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
  4. 全部评论 /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哪里,你没有看懂我说的话。做生意的各有好坏各有风险,那就不用比较了。就说说打工的吧。我看技术移民来这里的95%以上都读过大学吧。我大学同学,无论是上海人还是外地的,留在上海工作的,现在2/3以上收入在10万以上,1/3在20万以上,5个在30万以上,1个特别突出的是100万(这当然是特例)。我的高中同学,48%年说入在10万以上。我个人认为国内说入10万以上不比这里5万年薪生活差了。我没有作过精确的统计,但大致感觉这里中国移民年薪5,6万较多,超出这个数目的很少。如果哪位能象老外一样在这里拿15万年薪,那是特例,象我那100万年薪的同学一样。一定要说国内是一小群“成功人士”,我觉得可能还是你了解的少了吧。 你的数据不对,这不是AVERAGE.
回复
???
回复
宾利阿,宝石结阿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能买的起码?这就是中国式的病态谈论高消费,自己永远也的不到 最初由 chaiwg 发布: 你不信广州五分钟出警?估计你没钱回国,打个电话回广州问朋友吧。   奔驰有好的,但你举例的是辆破车,才26万加元。合人民币170多万元。   大众车中有40多万美元的,这还不是防弹的顶车。自己去大众的网站学习去吧。你的学历起码比我还差5年。   世界上最贵的私家车叫什么?估计你这个加拿大乡巴佬没听说过吧。告诉你,叫宾利,不含税报价130万美元起。哪个国家产的?等自己上了博士就知道了!   还好意思再举什么BMW、BENZ的例子吗?学习好了再和我谈车吧
回复
这是我见到所有的回帖中最理智的分析,对比。 最初由 chenxi 发布: 一看到这个标题我就知道肯定里面要打破头 来了不长不短的时间--两年,也许有些资格说些什么。我在国内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一般技术人员,收入在中等,在加拿大也是生活在大城市,不过算底层。 位置肯定有反差,在国内我可以对我手下的人喝五喝六,当然老板也可以对我喝五喝六,在这里得听别人指挥,哪怕你不服气。但我从没有低人一等的感觉,我的老板从来没有对我大声说话,让我做什么事情还那么客气(无论内心真假),相反小头目觉得自己了不起死了,当然若我不吃敬小头目,也不用怕他会打击报复。 起码这里相对公平些 ,对移民也非常好, 说得难听些 ,我们都是外来户,还没有为加拿大做任何贡献呢, 却享受着他的福利。在中国,一个城市对外来移民有那么优待么? 中国是个等级观念极为严重的国家,我不否认加拿大也有等级,但比中国轻很多。 很多回流的人, 除了收入好外,更有高人一等的心理满足感, 在加拿大哪怕你拿到200K, 也没有这种心理感觉,所以他们失落了。 最后一点,我想说,我喜欢加拿大,但我仍有失落感, 因为我不是出生在这里, 我无法完全融入。 中国再不好,那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无法割断这种关系,换句话说, 我无权选择。
回复
最初由 MargaretYing 发布: I left China in 1989. At that time you will be regarded as craszy if you had chance to leave China but thinking about to be or not to be. 15 years passed. China is really improved! 15 年过了, 你的中文可能不会了, 可英文也不这么样啊!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那你就回去吧!!!!!
回复
牛B哦 没看~反正都系一些新移民地想法 8多说了~都差不多!!!
回复
最初由 cat&mouse 发布: 我在深圳一个月丢了三辆自行车都上了巨锁的,根本没用, 一分钟之内就被搞定了,后来都买烂车,好一点,还会丢 我在多伦多也丢了两辆自行车。最离谱的是一次去mall里面吃东西,在我回头罐饮料的时候,一黑一白两个10多岁的小姑娘把我放在桌上的一袋鸡块拿了跑了。
回复
最初由 wangziyong 发布: 我来加拿大的原因跟大家不太一样.我认为我们的祖宗没有能向外扩展,使我们拥挤地生活在一起,是造成中国落后的根本原因.中国人就应该走出去. 美洲澳洲之类的中国人应该去.白人可以去,我们当然也可以去.只不过早晚而已. 顶这个! 跟兄弟我想一块去了。楼上的那么些加拿大爱国者们,和中国爱国者们,有条件的都应该尽力在这里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不管你爱什么,首先要爱 好你自己和你的家人。知道中国政府为什么愿意这么些受过高等教育,有着相当的财务积累和工作技能的精英分子移民他国吗?因为这样做是划算的。 已经和准备加入加国国籍的,不要有心理负担,不用为了要给自己的行为找理由而去煞费心思的诋毁中国。不管你持何种政治理念或信仰,客观上都是增加了中国的影响和力量,也算曲线报国了。 所以呢,爱走的走,爱留的留。没必要这么激烈的攻击持不同观点者。 话说到这里,上面的某些前中国公民现加拿大爱国者们实在是有够恶心。不下10个人就人家一个笔误说了N多刻薄的话,可见虽然他们口头上多么鄙薄中国人的素质低下,实际上也并不会其他人高明或高尚些。
回复
最初由 chaiwg 发布: 想国内的小吃了吧!   吃饭能染?老外了吧!    吃不卫生的东西,可能得的是甲肝。乙肝通过血液传染
回复
最初由 甜甜 发布: 有关爱国 .........................“应该用行动表达爱”。 但我觉得没有爱国行动的人里,有一部分爱国,有一部分不。 This is correct.
