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
全部评论
/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阅读全文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8-16 12:44
举报
0
最初由 桃花开了 发布: 你所说的这些“德育”,从小学开始,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受过的。可效果怎样呢?举几个最近看到的新闻。 在北京一小孩落水,几百人围观,无一人施救。最后还是路过的两老外把小孩救上来。 有一见义勇为的青年和歹徒搏斗,被捅出了肠子。送到医院,因为没钱不给抢救,活活死去。 一受重伤者送到医院,先被医院诈去2000多进行各种检查,后来医疗费只差100多元,不给手术,活活死去。 怎么样,你认为这些围观者,医生从小没有受到德育吗?“德育”的结果就是这样没有人性吗?我说当今的中国,一切向钱看,道德沦丧,还有什么不服气吗? 要说国民素质加拿大比中国高,那没有什么异议。不过这些负面新闻本来就是为了吸引人的眼球,刺激人的神经。你就此断定“当今的中国,一切向钱看,道德沦丧”未免武断。如果你干过新闻行业,你会知道用这些做为论据是不太成熟的。 各位都是国内出来的,中国怎么样,大家都有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两个小建议给你,第一,了解一下写这些新闻题材的记者从什么角度来写新闻点的。第二,不要把精力都放在搜索这些新闻上。这样看问题可以客观一点。
回复
桃花开了
2005-08-16 12:19
举报
0
最初由 Yetu 发布: Hey, 你什么立场啊.... 一看就是没受过德育的。中国就是注重德育,什么五讲四美,热爱祖国,孔孟学说,你都忘啦。我受中国的教育长大的,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差。我的朋友都在中国,他们也很好啊。 你说人均文化,那怎么能跟文盲比。我们有我们的文化历史背景,这里很多受过教育的人不一样犯罪。现在是globalization,什么教育都受受,总是好的,集各家之长嘛。 你所说的这些“德育”,从小学开始,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受过的。可效果怎样呢?举几个最近看到的新闻。 在北京一小孩落水,几百人围观,无一人施救。最后还是路过的两老外把小孩救上来。 有一见义勇为的青年和歹徒搏斗,被捅出了肠子。送到医院,因为没钱不给抢救,活活死去。 一受重伤者送到医院,先被医院诈去2000多进行各种检查,后来医疗费只差100多元,不给手术,活活死去。 怎么样,你认为这些围观者,医生从小没有受到德育吗?“德育”的结果就是这样没有人性吗?我说当今的中国,一切向钱看,道德沦丧,还有什么不服气吗?
回复
nelson
2005-08-16 03:24
举报
0
在这就是能享受多元的东西。
回复
SAMSUNG 17'
2005-08-15 23:13
举报
0
同意.在国内活着累.神累.
回复
桃花开了
2005-08-15 22:55
举报
0
1,我有小孩,也认为即使没小孩的也同样有资格讨论这个问题。 ---------有小孩还这么说,我只能认为你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作父母的哪有不为孩子将来打算的? 2,中国小孩不论在观念还是行动上要比西方小孩更孝顺这是事实,我可以接受一个黑人老婆,但无法承受周围中国亲戚朋友的眼神和压力,你能么? ---------你是为别人活着还是为自己活着?这就是你的理由? 3,在中国我还有机会帮助和同情被歧视的弱势同胞,就像家宝哥也在为农民工讨工资,你呢?永远在这被洋人歧视而以。 ------------你这样自私的人一切都为自己打算,孩子如何都不考虑,还会同情帮助弱者?谁会相信。 4,我们对这点观念相同。 5,你怎么知道都是帮派仇杀?你是帮派的? --------多看看报和别人多交流,孤陋寡闻是可以改善的 6,你怎么没驳斥? ---------你一堆乱妈,叫我对牛弹琴阿?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8-15 22:50
举报
0
