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
  4. 全部评论 /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阅读全文
最初由 胡硕士 发布: chaiwg同志:大众车.请您老人家访一下VW.CA.就知道有没有"高级"车(PASSAT$41280). 然后,您老人家再访BMW.CA,你就知道什么叫高级车. BMW 760Li Sedan Horsepower: 438 hp Starting at: $ 172,000 再然后,您老人家再访BENZ.CA, 恐怕今夜睡不着觉. 2005 SL 65 AMG Coupe/Roadster • 603-hp supercharged AMG V-12 • 5-speed automatic transmission with AMG SpeedShift™ and fingertip shift controls • 19" AMG wheels Starting at: $259,950.00 另外,广州"五分钟"出警,是您老人家告大家的吧. 你不信广州五分钟出警?估计你没钱回国,打个电话回广州问朋友吧。   奔驰有好的,但你举例的是辆破车,才26万加元。合人民币170多万元。   大众车中有40多万美元的,这还不是防弹的顶车。自己去大众的网站学习去吧。你的学历起码比我还差5年。   世界上最贵的私家车叫什么?估计你这个加拿大乡巴佬没听说过吧。告诉你,叫宾利,不含税报价130万美元起。哪个国家产的?等自己上了博士就知道了!   还好意思再举什么BMW、BENZ的例子吗?学习好了再和我谈车吧
回复
最初由 sale2222 发布: 呵呵! 中国人素质是差,所以才会有的是年轻漂亮的"小蜜",也还有这么一大帮捧小蜜,抱小蜜的"大老板",所以你老公才急着回广东吧,呵呵! 留下你这个高素质的中国人在加拿大"守活寡"..呵呵! 还美呢! 我没觉得中国人素质差,但我觉得你的素质肯定不会好,你大概想小蜜之类的得不到,才会这样意淫吧,一付希望别人倒霉的嘴脸,真让人恶心。 告诉你,那些包二奶找小蜜的人,大多是家里女人就在身边的,男人的品性如果如此,就是你不眨眼地看着他,他也一样会。 象你这种男人,没有那个条件吧,所以心里发酸,小心,吐酸水别污染了大众场所。
回复
最初由 23162316 发布: 觀點同意,有些地方的確是中國比不上的.但是作者的自行車被偷了12輛那會不會是作者太笨了? 笨是笨了点,可不是因丢自行车笨。 我的自行车,大多是在自家楼下丢的,那时我上班的地点坐车要转两次,由于道路是封闭的,过人行天桥,很绕路,骑自行车走近路就方便很多,我住在六楼,自行车在夜晚大多放在自家楼下,丢了几部后,开始杠到三楼,四楼或五楼楼道里,比原来好了点,可还是丢,大概这样丢的就有近一半。其余的,是我上班时,放在单位的车棚里,丢过二辆。我去相馆取相片,进去出来不到五分钟,丢了一辆;我中午回家,放在自家楼下,吃过饭下楼准备走,发现又丢了一辆。 后来我们的大院有了物业管理,我们的自行车都放在保管站了,那时我已经不骑自行车了,自行车主要是保姆用,结果在保管站丢了一辆,保管站赔了辆破的。最后丢的一辆是也是最贵的一辆,是给儿子买的高级表演车,可以做很多车技的,保姆带儿子下去玩,小朋友们在一起,一会比骑自行车,一会玩滑板车,一会玩其它玩具,保姆就和大院里其它人聊天,没注意照顾放在一边的自行车,结果就丢了。 在广州,我们大院就是很安全的大院了,大院里的住房不杂,基本是同一个单位的,尚且如此,就不要说出租屋集中的杂乱地带了。我有一个保姆在广州杨萁村住过,她说每二三天就遇到一次来光顾的人,拿着长长的钩子,挨门看,家没人,就捅开窗,把凡是能钩到的东西拿走。 我家新房子有三个阳台,还有个小储屋室,孩子的漂亮自行车有地方放了,没再丢过了。
回复
最初由 ctzcy 发布: 真土,一看就没在中国的城市住过。除了那些决心再也不买、不骑自行车的人,在城市里一家丢12辆自行车还算新闻吗?   在中国真有一家丢12辆自行车的?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12輛破自行車, 即使不加锁, 想在加拿大都丢光也需要耐心啊. 😁   可是有很多人成天在捡啊,捡得慢了都没有了!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新移民的专业论坛很好啊, 你是什么身份? 老移民? 当地卖包子的? 😁 你整个一个煞笔棒槌! 新移民的专业论坛,你觉得好,那么这个网站的老板可觉得不好了。 你以为有你这么一个棒槌天天在这里敬礼,51老板就有钱赚了? 😁 😁
回复
最初由 负心郎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这里就算是IT的100K大有人在,大陆年薪70万的有多少?思克中国总裁年薪才多少你知道吗? 消费水平差多少你又知道吗?告诉你,大陆年薪30万以上的大把,起码我周围很多人都是,更不用说遍地的机会了(那就不是年薪的问题了!!!)
