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一个时代结束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 /

一个时代结束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1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苏莱曼说:“在国家目前正在经历的困难时期,穆巴拉克总统决定辞去总统职务。”他说,穆巴拉克已经授权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

军方接管政权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经辞职。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做出这一宣布,并表示军方将接管政权。

埃及国家电视台播出这一声明时,开罗和埃及其它城市遍布着数以十万计的反政府示威者。此前,穆巴拉克拒绝了让他立即辞职的要求。

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传出,人群中情不自禁地爆发出欢呼声。星期五祈祷后,开罗的几个地区和埃及各地的大城市集结着大批人群。在数以万计的抗议者挤满开罗解放广场的同时,埃及军队进行了部署。

高喊口号的示威者挥舞着埃及国旗,聚集在广场上规模似乎日益扩大的帐篷海洋。示威者还涌向埃及国家广播和电视大楼,以及开罗郊区赫利奥波利斯区的总统官邸。亚历山大和苏伊士的政府大楼外也聚集了大批反穆巴拉克的示威者。

埃及军方11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总统穆巴拉克关于政权和平过渡的计划,保证穆巴拉克在电视讲话中提到的各项承诺得到执行。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声明中说,保证在局势平稳后结束紧急状态法,执行司法机构对议会选举结果的裁决,保证宪法改革和举行自由公正的总统选举。

声明还要求抗议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返回工作岗位。

这是埃及军方自10日以来发布的第二份关于埃及局势的声明。10日,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发表公报说,委员会将进入持续开会状态,研究保护埃及安全和民众诉求的措施。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根据宪法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他本人则不会辞去总统职务,并表示要求对宪法部分条款进行修改,涉及总统候选人资格、总统任期等。

11日,埃及大规模抗议活动进入第18天。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聚集数万人。埃及总统府和国家电视台附近也聚集了大批抗议者,军方在周围部署多辆坦克,并放置铁丝网,防止示威者冲进大楼。

另据新华网快讯:埃及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保证将穆巴拉克的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并承诺今年将举行自由公正的总统选举。

穆巴拉克及家人已从开罗离开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1日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及其家人已离开首都开罗,抵达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海滨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

此前,开罗郊外一座空军基地的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透露,穆巴拉克及其家人“极有可能”已经离开开罗。

穆巴拉克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根据宪法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他本人不会辞去总统职务。他还在讲话中重申自己不会离开埃及,而是“将死在埃及的土地上”。

根据外电报导,埃及执政的国家民主党(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发言人,以及埃及地方官员在11日表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已经抵达红海渡假胜地夏姆锡克(Sharm el-Sheikh),并且前往他在当地的官邸,夏姆锡克距离百万民众反政府大示威的首都开罗,大约250英里。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穆巴拉克已经抵达夏姆锡克机场,并且受到当地省长的欢迎。

先前有报导指出,穆巴拉克带著他全部的家人,从开罗市郊一个军用机场飞往不明的目的地。消息人士先前拒绝说明,穆巴拉克是前往海外,或者是前往夏姆锡克的官邸。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你的消息过时了, 死了三百五十多平民。 当年美国之音报道说天安门广场死了十万人,血流成河,我还有录音!当年我也义愤填膺,上街游行。 刘晓波和侯德健却说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一人!真他妈的不是人!
回复
我还真没仔细查对埃及造反到底死了多少人。反正和64差不多。独轮运只要不“竖起两手指说死了两万,血有两寸厚”,我就不计较了。😁 😁
回复
我看中国政府只是说,我们不管,你们最好也别管,让他们自己闹去。我看没什么不对的。
回复
http://www.examiner.com/political-buzz-in-national/40-of-fox-news-focus-group-believes-president-obama-is-a-muslim-video 很多人觉得奥巴马是穆斯林。这可能是为什么他会不向美国其他总统一样力挺穆巴拉克。穆巴拉克是亲美的,如果他下台了,可能会由不亲美的穆斯林上台。奥巴马不保他,挺有意思的决定。
回复
奥巴马可是一直在保他!!! 穆巴拉克可是美国的代理人! 可是人民起来,就是美国是他亲爹也保不了!
回复
前几天,几个共狗还兴高采烈的嚷嚷着,希望64悲剧在埃及重演。
回复
用以证明中共的做法是正确的(思维混乱)。现在看来,真为那些当权者及其支持者羞愧。
回复
你这是在“指点指点”中共,还是在骂街?埃及如果是和中共一样的非民猪政府,可见不对人民开枪也不是民猪政府的专利。埃及如果是不同于中共的民猪政府,那他的坦克,军队开进首都,杀了一百五十多平民,不比当年64死的人要少。(千万别跟我提那竖起两手指说死了两万,血有两寸厚😁 😁)
回复
回复 aaazzz:别造谣好不好? 什么时候埃及军队开进首都,杀了一百五十多平民? 就是根据共产党官方发言人袁木在电视上的讲话, 当年64也有300多人被打死, 不是解放军干的?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这样做是明智的,让一步海阔天空。
回复
这个小子还算聪明,自己下台了. 如果是人民起来推翻了,那他就被人民剁了. 如果敢用武力镇压,那就是武装冲突,全世界各国军队都必须要进入埃及,因为大家都必须要维护本国的商务利益.这是各个国家都必须要做的,也是各国对自己的国家必需肩负的责任. 以一句不干涉内政就损害其他国的利益,还要其他国不得干预,你觉得那些国家会听你的吗?这个要求也太不讲道理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