回复
最初由 kanghao 发布: 第三条说素质?以后你自己在加拿大有的是被洋人歧视,排挤,打压的机会,你和你儿子慢慢体会吧。 Give you an example. If you don't want to swallow the loss, you have to go to the court, sue Bell Canada. How is the "素质" of Bell in your eyes? 投诉:BELL电话公司这样做合理吗? 加国无忧 2005年10月16日,来源:多伦多都市报 ...... 吴先生说:“今年6月初,我发现Bell电话公司推出一个更好的长途计划,这个计划比较适合我,于是我通知他们取消原有的长途电话优惠计划,加入这个长途电话优惠计划。到了7月15日,我收到Bell电话公司的帐单,上面标明,我必须缴交包括电话基本服务费共596.68元。从帐单上可知,当月我打往中国的长途电话,是按每分钟3元多收费。这事情令我很困惑。正如大家所知道的,目前市场上打往中国的长途电话,收费标准一般都在0.10元/分以下,Bell的长途电话优惠计划也就按0.16元/分收费,他们有什么理由这样收费?” 吴先生后来与Bell电话公司联系,电话公司承认,由于工作出错,他们只是撤除了吴先生原来的计划,并没有将他转为另一个优惠计划的客户。换言之,在Bell的客户名单里,吴先生没有“参加”任何优惠计划,他只能接受每分钟3元多的计划。 ...... Bell为何一错再错? 而到了9月5日,吴先生发现Bell电话公司并没有将钱退还到吴先生的信用卡帐户里,这点很令吴先生恼火,因为,按照他的理解,给Bell一个月的时间修正错误,怎么样也是足够了的,没想到一个月过去了,Bell依然固我。结果,因着Bell公司未能及时将多收取的500多元退回,吴先生的信用卡因超出限额,被罚款20元。他的另一个自动付费计划,也因为在他的帐户中转不到钱,而直接影响了吴先生的信用。 请问Bell第三个疑问:你们改正一个错误需要多少时间?假若因为你们的错误造成顾客的损失,你们怎样补偿? Bell可以错得理直气壮? 吴先生在等候Bell电话公司改正错误这两个多月(从7月到9月)里,不但没有结果,而且还因钱未退回来,造成他个人信用受损,对此他感到相当的愤怒。“Bell每次都向我承认,这一切都是他们的错,只是他们并不能干干脆脆地给我个答复,什么时候可以改正错误,以及怎样改正错误。” 不知道Bell的管理者,当你们处于吴先生的位置上时,你们是否会赞同Bell的处事方式和工作作风? 从9月5日开始,吴先生多次致电Bell的客户服务部进行交涉,该客户服务部经理Tracy后来告诉吴先生:这笔多收的钱不能退还到吴先生的信用卡帐户上,只能留在Bell的帐户里,作为吴先生付以后几个月的费用。对此吴表示相当的不理解。“这是什么样的道理?我给他们讲了个故事,假如你去餐馆吃饭,埋单时,原本是100元的饭钱,侍应收了你300元,侍应告诉你,多收那200元不能退给你,留着你以后来吃饭的时候扣,你会作何想?这样的处理方式,和抢钱有什么不同?” .......... 9月27日,吴先生再次致电住宅客户业务部经理Christine, .... 9月29日,在吴先生两次留言追索下,Christine给吴先生发来了具签名的传真信,内容仍旧坚持多收钱部分不能返回信用卡,只能留在Bell的帐户内;..... Christine在信中申明,这是他们的“做法(Process) ”。就此吴先生立即致电Christine,希望她提供这种“做法”的依据,以及有无任何文件,可以让吴先生了解这个“做法” 。Christine表示,她找不到公开给客户的相关“政策条例” ,他们内部的“做法” 规定是不能提供给吴先生的。 Christine还表示,他们客户服务部只能做到此为止,其余可找他们法律部门解决。 至记者发稿前,吴先生仍未能从Bell电话公司处获得一个能令他接受的退款办法,自然,那笔钱仍留在Bell电话公司内。
回复
最初由 人一個 发布: 废话少说,不管你现在是在国内国外,到时真的有所行动才可证实所谓爱国. 只有有行动的爱国才算爱国? 我不否认“应该用行动表达爱”。 但我觉得没有爱国行动的人里,有一部分爱国,有一部分不。 不好意思,观点软弱。
回复
废话少说,不管你现在是在国内国外,到时真的有所行动才可证实所谓爱国.
