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
  4. 全部评论 /

多点宽容:对那位父亲被双规的留学生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匹夫 发布: 是啊!....如果说他还是十七八九二十的孩子,他也该有一定的生活能力的...,尽管他在我们眼里还是个孩子,如果比较起来,林彪二十岁的时侯,就已经率领一个连打败过对方一个师...,应该不是一个孩子而能为的...
回复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的朋友说,没有想过自已如果身在其间会怎样,我希望能想一想。有时,身在其境时做的决定,只有设身处地才能想象。   对弱势群体的同情与对贪官污吏的愤慨,我和诸位都一样,只不过是不希望这种愤慨变成网上空洞的指摘而已。如果在他的环境,有谁会选择自已口口声声主张的路?有多少人敢将人性剖析后宣称这样?而自已做不到的,又何能强求一个不经事的孩子?   谈道理希望能就事论事,动辄骂什么走狗一类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保钓运动本身就是民间运动,台湾、香港先发起,马英九、柯华都是运动中人,希望了解事实后再谈比较合适。给中国带来沉重灾难的文革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我们不该在思维里再留着文革式的批斗方式。 他能去赌场就已经过18岁了,怎么还是个孩子?希望他自求多福,中国也应该追究他父亲的赃款。
回复
另外我觉得这留学生不需要什么同情,他已经成年了,不缺钱,不缺吃穿,他有什么让我们同情的? 他父母可能住大牢了,但是这是她父母罪有应得,没什么可同情的,如果这也值得同情,那无数杀人强奸犯的衣食无着的子女更值得同情。
回复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你去帮我们的日本朋友设身处地地想想,人家身处孤岛,没有资源,没有国防纵深,还要被一个巨大的独裁政府威胁,并且创造着世界经济奇迹,人家容易吗?? 不就是个小破岛加点臭鱼烂虾,外加海底的丁点石油和破铜烂铁嘛,你堂堂中国大地,每年被政府支援非洲兄弟的,和台湾兄弟打架浪费的,还有奉送老毛子的,外加自己贪官糟蹋的,都不止N个钓鱼岛了 外加人家政府都劝你别去,日本是我们的一衣带水的亲兄弟啊。你怎么做狗都不知道讨好主人的?? 跟日本人称兄道弟,我认为他不会拿你这种人当人,甚至连狗都当不上
回复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刚才我的问题,请你正面回答,为何不对我们的日本兄弟有点同情心呀?????? 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有日本兄弟的,不过我没有日本兄弟,这里大多数人都没有。
回复
有理不在声高,更不在满口污言秽语。模仿文革时那种扣帽子人身攻击的做法甚是无聊,希望有些人能注意一下。
回复
打倒寄生虫!
回复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少拿台湾,香港说事,人家是DEMOCRACY,你是AUTHORITARIAN,人家保钓是出于民意,你去包掉政府还要去拦截,。。。。。。。。。做狗都做的不让主子欢心!! 人家保钓我佩服,你是啥目的啊?? 刚才我的问题,请你正面回答,为何不对我们的日本兄弟有点同情心呀?????? 次话说的太出格。。。
回复
最初由 uwocosco 发布: 如果本文作者也是贪官污吏的亲属,子女,我认为中国真的是有希望了,他们知道如何继续有效地管理工人,农民,以及他们的后代,知道如何用语言使自己大肆搜刮的行为显得很“自然纯朴”。 如果本文作者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中国的奴才未免太多了 ----- 试想李鹏公子,绵恒公子,以及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刚生出来的时候那个不是“没有犯下严重的罪过”呢?可是老虎的儿子就是老虎,你再对他们充满爱心,等他长大了,他也还是老虎,你呢,依旧是一只哈巴狗,需要靠冲主人摇头摆尾来换取食物。 为什么农民儿子的爹被恶霸打死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他想一想”,农民女儿的爹因为无钱治病被医院赶回家等死的时候你没有“设身处地地为她想一想”(我同学父亲当年就是因为无钱看病回家等死的,好在是误诊,他本人又懂一些中医,不过当时家人的绝望你能,,, 为这一打在奴才脸上的响亮耳光鼓掌!!!
回复
  有的朋友说,没有想过自已如果身在其间会怎样,我希望能想一想。有时,身在其境时做的决定,只有设身处地才能想象。   对弱势群体的同情与对贪官污吏的愤慨,我和诸位都一样,只不过是不希望这种愤慨变成网上空洞的指摘而已。如果在他的环境,有谁会选择自已口口声声主张的路?有多少人敢将人性剖析后宣称这样?而自已做不到的,又何能强求一个不经事的孩子?   谈道理希望能就事论事,动辄骂什么走狗一类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保钓运动本身就是民间运动,台湾、香港先发起,马英九、柯华都是运动中人,希望了解事实后再谈比较合适。给中国带来沉重灾难的文革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我们不该在思维里再留着文革式的批斗方式。
回复
对待敌人,要像严冬冷酷一样冷酷无情
回复
LOL 最初由 WTTO 发布: 在加拿大的一千名中国特务已经开始行动. 不到三天便将阿辉身份锁定并将其绑架, 逼其将所有钱款转入指定帐号, 打电话逼其父认罪. 然后把他送上一艘早已在公海等侯的COSCO货轮, 运回中国. 阿辉的前女友将此事告知韩广生, 韩将其做为"加拿大确实存在庞大的中国间谍网"的证据之一.
