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
全部评论
/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阅读全文
胡说
2005-07-03 19:27
举报
0
最初由 匹夫 发布: 是啊!....如果说他还是十七八九二十的孩子,他也该有一定的生活能力的...,尽管他在我们眼里还是个孩子,如果比较起来,林彪二十岁的时侯,就已经率领一个连打败过对方一个师...,应该不是一个孩子而能为的...
回复
iamback
2005-07-03 19:21
举报
0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的朋友说,没有想过自已如果身在其间会怎样,我希望能想一想。有时,身在其境时做的决定,只有设身处地才能想象。 对弱势群体的同情与对贪官污吏的愤慨,我和诸位都一样,只不过是不希望这种愤慨变成网上空洞的指摘而已。如果在他的环境,有谁会选择自已口口声声主张的路?有多少人敢将人性剖析后宣称这样?而自已做不到的,又何能强求一个不经事的孩子? 谈道理希望能就事论事,动辄骂什么走狗一类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保钓运动本身就是民间运动,台湾、香港先发起,马英九、柯华都是运动中人,希望了解事实后再谈比较合适。给中国带来沉重灾难的文革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我们不该在思维里再留着文革式的批斗方式。 他能去赌场就已经过18岁了,怎么还是个孩子?希望他自求多福,中国也应该追究他父亲的赃款。
回复
iamback
2005-07-03 19:17
举报
0
另外我觉得这留学生不需要什么同情,他已经成年了,不缺钱,不缺吃穿,他有什么让我们同情的? 他父母可能住大牢了,但是这是她父母罪有应得,没什么可同情的,如果这也值得同情,那无数杀人强奸犯的衣食无着的子女更值得同情。
回复
胡说
2005-07-03 19:12
举报
0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你去帮我们的日本朋友设身处地地想想,人家身处孤岛,没有资源,没有国防纵深,还要被一个巨大的独裁政府威胁,并且创造着世界经济奇迹,人家容易吗?? 不就是个小破岛加点臭鱼烂虾,外加海底的丁点石油和破铜烂铁嘛,你堂堂中国大地,每年被政府支援非洲兄弟的,和台湾兄弟打架浪费的,还有奉送老毛子的,外加自己贪官糟蹋的,都不止N个钓鱼岛了 外加人家政府都劝你别去,日本是我们的一衣带水的亲兄弟啊。你怎么做狗都不知道讨好主人的?? 跟日本人称兄道弟,我认为他不会拿你这种人当人,甚至连狗都当不上
回复
iamback
2005-07-03 19:09
举报
0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刚才我的问题,请你正面回答,为何不对我们的日本兄弟有点同情心呀?????? 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有日本兄弟的,不过我没有日本兄弟,这里大多数人都没有。
回复
定远
2005-07-03 19:04
举报
0
有理不在声高,更不在满口污言秽语。模仿文革时那种扣帽子人身攻击的做法甚是无聊,希望有些人能注意一下。
回复
goinsider
2005-07-03 18:43
举报
0
打倒寄生虫!
回复
胡说
2005-07-03 18:42
举报
0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少拿台湾,香港说事,人家是DEMOCRACY,你是AUTHORITARIAN,人家保钓是出于民意,你去包掉政府还要去拦截,。。。。。。。。。做狗都做的不让主子欢心!! 人家保钓我佩服,你是啥目的啊?? 刚才我的问题,请你正面回答,为何不对我们的日本兄弟有点同情心呀?????? 次话说的太出格。。。
回复
有房要租
2005-07-03 17:35
举报
0
最初由 uwocosco 发布: 如果本文作者也是贪官污吏的亲属,子女,我认为中国真的是有希望了,他们知道如何继续有效地管理工人,农民,以及他们的后代,知道如何用语言使自己大肆搜刮的行为显得很“自然纯朴”。 如果本文作者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中国的奴才未免太多了 ----- 试想李鹏公子,绵恒公子,以及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刚生出来的时候那个不是“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呢?可是老虎的儿子就是老虎,你再对他们充满爱心,等他长大了,他也还是老虎,你呢,依旧是一只哈巴狗,需要靠冲主人摇头摆尾来换取食物。 为什么农民儿子的爹被恶霸打死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他想一想”,农民女儿的爹因为无钱治病被医院赶回家等死的时候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她想一想”(我同学父亲当年就是因为无钱看病回家等死的,好在是误诊,他本人又懂一些中医,不过当时家人的绝望你能,,, 为这一打在奴才脸上的响亮耳光鼓掌!!!
