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中时报:在加拿大高房价潮中勇退者 /

加中时报:在加拿大高房价潮中勇退者

(加中时报) 加国房地产市道价量连月高升,无论炒楼或是自住,需求持续旺盛,外来热钱及本地居民都争著挤入这一旺市,但在这股房价狂潮之中,有些华人却看准时机高位脱手,或回流或租房,等待大城市房价回落的到来。

温哥华的Wendy十多年前由香港移民来加,经过打拼如今成为金融投资顾问,她在半年前高价出手二千多尺的住屋,净赚了廿多万元,然后与丈夫改租屋生活。她认为她当时买的房已经很高价位了,目前的房价更超乎寻常的泡沫化。她相信房地产一定会有一个回落期,特别是炒楼潮会逐渐逝去,因为现在高房价的投资利润日见其薄。她目前只是耐心在找地盘,准备等市道回落时,买地再自已兴建一幢比原住屋大两倍的房子。

Wendy很满足现在租屋的生活,她觉得很多收入偏低的家庭去追买高价房实在不值得,人生如同为房子在打工,还不如租一些廉价房屋更合适,将来一定可以买到价格合理的房子。

多伦多的Jason也是在半年前卖了父母先前买下的房子,现暂住于朋友家中,准备今年大学毕业后回流香港工作。他称,加拿大的房屋不会持久性的暴涨,暴涨也意味著有暴跌的机会,六年前他父母买下的房子,现在涨了差不多七成,趁著这好时机高价卖出,等他香港工作一段时间后,再看看多伦多楼价情况决定是否再买房。

回流国内大学任教的吴女士理财更有一套方法,她去年开始就有了房产调整安排,先买了一个公寓小单位的楼花,然后在一个多月前将十多年前约五十万买价的大房屋出手,净赚一倍有余。她称,现在楼价高正好大屋换小房,反正儿女都大了,不用太大的房子,两年后她公寓楼也建好,随时可以回来住,既方便又好管理。现在卖出的真是好价钱,以后都难找到这么短期暴涨的良机,加拿大地大,永远不会缺少房子,但缺少的是价格暴涨的机会。

徐先生可称上是国内第一代期货炒家,确实也赚到了几千万人民币身家,四年前依家庭团聚来到多伦多与女儿团聚,他自已买了一间大屋,再为女儿在市中心一公寓买了套房,但女儿去年前往美国工作,徐先生本想将公寓出租,但后来看到房价不断高升,于是今年初他卖了大屋,搬去女儿公寓房住。他称,以前只知道大陆房价飙升吓人,实在想不到多伦多房价也会这么样攀升,越好的大屋越是抢手,而且大多是大陆来的新移民在抢。他觉得在目前价位下投资价值已经不太大,还不如先出手,然后等市价回落时再买。他认为只要中国移民不断流入,多伦多等大城市的房价还会是波段性的向上升,看准时机买进卖出,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房价高升给很多有房者带来了暴利机会,也带来生活的重新转变,在沉沉浮浮的市道之中,有一批人得利,也同样有批人高位接盘,投机还是投资往往只在一念之间,时机的掌握是人生转变的契机。