最初由 桃花开了 发布: 中国才重视德育 . 这句话尤其可笑。中国人的平均文化修养,道德水准可以在世界上倒数。现在的中国,物欲横流,道德沦丧,有奶就是娘,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还谈的上什么德育。孩子所耳濡目染的读书目的就是为了娶美女,挣大钱。这就是中国德育的全部。 至少我经历过的在中国的生活和你的说法很不一样。
回复
小小子儿
2005-08-15 22:30
举报
0
最初由 chaiwg 发布: 回复:支那和加国不能成为正比。 大家来看看这个家伙说中国叫什么! 我发现在这里,关乎到自己小资情调的帖子回复颇多。希望并乎中华民族尊严的帖子大家也要多来关注! 早看见了,以为它是日本狗,所以没理他。 😜
回复
kanghao
2005-08-15 22:29
举报
0
最初由 桃花开了 发布: 第一条就是假的,人活着就是为了自己,怎么能是为了子女呢?你生孩子最根本还是为了将来老了有人陪不寂寞吧? --------------你还没有孩子吧。没小孩就没资格讨论这个问题。 第二条攻击中国的信念和教育?别的不说,将来你儿子要是娶个黑人老婆或是年薪8,9万但一毛也不给你的时候,你可能就会觉得还是******中国的教育好了。---------------中国的孩子就一定孝敬您?黑人老婆怎么了?比你低一等吗?口口声声说洋人歧视,其实骨子里有些中国人比别人更有歧视。 第三条说素质?以后你自己在加拿大有的是被洋人歧视,排挤,打压的机会,你和你儿子慢慢体会吧。 ----------------中国人在加拿大所受的歧视恐怕还远远赶不上象你这样人对农民工对黑人的歧视 第四条说环境?你还不是在中国生了个儿子?健康的? -----------------要是在中国连个健康的儿子也不能生,早就该民族大逃亡了。 第五条说安全?上个月多伦多有多少被枪击的/? ------------枪击到你了吗?人家是帮派仇杀,你想让人家枪击你人家还不睬你呢。 第六条说综合?·#·#%……¥—*(*—()¥#¥%……—¥3,总之在加拿大中国人就会有信仰和精神支撑。 我离开了加拿大,但我热爱加拿大,希望加拿大更富强,更完善,呵呵。人啊,就******那么回事儿。----------------你啊,就是虚伪虚伪加虚伪。 1,我有小孩,也认为即使没小孩的也同样有资格讨论这个问题。 2,中国小孩不论在观念还是行动上要比西方小孩更孝顺这是事实,我可以接受一个黑人老婆,但无法承受周围中国亲戚朋友的眼神和压力,你能么? 3,在中国我还有机会帮助和同情被歧视的弱势同胞,就像家宝哥也在为农民工讨工资,你呢?永远在这被洋人歧视而以。 4,我们对这点观念相同。 5,你怎么知道都是帮派仇杀?你是帮派的? 6,你怎么没驳斥?
回复
chaiwg
2005-08-15 22:03
举报
0
加拿大肯定是不错的,不然我们移民来这里做什么! 但是也要允许怀念一下故乡,这是人之常情。 争论嘛,还是少一点好。有些人因为某网友错将“100K”写成“10K”而大加讽刺,这就不太好吧。 我英语不好,挺怀念祖国的。但是来了,就要好好活着。等混出息了,再回去给老乡看。混不好就不回去! 等啊等。。。 😆
回复
桃花开了
2005-08-15 21:52
举报
0
第一条就是假的,人活着就是为了自己,怎么能是为了子女呢?你生孩子最根本还是为了将来老了有人陪不寂寞吧? --------------你还没有孩子吧。没小孩就没资格讨论这个问题。 第二条攻击中国的信念和教育?别的不说,将来你儿子要是娶个黑人老婆或是年薪8,9万但一毛也不给你的时候,你可能就会觉得还是******中国的教育好了。---------------中国的孩子就一定孝敬您?黑人老婆怎么了?比你低一等吗?口口声声说洋人歧视,其实骨子里有些中国人比别人更有歧视。 第三条说素质?以后你自己在加拿大有的是被洋人歧视,排挤,打压的机会,你和你儿子慢慢体会吧。 ----------------中国人在加拿大所受的歧视恐怕还远远赶不上象你这样人对农民工对黑人的歧视 第四条说环境?你还不是在中国生了个儿子?健康的? -----------------要是在中国连个健康的儿子也不能生,早就该民族大逃亡了。 第五条说安全?上个月多伦多有多少被枪击的/? ------------枪击到你了吗?人家是帮派仇杀,你想让人家枪击你人家还不睬你呢。 第六条说综合?·#·#%……¥—*(*—()¥#¥%……—¥3,总之在加拿大中国人就会有信仰和精神支撑。 我离开了加拿大,但我热爱加拿大,希望加拿大更富强,更完善,呵呵。人啊,就******那么回事儿。----------------你啊,就是虚伪虚伪加虚伪。
回复
chaiwg
2005-08-15 21:42
举报
0
最初由 USA123 发布: 支那 和加国不能成为正比。 大家来看看这个家伙说中国叫什么! 我发现在这里,关乎到自己小资情调的帖子回复颇多。希望并乎中华民族尊严的帖子大家也要多来关注!
