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工会反击 五千人示威反福特“要尊严” /
  4. 全部评论 /

工会反击 五千人示威反福特“要尊严”

阅读全文
一个社会,各种想法都有,都可以出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最后的平衡,是选民的选票。你可以支持任何一方。获得最多支持的,就是大多民意的代表。 这就是民主社会,就是和谐社会。
回复
但愿以后遇到无故解雇,不给工钱,受到老板不公待遇等事时别到这里哭鸡尿嚎。
回复
有多少移民能够进入这些超级福利的政府工会? TTC和垃圾工会至今还是终身雇佣制,任何情况下市政府必须保证其的工作岗位直到其退休。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工会有此等霸王条款? 这样高工资的铁饭碗还不满足,还要继续要福利?! 其他民众天生就是贱民就该出钱养着这帮老爷? 如果你属于这些老爷中的一员尚可理解,但你混进去了没有?
回复
没什么好说的,支持福特,虽然我不属于Toronto。这帮懒人,在不收拾收拾都上天了。
回复
支持福特!
回复
支持福特!
回复
工会是对的,现在不是工会多,而是太少,很多华人工作的地方都没有工会保护,工会是保护工人的,不要在中国没有工会就认为在这里有没有也一样
回复
1) The argument here is not about whether we should have unions, but restricting the rights of PUBLIC unions because they are monopoly and taxpayers pay them. 2) We do have unions in China almost everywhere in public sectors. The differences they are part of THE PARTY, not independent.
回复
我这次要投新民党,新民党对医生护士最支持,政策最给力。希望将来新民党的得票率超过自由党。 其实新民党对小企业也是支持的,减税的,促进就业,只是对大企业加税,来平衡收入。 当然新民党对广大加国的中下层人民也是一贯同情与支持的。 自由党很虚伪,也不干很多实事,只知道与保守党争上台。自由党对新民党很傲慢。 保守党打作减税的旗帜,其实大企业减的多,大富人们减得多,社会服务受影响包括对移民的服务。经济层面上,因对大企业大富人减税多,收支平衡总是成问题。 保守党的好战宗教狂热(这不包括对其他或别人的宗教),平权平等上不如他党,支持保护白人几世纪来的殖民奴隶制与世界扩张和白人世袭的或既有的政经利益。保守党与自由党都是英皇室的重要支持者(constitutional monarchy)。
回复
支持NDP才是对路的!!!
回复
支持福特.消灭寄生虫.👍️👍️👍️
回复
在加拿大年收入(不是利润)超过50万元的公司就属于corporate。这些年收入超过50万元的"大公司"雇用的超过一半的全国雇员。所以请记住,下次林顿先生说给"大公司"加税时,可能就包括你所在的一共八个人的公司。你的公司可能因此裁掉一个人,这个人可能是你
回复
把工会的工人看作贵族?有意思! 穷人的真正敌人是口口声声爱民如子的掌控社会财富分配权的当权派! 比贫穷更可怕的是愚蠢,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的人。 绝对是个明白人! 真是说到了点子上了!!!! 看来,这51网上并不都是糊涂蛋!!!
回复
问题的焦点是,我们私企工人要什么?是要把公企工人中等偏上的工资(”身高1.75米“)拉低到私企工人工资过低的水平(”身高1.0米”),大家都过苦日子,还是要把我们私企工人过低的工资推高到”身高1.75米“,大家都过好日子(不是高管和业主的奢华日子)? 私企老板挣得太多,你们都看不到,他们自己挣钱,却给工人最低工资!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跟工会有个蛋关系呀?!!!!
回复
支持工会!打倒FORD这个王八蛋!!!!
回复
你不用一个帖子连贴三次了, 一次足够了. 公企工会威胁罢工涨工资就是向普通纳税人多要钱. 这么简单的道理大家用不了三年都看出来了. 这10年来公企员工收入大幅度上涨, 没有促进私企员工收入增加, 倒是为了给公企员工增加收入税收大涨, 私企员工两面受打击. 别再忽悠被高税收痛宰的私企员工继续傻傻的为公企员工多掏钱了.
