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激辩:加人收入真的是中国的30倍? /
  4. 全部评论 /

网友激辩:加人收入真的是中国的30倍?

阅读全文
要相信数据,中国人均GDP几千刀,加拿大几万刀。衣,食,住,行四大元素,中国都不比加拿大便宜。那不就是十倍左右的差距吗?不过我认为人民币确实有点被低估。跟中国一线大城市比,这个差距在3-4倍算是比较正常。不要只抛出,北京三环内,上海某地段来比,那些占中国的1/500都不到,照这个比例,我把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的富豪区那6万人去跟北京上海市区比,你敢比吗?到处是几英亩的庄园,私人飞机游艇稀松平常的。 距离还是有的。而且着实不小。
回复
麻的,作者没说什么很过分的话,评论的家伙太... 看了第一页,不想往下看!麻辣隔壁的.....
回复
不明白为何比来比去?要比,就跟自己比:1.加国的自己比中国的自己。2.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 是苦是乐自己知道。 跟你没啥关系的,犯不着跟自己较劲!
回复
我认为此人是在标榜自己,一个比较是在同等级别上的比较,她在中国年薪70万还是少的,简直是骗人,忽悠,那绝对不是正常收入,不要想让我们羡慕你。中国有15亿人,年薪10万以上的比例是多少?我来自深圳,在国内的的收入和地位属于中等或中上,而我在加拿大是属于低收入的,和中国的农民工差不多吧,但我认为现在所拥有的和过的生活并不比原来在国内差,也比国内中等收入的人富有。
回复
我来做一个总结: 全体国民的比较,这个中国会惨败收场,个人觉得加拿大是中国的40倍比较合适,具体的比较不想展开。 考虑到中国的城镇居民大约在6亿,另外大约7亿农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根本不能用人来看待,基本可以忽略不算,他们占有的现代社会财富百分之个位数,可以忽略,这样我们只能比较城镇居民,个人认为加拿大在这个范围的比较大约是中国的20倍。 这6亿居民中,大约一半是暂住的或者是城市贱民,他们基本不参与财富分配,我们可以肯定地把这3亿人口抛开,他们大约占有10个百分点吧,这样加拿大和中国3亿基本城市居民的比较大约是12倍。 这3亿人中,2亿绝对是屁民,是用来绿叶衬托鲜花的,他们相当于古代社会的家奴,可以从事各种各样的生活,但不适宜拿来和加拿大这样的文明社会作比较,因此只有1亿人可以和加拿大作一个简单的比较,我认为到这一步,大家可以为中国人稍微感到安慰,加拿大充其量是这1亿人的4倍左右。 好了,这一亿人中,绝大部分是工薪阶层,包含7000万党员在内的人群中最多只有1/3多一点的人可以配做统治阶级,这部分人有3400万,跟加拿大的人口一模一样,本人认为加拿大在收入上大约是这3400万人的1.3倍左右,另外考虑到这3400万中国人有奴役其他中国人的部分特权,享用不算收入的公款消费,然后扣除空气、社会等质量,我最后可以下定论,中国和加拿大的人口1:1的人里的收入比也是1:1。 接下来继续细分的话,加拿大就会远远落后于中国。 分到最后的500家族的比较,加拿大在这个档次上跟中国相比乞丐都不如。 分析完毕,望大家拍砖。
回复
👍️
回复
高屋建瓴啊, 值得我等广大屁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回复
文章原地 我一朋友说工资这么多不错了,我也说不过他! 文章提交者:实践出真理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我一朋友,上海本地人,一个月960元 大专毕业一年。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谈到电影《生死抉择》时,我说那个电影剧情太假。 比如那个市长 男主角,自己老婆贪了钱,他自己的市长位子也是他那群贪污朋友送钱把他捧上去的,还有好像他上司领导也贪钱的,当然了 他一开始不知情,后来呢他自首了。 然后呢我就说剧情假 他说我太愤世嫉俗,啥都看不惯。他说这电影当年1亿票房就足够证明了。 我说这种电影都是全国组织去看,大大小小部门,甚至学校都捧场的,票房当然高,不稀奇,而且是专门用来宣传的呢。 最后谈到工作收入,他说他觉得日子挺好过的。 我说物价都涨了几倍了 菜都涨那么多,工资都不涨。 他说菜涨几倍没关系的,涨个几倍也就几块钱,工资那么多已经够了不涨也正常的。 后来他又说 菜涨几倍是因为菜价原来太低了所以涨。工资不涨是因为工资本来就那么多。 后来他又说 工资涨了后 企业就缺少钱来发展了。 后来我说 你一个月才960 要不是上海本地人 是个外地人 你日子怎么过? 他说 那么多外地人 一个月几百 也没饿死啊?日子怎么不能过呢? 还说我们的劳动就值这么点钱。 我也说不过他了。。。 文章提交者:长安长安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昨天到超市转了一圈,有些东西(主要是食)价格涨得吓人,去年2.6元的绿豆现在涨到8.6元一斤,大白菜(本地叫黄牙白)去年0.3元,现在1.88元一斤,小白菜4元一斤,年前虽说加了150元退休工资,可物价这么涨真得消?宁愿不加钱也别物价上涨这么快!低收入老百姓总要活命啊?