回复
chaiwg
2005-08-15 21:35
举报
0
最初由 ddgg 发布: 国内的小吃的确丰富,但时刻有得乙肝的风险,据说中国的乙肝携带者已经超过1亿.虽然不是每个携带者都会导致乙肝 ,但也是有风险的. 吃饭能染乙肝?老外了吧!
回复
桃花开了
2005-08-15 21:23
举报
0
最初由 Yetu 发布: 有没搞错,中国才重视德育 。我也是从广州来的,在这里也读了书。我个人认为,北美的品德教育跟中国不一样。很明确的说,这里非常注重个人主义教育,我的老师在个人行为教育那门课,就坦然地说,不要与弱者同伍,然后还讥讽地说了一句,有钱和有权利就是强者。我非常不懈,这与我从小受到的“乐于助人”的教育完全背道而驰。虽然他是个别现象,但反映了这里的人都非常以个人为中心。我去过美国的老人院,有一些中国的老人由于重病,需要长期护理,所以必须待在老人院,但是他们的子女几乎每天都去看他们。而白人就很惨,经常在那里叫“Mama, help!",但取没人理他们。我也曾在街上看到CBC用粗话骂他们的父母。 每个社会都有他自己的问题,这里的许多年青人对自己的未来不报任何希望,因为这里的生活压力实在太重,不只是对我们新移民,对他们也一样。 我认为,孩子的初等教育还是在中国受的比较好,到中学了再回来。在我的公司,凡是这样的孩子都比较有出息。我们是中国人,受了20年的中国式教育,不管好还是坏,我们的价值观已形成。我不希望在我老了以后,跟我的孩子无法沟通,甚至水火不相容。 中国才重视德育 . 这句话尤其可笑。中国人的平均文化修养,道德水准可以在世界上倒数。现在的中国,物欲横流,道德沦丧,有奶就是娘,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还谈的上什么德育。孩子所耳濡目染的读书目的就是为了娶美女,挣大钱。这就是中国德育的全部。
回复
westonpan
2005-08-15 20:26
举报
0
我觉的发表文张的那位女同胞说的挺有道理的。我来了快十年了,我的孩子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在加拿大上的。我的看法加国的教育比中国强的多,无论是孩子的成长还是前景,要不这末多中国孩子到 加来上学,而没有加拿大孩子跑到中国去留学。我没有家庭10万的收入但也不是低收入。我的看法是年轻有本事的想挣大钱的,应到中国去,那里商机多。想为孩子,想要综合高质量的生活应留在加拿大。
回复
宇宙洪荒
2005-08-15 20:08
举报
0
最初由 chenxi 发布: 一看到这个标题我就知道肯定里面要打破头 来了不长不短的时间--两年,也许有些资格说些什么。我在国内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一般技术人员,收入在中等,在加拿大也是生活在大城市,不过算底层。 位置肯定有反差,在国内我可以对我手下的人喝五喝六,当然老板也可以对我喝五喝六,在这里得听别人指挥,哪怕你不服气。但我从没有低人一等的感觉,我的老板从来没有对我大声说话,让我做什么事情还那么客气(无论内心真假),相反小头目觉得自己了不起死了,当然若我不吃敬小头目,也不用怕他会打击报复。 起码这里相对公平些 ,对移民也非常好, 说得难听些 ,我们都是外来户,还没有为加拿大做任何贡献呢, 却享受着他的福利。在中国,一个城市对外来移民有那么优待么? 中国是个等级观念极为严重的国家,我不否认加拿大也有等级,但比中国轻很多。 很多回流的人, 除了收入好外,更有高人一等的心理满足感, 在加拿大哪怕你拿到200K, 也没有这种心理感觉,所以他们失落了。 最后一点,我想说,我喜欢加拿大,但我仍有失落感, 因为我不是出生在这里, 我无法完全融入。 中国再不好,那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无法割断这种关系,换句话说, 我无权选择。 你讲了我的心里话,且比我讲的好,谢谢!