回复
最初由 23162316 发布: 觀點同意,有些地方的確是中國比不上的.但是作者的自行車被偷了12輛那會不會是作者太笨了? 真土,一看就没在中国的城市住过。除了那些决心再也不买、不骑自行车的人,在城市里一家丢12辆自行车还算新闻吗?
回复
Hi, 他乡明月, 我对你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有同感。但是,也许我这个人比较迟钝,为什么我看不到"象某某功那种编造"的事情呢?他们说的哪些事情不基于事实呢?我有一个朋友了解他们,说他们做事都遵循ZSR原则的,他们不会捏造事实的。你能不能举一两个例子给我听听让我来独立判断一下? 谢谢。 他乡明月曾回复说: 我说的都是中国确实存在的问题,怎么我说爱国,就不可以说中国存在的问题?好的地方我当然说好,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好,因为爱国,我就非得把白的说成黑的?因为爱国,我们就不能换种活法移民出来?我觉得走到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一颗中国心,在生活中我尽力不买日货,到加拿大也是如此,我也反感出了国,就把自己国家说得一无是处的人,象某某功那种编造,可我们不能说基于事实的那些现象吗?当然,加拿大也不是天堂,在中国有中国的好处,在加国有加国的好处,个体的体验是个体的,谁觉得在哪合适就在哪,用不着因为你要回国了,别人都说不得中国一个不字了,也不要因为你留在加国,别说就不能说加国的不字,我们只是平民百姓,说的只是个体的体会,也算是言论自由吧?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 什么叫“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你的素质也太差了吧,你的世界除了黑了就是白的,不能有中间的颜色?
回复
中国人素质是差,所以才会有的是年轻漂亮的"小蜜",也还有这么一大帮捧小蜜,抱小蜜的"大老板",所以你老公才急着回广东吧,呵呵! 留下你这个高素质的中国人在加拿大"守活寡"..呵呵! 还美呢!
回复
有一个作者写了一篇关于臭豆腐比红豆腐好吃的论文,文中引经据典得出臭豆腐的确好吃。大部分读者看了都暗暗地称作者是个白痴,有赚取稿费的嫌疑。我看,51频频以此类文章吸引新移民的眼球,看来也是自甘堕落永远成为新移民的专业论坛了。 非洲的独裁小国自是某些人的天堂,北美民主富强的美国也是某些人的地狱。这方面的议论可休矣。
回复
觀點同意,有些地方的確是中國比不上的.但是作者的自行車被偷了12輛那會不會是作者太笨了?
回复
这位女士说话很有理性.
回复
最初由 wangziyong 发布: 我来加拿大的原因跟大家不太一样.我认为我们的祖宗没有能向外扩展,使我们拥挤地生活在一起,是造成中国落后的根本原因.中国人就应该走出去. 美洲澳洲之类的中国人应该去.白人可以去,我们当然也可以去.只不过早晚而已. 不同凡响。顶! 其实回国还是留在加拿大,因人而异,没什么可说的。但总把爱国挂在嘴边上就有点让人烦。是爱国才来的加拿大吗?花钱排队等好几年来加拿大发牢骚就是爱国?
回复
我来加拿大的原因跟大家不太一样.我认为我们的祖宗没有能向外扩展,使我们拥挤地生活在一起,是造成中国落后的根本原因.中国人就应该走出去. 美洲澳洲之类的中国人应该去.白人可以去,我们当然也可以去.只不过早晚而已.
回复
中国的德育是书上的,理想的故事里的。都是要别人做,自己不做的。现实环境中没德育,这是我们的文化历史。变不了的。出了国,中国人也变不成有公德。中国人就是中国人。不会由于你的入籍,起英文名,上洋学堂,入洋教,吃西餐而变的有道德。 看看唐人街的脏乱差,华人之间的不团结,互相欺诈,比国内不差。而且出国时间越长;骗术越精,老移民欺骗新移民是正常现象。香港人受了99年的英国教育,台湾人受了50年的日本教育,经济水平比大陆高,道德水平恐怕没什麽起色吧。开放以来好多骗术还是从港台学来的。 想想吧。
回复
这是一个日本狗吗?为何不敢表明身份! 原发点在哪?