回复
把工会的工人看作贵族?有意思! 穷人的真正敌人是口口声声爱民如子的掌控社会财富分配权的当权派! 比贫穷更可怕的是愚蠢,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的人。
回复
把工会的工人看作贵族?有意思! 穷人的真正敌人是口口声声爱民如子的掌控社会财富分配权的当权派! 比贫穷更可怕的是愚蠢,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的人。
回复
把工会的工人看作贵族?有意思! 穷人的真正敌人是口口声声爱民如子的掌控社会财富分配权的当权派! 比贫穷更可怕的是愚蠢,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的人。
回复
如果TTC的票價一漲再漲是工會及其罷工所導致的, 那麼,這樣的工會還是不要的好, 因為這樣的工會損害的是大多數市民的利益。 現在,票價已經高得不合理了。
回复
我 觉 得 这 个 世 界 是 需 要 有 人 去 内 在 的 研 究 团 体 与 私 体 这 两 个 微 妙 的 东 西 如 果 是 我 的 话 我 就 不 希 望 当 我 不 开 心 时 或 有 些 不 合 理 的 现 象 发 生 时 或 不 想 工 作 时 别 人 却 逼 着 我 要 去 工 作 或 者 雇 方 有 不 合 理 的 情 况 时 却 不 准 我 罢 工
回复
工资? 利润? 太高?太低?社会财富的分配?。。。。。 在公共服务领域里,大部分工人都有工会,干同样的工作,工人的收入相差不大。 在私人企业领域中,干同样的工作,工会工人的收入比非工会工人高20% - 30%。但有工会的私企少,而且有越来越少的趋势,非常不利于私企的普通工人。 相对于公共企业的工人,私企工人的工资太低,这是一个事实。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形成成这个事实的可能原因。 公共企业,公企的经营目的是提供公共服务而不是追逐业主利润,再加上有税收支持或政府垄断经营地位,从客观条件看,相对于私企,公企的性质决定了公企比私企更有可能为其工人提供公平而良好的报酬。 私人企业,私企经营的目的是追逐业主利润,这是私企存在的唯一目的。私企的目的不是为公众利益,更不是为该企业的工人,工人是私企业主为赚取利润而雇佣的工具(这话听起来老调、不顺耳,但很不幸,这是事实)。私企只追逐业主利润的性质,决定了私企为利润最大化必须压低成本,私企工人工资是成本的一部分,私企当然会拼命压低工人工资。业主利润和工人利益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私企的性质,决定了私企比公企更倾向于压低工人工资(如果没有经历过也听说过血汗工厂吧?)。 私企的经营管理方式,把私企压低工人工资这种本能倾向变成了可能。在资本主义民主国家,民主只是局限于公共生活领域(民主选举政府),民众参与决定国家管理。在私人企业里,没有民主,只有业主(或由CEO等代表的业主)意志主宰(业主独裁),工人没有参与决定私企管理的权力。这个事实,决定了在私企中权力天平完全倾向于业主(如果没有外界干预,就会有血汗工厂甚至奴隶工厂)。 于是,代表公众利益的政府(公众投票选举产生)通常就得用劳工法及其他法律来干预私企中完全失去平衡的权力天平,但法律只能从大框架上和一些共同领域中调节权力平衡,很难有针对性有效深入到每个独立行业及企业,于是,在各个独立企业里,工人自己的工会就起到了法律难以起到的作用,对该企业的工人的合理利益提供一定保护(可获得更好一些报酬等等),在一定程度上,纠正过于倾向于业主的权力天平,引入一定符合公众利益的民主管理程序。 现代企业中,不少企业所有权主体和管理权主体产生分离(如上市公司等),高级管理层作为特殊雇员,一个新的砝码又加入了私企的权力天平。财富分配的公式,本质上是权力较量的结果。业主(股东)、高管(包括CEO)和一般工人同时出现在企业的权力天平上。不直接参加企业管理的业主(股东)权力有所下降,获得管理权的高管们的权力大幅增加,一般工人的权力可能变化。如果有工会代表工人参与企业管理,工人权力可能不变或增加,如果没有工会代表工人参与管理,工人权力就下降。 权力对比的变化,直接后果就是报酬的变化。有一种现象已经出现,CEO及其他高管的收入,几百倍甚至千倍于普通工人的收入,再加上扣除业主(股东)利润,收入中能够用于工人分配的份额就十分有限。还有一种现象,由于CEO及高管们的管理权力过大,不但一般工人的工资被管理层大幅压低,甚至股东的部分利润都有可能被CEO及高管们鲸吞。 (待续)
回复