[51编辑注:原文题目为“在高房价潮中勇退者”,本网转载时略作改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看了半天, 就看到很酸, 在这里, 有房没房没什么大差别. 又不是在国内, 有房了, 啊, 好牛! 还是一句话, 房子是生活的一部分. 别为了房子将生活搭进去. (这里养房,真的累, 钱和身体) 住大HOUSE,真的很好. 但要一定的实力的. 在国内, 说开宝马, 啊,好牛! 在这里 有什么啊.
回复
旧房不如新房.新房不如租房,在多伦多养房成本太高,大龄移民尤其不易,人生在世,吃喝玩乐,两房一厅(租的) 一辆车(买的),知足长乐.
回复
你拿日本和加拿大比較我心服, 可是你的上一篇是拿希臘和加拿大比較, 這個是西瓜和芝麻的比較, 然後你現在又用一段來説明我說的是廢話, 你完全是聲東擊西吧, 老實說,我是認爲你缺乏最基本的經濟概念, 跟你爭辯主要是太多的人一無所知就拿幾個數據出來亂扯, 對加拿大這個國家來説很不公平, 我也不認爲美國很差, 但是你們下次在評價加拿大的時候, 拿出基本的數據出來, 就不要想當然地下結論。
回复
两位的争论很精彩,受教了。
回复
日本的人均GDP並不高,遠落後于加拿大, 你最好查查清楚再説, 現在我看各個地方的排名出入很大,主要是匯率問題, 尤其是加拿大,有的很高,有的很低,主要是 引用的匯率波動很大, 下面是2009年的,當時匯率大概是0.9不到一點點,現在的匯率算加拿大還會高一點,日本相反,還會低 1 Luxembourg 113043 卢森堡 2 Norway 95061 挪威 3 Qatar 93204 卡塔尔 4 Switzerland 67384 瑞士 5 Denmark 62625 丹麦 6 Ireland 61809 爱尔兰 7 Iceland 55462 冰岛 8 United Arab Emirates 54606 阿联酋 9 Sweden 52789 瑞典 10 Netherlands 52019荷兰 11 Finland 51989芬兰 12 Austria 50098奥地利 13 Australia 47400 澳大利亚 14 Belgium 47107 比利时 15 United States 46859 美国 16 France 46015 法国 17 Kuwait 45920 科威特 18 Canada 45428 加拿大 19 Germany 44660 德国 20 United Kingdom 43785 英国 21 Italy 38996 意大利 22 Singapore 38972 新加坡 23 Japan 38559日本 24 Brunei Darussalam 37053 文莱 25 Spain 35331 西班牙
回复
關於人口老化問題和嬰兒潮的問題, 經常能看到胡説八道的信口開河和結論完全相反的報告, 首先你要搞清楚這幫人到底什麽時候退休, 這幫人到底每年能佔到多少比例, 這幫人的財富分配狀況到底怎麽樣, 你信口開河說他們需要你養, 加拿大雖然有西方最高的負債比例, 這個沒錯,其實前10名相差也就是10%左右, 還有一點你們就要選擇性忘記, 加拿大也有西方最高的淨資產, 而這幫嬰兒潮的淨資產更是你所謂後生今生都不敢想象的, 你們要養他們我覺得真是很可笑的事情, 他們隨便賣掉房產或者退休基金就可以全世界周遊沒有問題, 他們死後我一定相信留給後代的是淨資金。
回复
朋友刚来电话,马上要出去吃饭,就短暂地说几句。 关于BABY BOOMER和人口老龄化问题,你先别狗急跳墙地说别人胡说八道。 这些人的退休年龄我已经说过了,不知你为什么还要问?如果我说的不对,你拿出你的结论来。可你又除了谩骂式的指责,自己拿不出一点干货。我都不知道该答复你些什么? 至于你问这些人占多少比例(同样,你自己没一点内容)?你的意思是这个比例不高吗?好吧,既然你拿不出数字,只知道情绪化地指责,那我来告诉你: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08年的报告,到2016年,加拿大的老年人口将远远超过十四岁以下儿童的人数,这是在以往是从未出现过的,到2026年,加拿大全国五分之一的人口将是老年人。 老年人不管有没有钱,都要拿养老金,都要享受公费医疗——这些都要纳税人缴税去COVER。你想不养老年人,除非你离开加拿大。 至于加拿大人的净资产,我觉得你保守了,如果房价再翻一倍,加拿大人的净资产会更高,很令人激动对吗?不要忘了,加拿大的贫富两极分化也一直在持续,会有什么影响和结果,自己想吧。 不行,得走了。以后有机会再聊。
回复
珠珠啊,汝乃阿强、P3的继承者,市场需要您呀。。。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