回复
wt112
2005-08-15 18:08
举报
0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等你再呆三个月海归了, 就可列出加拿大六个不好的理由 感觉好就行, 有一条理由足可以让你留下. 感觉不好, 你可以给出一千个理由, 这就是人, 做了什么是都会事后找依据. 在国内, 有多少人真是能说清楚你为什么在广州(上海, 合肥, 长沙,南宁,...)而不在别的地方的理由? 同意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8-15 17:53
举报
0
我建议大家都能有正反两方面的比较。说国内不好的人,可能离开中国久了,不了解。说加拿大不好的人,可能来的时间不多也不了解。大家都在自己局限范围内看问题,结果自然会不同的。再有,每个人关注的生活不同。比如有人认为这里教会很多,就比国内好。希望大家可以说说自己认为的加拿大好和不好的方面,这样网友都可以参考,信息也多,对自己走还是留都有帮助的。切不要相互攻击,没有必要。到哪里只要自己活得好就行了。
回复
往事如烟
2005-08-15 17:40
举报
0
这里不排除另一个可能就是你一个人在这里做"单亲妈妈"来照顾你的孩子,你老公回广州挣钱给你.三五年后再说你喜欢这里,我就会真的替你高兴.
回复
我还是原来的我
2005-08-15 17:27
举报
0
如果加拿大有10亿人口, 也会有类似的问题产生. 都是人口惹的祸.
回复
Julie928
2005-08-15 17:04
举报
0
尊敬的女士: 您说的很对,我基本同意您的观点。许多人只看到国内的表面现象,根本不看甚至也不愿意看那些不足面,同时也不愿意让别人去评论或指出这些不足,这是一种虚伪的表现。我们应该勇于面对现实。
回复
caoli
2005-08-15 17:01
举报
0
我认为条条说的对,不说别的,我认识的人没有没被偷过的.我被偷十次多.
回复
kanghao
2005-08-15 16:53
举报
0
第一条就是假的,人活着就是为了自己,怎么能是为了子女呢?你生孩子最根本还是为了将来老了有人陪不寂寞吧? 第二条攻击中国的信念和教育?别的不说,将来你儿子要是娶个黑人老婆或是年薪8,9万但一毛也不给你的时候,你可能就会觉得还是******中国的教育好了 第三条说素质?以后你自己在加拿大有的是被洋人歧视,排挤,打压的机会,你和你儿子慢慢体会吧。 第四条说环境?你还不是在中国生了个儿子?健康的? 第五条说安全?上个月多伦多有多少被枪击的/? 第六条说综合?·#·#%……¥—*(*—()¥#¥%……—¥3,总之在加拿大中国人就会有信仰和精神支撑。 我离开了加拿大,但我热爱加拿大,希望加拿大更富强,更完善,呵呵。人啊,就******那么回事儿。
回复
选择
2005-08-15 16:09
举报
0
"不否认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但逃避现实,一边说中国怎么怎么糟,一边还大言不惭说爱中国,这不叫又做xx又立xx是什么?再说了,局部城市现状能代表全国? 你对加拿大了解多少?加拿大真的是你想象中的天堂?加拿大的教育真的很好吗?建议你保存自己文章,三五年后再看看。 如果看法没有改变,那只能说中国的确不是适合于你的国家了,赶紧申请入籍吧。" 你有多大能耐,可以力挽狂澜,锄弊立新.我们拭目以待. 人类社会发展过程就是一个大迁徙过程.每个个体的迁移都有他的自身情况和原因,不要随便给人上纲上线.戴帽子. 我爱我的祖国,但我也爱加拿大,她是我第二故乡.至于是否入不入国籍那不一定...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以受到几千年文化遗产的熏陶为底韵,而自豪!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8-15 15:58
举报
0
