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工会反击 五千人示威反福特“要尊严” /

工会反击 五千人示威反福特“要尊严”

(本网综述) 昨日(周六),本市市中心爆发了抗议市长福特的大型示威活动,大约5000名市民和工会成员参加。评论人士担心,这次的集会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福特市长领导下的市政府出台更多偏右的政策,本市左右两派势力会更加对立,出现更多的示威活动和工潮。

工会介入,五千人示威反福特

多伦多市长福特上任之后,一直在大刀阔斧地削减市府开支,招来许多批评和指责,最终在昨日爆发了他任职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据悉,这次示威的主题定为“要尊严”(Rally for Respect),主要抗议市府削减公共开支、以及打算将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TCHC)等多个公营机构私有化。福特在竞选市长时候的口号是“尊重纳税人”(Respect for taxpayers),而这次示威的组织者以“要尊严”为主题,是反讽市长其实并不知道如何尊重低阶层的民众。

从下午一时左右,人群开始在市中心登打士广场(Dundas Square)集中。到了二时左右,游行队伍开始敲锣打鼓地沿Younge街向市政府大楼门前的Nathan Phillips Square前进。参与者沿途还向周围的市民们派发明信片,并请大家将明信片寄给所在选区的市议员以寻求支持。

这次的示威和集会高达5000多人参加,很大的原因是得到工会的支持。代表TTC员工的联合运输工会(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113分会、代表本市垃圾收集工人的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416分会、多伦多及约克区劳工议会(Toronto and York Region Labour Council)、安省劳工联合会等工人组织都派人参加。

TTC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指责,市长福特在对TTC实施“双重打击”,因为市府不但将轻轨线计划改成地铁线计划,还让省府于近期通过一项新法令,规定将公车服务定为基本服务,剥夺工会罢工的权利。金尼尔还担心,福特下一步可能会将TTC私有化,这样做将直接导致本市公交班次减少、服务质量下降。

金尼尔还表示,自己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是得益于市府提供的许多免费的社区服务,生活与其他家庭并无太大区别。然而,今天的市长福特却削减社区服务、削减公共开支,本质上就是破坏民众的生活。

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416分会一名会员、本市的垃圾收集工人德马累斯基(Brian Demareski)则担心,福特会一步步把本市的垃圾收集工作私有化。他表示,自己“喜欢每天的工作、喜欢为多伦多市工作”,不希望市政府把这个工作从我手中抢走。

据悉,市议会将于5月中旬就私营化央街(Yonge St.)以西垃圾收集的方案而投票。此外,福特还公开表示考虑公屋私营化。

此外,本次集会还吸引了来自南安省其他地区的工会成员。来自本省伦敦市的巴士司机霍姆斯(Steve Holmes)担忧:多伦多所发生的事将变成一种模式,其他地区的社会服务也会被削减。

多伦多或将出现左右严重对立局面

评论人士担心,这次的集会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福特市长领导下的市政府出台更多偏右的政策,本市左右两派势力会更加对立,不仅将出现更多的示威活动和工潮,而且市议会内部也将产生左右两派的严重对立。

“人人有好工作联盟”在集会现场(多伦多太阳报)

在昨日的示威中,一些组织者对媒体表示,将在今年夏天组织更大的示威活动,“夺回的城市控制权”。本地工人权益人士、“人人有好工作联盟”的共同主席吴温温女士(Winnie Ng)指出,受福特削减服务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易受伤害及被边缘化的人士,例如:老人、残障人士,以及低收入社区居民。

她还向抗议者表示:“这是我们抗争行动的开始。我们将夺回城市控制权,下次集会希望有十万人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示威活动中,市议会中的一些极左派议员们,包括弗雷达加斯(Mary Fragedakis)、魏德方(Adam Vaughan)、米哈维(Joe Mihevc)等已经和工会一起走上了街头,明确地站在了福特市长的对立面。

米哈维对媒体表示,如果福特对这次的示威没有反应,那么市议会将会“直接听取民众的声音”。

以下是一组来自昨日示威现场的图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一个社会,各种想法都有,都可以出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最后的平衡,是选民的选票。你可以支持任何一方。获得最多支持的,就是大多民意的代表。 这就是民主社会,就是和谐社会。
回复
但愿以后遇到无故解雇,不给工钱,受到老板不公待遇等事时别到这里哭鸡尿嚎。
回复
有多少移民能够进入这些超级福利的政府工会? TTC和垃圾工会至今还是终身雇佣制,任何情况下市政府必须保证其的工作岗位直到其退休。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工会有此等霸王条款? 这样高工资的铁饭碗还不满足,还要继续要福利?! 其他民众天生就是贱民就该出钱养着这帮老爷? 如果你属于这些老爷中的一员尚可理解,但你混进去了没有?
回复
没什么好说的,支持福特,虽然我不属于Toronto。这帮懒人,在不收拾收拾都上天了。
回复
支持福特!
回复
支持福特!
回复
工会是对的,现在不是工会多,而是太少,很多华人工作的地方都没有工会保护,工会是保护工人的,不要在中国没有工会就认为在这里有没有也一样
回复
1) The argument here is not about whether we should have unions, but restricting the rights of PUBLIC unions because they are monopoly and taxpayers pay them. 2) We do have unions in China almost everywhere in public sectors. The differences they are part of THE PARTY, not independent.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