回复
定远
2005-07-03 14:44
举报
0
有的朋友说,没有想过自已如果身在其间会怎样,我希望能想一想。有时,身在其境时做的决定,只有设身处地才能想象。 对弱势群体的同情与对贪官污吏的愤慨,我和诸位都一样,只不过是不希望这种愤慨变成网上空洞的指摘而已。如果在他的环境,有谁会选择自已口口声声主张的路?有多少人敢将人性剖析后宣称这样?而自已做不到的,又何能强求一个不经事的孩子? 谈道理希望能就事论事,动辄骂什么走狗一类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保钓运动本身就是民间运动,台湾、香港先发起,马英九、柯华都是运动中人,希望了解事实后再谈比较合适。给中国带来沉重灾难的文革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我们不该在思维里再留着文革式的批斗方式。
回复
互助组
2005-07-03 13:35
举报
0
对待敌人,要像严冬冷酷一样冷酷无情
回复
龙加华
2005-07-03 13:26
举报
0
LOL 最初由 WTTO 发布: 在加拿大的一千名中国特务已经开始行动. 不到三天便将阿辉身份锁定并将其绑架, 逼其将所有钱款转入指定帐号, 打电话逼其父认罪. 然后把他送上一艘早已在公海等侯的COSCO货轮, 运回中国. 阿辉的前女友将此事告知韩广生, 韩将其做为"加拿大确实存在庞大的中国间谍网"的证据之一.
回复
冰原贵公子
2005-07-03 12:39
举报
0
‘定远“别爱国了,把保钓当年青时血性的记忆吧,看看你的同胞大都是些什么货色,值得被爱吗?下辈子千万别当华人。
回复
eto.coke
2005-07-03 12:31
举报
0
说观点就说观点 说贪官儿子就说贪官儿子 为什么扯到保钓上了 说保钓就说保钓 保钓惹你了 起码别人一腔热血还真投身去做了 容易吗? 你做了什么? 你做得到吗? 你只是一个站在暗处放冷箭的卑鄙小人 朱文征的“张扬” 我相信他并不是逞个人英雄 也是为了宣传保钓 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 何错之有? 你这种人真是中国人里的典型渣崽 光会空口说 自己没做过什么事 又看不得别人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说观点就说观点,请你解释::因为日本人杀了中国人,你就要去拼命去和他们争抢小岛。贪官极其兔崽子难道不是间接地害死了同样多的同胞,你说一下你同情的根据!!!! 说不清楚,就对你们去“爆叼”产生很大的疑问!!!!!
回复
哇咧
2005-07-03 11:51
举报
0
国内的贪官污吏就是国之硕鼠,灭老鼠的时候,从来没听说过把大老鼠毒死,夹死,憋死,饿死 而把小老鼠留下的。 既然跟你不是跟他们一样 泡吧、玩车、赌钱、性乱 的一类人,那就没什么共同语言可谈的,白天不知夜的黑!