回复
就这话说得实在 爱国海龟们往往是两边便宜都想站的一群人。可谓名利双收 最初由 小笑 发布: 我真不知道那些口口声声说是因为爱国而打算回国的人是真爱国,想为老百姓做点事呢(国家的最大主体是老百姓), 还是要回国去榨老百姓的钱呢?具我所见所闻,那些所谓爱国人士基本上还是在为自己考虑如何趁国内的水混去捞一把吧.所以"爱国侨胞们"不要唱高调浪费时间了.
回复
我在广州20几年,也丢过3辆单车。 全部是一些外地人偷的(不好意思,那时候学生时代比较穷,没有车也只好去买赃车,看到那些人)。 如果广州能像香港或者深圳那样严格限制外来人口,需要签证才能进入广州, 相信广州的治安可以好很多倍。 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 我自己是不太希望广州限制外来人口的,因为这样就丧失了广州的文化多样性,最起码我可以拍胸口保证广州是中国的3大城市里面最不排外的城市。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笨是笨了点,可不是因丢自行车笨。 我的自行车,大多是在自家楼下丢的,那时我上班的地点坐车要转两次,由于道路是封闭的,过人行天桥,很绕路,骑自行车走近路就方便很多,我住在六楼,自行车在夜晚大多放在自家楼下,丢了几部后,开始杠到三楼,四楼或五楼楼道里,比原来好了点,可还是丢,大概这样丢的就有近一半。其余的,是我上班时,放在单位的车棚里,丢过二辆。我去相馆取相片,进去出来不到五分钟,丢了一辆;我中午回家,放在自家楼下,吃过饭下楼准备走,发现又丢了一辆。 后来我们的大院有了物业管理,我们的自行车都放在保管站了,那时我已经不骑自行车了,自行车主要是保姆用,结果在保管站丢了一辆,保管站赔了辆破的。最后丢的一辆是也是最贵的一辆,是给儿子买的高级表演车,可以做很多车技的,保姆带儿子下去玩,小朋友们在一起,一会比骑自行车,一会玩滑板车,一会玩其它玩具,保姆就和大院里其它人聊天,没注意照顾放在一边的自行车,结果就丢了。 在广州,我们大院就是很安全的大院了,大院里的住房不杂,基本是同一个单位的,尚且如此,就不要说出租屋集中的杂乱地带了。我有一个保姆在广州杨萁村住过,她说每二三天就遇到一次来光顾的人,拿着长长的钩子,挨门看,家没人,就捅开窗,把凡是能钩到的东西拿走。 我家新房子有三个阳台,还有个小储屋室,孩子的漂亮自行车有地方放了,没再丢过了。
回复
我也是广州过来的,不过我觉得你不是广州人或者广东人,而且年纪应该偏大。我认识绝大部分95%从广州过来的小于30岁的移民或者留学生,他们都有打算回国,而且只回广州或者香港。 广州是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它绝对是世界第一多的美食集中地(最起码中国菜来说肯定第一,吃在广州),超级方便的购物环境和比较廉价的房子价格,还有无穷无尽的夜生活娱乐,实在是太爽了。 说句实话, 加拿大适合普普通通过日子的老百姓,但是在这里永远不可能找到成就感。 我自己来加拿大几个月就找到7万多年薪的工作,但是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自豪。 能在日新月异的中国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才是我的梦想, 北美对于我来说很大程度上可以算是一个提高自我的充电地方。 在中国只有做到2%的精英才能享有比加拿大豪华舒适很多的生活
回复
I left China in 1989. At that time you will be regarded as craszy if you had chance to leave China but thinking about to be or not to be. 15 years passed. China is really improved!
