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讨论:小事大事都据理力争,累不累?! /

讨论:小事大事都据理力争,累不累?!

51编辑注:caspace网友对今天本网发布的征文作品: 在加拿大生活,我小事大事都据理力争,很有意见,认为该文作者是在滥用加拿大社会的“宽容”,极度损害了加国华人的形象。鉴于人人都有说话的权利,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本网编辑部决定将这篇文章也作为首版推荐文章,其观点是正确还是错误,由网友来评判和讨论。原文发表在本网时事新闻论坛: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81583

~~~~~~~~~~~~~~~

以下是网友“caspace”的观点:

本文作者应该感谢加拿大社会的宽容,只有这种宽容,才会导致作者的屡屡“成功”!!!

记得以前有一位,非要退已买的书,这是违反明文规则的(rule),但这位有“与天斗,与地斗”的革命气概,不惜耗了几个小时和经理“理论”!当然,退是退了,因为人家没时间,人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想无聊!不过,人家会对这位怎麽看,会对整个华人群体怎麽看?! 更可笑的是,这位竟然把这一战绩贴到网上宣扬“成果”,“中国人不示弱,终于取得了重大胜利”云云!

再看这文“小事大事都据理力争”,题目就无聊!!!累不累?!

这种人应该在中国发挥才干!!!在这里,不仅屈“才”,还有损海外中国人的形象!这种心态,恐怕永远进入不了加拿大以宽容为本的主流社会!!!

人的权力和尊严,是靠实干的贡献和健康的心态得来的,不是靠投诉、吵架、“革命”争来的!!!!!!

但网友“试试就试试”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你懂不懂什么叫“据理”?照你说的,中国人就应该被人骑在脖子上拉屎,嘴里还要叫好?

我也承认加拿大社会比较宽容,但是这不意味着加拿大人个个都宽容。如果宽容,那个保险代理就不会那么不耐烦;如果宽容,那个诊所里的女士就不应该拒绝提供应该提供的免费服务;如果宽容,中介就不应该在面试名单中漏掉作者。其实这些甚至都谈不上宽容,这些叫做应该。我应该享受的权利,他凭什么剥夺?我经过斗争夺回本应该属于我的东西,然后还要感谢他的宽容,什么逻辑!

不知道你在加拿大买过书没有?发票的背面写着呢,只要书没有破损,几天之内可以退。我不知道那位朋友要退的书有没有弄坏,如果没有,书店凭什么不给退?不知道你说的明文规则是哪一个宽容的主流社会的书店的规则?

人的尊严当然是要靠实干赢来的,但是那也不是说在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还要忍气吞声。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应该接竿而起,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斗争!只有这样别人对你才会更尊重。我们要维护的是正当权益,又不是胡搅蛮缠,我们有什么可脸红的?那些看见洋人就找不着北的华人才真正让我们感到脸红呢!

看起来你的心态倒是不错,你融入主流社会了吗?主流社会的那位告诉你在你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不要出声了?恰恰相反,今天刚刚看了报纸,加拿大人爱投诉在全世界排名第四。他们说的宽容是用在别人身上的,轮到自己,那个也不宽容!

你醒醒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有理应当争,我赞同。特别是对“有意欺负”,绝不忍气吞声。但对无意的、你认为是小事、无伤大雅的“损害”,可给与"谦让"。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回复
MBIG这次发起的活动,(参阅51社团活动和WWW.MBIG.CA ) 新自由旅程负责人在场,请网友当面来质询. 成立MBIG的目的就是自由的互通信息.而且是正反两方面都可以发表意见,由大家自己去判断和评论. 另外,有关的讨论请对事不对人.我目前确实需要这方面的解释.因为对"主流社会"一词的模糊定义使51上的许多讨论文章出现混乱. 老赵如果有时间,希望能出面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回复
吵吵啥,看看人家楼主 caspace 干的正事,学着点,整点实的 caspace 发帖: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76518 领教后的表扬: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77455&highlight=%D0%C2%D7%D4%D3%C9
回复
最初由 aa0000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有一事我想请教各位: 打击一下你的自信心。我拿政府的钱呢。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有一事我想请教各位: 还在蛮啊, 睡觉吧, 明天好有力打工, 要对得起公司. 打击一下你的自信心。我拿政府的钱呢。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有一事我想请教各位: 看你嫩的好笑. 你的逻辑都哪去了呀? 还有你要下的定义? 书读的不多, 书呆子劲十足啊! 你书读多了,蛮横的很啊。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