最初由 luv51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Very good point! 国人就是喜欢比,但是也要有个合理的比法,就像是体育比赛,要有个比的规则。记得也是在51网上看到的一国人的贴,很是同意。 他的贴说大家都同意加拿大是发达国家,好比是一栋50层高的楼,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好比是一栋40层高的楼,很多移民来加拿大前在中国混的很不错,中国改革开放的即得利益者,有车有房,这些人可以说是住在中国40层楼的高层,30层,甚至35层,可谓新生贵族,移民加拿大后,开始很不得益,只能算是住在加拿大50层楼的低层5层或是10层如果不是更低,这样一来,自己的生活肯定不如在国内好,于是呼说加拿大的楼不如中国的楼高,殊不知自己只是在加拿大的低层逛了逛,根本就不知道加拿大大楼有多高,真正的高层楼是什么样。很形像吧。 大家都知道NHL 04 - 05赛季LOCK OUT,所有NHL 的PLAYERS 没有工资,俱乐部每月发CAD$5000给PLAYERS作生活费。CAD$5000/月是我们很多人移民梦寐以求的。但是CAD$5000/月 对大多数NHL的PLAYERS来讲,还不够他们交他们私宅每月地税的呢。 ☹️ 这个比喻有点道理。我看比较国内还是加国是要看来加国能不能超过30楼。有些人在国内是20楼,来加后是10楼,但若干年后能到30楼,当然就认为加拿大好。有些人本来是30楼,来加后在10楼,感觉很难过30楼,就会觉得不好。能够在30楼以上是佼佼者。当然用加国和中国比,50楼一定比30楼高。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8-15 15:50
举报
0
最初由 chenxi 发布: 一看到这个标题我就知道肯定里面要打破头 来了不长不短的时间--两年,也许有些资格说些什么。我在国内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一般技术人员,收入在中等,在加拿大也是生活在大城市,不过算底层。 位置肯定有反差,在国内我可以对我手下的人喝五喝六,当然老板也可以对我喝五喝六,在这里得听别人指挥,哪怕你不服气。但我从没有低人一等的感觉,我的老板从来没有对我大声说话,让我做什么事情还那么客气(无论内心真假),相反小头目觉得自己了不起死了,当然若我不吃敬小头目,也不用怕他会打击报复。 起码这里相对公平些 ,对移民也非常好, 说得难听些 ,我们都是外来户,还没有为加拿大做任何贡献呢, 却享受着他的福利。在中国,一个城市对外来移民有那么优待么? 中国是个等级观念极为严重的国家,我不否认加拿大也有等级,但比中国轻很多。 很多回流的人, 除了收入好外,更有高人一等的心理满足感, 在加拿大哪怕你拿到200K, 也没有这种心理感觉,所以他们失落了。 最后一点,我想说,我喜欢加拿大,但我仍有失落感, 因为我不是出生在这里, 我无法完全融入。 中国再不好,那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无法割断这种关系,换句话说, 我无权选择。 这分析得比较中肯。不过我说过,还是因人而宜。
回复
四海
2005-08-15 15:11
举报
0
最初由 chenxi 发布: 一看到这个标题我就知道肯定里面要打破头 来了不长不短的时间--两年,也许有些资格说些什么。我在国内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一般技术人员,收入在中等,在加拿大也是生活在大城市,不过算底层。 位置肯定有反差,在国内我可以对我手下的人喝五喝六,当然老板也可以对我喝五喝六,在这里得听别人指挥,哪怕你不服气。但我从没有低人一等的感觉,我的老板从来没有对我大声说话,让我做什么事情还那么客气(无论内心真假),相反小头目觉得自己了不起死了,当然若我不吃敬小头目,也不用怕他会打击报复。 起码这里相对公平些 ,对移民也非常好, 说得难听些 ,我们都是外来户,还没有为加拿大做任何贡献呢, 却享受着他的福利。在中国,一个城市对外来移民有那么优待么? 中国是个等级观念极为严重的国家,我不否认加拿大也有等级,但比中国轻很多。 很多回流的人, 除了收入好外,更有高人一等的心理满足感, 在加拿大哪怕你拿到200K, 也没有这种心理感觉,所以他们失落了。 最后一点,我想说,我喜欢加拿大,但我仍有失落感, 因为我不是出生在这里, 我无法完全融入。 中国再不好,那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无法割断这种关系,换句话说, 我无权选择。 说的好,中国大陆移民来自处于半封建半社会主义末,资本主义初的中国。封建思想严重,到了发达资本主义的北美,思想一时转变不过来。有失落感,要有一个过程,肃清封建余毒。才是根本。