回复
"我的看法是年轻有本事的想挣大钱的,应到中国去,那里商机多。想为孩子,想要综合高质量的生活应留在加拿大。 " 同意!!!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我告诉你,为什么你误将100K 写成 10K,就遭到猛烈攻击,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你是笔误,你遇到攻击的原因是你说话嘴上不留德,你以为你要回国,就是要为中国做事了,就是爱国了,我说爱国就已经不能说国内那些那些不好的现象了.....“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这句话把你的素质全暴光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攻击你。   为什么会攻击他?不光是“嘴上不留德”的问题吧,如果你真的有信心,至于抱住多少K来攻击吗!
回复
顶,
回复
最初由 Iceman 发布: 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我的确说的过于偏激了些,但不是针对你个人的,而是这么一群之说不做的伪君子。 我支持你坚决不买日货的行动。 这些年回国四次,每次都独自跑到上海呆上一两周,联络那里的同学和老同事,亲身感受国内的变化,你说的国内这些现状我也知道存在,尤其在广州这样一个有大量外来人口的城市。但爱国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用实际行动的, 消极抵抗终究解决不了问题的。 社会就是一个机体,每个人不都是其中一份子,大家都避而远之,中国就能进步吗?大家都移民到加拿大, 国内道德水平就能提高吗?如果每个人都仅自己的努力去影响他人,中国就很有希望了。我不是上海人,但在见义勇为上我觉得应该向上海人学习,为什么上海的人口比广州多,但犯罪率却低很多?就因为大部分上海市民都有同仇敌忾,敢于向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勇气。跑到国外,大说中国怎么怎么不好,这跟看到一个出了车祸的人,远远地说你不应该这样应该那样有什么区别? 拿出你的行动去热爱壮大中国吧! 真正的爱国人士们!对于选择离开的中国人,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但绝不容忍陈永林这样的败类! 还有我误将100K 写成 10K, 马上遭到猛烈攻击, 看来这里说话不经思考的义士还真的不少啊。佩服! 还有什么砖头,尽管丢过来吧...... 再问一个问题, 如果你看到有人掉到湖里了,摸摸良心说你会跳下去救人? 我肯定去,我会游泳。当然了,每个不去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我告诉你,为什么你误将100K 写成 10K,就遭到猛烈攻击,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你是笔误,你遇到攻击的原因是你说话嘴上不留德,你以为你要回国,就是要为中国做事了,就是爱国了,我说爱国就已经不能说国内那些那些不好的现象了.....“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这句话把你的素质全暴光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攻击你。
回复
最初由 负心郎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在上贴不是教你了么,别拿些爆发户或者一小群“成功人士”跟这里的某些打工仔比,从而作出“为钱的话,确实国内更有机会”的之类结论来,看事情要看整体,能赚钱的比率在大陆很低,你只看到万分之一的人过得滋润,就断言是不适当的,即使是做了CEO,最近有篇报导说那群CEO们平均年薪不过一万美元左右. 哪里,你没有看懂我说的话。做生意的各有好坏各有风险,那就不用比较了。就说说打工的吧。我看技术移民来这里的95%以上都读过大学吧。我大学同学,无论是上海人还是外地的,留在上海工作的,现在2/3以上收入在10万以上,1/3在20万以上,5个在30万以上,1个特别突出的是100万(这当然是特例)。我的高中同学,48%年说入在10万以上。我个人认为国内说入10万以上不比这里5万年薪生活差了。我没有作过精确的统计,但大致感觉这里中国移民年薪5,6万较多,超出这个数目的很少。如果哪位能象老外一样在这里拿15万年薪,那是特例,象我那100万年薪的同学一样。一定要说国内是一小群“成功人士”,我觉得可能还是你了解的少了吧。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国内现在很多方面比加拿大好,但也只限于几个好的城市。上海这几年发展的确实不错,我有个大学同学在上海做工程,他是我们班至今为止最富的一位,光拥有的工程设备就有上千万了,去年我去上海见了他,他在一片繁忙中陪我吃饭与逛街,他的肚子,比八个月的孕妇的肚子还大,我说你这形象,嘿嘿,他很苦恼地说,有什么办法,我所有的这些,都是在饭桌上吃出来的。