回复
辩个啥劲呀??这边除了空气好点,比国内还真比不上了。。 看着钱多,其实啥也剩不下。。
回复
国内贫富差距大。上海的打工仔一个月2000很正常,上海的白领一个月20000也一点不稀奇,工资相差10倍。 多伦多的蓝领小时工资是10元(还没算上加班),可有几个白领专业人士能拿到10倍于这个数的工资——100元/小时? 所以,虽然平均值高于国内(但也没有30倍),但加拿大白领比中国白领未必挣得多。
回复
俺爹2006年退休,现在每月退休工资人民币3500元。一年约合6,000加元,在座各位有年收180,000加元的吗?还可以在家歇着。
回复
中国人口基数大,虽然进两年中产大量增加,实际上还有大量低收入阶层。 加拿大人口少,贫富差距小,蓝领阶层收入比中国好。整体收入还是远超中国的,有些行业可能没有30倍。整体20倍是可信的。
回复
这里大概技术移民比较多,对工资的多少还停留在移民前,要把脑子倒出来好好洗洗再装回去。国内一年挣个百儿八十万的人挺多得了,这边一年弄个几十万加币的国移也时不时的能遇到。 你的交际圈决定了你的思想。
回复
Agree. It is absolutely posible.
回复
Agree
回复
本人也在银行工作, 。 “银行里的客户服务,去年税前收入不到6万加币”,想请问作者,你是银行里LEVEL几的职员??? 。 税前6W,要么是业绩很好的SALES,要么是LEVEL 6以上的职员了。 。 来加1年多就能在银行能混到LEVEL 6的收入,佩服佩服~~~ 。 oh, by the way, 银行里面CSR能有年薪6W纯属扯谈!!!!!
回复
文中那人也太能胡扯了。 他老婆一来加拿大就是临床医生??? 任何人,任何国家的医生(包括美国的)来加拿大都必须要经过考试(复习+考试+等match至少一两年+),能考过立马就match上住院职位的话那还要住院数年后(看什么科了,2-10年+都有可能)才是主治医生,才能拿上正规的高薪。 如果他老婆真是医生,那样的话加拿大医学协会公布的06平均收入里,加拿大的年家庭医生平均20多万,内科平均30多万,外科平均差不多40万,眼科平均接近50万,再考虑到医生几乎都不属于医院雇员而都是contractors,所以税还要少交很多。 如果光他老婆一人是医生的话(估计也是专科,因为国内没有家庭医生)他家也够在多伦多住百万豪宅开至少x5(x5很普遍,很多大学生新毕业就能靠起薪lease宝马x3, 328i, 奔驰c300一类的车,或同级别的二手)一个级别的好车了。 在国内年收入就算70万也就大概能开辆x5到头了,北京那么多大影星开的还不如x5呢。
回复
通篇瞎诌。 浪费版面和读者感情。
回复
Who care? I don't know why Mr. Zhao choose this topic, are you new immigrant? Who care?
