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的政客们:行行好,不要再骗人了 /

加拿大的政客们:行行好,不要再骗人了

最近引起华人社区关注的事情,当属拥有博士学位的原山东农业大学的教授钟道昌先生,在骑自行车上班的路上不幸被车撞倒失去生命。

表明上看,钟先生的不幸,是因为交通问题,但实质上凸显了加国新移民政策的弊端,即大批的技术移民在抵达加国后,不能找到对口的工作,收入不能维持基本生存,这个问题被大声疾呼了好多年,结果是毫无改进。

解决新移民就业,承认新移民的专业背景,还有为新移民就业广开门路这几句话,政客们都能倒背如流,每次大选省选市选,这几句话都挂在政客嘴边成为拜票的咒语,但当政客们一当选后,这几句话很快就被忘记得一干二净。

现在加国的情形,就如加拿大一著名社评家所说的,街上开出租车的司机,学历比坐车的人都要高,这就是我们这个国家移民政策最真实的写照。

确实,钟先生的不幸,加上之前也是出车祸的许先海先生的不幸,还有再之前的耿朝晖先生的不幸,加拿大政府,还有政客们是要负责的。因为无论你有千个理由,加拿大都不应该让有博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的技术人才,去做8、9元一个钟的体力工。我这里并非说体力工不好,从事体力工的人不应该受到尊重和重视,我要强调的,是加拿大政府对知识技术的浪费与挥霍,造成相当大部分的新移民家庭今不如昔。

所以,加拿大的政府及其政客们,是钟家、许家还有耿家等等不幸的缔造者。

除了加拿大政府,除了政客们要对不幸者负责外,再有就是那些鼓吹“加拿大英雄梦”的人。他们给新移民描绘了这样一幅美丽的图画,像某某,当初怀揣几百元踏上这块土地,数年后拥有了自己的房车,在高尚住宅区买了一幢别墅,夏季一家人可以在自己的游艇里垂钓,还有某某,下飞机时举目无亲,身上只有一千美元,但眨眼间则成为百万富翁……这样的故事我们听得太多太多了,请那些“加拿大英雄梦”的鼓吹者收声吧,一千两千或者一万加币,对于一个新移民家庭来说都是远不足够的,从机场走出来的每位新移民,每一步都是要钱的,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幸运。

行行好,请你们不要再骗人了。(老夫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初由 梦工作室 发布: 可悲不要紧,无耻就不能原谅了。 谁请你来的?你是招黑奴招过来的?你是共产先锋队来共产来啦? 加拿大本地人也是牺牲奋斗换来的好日子。 对, 不能怪别人. 如果你被别人骗了, 只能怪你自己太傻, 太单纯; 如果你被别人抢了, 你只能怪自己太弱, 没用; 所以黑奴也不能怪别白人, 谁让你们那么傻, 那么笨; 印地安人也不能怪白人, 谁让你们那么没用, 自己的土地都守不住. 如果在加拿大没混好, 只能怪自己没本事; 你要能干, 去偷, 去抢, 都能发财; 更何况加拿大好容易生财, 开超市, 便利店, 餐馆, 实在不行,还可以开按摩院, 还可以下海, 男的贩毒, 女的卖淫, 都能发财; 不过, 如果你一定要做什么专业工作, 要做白领, 就不要怪加拿大了, 很多加拿大人都做不了呢. 没有人骗我们, 本来加拿大就是缺劳工, 缺干粗活的; 是我们自己异想天开, 一厢情愿, 以为加拿大多需要我们这样的技术人员, 知识分子呢.
回复
最初由 偷渡民工1991 发布: 自己混不好,不要怪政客 首先,没有人逼你过来,是你自己愿意过来,混不好就就回国嘛,不要抱怨,抱怨也没用。路是你自己走出来的。 其次,不要以为你有高学历,在国内如何如何,来加拿大后就应该怎样怎样,不应该干劳工。否则就要怪政客,没给我创造好的环境。谁不知道国内的文凭就等于废纸,国内的教育从始至终都是在培养作题机器,博士硕士只不过是一些答题专家而已,就算政客给你创造了更好的环境,你也仍然和我这样偷渡过来的一个水平,有些方面甚至还不如。 确实, 打LABOUR工的水平, 我肯定不如你; 想想看, 能够从俄罗斯, 乌克兰, 捷克, 德国, 法国, 英国, 然后是南美什么国家, 最后才偷渡到加拿大的人, 一定有多么坚强的意志和毅力; 来了加拿大, 什么工不能做, 什么苦不能吃? 其实这也是我和一些移民觉得可怕和悲哀的地方: 舍弃了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和事业, 移民来了加拿大, 还不如一个偷渡的民工, 这个移民还有什么意义和价值? 其实你的某些水平和能力不仅比我和很多移民强, 还强过江泽民, 胡锦涛, 李嘉城, 和邵逸夫. 恭喜你脱离中国那个苦海, 祝你在加拿大过上幸福的生活. 是加拿大政府的过错, 不应该要什么移民, 更不应该还提那么不切实际的条件; 就一条就够了: 敢偷渡的人, 加拿大都要, 加拿大正需要这样的人.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回复:加拿大的政客们:行行好,不要再骗人了 你以为国内的人会信你说加拿大不好吗?他们最大的可能性是觉得你这家伙很不够意思,自己吃到香饽饽了,却不让俺们吃,俺们偏偏要去。呵呵。 这话有道理; 当时我来之前, 在加拿大的同学和朋友也劝我, 不要先辞职, 先来看看, 是不是适应, 再做决定; 可是我当时以小人之心, 猜测他们在加拿大过得好, 不想让我来; 我心想: 凭什么只许你在加拿大享受发达资本主义的幸福生活, 就不许我来? 我们一样的学历, 我也不比你笨, 我就不能在加拿大找到好工作, 买大房子, 开BMW? 现在有点后悔没听朋友和同学的忠告, 还有点抱歉当时把他们想的那么卑鄙; 所以我现在也不给国内的朋友说加拿大好不好, 只说你觉得有能力就赶快来, 加拿大是个好地方.
回复
谁请你来的?你是招黑奴招过来的?你是共产先锋队来共产来啦? 加拿大本地人也是牺牲奋斗换来的好日子。 最初由 HAPPY2080 发布: 联合国应该认真对待加拿大的问题, 干预一下, 耿的自杀, 钟的车祸 ,博士开出租,硕士生洗盘子, 其他国家也愤怒,加拿大抢了他国的人才来浪费, 加拿大是在犯罪,浪费人类资源,对人类的愚弄,对他国教育的嘲讽,
回复
联合国应该认真对待加拿大的问题, 干预一下, 耿的自杀, 钟的车祸 ,博士开出租,硕士生洗盘子, 其他国家也愤怒,加拿大抢了他国的人才来浪费, 加拿大是在犯罪,浪费人类资源,对人类的愚弄,对他国教育的嘲讽,
回复
精辟!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话? 最初由 Freedom&rule 发布: 学历不能代表一个人的能力!! 不管什么事情发生,总是有一些人要讨论一下当事人的学历。学历高,那这件事情就不该发生;好像没有学历的人面对任何事情都应该似的。学历只是人的若干种能力的一个。有人学历高,高到博士后,教授,科学院研究员;有些人会玩,能到奥运会拿金牌;有人能讲,什么不干,用嘴就能挣钱养家。人的能力太多了,所处的社会认可才行。如果养活自己都困难,那就什么牢骚都不要发,哪里凉快到哪里去。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