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上海将开征房产税 部分房企已接到消息 /

上海将开征房产税 部分房企已接到消息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的最大谜底将于近日揭晓。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上海日前召开有各区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参加的通气会,紧锣密鼓地讨论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包括房产税征收办法。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而上海旨在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的房产税征收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

此前,本报独家报道上海拟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达到类似物业税的调控效果。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言人未否认这一消息,并回应称“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将由国家层面定,地方应贯彻执行好。”

一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人士近日透露,为尽快实现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上海最终选定的方案是应用现有的房产税概念,以减少立法审批流程。根据现有的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征收对象是经营性物业,而此次上海方案将把持有多套住宅解释为经营行为。

据了解,已经形成的初步草案中,家庭人均面积是判定是否征收房产税的重要依据。如果符合征税条件,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值8%。的房产税。计税基础为评估价而非房产成交价。另外,对于已经出租的住房,并按时缴纳了房产税的购房者,将考虑不再重复计税。

“但目前得到的消息仍然只是草案内容,最终出台的细则不排除有局部调整的可能。”知情人士称。

上海将率先开征保有环节税的消息一直是楼市投资的重要风向标。昨天,有媒体报道,来自国土资源部的调研报告建言,上海应采取政策组合拳,加大房地产持有环节成本,遏制投机需求。种种迹象相互印证,业内称上海开征保有环节税已成大势。但上海新的征税办法是否需要有中央统一口径在先,或与北京等其他城市一并试行,目前仍未可知。

一个肯定的消息是,上海部分房企高层已经接到有关税收政策的“短信提醒”,并酝酿快速消化存量房源。楼市降价趋势将更加明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如果70年使用权结束时,你必须无偿的搬出去,房子归国家所有;你要继续住得按70年以后的房价再买一次同样的房。那么政府要征收地税就没道理了。否则,和加拿大的情况有什么不一样?😕
回复
不明白?看一看在多伦多租用商用铺面的情况就明白了。一般来说,商家除交纳一定岗组,还要承担地税,就这么简单。
回复
中国的房子不是70年的使用权吗?1、为什么要征收地税,土地是国家的呀,这是宪法里写的东西。2、买房时不是缴了各种契税吗?还有消费税。3、这就是中国的尴尬。要么,就是卖房,要么就是卖使用权。如果买房,而且,土地归全民所有,这样,我们就应该分一些卖房的钱。但现在,卖的是使用权,这样,国家就不能征收地税。 真不明白征地税的出处。土地和房子都归国家所有,我们中国人只买了70年的使用权。就像住旅店一样,其实,就是租旅馆。我们已经付了旅馆的费用,而且,旅馆给我们开了发票,现在,旅馆让我们付各种他自己应该缴的经营税,是不是特别可笑。如果我们为旅馆付各种税,那么,旅馆的营业额,我们也该拿一些呀。 同时,我有个问题一直不明白,就是在中国,我们都是中国的主人,为什么政府能够卖土地,而卖了土地的钱没有给我们这些主人,按照理说,我们应该有一份才对呀。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