回复
hey, you forgot "s" behind your "care". you come to a chinese website, talk to people who speak chinese and you said you don't care how much a chinese can make for living, whether in canada or in china? what do you care? democracy in china? lol
回复
别扯那没用的什么和谐自由,钱多钱少的,这回你咋不说数字了呢?别顾左右而言他书归正传还是说说30倍吧。 不是有人拿出垃圾工,公车收票员等例子来同类相比吗,我看你还是先比比你自己吧,你说与国内同行比有30倍吗? 你是个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在加拿大蓝领当中比较一致的口碑就是这是个高收入群体,你说说与国内的卡车司机比有多少倍?我看有10倍就不错了,但请看看你这“高收入”的代价是什么?起五更爬半夜耗钟点才有这所谓的“高收入”。再回过头来看看你国内的同行,我看国内的卡车司机远比你轻松。 我们可以再把面拉的大一些,不是同类的比吗。比比银行的一般工作人员,比比实验室的技术员,比比餐馆等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最好是比比工厂的车,钳,铣,刨,磨,铸造,锻造等真正的产业工人究竟是多少倍。 同行类比请别拿几个极端的例子来说事,殊不知你举这些例子还真把你自己绕进去了,何解?大家都知道垃圾工人,TTC 工人洽洽是这里最最招人诟病的地方,根据阳光名单TTC有79个驾驶员年薪6位以上,售票员有12个6位以上。这远比中国同行高,请问这是合理的吗?这要是发生在中国,你们肯定要骂“脑体倒挂”,可是正因为发生在这,嘴一歪反而成了高于中国多少多少倍成了加拿大的优越性了,反而成了高于中国多少倍的实际例子了,我可真的是服了你们这张嘴了。垃圾工行业,建筑行业是个针插不进,水泼不入的地方你想进去没门儿。之所以这些行业有高薪,那是有工会罩着,君不见此时的工会实际上已失去了对整个社会的积极意义,TTC 可以野猫式的罢工,垃圾工人可以在盛夏时节以全市人民健康为筹码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就是所谓的加拿大高薪行业。这些行业实际上已成了这个社会的毒瘤,可我们有些人却举出的是这些例子,此时此刻这些毒瘤硬是被当作了鲜花,因为不这样不足以折射中国的“悲惨”。总之我想强调的是不要看个别行业,要看整体,如果你硬要有选择的找例子认真划拉划拉也许还能找出比中国高出100倍的例子,但那能代表全部吗?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 方山,其实你挺惨的,虽说算为高收入群体的一员但没有工会只能挣点辛苦钱,以至于想拿点数字对中国说三道四都不能,因此只好干瘪的来几句和谐环境什么的,不是吗?
回复
最有代表性的,拿可支配收入做对比吧,这可是全国性的对比,并不是一两个职业的对比。 加拿大08年家庭中位税后收入超过7万1,这还是包括了家中只有一人工作的(加拿大至少1/3家庭是单收入),退休了的(老龄化严重,很大一部分是退休了的),上学的(30+回大学/大专重读的在加拿大很普遍吧),失业的,part time的(只要有1$收入也算在内),出国的(比如度假,很多加拿大人是半年半年地在热带渡假的,比如很多教师,教授,农民等),残疾的,新移民(刚落地的这种收入也都算进去了),农村的,等等等等。 中国不用说08年了,就算现在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才1万多元。 咱数据上让着中国,咱就用城镇的,而且用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x2,算二人都上班。 即便如此中国家庭平均每年最多也只能挣3070加币。 相比之下加拿大农村+城市的中位税后(收入方面中位值低于平均值,这个接触过一点统计的应该都知道)家庭收入是中国城市人口平均税前两人都工作的23倍还多点。 这还是在数据上使劲让着国内。 如果不让着的话有没有30倍左右已经一目了然了。 ps: 加拿大的数据我用的fraser institute和加拿大统计局(StatsCan)的数据。 51新闻中关于Fraser Insitute的统计完全是错误的,以下是英文版的,我估计翻译的英语水平实在是太有限,要不就是拿了篇10年前的文章换了个日期就又搬出来了。 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http://www.canadiancapitalist.com/the-fraser-institute-and-average-canadian-family
回复
又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
回复
你可真衰阿,原来70万,现在才6万还没有扣税。我要是你马上就回流。我2000年在上海年收入5万,刚来加拿大也是5万多,但5万加元相对于5万人民币,购买力大大提高,没有30倍,7 8倍是有的。 我往高处走,你往低处流。
回复
I worked for a medium size company (a US lighting company China factory, about 1000 workers) in Shenzhen from 2005 to 2007, my salary after tax was RMB 54,000 per month, my title is purchasing director (about medium to high level in the factory) in that factory, and I believe this salary is very common in Shenzheng at that time. Now I am running my own business in Canada, I earn about $300,000 per year (after tax).