回复
luv51
2005-08-15 15:09
举报
0
最初由 负心郎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 怎么个赚不过国内法? 说得好像大陆的人均GDP是全地球第一似的,拿那些暴发户贪官跟这里的普通打工族比当然是比不了,你怎么不拿加拿大的企业家银行家跟大陆的民工比阿. Very good point! 国人就是喜欢比,但是也要有个合理的比法,就像是体育比赛,要有个比的规则。记得也是在51网上看到的一国人的贴,很是同意。 他的贴说大家都同意加拿大是发达国家,好比是一栋50层高的楼,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好比是一栋40层高的楼,很多移民来加拿大前在中国混的很不错,中国改革开放的即得利益者,有车有房,这些人可以说是住在中国40层楼的高层,30层,甚至35层,可谓新生贵族,移民加拿大后,开始很不得益,只能算是住在加拿大50层楼的低层5层或是10层如果不是更低,这样一来,自己的生活肯定不如在国内好,于是呼说加拿大的楼不如中国的楼高,殊不知自己只是在加拿大的低层逛了逛,根本就不知道加拿大大楼有多高,真正的高层楼是什么样。很形像吧。 大家都知道NHL 04 - 05赛季LOCK OUT,所有NHL 的PLAYERS 没有工资,俱乐部每月发CAD$5000给PLAYERS作生活费。CAD$5000/月是我们很多人移民梦寐以求的。但是CAD$5000/月 对大多数NHL的PLAYERS来讲,还不够他们交他们私宅每月地税的呢。 ☹️
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2005-08-15 15:05
举报
0
说加拿大不好的多半英语不好,说中国不好的多半在中国混得不好。这两波人凑到一起,不打起来才怪。
回复
chenxi
2005-08-15 14:55
举报
0
来了不长不短的时间--两年,也许有些资格说些什么。我在国内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一般技术人员,收入在中等,在加拿大也是生活在大城市,不过算底层。 位置肯定有反差,在国内我可以对我手下的人喝五喝六,当然老板也可以对我喝五喝六,在这里得听别人指挥,哪怕你不服气。但我从没有低人一等的感觉,我的老板从来没有对我大声说话,让我做什么事情还那么客气(无论内心真假),相反小头目觉得自己了不起死了,当然若我不吃敬小头目,也不用怕他会打击报复。 起码这里相对公平些 ,对移民也非常好, 说得难听些 ,我们都是外来户,还没有为加拿大做任何贡献呢, 却享受着他的福利。在中国,一个城市对外来移民有那么优待么? 中国是个等级观念极为严重的国家,我不否认加拿大也有等级,但比中国轻很多。 很多回流的人, 除了收入好外,更有高人一等的心理满足感, 在加拿大哪怕你拿到200K, 也没有这种心理感觉,所以他们失落了。 最后一点,我想说,我喜欢加拿大,但我仍有失落感, 因为我不是出生在这里, 我无法完全融入。 中国再不好,那也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无法割断这种关系,换句话说, 我无权选择。
回复
remixxp
2005-08-15 12:54
举报
0
从病态社会出来的人不受欢迎!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中国?加国?我选择加国的6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