回复
满意得直哼哼
2005-07-03 11:21
举报
0
对贪官污吏的愤恨我想是人皆有之,我也是这样。但我们经历了中国几十年的社会动荡,饱尝了中国社会那种不民主、无法制的痛苦--这在以前是表现在毛泽东的独裁暴政,现在是表现在贪官污吏的横行--难道我们还不应该从根本上想一想造成这种状况的根源在哪里,怎么样来改变这种状况吗?毛泽东煽动人们的仇恨心理,大搞阶级斗争,大搞株连九族,只因我父亲被打成右派,我就初中毕业不能升学,找工作也受尽歧视,在那个社会饱尝人们的白眼,如果说阿辉还享受了他父亲贪污之福,我可是没受过我父亲的一分好处。在毛时代一直在政治上被压在社会的底层。从那时起我就痛恨那种父过子还、株连九族的做法。阿辉是一个贪官的儿子,也享受了他父亲带给他的好处,但他本人并没有贪污,他因为年轻不懂事,挥霍过,浪费过,那是年轻人的错,还不是罪,现在他在殘酷的事实面前震撼了,彷徨痛苦,我觉得他还是有良心的,不然不会对媒体来曝露他的痛苦,在这种时候我们应该拉他一把,把他带入正路,而不是墙倒众人推,让他破罐破摔,把他推向社会的对立面。我觉得他要留着那些钱也是可以理解的,他总还要活下去,还要学到在这个社会能够自立的本领,但是当他在加拿大能够自立以后,我就劝他不要再动用这笔昧心钱,而是在适当的时候返还给社会。努力在加拿大做一个高尚的人,靠自己的努力建设自己的幸福生活。当他父亲刑满释放以后,不要抛弃他,仍然要孝敬他,要让他父亲看到他不用贪污的钱仍然可以活得很好,帮助他父亲从思想深处悔罪。 西方现代文明就是讲人性人权人的尊严。我们既然来到了加拿大这个文明民主的国家,我们的思想就应跟着有所改变,象中国那种几千年的封建思想在我们头脑中留下的烙印,是该认真清理清理了。 另外,我觉得作者的文笔优美,文理清楚,还满怀爱国之心,主动去做保钓勇士,令人钦佩。相反的倒是有人对作者的爱国之举还要冷嘲热讽,真正不知是何居心。
回复
chyan007
2005-07-03 11:18
举报
0
中国的贪官真是幸运.在位的时候自己为儿孙捞钱,儿子惹祸拖关系庇护;刚刚被双规,赃款还没退还,"年幼的""无知的"孩子又遇到了这许多善良的人的关心与同情.就象上文作者之流.这种善良之人,如果不让他世代为奴,真是浪费了他身上的奴性了.
回复
森森
2005-07-03 11:17
举报
0
还是那句话,贪了就贪了,不要指望别人或自己给自己立个牌坊;既然不准备把不义之财退赃款退还,就不要指望得到宽容。那种放任自流的言论等于鼓励这种行为。
回复
WTTO
2005-07-03 11:09
举报
0
从文章所叙, 阿辉尚良心未泯. 如果他不退回钱款, 便会受到良心的折磨. 如果退出钱款, 他回陷入物质的困境, 但内心得到平静. 这要看他自己怎么走了. 这是从道德层面讲. 讲到法律, 中国政府会追缴脏款, 但可操作性不大. 这也是贪官们转移赃款到海外的原因之一. 各位如果是人民陪审员, 阿辉是否有罪, 请自行判断. 其父目前只是双规, 尚未法庭调查和定罪. 阿辉的爆料(其母转移钱款, 其姨母指使不退钱款), 客观上协助了法庭调查, 陷其父于不利. 爱其父反害其父. 以下电影搞笑版 (谁能证明阿辉不是个虚构人物呢? 谁都没见过他, 没有真实身份, 最多是电话录音. 他也许只是网站献给无聊网民的一个虚拟话题小礼物呢): 在加拿大的一千名中国特务已经开始行动. 不到三天便将阿辉身份锁定并将其绑架, 逼其将所有钱款转入指定帐号, 打电话逼其父认罪. 然后把他送上一艘早已在公海等侯的COSCO货轮, 运回中国. 阿辉的前女友将此事告知韩广生, 韩将其做为"加拿大确实存在庞大的中国间谍网"的证据之一.