回复
Bulls**t. Why would an American company pay someone over 130k USD (95k after tax = 130k+ equivalent before tax) for an average position in China??? The only reason why American companies move their factories to China is to save labour costs, not to increase them! Positions like purchasing directors don't even get paid that much on average in the US! -51上还真是吹牛都不打草稿不上税的啊
回复
回复 winpe:You are too "Ba zi", I am just telling a story of my self, why do I lie? You never met a high salary guy before in China or you just always belong to a poor group?
回复
回复 winpe:Things happen all the time whether you understand it or not, if you smart enough, you probably will understand most of them, otherwise, you may always ask why.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自己觉得哪里爽就呆哪里啊,需要这么“激辩”吗?最多也就是个个人取向。
回复
“银行里的客户服务,去年税前收入不到6万加币” 胡说八道!银行的客服税前收入根本不到3万!和普通工厂labor差不多。
回复
前台的teller是客服,可单独做office的那种也可以说是客服。 当然文中那个人肯定是在扯淡,从头到尾都在扯,但单独做office的那种的确是可以拿6万左右,但刚开始工作的除非业绩超好否则是拿不到那么多钱的。 我认识一个人从这边大学毕业的,留学身份过来上的高中。 他一本科毕业就进了TD,一直在做office的那种,客户几乎都是西人。3年前的时候大概刚工作了一年左右,4万5,现在同样的职位和工龄估计或许能有4万7了吧,工资都是在涨的。 他现在收入多少我不清楚,不过我觉得怎么也得5万以上了吧。
回复
2005年前的贪官, 2005年外逃成功, 现感觉安全, 便翘起尾巴. 安全局早晚逮住你.
回复
刚来加拿大就能在银行里做年薪6万的银行职员?BULLSHIT! 国内年薪70万的一般企业职员?BULLSHIT!
回复
I think this is a question of 'apple' and 'orange'. There's no needle sharpen at two ends. Just like there's no paradise on this earth but you can find it in your heart. Want money, absolutely not here if you are not grown up here. Culture difference, language, etc. It's much more challengs in a place where you're not famaliar. In Asia, you may able to make a lot of money and oppotunity. BUT.... we had to think what we use to trade for the cash... may be our time, family, esteem, etc. I would say... if we really need to compare... first ask what we really want. Take care and please forgive me share this in English (including my rush and wrong typing sometimes). Best wishes.
回复
加拿大是万税国,但是有一点还不错,就是 nb 不上税.
回复
马的!加拿大的灵床医生年薪基本在300,000 (三十万)加元。 在这儿拆什么蛋!不骂人不行了!
回复
吹NB也不符合逻辑。
回复
The author should move back to China. "年收入人民币70万元(不包括房产、股市、收藏品投资盈亏 and 不觉得是高收入者": give me a break!
回复
国人吹牛的太多,不必当真。 说是国内做医生,来加拿大马上做医生的,从没见过。 倒是知道几个国内的医生,来加拿大学护士,去做护士了。还有几个在医院实验室里干技术员,如此而已。
回复
楼主臭显摆
回复
外企的派驻中国高层年薪70 万元差不多。至于一般职员,银行,电力之中高层,有可能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