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刘晓波个人的骄傲,中国人群体的耻辱 /

刘晓波个人的骄傲,中国人群体的耻辱

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今天的一大新闻,各方的反应,也都在意料之中。

西方政府和媒体的反应,可以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的讲话概括:奥巴马称刘晓波“为信仰牺牲自由”,是“以和平及非暴力方式推进普世价值这一事业的雄辩并富有勇气的代言人”。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称赞刘晓波“不懈地争取中国人的自由和人权以及中国和平的政治变革”,“政府应该承认像刘晓波这样的公民所起到的建设性的作用”。

党的反应照例是抗议反对封杀,效果如同反腐一样,也是尽人皆知的。

普通人,特别是海外普通的中国人,极少数同党一样,认为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刘晓波是西方政客扼制中国崛起的险恶手段,是西方列强颠覆肢解中国的政治工具。如果授予一个中国人诺贝尔和平奖就可以扼制颠覆肢解中国,美日又何必搞联合军演,把造航空母舰的钱省下来,每年在中国找几个异议人士,颁予他们自由奖,民主奖,岂不更省事省力?显然不管用,西方政客也不会幼稚到这种地步。所以这些人尽可以放心,授予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是绝对不可能颠覆中国政府的。相反,刘晓波获奖,国家多了一百多万美元的外汇收入,解决了部分人的生活问题,社会因此安定和谐了,又没有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与破坏,多好的事情!

多数人的观点: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中国人的骄傲,值得庆祝。乍看这种观点似乎没错,仔细一想,我认为刚好相反: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不是中国人的骄傲,而是中国人的耻辱,要说骄傲,也只是刘晓波一个人的骄傲,刘晓波家人的骄傲,或者说,是许许多多为了中国的自由民主而默默抗争者的骄傲,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感到的是耻辱!

如果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授予中国人,我会感到骄傲,因为那代表中华民族的聪明和智慧,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中国人,那说明我们这个民族,至今还没有真正踏入现代文明社会,为此我感到耻辱!

一个提倡用和平及非暴力方式推进社会制度改革的知识分子,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的国家居然如临大敌,千方百计封锁消息,唯恐人民知道,为此我感到耻辱!

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一个中国人,而这个人现在还关在监狱里,连说一句话的权利都没有,世界上有几个国家,人民连这点权利都没有?为此我感到耻辱!

我,一个普通人,如果有刘晓波先生十分之一或者哪怕是百分之一的勇气,昂起头挺起胸,中国也许就不会得到这个所谓的诺贝尔和平奖了。可是我却选择了逃避,选择了沉默,为此我感到耻辱!

近年来几个著名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991年缅甸的昂山素季,1993年南非的曼德拉,1994年巴勒斯坦的阿拉法特,2003年伊朗的希尔琳·艾芭迪。看看这些国家吧,中华民族的人权民主状况与它们一样,甚至更差,为此我感到耻辱!

我的这种耻辱深藏在心底,没有人知道。在朋友面前,我依然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我为刘晓波先生感到骄傲。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攘外必先安内 母亲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华人海外受难,牵动政府国人心 想过去,看今朝,展未来 和鬼老打交道,我为中国人而自豪
回复
既然你这般仇视中国,居然还有脸面使用汉字在这里,是你“逆道逆子”
回复
大英帝国至今还很自豪于印度被殖民的过去和印度”民主“的的现状, 因为印度民主地听话,也民主地混乱永久地无能。 西方精英TEA PARTY之余感也叹惋惜“其自由的代价和民主的无力”, http://ashevilleteaparty.wordpress.com/2010/07/13/democracies-end-in-bankruptcy/
回复
汉奸和贪官污吏一样,他们干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自己。 汉奸和贪官污吏一样,都因为分赃不匀,而狗咬狗。
回复
一篇不错的文章。 民主,自由,公平,人权,这些东西是好的东西,不分国体/政体,人人都需要。 很多人一谈这些就同西方联系起来,难道这些东西只能供鬼脑享有,中国就不该有吗?
回复
"很多人一谈这些就同西方联系起来,难道这些东西只能供鬼脑享有,中国就不该有吗?" 写得好,只是一点错了,不是"很多人", 是"一小搓" !!! -- 党和被代表的人民比,就是一小搓。
回复
支持一下,讲的好!有些人总爱“轮子”“汉奸”的给你扣帽子。鄙视!
回复
写得非常好!!!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