人 性 是 自 私 的 这 世 界 是 需 要 平 衡 的 做 个 假 设 假 如 没 有 工 会 存 在 制 衡 对 抗 的 话 那 么 那 些 企 业 主 等 就 有 极 尽 可 能 的 压 榨 工 人 的 工 资 等 各 种 待 遇 我 想 在 这 里 发 信 息 的 人 都 是 用 中 文 的 那 么 多 数 我 想 是 中 国 移 民 吧 那 么 回 想 你 们 的 过 去 那 些 在 中 国 没 有 工 会 的 企 业 哪 一 个 工 人 不 被 压 榨 与 垄 断 许 多 人 长 时 间 的 工 作 却 得 不 到 各 种 保 障 身 体 和 基 它 各 方 面 面 临 着 严 重 的 负 担 在 看 看 那 些 超 市 与 餐 馆 的 工 作 者 他 们 从 事 着 长 时 间 的 工 作 却 赚 取 微 薄 的 工 资 如 果 那 些 企 业 再 没 有 工 会 制 衡 的 话 那 么 加 拿 大 的 未 来 会 变 成 什 么 样 呢 中 式 加 拿 大 社 会 主 义 看 看 中 国 的 工 人 们 他 们 的 勤 劳 是 推 动 整 个 经 济 的 贡 献 但 同 时 由 于 各 种 工 会 等 不 被 政 府 允 许 结 果 也 同 样 换 来 了 企 业 主 的 剥 削 与 压 榨 而 导 致 另 外 的 问 题 比 如 工 人 担 心 饭 碗 的 丢 失 高 度 紧 张 等 身 心 上 的 问 题 这 是 一 个 很 奇 怪 的 过 程 我 觉 得 世 界 上 有 生 命 的 生 物 都 是 一 个 自 私 体 当 一 只 饿 肚 子 的 沙 鱼 看 到 一 只 小 鱼 在 它 的 面 前 游 转 没 有 不 张 开 嘴 吃 掉 小 鱼 的 道 理 除 非 那 只 沙 鱼 是 瞎 子 或 傻 子 因 此 从 这 个 意 义 上 讲 工 会 的 存 在 与 否 到 底 会 起 到 什 么 样 的 作 用 我 不 大 清 楚 但 我 支 持 工 会 的 存 在
回复
没有谁反对工会的存在,尤其是企业工会。现在出来叫唤的严格意义上讲不是企业工会,他们是垄断、要挟公众服务的工会。 你别搞错了方向。
回复
这次是很少的华人舆论一致
回复
绝大部分华人反对贵族工会的挑衅性示威.
回复
回复 法官:我不是绝大多数中的一员。 也没看出什么是挑衅性示威, 他们只是表明自己的主张,没看出哪句话挑衅。
回复
应该组织一个支持Ford的大游行。比这帮孙子造的声势更大。。。
回复
Ford, 好样的!
回复
请大家一起来谈谈税 - 这是一个牵动人心、非常困难、十分复杂但极端重要的话题。 我没有现成答案,但我想引发大家成人式的探讨税,欢迎大家参与认真理性地讨论。希望大家能看深层一些,尽量避免停留在表面上。 什么是税? (摘自互联网内容) 1、税收的本质。税收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或公共权力对社会产品进行分配的形式。税收是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的分配形式;税收具有非直接偿还性(无偿性)、强制义务性(强制性)、法定规范性(固定性)。 2、税收的产生。税收是伴随国家的产生而产生的。物质前提是社会有剩余产品,社会前提是有经常化的公共需要,经济前提是有独立的经济利益主体,上层条件是有强制性的公共权力。中国的税收是公元前594春秋时代鲁宣公实行“初税亩”从而确立土地私有制时才出现的。 3、税收的作用。税收作为经济杠杆之一,具有调节收入分配、促进资源配置、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 我的第一直接反应是没有税收最好,on my second thought, 似乎又觉得应该有些税收。如果一个国家需要政府来主持和提供公共服务,至少政府应该有运转的资金吧,那么,肯定政府得有税收(某些政府有其他收入来源除外,如一些石油国家),如何平衡税收和政府公共服务? 那些服务应该有私人机构提供更好?那些应由政府提供更好?最终钱都要出在民众头上,如何有更好的国家整体经济效益?我们想要怎样一个国家? 中低层民众的税负太高?高收入富裕人群相对税负太低?大公司减税能否创造就业?减少小公司企业的税收更有效果吗?。。。。 问题一. 对一个国家来说,你认为税收是必要的吗? 问题二. 到底应该收多少税?不顾一切地越少越好吗?收多少是最佳? 问题三. 应该如何向民众收税更公平、更有整体效益、更符合整体公众利益? 问题四. 应该如何花税钱? 问题五. 想象一个没有任何税收的国家会是什么样? 谢谢! Exciting!
回复
贪婪的胃口与人的权力正相关
回复
贪婪的不仅仅只有工会!!!
回复
大家仅仅在这喊不够,支持福特,要具体行动!
