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 /

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

关于“要求加快父母团聚移民申请”的即将举办的3.11游行示威活动,在本网几天以来不断有争议。现转发网友“torontonian ”提出的几个问题及其他网友提出的反驳意见:

网友“torontonian ”:请要参加游行的人思考几个问题

1、移民政策不是针对你们的父母,而是一人移民要带上四个老人是否合理?如果全世界所有的移民都带上四个老人或两个老人,加拿大是否受得了?是否能够得到加拿大当地人的同意?加拿大是否还敢这样移民?

2、当初办移民的时候,没听说可以全家大团圆。现在提出这要求不过分吗?

3、团聚类移民不仅有父母,更有配偶和子女,这些都有限额。现行的政策不过是配偶子女优先,请问应该配偶子女优先,还是应该老人优先?

4、现在的国际条件下,全面开放边境、取消限额、人口自由流动可能吗?

5、父母重要,兄弟姐妹难道不重要?父母过来以后,他们还有子女在国内,是否也应该过来团聚?

如果你们对这几个问题都回答是,并能够说服别人,再上街游行示威也不迟。否则,只是自取其辱。

网友“twf0706 ”的反驳:

1、游行的目的并非关于我们移民能带上几个老人,而是哪怕申请一个老人移民,由于名额限制,也得等上10年,试想如果你的父母已经年过60,他们还有几个10年可等?看看澳洲那个104岁的老妇吧!我们确实需要为自己的父母做些什么。

2至5、当初办移民,也没说父母不能过来;即便是不用等10年,也未必每个家庭的4位老人都愿意过来;即便是过来了,根据移民法,兄弟姐妹只要大于18岁,他们还得独立评估申请技术移民,未必人人都能过来。

最后,不去游行的,未必就无比荣耀;去游行的,也未必是自取其辱,只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政府的不满,那就是:只要劳力,不要亲情。

网友“tiger949 ”的反驳:

1.父母移民的权利是移民法规定的. 如果你们反对移民移民, 对不起,那么就是反对移民法. 加拿大本来就是移民国家,她在吸引经济移民的时候, 也要承担因此而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 你看看如果加拿大没有移民后,经济状况会是什么样.

2.三年前我登陆时,父母团聚的时间是18个月. 现在光CPC资格审查就要超过20个月.更不用说北京使馆的官方消息要等48个月. 并且这个等待时间在不断增加. 目前的状况是CPC2003年6月后交的申请没有一个处理的. BEIJING2003年3月以后交申请的也没有一个完成. 的确如某些人所说的,移民部没有公开讲不接纳父母移民, 但他们的所做所为正暗示了这种趋势. 家属移民本来就是人道主移民, 父母移民的比例目前占总移民人数的

3我们不否认配偶,子女移民的优先性, 但这并不意味着父母在家庭中的不重要性.你认为让父母等上10年甚至更长人道吗? 而且父母移民和配偶,子女移民相比,更为简单. 配偶,子女移民有相当一部分是假案例,而父母移民假案例的可能性是多大? 所以父母移民案例的处理应该更为简洁和迅速.

4这个问题扯远了,与家庭移民无关.

5.父母移过来了, 兄弟姐妹并不是一定能过来. 这取决与父母的经济状况和兄弟姐妹的年龄. 具体请参考CIC网站,看那些人符合移民条件. 没有调研就发言容易误导他人.

我本来不想发言的,但是我发现许多人对父母移民,对我们的这次行动存在误解. 我忍不住想澄清一些事实. 现在并不是讨论要不要父母移民,这个问题是应该由国会讨论的, 我们只是想指出目前的移民法规定下,移民部关于父母移民的小动作太多, 这对大多数给父母办移民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我们只是想把这个问题暴露给大家. 具体怎么办,由你们自己决定.

应该说绝大多数人对我们的行动表示支持. 在51和ROLIA发贴后, 我收到了许多热心朋友的EMAIL, 表示对我们的支持, 也有许多朋友表示将参加周五举行的示威活动. 在此我真心的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I support the family reunion and family members immigration. Canada is a multi-culture country, we accept different cultures from different parts of the world. One of many Chinese culture is to have olders living with younger generation, I fully support that they should come to Canada. For the our social benefit, we have already spend billions of the medical and other insurance for our citizens and immigrates. Have few thousand more won't become major finanical problem in the sociaty. I currently donate my computer skill to Ontario Rotary Club, the club spends millions of dollars to bring over kids in foreign country to have heart operation in various hosipital in Toronto. Canada is generous country, one of our culture is to help others. I don't see why we won't help our immigrates' parents with basic medical and social benifits. However I DO NOT support individual whom sponsors his/her parents to benifit himself/herself include major tax deduction, scam for social allowances or scam for governement housing. I against people abuse our social benifit progams.
回复
最初由 天使与海豚 发布: 回复:回复:愤怒!不要在这儿尽现奴才本色了 顶 👍️ 👍️ 👍️ 👍️ 👍️ 👍️
回复
最初由 valentine 发布: 回复:我坚决支持游行 又出来一个找骂的. 村里?小看农民啊? 就算你不是生活在村里的中国老百姓养大的,你爹你爷爷总是吧. 都到加拿大了,还保持你"城里人"的优越感呢,佩服. 如果一个人能够符合移民法的要求把舅爷舅奶奶姨姥爷姨姥姥都办到加拿大来,就意味着他要又有足够的收入,纳足够的税来担保他父母,而父母又需要贡献足够的税来担保他祖父母,依次类推,你不会不懂吧. 就你这种傻样的天天担心天塌下来. 说的好,朋友 ,为你而荣
回复
最初由 也许 发布: 回复:愤怒!不要在这儿尽现奴才本色了 👍️ 顶!
回复
去游行示威,我绝对赞成,我父母已来加拿大,但,我支持这个行动,中国人一定要团结啊,不要再是一盘散沙,我们有权表达我们的意见,某些人就喜欢反对自己人,表示已是主流人,别忘记我们,及父母都在工作,在交税,加拿大在接受年轻人的同时,别忘了人人都有父母,白人,黑人,本土人,他们也认为年轻的新移民枪了他们的工作,是不是该让他们也别来
回复
最初由 aa0000 发布: 愤怒!不要在这儿尽现奴才本色了 我支持游行,但我不会参与,因为还没来得及培养这个习惯,实在抱歉.极其反对某些人的观点,认为应该回国团聚. 简直就是精神有毛病.可能是共产党教育的结果.因为共产党要求大家不要给国家添麻烦. 要求父母团聚有什么不对?简直没有人伦,还要回国团聚,变态才这样.奴才对主子的心态.处处为主子考虑,牺牲品自己的应得权利为主子做贡献. 问题是主子会因此看中你吗? 谁都知道,中国人在加拿大所得的利益最少,付出的最多. 奴才们,别把摇尾巴的那提套放在加拿大.这是人权国家,你不去争取别人会更看轻你.因为你没有勇气去争取你应有的权利.说明你是弱者. 👍️ 顶!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