扔在地上让人任意唾弃的人型动物(讲人话,不办人事的东西). 我...........无语了.
回复
那个 HOT TEA 就是一溜谈判技巧的李*?
回复
开发商只是通知哪天开盘,谁让他们提前10天排队去了?还不都是些想抢楼花以后再转手倒卖的主,咋没见到很多洋人BROKER去排队去愤怒的呢?难道法律保护排队的人一定要买到东西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