回复
胡说
2005-07-03 11:00
举报
0
最初由 chenxi 发布: 严重同意!!!! 不可以把贪污来的钱等同于在大街上捡来的,即使是大街上捡来的,用得也不心安理得,何况是贪污来的。 我同情在忏悔的人,对于继续享用贪污来的钱的人,只有鄙视。 再问,他没有这笔钱花是不是会死去? 若真这样,我会募捐的,只要他是个有骨气的孩子, 我愿意拿我微薄的工资来帮助他。 是啊!....如果说他还是十七八九二十的孩子,他也该有一定的生活能力的...,尽管他在我们眼里还是个孩子,如果比较起来,林彪二十岁的时侯,就已经率领一个连打败过对方一个师...,应该不是一个孩子而能为的...
回复
chenxi
2005-07-03 10:42
举报
0
严重同意!!!! 不可以把贪污来的钱等同于在大街上捡来的,即使是大街上捡来的,用得也不心安理得,何况是贪污来的。 我同情在忏悔的人,对于继续享用贪污来的钱的人,只有鄙视。 再问,他没有这笔钱花是不是会死去? 若真这样,我会募捐的,只要他是个有骨气的孩子, 我愿意拿我微薄的工资来帮助他。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孩子的悲剧完全是他的父母造成的。甚至出事以后还教孩子百般逃避,有一丝一毫的悔意吗? 给大家一个值得同情的理由。
回复
胡说
2005-07-03 10:38
举报
0
最初由 爱小米粥的包子 发布: 兄弟,话说得有点过了,伤人呀。。。。 是呀...阐述关点为主嘛
回复
后稷
2005-07-03 10:37
举报
0
狗屁观点.销脏就是犯罪, 何况知道钱是从那而来的.
回复
高楼林立
2005-07-03 10:37
举报
0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你不要使我对所谓的“包掉人士”也产生厌恶!!! 你们去那个小岛,为了什么?? 纯粹吃饱撑的!!我不相信没共党在你们后面支持。 中国,就是多了你这种表面的“勇士” 实际上东郭 一般的懦夫。 你还是少贴你的光辉形象吧,你并不是什么民族英雄,只不过政治斗争的走狗,或者为了自己利益的小人!! 如果这事是由政府来做,大家不会太关心,这是理所当然。但民间组织做这事,普通人就会来关心,觉得自己在国家大事上也可以做点什么,从而开始关心国家和政治。这些行动多了,说不定会提高普通人的参政意识。民主意识也是需要培养的。
回复
路不平
2005-07-03 10:36
举报
0
最初由 zhu jiang 发布: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同意一些朋友的观点,对于那位孩子,人们应该多一些宽容。 孩子的悲剧完全是他的父母造成的。甚至出事以后还教孩子百般逃避,有一丝一毫的悔意吗?通篇文章看到的只是以前是怎样的挥霍无度,现在所做的只是没有了挥霍的来源,节省一些而已。 同情可以,但给大家一个值得同情的理由。
回复
红梅树
2005-07-03 10:21
举报
0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心存畏惧,头顶三尺有神明。贪赃就要枉法,贪赃就要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那些被冤枉的,那些豆腐渣工程下的冤魂,那些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芸芸众生,都你的“老天爷”。
回复
丽江情
2005-07-03 10:20
举报
0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同意一些朋友的观点,对于那位孩子,人们应该多一些宽容。
回复
红梅树
2005-07-03 10:17
举报
0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回复
路不平
2005-07-03 10:01
举报
0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对不起,本来不准备骂人的,甚至教教这个可怜的孩子为自己赎赎罪。但看到阁下的帖子只是指出其可怜而没有指出其可悲、可恨,继续让其保留那些贪污成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还有什么好可怜和同情的?
回复
路不平
2005-07-03 09:50
举报
0
最初由 青苹苏打 发布: 你以什么身份替“老天爷”说话? 心存畏惧,头顶三尺有神明。贪赃就要枉法,贪赃就要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那些被冤枉的,那些豆腐渣工程下的冤魂,那些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芸芸众生,都你的“老天爷”。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