回复
‘定远“别爱国了,把保钓当年青时血性的记忆吧,看看你的同胞大都是些什么货色,值得被爱吗?下辈子千万别当华人。
回复
说观点就说观点 说贪官儿子就说贪官儿子 为什么扯到保钓上了 说保钓就说保钓 保钓惹你了 起码别人一腔热血还真投身去做了 容易吗? 你做了什么? 你做得到吗? 你只是一个站在暗处放冷箭的卑鄙小人 朱文征的“张扬” 我相信他并不是逞个人英雄 也是为了宣传保钓 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 何错之有? 你这种人真是中国人里的典型渣崽 光会空口说 自己没做过什么事 又看不得别人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说观点就说观点,请你解释::因为日本人杀了中国人,你就要去拼命去和他们争抢小岛。贪官极其兔崽子难道不是间接地害死了同样多的同胞,你说一下你同情的根据!!!! 说不清楚,就对你们去“爆叼”产生很大的疑问!!!!!
回复
国内的贪官污吏就是国之硕鼠,灭老鼠的时候,从来没听说过把大老鼠毒死,夹死,憋死,饿死 而把小老鼠留下的。 既然跟你不是跟他们一样 泡吧、玩车、赌钱、性乱 的一类人,那就没什么共同语言可谈的,白天不知夜的黑!
回复
对贪官污吏的愤恨我想是人皆有之,我也是这样。但我们经历了中国几十年的社会动荡,饱尝了中国社会那种不民主、无法制的痛苦--这在以前是表现在毛泽东的独裁暴政,现在是表现在贪官污吏的横行--难道我们还不应该从根本上想一想造成这种状况的根源在哪里,怎么样来改变这种状况吗?毛泽东煽动人们的仇恨心理,大搞阶级斗争,大搞株连九族,只因我父亲被打成右派,我就初中毕业不能升学,找工作也受尽歧视,在那个社会饱尝人们的白眼,如果说阿辉还享受了他父亲贪污之福,我可是没受过我父亲的一分好处。在毛时代一直在政治上被压在社会的底层。从那时起我就痛恨那种父过子还、株连九族的做法。阿辉是一个贪官的儿子,也享受了他父亲带给他的好处,但他本人并没有贪污,他因为年轻不懂事,挥霍过,浪费过,那是年轻人的错,还不是罪,现在他在殘酷的事实面前震撼了,彷徨痛苦,我觉得他还是有良心的,不然不会对媒体来曝露他的痛苦,在这种时候我们应该拉他一把,把他带入正路,而不是墙倒众人推,让他破罐破摔,把他推向社会的对立面。我觉得他要留着那些钱也是可以理解的,他总还要活下去,还要学到在这个社会能够自立的本领,但是当他在加拿大能够自立以后,我就劝他不要再动用这笔昧心钱,而是在适当的时候返还给社会。努力在加拿大做一个高尚的人,靠自己的努力建设自己的幸福生活。当他父亲刑满释放以后,不要抛弃他,仍然要孝敬他,要让他父亲看到他不用贪污的钱仍然可以活得很好,帮助他父亲从思想深处悔罪。 西方现代文明就是讲人性人权人的尊严。我们既然来到了加拿大这个文明民主的国家,我们的思想就应跟着有所改变,象中国那种几千年的封建思想在我们头脑中留下的烙印,是该认真清理清理了。 另外,我觉得作者的文笔优美,文理清楚,还满怀爱国之心,主动去做保钓勇士,令人钦佩。相反的倒是有人对作者的爱国之举还要冷嘲热讽,真正不知是何居心。
回复
中国的贪官真是幸运.在位的时候自己为儿孙捞钱,儿子惹祸拖关系庇护;刚刚被双规,赃款还没退还,"年幼的""无知的"孩子又遇到了这许多善良的人的关心与同情.就象上文作者之流.这种善良之人,如果不让他世代为奴,真是浪费了他身上的奴性了.