回复
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我来加已有7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有10K,可以说生活的还算小康,可是每次回中国一趟,都感觉更亲近一层。思前想后,人还是为精神活着多些,所以决定明年初前全家回流,现正在做迁徙前的准备。
回复
你刚来三个月,请不要急着说中国不好,也不要说加国很好,凡事都有两面,就看你的侧重点在哪儿。 如果你真的那么讨厌中国,请不要说自己很爱国。你只能怪自己命不好,没有出生在加国。 如果每一个希望中国富强,昌盛的爱国人士都离开中国,那么中国还有希望吗? 如果你真的很爱国,请你在批评中国的同时也为中国出一点点力,希望若干年后中国也能成为你现在所讲的“加国”,也许其中就有你现在所出的那一点点力。
回复
支持楼主,8楼素质有问题,脑子也可能进水。
回复
实在不行拿个救济也能活。老大不小的,有自信回国?回去看人家混得好,反倒更难受。在这里没人认识,混得好与坏没关系。闲着没事自己找点乐子吧。
回复
😠 最初由 hedao 发布: 既来之则安之 對對對 😁 😊 😊 😝
回复
既来之则安之
回复
最初由 南山秀才 发布: 嗯,不错。是个男子汉。佩服佩服。 👍️ 言重,言重,其實只不過是在某個時刻作了某個選擇,才有今日,也不管對與否,但求盡力而為,希望因而有更好的明天. 希望各位不論在國內或海外,不要太介懷過往的人或事,將精力集中於現在,去開創自己的未來.
回复
最初由 oklee 发布: 共产党害人不浅啊!(sorry to know that, what did they do to you)?害得我要选这里住,选那里住!(And where are you living now?)
回复
我在中国生活了26年,在日本东京生活了12年,在加拿大生活6年。比较三者,我最喜欢加拿大。这里才是人生活的地方。不过,不论在哪里,你都得建立起你生活的基盘,否则, 无从谈及其它。
回复
最初由 人一個 发布: 我只有一個理由 只有一個理由:我有份幹勁 當時還年青,堅信男兒志在四方,能夠立足於世上任何一個角落.剛巧(22年前香港)在報章上見到一份海外招工,便毫不考慮應?二個月後被通知受聘.當時連多倫多的位置在那也不大清楚. 嗯,不错。是个男子汉。佩服佩服。 👍️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笨是笨了点,可不是因丢自行车笨。 我的自行车,大多是在自家楼下丢的,那时我上班的地点坐车要转两次,由于道路是封闭的,过人行天桥,很绕路,骑自行车走近路就方便很多,我住在六楼,自行车在夜晚大多放在自家楼下,丢了几部后,开始杠到三楼,四楼或五楼楼道里,比原来好了点,可还是丢,大概这样丢的就有近一半。其余的,是我上班时,放在单位的车棚里,丢过二辆。我去相馆取相片,进去出来不到五分钟,丢了一辆;我中午回家,放在自家楼下,吃过饭下楼准备走,发现又丢了一辆。 后来我们的大院有了物业管理,我们的自行车都放在保管站了,那时我已经不骑自行车了,自行车主要是保姆用,结果在保管站丢了一辆,保管站赔了辆破的。最后丢的一辆是也是最贵的一辆,是给儿子买的高级表演车,可以做很多车技的,保姆带儿子下去玩,小朋友们在一起,一会比骑自行车,一会玩滑板车,一会玩其它玩具,保姆就和大院里其它人聊天,没注意照顾放在一边的自行车,结果就丢了。 在广州,我们大院就是很安全的大院了,大院里的住房不杂,基本是同一个单位的,尚且如此,就不要说出租屋集中的杂乱地带了。我有一个保姆在广州杨萁村住过,她说每二三天就遇到一次来光顾的人,拿着长长的钩子,挨门看,家没人,就捅开窗,把凡是能钩到的东西拿走。 我家新房子有三个阳台,还有个小储屋室,孩子的漂亮自行车有地方放了,没再丢过了。 我只是想說你應該買條大鐵鏈,這樣可以少丟幾輛了.我見過有人是這樣做的.🙂
回复
只有一個理由:我有份幹勁 當時還年青,堅信男兒志在四方,能夠立足於世上任何一個角落.剛巧(22年前香港)在報章上見到一份海外招工,便毫不考慮應?二個月後被通知受聘.當時連多倫多的位置在那也不大清楚.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