中国的有钱人除了那些有官僚背景的人过得容易,大多数的靠自己白手起家的人,最少要用几年的时间积累关系,他们看似夜夜笙歌,其实个中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国内有很多人有钱不假,过渡到有钱人,要有相当的时间积累关系,你如果在国内已经有很好的关系网了,或者是已经找到适合你的位置,可以当上哪个公司的CEO,我想当然要选择回国,就算是有公司请你给你开出几十万的年薪,要是你没有什么业绩,很快就会下来的...... 谁周围没有几个特别有钱的人,于是很多人以为,要是他没出国,他也可以那样,只能说有这样的几率,不一定就会是你。我也有认识的朋友投资做生意,赔得倾家荡产。 有个朋友是从加拿大回国的,他是学外贸的,在加拿大呆了三年,找不到好工作就回国了,他对我说,从事业角度他觉得在中国才找得到自己的位置,他月薪一万多块,没有车,可他心里觉得踏实,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他说他还是想来加国,等孩子大些,把孩子送来,他退休后再来加国渡晚年。 不管在哪,心安即是乡,你觉得心里能够踏实了,那个地方就是你的好地方。 不错不错,你说的很有道理。我认为每个适合的地方不同。有些人在中国过得不好,来了加国就骂中国,有些在加国不好就骂加国。这些人都是比较怯懦的。其实那里都有好有坏,适合的人不同而已。
回复
最初由 Yetu 发布: 有没搞错,中国才重视德育。我也是从广州来的,在这里也读了书。我个人认为,北美的品德教育跟中国不一样。很明确的说,这里非常注重个人主义教育,我的老师在个人行为教育那门课,就坦然地说,不要与弱者同伍,然后还讥讽地说了一句,有钱和有权利就是强者。我非常不懈,这与我从小受到的“乐于助人”的教育完全背道而驰。虽然他是个别现象,但反映了这里的人都非常以个人为中心。我去过美国的老人院,有一些中国的老人由于重病,需要长期护理,所以必须待在老人院,但是他们的子女几乎每天都去看他们。而白人就很惨,经常在那里叫“Mama, help!",但取没人理他们。我也曾在街上看到CBC用粗话骂他们的父母。 每个社会都有他自己的问题,这里的许多年青人对自己的未来不报任何希望,因为这里的生活压力实在太重,不只是对我们新移民,对他们也一样。 我认为,孩子的初等教育还是在中国受的比较好,到中学了再回来。在我的公司,凡是这样的孩子都比较有出息。我们是中国人,受了20年的中国式教育,不管好还是坏,我们的价值观已形成。我不希望在我老了以后,跟我的孩子无法沟通,甚至水火不相容。 你所认为的德育就只是孩子孝敬老人?没别的了?中国人的社会公德差,这是事实,就举广州的例子,曾有报导说沙河临街井盖被人偷走,有学生落入下水井被冲走的事,那些偷井盖与收购井盖的人可能都很孝心他们的父母,可他们有德吗?广州本地人,除了经济意识强,有几个肯见义勇为的人?
回复
国内现在很多方面比加拿大好,但也只限于几个好的城市。上海这几年发展的确实不错,我有个大学同学在上海做工程,他是我们班至今为止最富的一位,光拥有的工程设备就有上千万了,去年我去上海见了他,他在一片繁忙中陪我吃饭与逛街,他的肚子,比八个月的孕妇的肚子还大,我说你这形象,嘿嘿,他很苦恼地说,有什么办法,我所有的这些,都是在饭桌上吃出来的。中国的有钱人除了那些有官僚背景的人过得容易,大多数的靠自己白手起家的人,最少要用几年的时间积累关系,他们看似夜夜笙歌,其实个中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国内有很多人有钱不假,过渡到有钱人,要有相当的时间积累关系,你如果在国内已经有很好的关系网了,或者是已经找到适合你的位置,可以当上哪个公司的CEO,我想当然要选择回国,就算是有公司请你给你开出几十万的年薪,要是你没有什么业绩,很快就会下来的...... 谁周围没有几个特别有钱的人,于是很多人以为,要是他没出国,他也可以那样,只能说有这样的几率,不一定就会是你。我也有认识的朋友投资做生意,赔得倾家荡产。 有个朋友是从加拿大回国的,他是学外贸的,在加拿大呆了三年,找不到好工作就回国了,他对我说,从事业角度他觉得在中国才找得到自己的位置,他月薪一万多块,没有车,可他心里觉得踏实,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他说他还是想来加国,等孩子大些,把孩子送来,他退休后再来加国渡晚年。 不管在哪,心安即是乡,你觉得心里能够踏实了,那个地方就是你的好地方。
回复
最初由 Yetu 发布: 你怎么知道这里就不发生这样的事呢?因为可能你在说这些bull ****的同时,你也只会把自己关在中国的一些五流网站上。而且,我看,你就有可能成为这种见死不救的人(从你所受的德育来看)。 中国就是注重德育,但是也要看受方如何,象你这样的,就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难道说中国德育失败的人就一定是没有道德的人?简直是强盗逻辑! 而且你的话有人身攻击之嫌。作为旁观者提醒你看看版规。
回复
