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电费再涨 4年后省民每年电费近三千 /

安省电费再涨 4年后省民每年电费近三千

(本网综述) 昨日(周一),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宣布下月增加电费,使用“聪明电表”的用户将面临1.8%的电费增幅。此外,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安省风能、太阳能发电成本将超出政府预计值的40%左右,所以省民需要在未来几年内准备好交纳高昂电费。

“聪明电表”电费再涨价

安省能源局宣布,将从11月1日期正式调高本省家庭和小型商户(small business)的电费。对于本省使用“聪明电表”的用户,高峰期的电费在现有的基础上上调0.1分至10.8分一度,而中锋期以及用电低谷时段的电费则上调0.3分,分别为9.2分和6.2分一度。

能源局表示,按照安省家庭平均每月平均用800度电计算,一个月就是多付2.11元的电费。加上电费单上的杂费,例如输电费(transmission),每月的增幅为1.8%。

这一数字立刻遭到了本地能源分析人士Tom Adams的质疑。他表示,如果按照本省大多数人的用电习惯来算,“聪明电表”的用户这次将面临4.3%的电费增幅。

对于省内尚未换成“聪明电表”、仍然采用先前的“分阶段电力收费制度”的住家,这次也遇到了电费涨价,但是比“聪明电表”的用户低很多。每月账单上的前1000度电是7.1分钱一度,超过1000度的部分则是8.3分钱一度。如此算来,他们每月大概只要多付20分电费即可。

不过,到2012年年中全省用户都会换装“聪明电表”,届时这一差距将不复存在。

虽然调高了电价,但是安省能源局仍然表示,受惠于政府的“清洁能源补助计划”(Clean Energy Benefit program.),从去年的11月至今年11月本省的电力价格其实有所降低。这次的调高电费,主要是由于提前应对明年电力成本的增加,这包括翻新核反应堆,以及增加风力发电机组。

安省电费增长超出预测

据安省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教授福克斯(Glenn Fox)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本省在开发风力、太阳能等绿色能源的过程中成本大大超过控制,比省府先前的预算高出了40%,而省民要做好为新增费用买单的准备,在未来数年内迎接可能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电费。

福克斯表示,省府在计算开发绿色能源成本的时候非常不精确,没有计算通胀率﹑从风力发电站和太阳能设施输送电力到电力网﹑后备发电站的成本……造成估算和实际相差巨大。例如,省府曾估计属于可再生能源的天然气发电成本为18亿元,可其实成本接近96亿元。

此外,其他的一些开销,如府修缮核电厂也没有计入,也将导致本省的电力成本大大超过预算。

为了应对额外增加的成本,省府不得不将担子转移到省民身上。到2015年,本省的电费将上升65%,到2030年电费涨价141%。

如果换算成具体的数字,今天电力用户目前每年平均缴付电费1700元,到2015年每年电费起过2800元,到2030年电费更会攀升到4100元以上。这个增幅比现时政府估计的大得多,政府估计到2015年电费涨价46%,到2030年电费有100%的增幅。

安省能源厅长杜吉德则评论,这份报告犯了“技术上的错误”,例如其中提到的省略开支其实已列入长期计划,包括新输电网、后备电厂的建设费用等。此外,福克斯高估了节约措施的开支,他们的数目是每年10亿元,实际上却是5年要开支17亿元。种种的错误,令这份报告的结论和“虚伪”。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税是福利的源泉。
回复
安省有太多笨蛋,混蛋,把自由党当亲爸亲妈,一般的穷百姓就倒霉了,涨价的日子还在后面那。看到没有?自由党把大笔的钱投资给韩国和中国的公司,安省的任何建设项目都要老百姓再掏钱,电力项目就是一个例子。有了自由党,老百姓苦啊。笨蛋们该想想啊。
回复
感谢那19%的安省人继续选麦片。 Enjoy your hydro bills, idiots.
回复
柿油党乱涨电费固然可恶, 不过什么 "在未来数年内迎接可能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电费"也太夸张了,还TM是什么教授. 欧洲人民笑翻, 德国人民更是笑死 - 去年在frankfurt租了8周的家庭旅馆, 因电价太高,帐单需打表另算,由电力公司直接提供, 合加币大约0.35$/度, 差不多是这边4-5倍. 德国平均电价大约0.33cad/度
回复
你应该把你的数据寄给自由党,让自由党知道电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回复
欧洲人的环保意识比北美人要高多了。骑自行车的人多;开的车都是小巧玲珑的节能型;电费比北美高几倍,大家不得不节约用电。
回复
回复 aaazzz:欧洲的老贵族还"环保"? 宝马和奔驰车也是小巧玲珑的节能型? 宝马和奔驰大部分不卖给欧洲人?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我就是投的自由党的票,电费涨价不是自由党的问题,保守党上台,也是要涨价的,使用环保的发电方式,成本就是高,这是趋势
回复
保守党和新民党都打算把PST的电费部分退回的。 得了自由党的好处,以不该连小学算术也忘了的。
回复
电力公司的CEO与麦歼敌合伙演戏, 把鱼钓上来,你想撤太晚了,老老实实交钱来吧。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