回复
还是那句话,贪了就贪了,不要指望别人或自己给自己立个牌坊;既然不准备把不义之财退赃款退还,就不要指望得到宽容。那种放任自流的言论等于鼓励这种行为。
回复
从文章所叙, 阿辉尚良心未泯. 如果他不退回钱款, 便会受到良心的折磨. 如果退出钱款, 他回陷入物质的困境, 但内心得到平静. 这要看他自己怎么走了. 这是从道德层面讲. 讲到法律, 中国政府会追缴脏款, 但可操作性不大. 这也是贪官们转移赃款到海外的原因之一. 各位如果是人民陪审员, 阿辉是否有罪, 请自行判断. 其父目前只是双规, 尚未法庭调查和定罪. 阿辉的爆料(其母转移钱款, 其姨母指使不退钱款), 客观上协助了法庭调查, 陷其父于不利. 爱其父反害其父. 以下电影搞笑版 (谁能证明阿辉不是个虚构人物呢? 谁都没见过他, 没有真实身份, 最多是电话录音. 他也许只是网站献给无聊网民的一个虚拟话题小礼物呢): 在加拿大的一千名中国特务已经开始行动. 不到三天便将阿辉身份锁定并将其绑架, 逼其将所有钱款转入指定帐号, 打电话逼其父认罪. 然后把他送上一艘早已在公海等侯的COSCO货轮, 运回中国. 阿辉的前女友将此事告知韩广生, 韩将其做为"加拿大确实存在庞大的中国间谍网"的证据之一.
回复
最初由 chenxi 发布: 严重同意!!!! 不可以把贪污来的钱等同于在大街上捡来的,即使是大街上捡来的,用得也不心安理得,何况是贪污来的。 我同情在忏悔的人,对于继续享用贪污来的钱的人,只有鄙视。 再问,他没有这笔钱花是不是会死去? 若真这样,我会募捐的,只要他是个有骨气的孩子, 我愿意拿我微薄的工资来帮助他。 是啊!....如果说他还是十七八九二十的孩子,他也该有一定的生活能力的...,尽管他在我们眼里还是个孩子,如果比较起来,林彪二十岁的时侯,就已经率领一个连打败过对方一个师...,应该不是一个孩子而能为的...
回复
严重同意!!!! 不可以把贪污来的钱等同于在大街上捡来的,即使是大街上捡来的,用得也不心安理得,何况是贪污来的。 我同情在忏悔的人,对于继续享用贪污来的钱的人,只有鄙视。 再问,他没有这笔钱花是不是会死去? 若真这样,我会募捐的,只要他是个有骨气的孩子, 我愿意拿我微薄的工资来帮助他。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孩子的悲剧完全是他的父母造成的。甚至出事以后还教孩子百般逃避,有一丝一毫的悔意吗? 给大家一个值得同情的理由。
回复
最初由 爱小米粥的包子 发布: 兄弟,话说得有点过了,伤人呀。。。。 是呀...阐述关点为主嘛
回复
狗屁观点.销脏就是犯罪, 何况知道钱是从那而来的.
回复
最初由 extradry 发布: 你不要使我对所谓的“包掉人士”也产生厌恶!!! 你们去那个小岛,为了什么?? 纯粹吃饱撑的!!我不相信没共党在你们后面支持。 中国,就是多了你这种表面的“勇士” 实际上东郭 一般的懦夫。 你还是少贴你的光辉形象吧,你并不是什么民族英雄,只不过政治斗争的走狗,或者为了自己利益的小人!! 如果这事是由政府来做,大家不会太关心,这是理所当然。但民间组织做这事,普通人就会来关心,觉得自己在国家大事上也可以做点什么,从而开始关心国家和政治。这些行动多了,说不定会提高普通人的参政意识。民主意识也是需要培养的。
回复
最初由 zhu jiang 发布: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同意一些朋友的观点,对于那位孩子,人们应该多一些宽容。 孩子的悲剧完全是他的父母造成的。甚至出事以后还教孩子百般逃避,有一丝一毫的悔意吗?通篇文章看到的只是以前是怎样的挥霍无度,现在所做的只是没有了挥霍的来源,节省一些而已。 同情可以,但给大家一个值得同情的理由。
回复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心存畏惧,头顶三尺有神明。贪赃就要枉法,贪赃就要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那些被冤枉的,那些豆腐渣工程下的冤魂,那些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芸芸众生,都你的“老天爷”。
回复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同意一些朋友的观点,对于那位孩子,人们应该多一些宽容。
回复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回复
最初由 定远 发布: 有异议谈观点可以,人身攻击就不必了。动辄骂人只会令自已道德有失而已。 贪官污吏人人都憎恶,国内的弱势群体大家也都同情,我只问一个问题:如果你在十几二十岁时突然碰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指责他人是容易的,但是反思一下自身呢? 对不起,本来不准备骂人的,甚至教教这个可怜的孩子为自己赎赎罪。但看到阁下的帖子只是指出其可怜而没有指出其可悲、可恨,继续让其保留那些贪污成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还有什么好可怜和同情的?
回复
最初由 青苹苏打 发布: 你以什么身份替“老天爷”说话? 心存畏惧,头顶三尺有神明。贪赃就要枉法,贪赃就要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那些被冤枉的,那些豆腐渣工程下的冤魂,那些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芸芸众生,都你的“老天爷”。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