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媒体 怒斥中国政府为“恶霸” /

加拿大媒体 怒斥中国政府为“恶霸”

加拿大卡加利大学颁赠名誉博士学位给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引发中国政府报复,不再承认该大学,加拿大报纸今天呛声說,「中国的恶霸作风在这个民主社会吓不了谁。」

卡加利先锋报在题为「脆弱的中国」的社论中除了调侃中国政府那么容易自觉受辱,还提醒中国当局,它这「琐屑、报复性的行为」会伤了600名在卡大攻读学位的中国公民。

社论指出,早在卡加利大学之前,就有三家加拿大大学和西方「无数家」大学已经颁赠名誉学位给达赖喇嘛,卡大毫无必要道歉或遗憾,更无必要对中国让步。

「向恶霸屈服,只会鼓励恶霸继续霸凌,因为霸凌行为有效,」社论說。

另一方面,社论呼吁加拿大教育官员不要有样学样,也想报复中国--这样只会让自己的水準下降到像中国那样鄙陋。

同时,社论表示,亚伯达省 (卡大所属省份)应继续和中国交往,让中国人知道,他们的学生还是受欢迎的,毕竟,为了达赖事件大家互相关门于事无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对加拿大的所作所为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不单要封卡大,连什么维少利亚学院也给封了才好!😁
回复
支持中国政府,干得对。 这才是开始,中国才不承认一所加拿大的大学,就把加拿大气成这个样子; 可是加拿大一所中国的大学也没有承认呀!
回复
加拿大美国都一样,没谁会真的喜欢中国,典型的想分裂中国,美国这边借完钱这边就和达赖好上了,吃里扒外,美国政府一直拿钱支持达赖,真不明白中国政府帮他干嘛,说中国是恶霸,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觉得中国有些什么地方不好,你们西方觉得自己民主自由,历届总统下来,还不像是古代中国的皇帝传承太子一样,像老布什小布什什么不是家族。。。我不懂政治,只是以一个老百姓的看法,中国人口13亿多,像你美国那么的放任还不早亡国啊,就喜欢中国政府的管制,别的不说,像我们这一代人过的不是很幸福安康吗,你美国加拿大帮派那么多,随便个马仔都有枪,人民的安全就像是赌博一样,好好把精力多放点自己身上,自己都火烧屁股了,还搞别人分裂。
回复
绝对支持中加断交😁
回复
非得给达赖发证书,才能体现他们如何民主?,,,如果给本,拉登。发证书。美国怎么想
回复
支持中国政府做的对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