回复
多少年了才盼来了一位替纳税人讲话的好市长力,他说到做到,力挺福特,支持福特。
回复
认真替选民办事,这才是一个市长应该做的。👍️ 如果一个市长变成了总工会主席,其就没有资格继续担任市长。 民主社会,游行是每个公民的权力,工会游行更是合法的,但工会的要求是否合理,公众自会有自己的判断。
回复
谈到这个集会,让我产生了两方面的感觉,这感觉与这个集会本身无关。 一方面,这些公共企业的工会员工,相对于我们这些不得不在私人企业干活又没有工会的有打工仔来说,他们真是幸福,工作有保障,福利好,生活安定,我好羡慕,甚至有些嫉妒。。。 另一方面,为什么我又不得不问我自己几个问题, 1. “难道我们这些私企的打工仔就应该遭受低工资、低福利/没福利、超负荷工作、工作无保障、面对独裁老板忍气吞声?“ 2. ”当大量低收入Full Time工人,或干2份工作的part time工人,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之下(working Poor),可我们这些可怜的工人的老板们及CEO们却获取巨额利润和收入,这公平吗?“ 看看我们周围,Tim Horton,McDonald, Walmart, 。。。 不胜枚举。 3. 也许有人说人家是老板,CEO,高管,他们有权力,你有什么办法? 我常常请教人,也问自己,“ 为什么他们就有这个权力,而我们打工仔就没有这个权力?” 答案似乎简单而明了 - 在这个制度下,法律赋予这些老板、CEO和高管们权力,他们可以依法控制主宰打工仔的命运,就如从前奴隶主可以依法主宰奴隶生杀予夺的权力,不公平,但合法。能否改变这些不公平的法律? 在现今的制度下,事实上已经有一定的法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个不公平 -- 依据工会法组织工会。 工会法赋予工人工会集体谈判工资(比个人同老板谈判更有利于工人)包括定期上涨、要求老板向工人提供合理的Benefits、为工人各种提供劳动保护、保护工人的人格尊严、保护工人不被不公平地赶走(当你为老板卖命十年,二十年后,虽还没到退休年龄,但老板觉得你的价值已经被“榨干”),很多其他好处。(工会不是十全十美,但对工人来说,利远远大于弊。你可以从那些私企拼命反对工会进入看出工会对工人的好处。 如Walmart等。当然,一般工会工人常常并没有感觉到工会的好处虽然他们已经享受了工会带来的好处,通常是他们同老板有问题时,才能感觉到。) 如今,只有28%的工人有工会,这其中公共企业工会占大多数。私企工会越来越少。大多数私企工人没有工会组织(这里面有工会本身的原因)。工人如果没有组织起来,就是一盘散沙,不击自溃。即使有人敢在老板面前维护自己权力,大多数最后落得被解雇而且有被放上“黑名单”的可能(安省劳工法不要求老板给出任何理由当老板解雇工人时,如果你认为老板非法解雇,你必须去法庭证明你的观点)。本人在加拿大有被因维护自己合法权力而遭解雇经历。我赢得一个战役(拒绝老板的最后一分钟要求我加班,因我事先有重要事情安排),但输掉整个战争(三天后被解雇)。如果有工会,这种事情就不可能发生。 我认为公共企业工人的待遇很好,我们私企工人的待遇也应该像或接近公共企业的工人待遇那样好,为什么不呢?我们的辛勤劳动和创造的价值应该让我们得到好报酬。 可为什么私企工人的待遇那么低呢?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1. 私企业主利润 2. CEO及高管的报酬。(公共企业不追求利润,而且公企的CEO及高管们的报酬远远低于私企。) 私人企业的业主、CEO及高管们,把我们底层工人应得的报酬收刮走了(业主的滚滚利润,CEO及高管们的高于一般工人百倍至千倍的工资报酬)。不要相信那些被有钱人控制的媒体散布的谎言说公司不赚钱。 确实,有不少制造业公司搬到海外,那是因为在资本全球化下,资本流到可以随便污染环境、更残酷剥削劳工(血汗工厂,无真正工人的工会)因而更赚钱的地方(如咱们中国)。资本全球化让政府和老百姓更加困难去控制惟利是图的资本给人类所带来的负面后果。这是全球所有国家政府和人民共同面临的来自资本全球化的严峻挑战。 话说回来,在加拿大,我们私企打工仔怎么办? 1. 尽可能找有工会的工作; 2. 推动劳工法的改善和执行,3. 设法同工会联系,积极组织工会。 (请注意,当我谈私企时,不包括那些街头便利小店及类似规模的小公司。)
回复
你这个跟他们是两回事,他们是不会管你的,只有靠你自己了
回复
难得有你这样一个理性思考认真讨论的人
回复
回复 wulv:谢谢你。可以看出,你也是一位愿意理性思考,参加成人式讨论的人。 😉
回复
展开 18 条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