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雇新移民免税挨轰 安省自由党忙降温
(世界日报) 安省自由党竞选政纲中的给聘雇新移民的雇主免税政策,引发了其他参选政党的激烈反击,自由党10日派出两名候选人,设法为此政策引发的争议降温。
安省自由党与保守党为以上议题目已进行了多天的口水战,保守党领袖胡达克把自由党这个政策贬损成是「雇请国外雇员的行动计画」,而自由党则回应称「胡达克的立场是排外思想在作祟。」
按照自由党已经公布的鼓励雇主雇用新移民的免税政策,凡雇请抵加五年内的一名新移民的雇主,最多可获得1万元的免税优惠。省府每年将为此支付1200万元,估计每年有约1200名符合条件的新移民受惠。
自由党太猪头了. 这1200万不用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却拿去让一少部分人优先就业, 工作职位没增加, 没运气优先就业的人是不是就被优先失业了?
回复
这笔钱应该用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上, 而不是工作职位总量没增加让一少部分人优先就业上, 把谁挤下来失业都不是好事. 不幸的是, 安省自由党根本不知道如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就知道大把乱花钱干没意义的事, 顺便也搞腐败让党人发财(看看浪费了10亿加元的eHealth丑闻吧).
回复
新移民应该帮助。但这种帮助应做得公平,不能以牺牲老移民的利益为代价。
自由党要是有本事,就应该想办法重振经济,扩大就业总量,而不是靠不公正的手段,把饭碗从一部分人手里夺走,送给另一部分人。自由党没这本事,那就趁早滚蛋。
回复
幸好5年以内的新移民,很多还没有投票权。5年以上的老移民们,在你们投票时,还是好好考虑考虑吧。选自由党,就像一楼说的,就是用你的税钱去帮新移民抢你的饭碗。自己选择吧。
回复
自由党还能不能干点靠谱的事?
经济不好,失业率上升,正应该大幅减少移民数量,保证现有居民的安居乐业。自由党不但不这么做,反而搞什么“雇新移民免税”的昏招——在工作总量没有增加的前提下,这种政策只会吸引更多新移民来安省,抢夺本已紧张的就业资源,使资本家更有恃无恐地压低劳动者的报酬,最后除了资本家偷着乐,所有劳动者的日子都不好过。
还以为自由党是关心穷人老百姓的党?放屁!
回复
帮一把新移民本身是没错,关键是把好入门关。先不要让此类人进入我国国门:不学无术、眼高手低、好吹牛皮、语言不通、适应能力低、不接受我国风土人情、不接我国普遍接受的价值观的人。😁
回复
查看全部 43 条评论
查看全部 43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