最初由 桃花开了 发布: 你所说的这些“德育”,从小学开始,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受过的。可效果怎样呢?举几个最近看到的新闻。 在北京一小孩落水,几百人围观,无一人施救。最后还是路过的两老外把小孩救上来。 有一见义勇为的青年和歹徒搏斗,被捅出了肠子。送到医院,因为没钱不给抢救,活活死去。 一受重伤者送到医院,先被医院诈去2000多进行各种检查,后来医疗费只差100多元,不给手术,活活死去。 怎么样,你认为这些围观者,医生从小没有受到德育吗?“德育”的结果就是这样没有人性吗?我说当今的中国,一切向钱看,道德沦丧,还有什么不服气吗? 是啊,“德育”在中国已名不副实了,现在是“向钱看”。。。
回复
我倒希望小孩能会中国受初级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这样他们可以对中国有认同感,就中国文化有认同感,也可以与我们的思想相吻合。而且中文可以有基础,很多在这长大的小孩中文不能读不能写。到中学会加拿大读书,这样英文不至于拉下,同时可接受西方教育。我觉得这是最理想的。
回复
最初由 他乡明月 发布: 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我说的都是中国确实存在的问题,怎么我说爱国,就不可以说中国存在的问题?好的地方我当然说好,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好,因为爱国,我就非得把白的说成黑的?因为爱国,我们就不能换种活法移民出来?我觉得走到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一颗中国心,在生活中我尽力不买日货,到加拿大也是如此,我也反感出了国,就把自己国家说得一无是处的人,象某某功那种编造,可我们不能说基于事实的那些现象吗?当然,加拿大也不是天堂,在中国有中国的好处,在加国有加国的好处,个体的体验是个体的,谁觉得在哪合适就在哪,用不着因为你要回国了,别人都说不得中国一个不字了,也不要因为你留在加国,别说就不能说加国的不字,我们只是平民百姓,说的只是个体的体会,也算是言论自由吧?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 什么叫“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你的素质也太差了吧,你的世界除了黑了就是白的,不能有中间的颜色? 我的确说的过于偏激了些,但不是针对你个人的,而是这么一群之说不做的伪君子。 我支持你坚决不买日货的行动。 这些年回国四次,每次都独自跑到上海呆上一两周,联络那里的同学和老同事,亲身感受国内的变化,你说的国内这些现状我也知道存在,尤其在广州这样一个有大量外来人口的城市。但爱国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用实际行动的, 消极抵抗终究解决不了问题的。 社会就是一个机体,每个人不都是其中一份子,大家都避而远之,中国就能进步吗?大家都移民到加拿大, 国内道德水平就能提高吗?如果每个人都仅自己的努力去影响他人,中国就很有希望了。我不是上海人,但在见义勇为上我觉得应该向上海人学习,为什么上海的人口比广州多,但犯罪率却低很多?就因为大部分上海市民都有同仇敌忾,敢于向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勇气。跑到国外,大说中国怎么怎么不好,这跟看到一个出了车祸的人,远远地说你不应该这样应该那样有什么区别? 拿出你的行动去热爱壮大中国吧! 真正的爱国人士们!对于选择离开的中国人,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但绝不容忍陈永林这样的败类! 还有我误将100K 写成 10K, 马上遭到猛烈攻击, 看来这里说话不经思考的义士还真的不少啊。佩服! 还有什么砖头,尽管丢过来吧...... 再问一个问题, 如果你看到有人掉到湖里了,摸摸良心说你会跳下去救人? 我肯定去,我会游泳。当然了,每个不去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回复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要说国民素质加拿大比中国高,那没有什么异议。不过这些负面新闻本来就是为了吸引人的眼球,刺激人的神经。你就此断定“当今的中国,一切向钱看,道德沦丧”未免武断。如果你干过新闻行业,你会知道用这些做为论据是不太成熟的。 各位都是国内出来的,中国怎么样,大家都有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两个小建议给你,第一,了解一下写这些新闻题材的记者从什么角度来写新闻点的。第二,不要把精力都放在搜索这些新闻上。这样看问题可以客观一点。 你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当然你有钱,体会不到没钱医院见死不救是什么感觉。你的孩子没落水,感觉围观跟看耍猴一样爽。 就像一个皇帝听说有人饥荒而死,说:何不食肉糜?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