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2011除夕不太平 士嘉堡连发抢劫案 /

2011除夕不太平 士嘉堡连发抢劫案

(本网综述) 2011年的除夕,多伦多地区发生了两起便利店抢劫案、一起银行抢劫案,都发生在士嘉堡区,给去年划上了个并不完美的句号。

昨日临晨6时左右,几名劫匪驾驶一辆偷窃来的迷你客货车,撞破大门、冲进了一家位于Finch和Warden路口的MH便利店。据店主阿布扎法(Heru Abuzafar)估计,疑犯偷走了价值约3,000元的电话卡和其它一些值钱物品,此外拿走了一包香烟,柜上剩余24包原封未动。不过,修补被匪徒破坏的玻璃和墙壁则需要一万多元,该店铺的保险月费可能也会因此而上涨。

警方接到市民的报告后,在附近的Stonebridge Avenue找到了被歹徒丢弃的迷你客货车。疑犯可能是在那里换乘其它车辆逃走,也可能是步行离开。

(图片来源:CityTV)

消息刚刚出来时出现了一些误解,不少媒体报道称“歹徒冲入店铺将ATM取款机整个搬走” ,这令店主哭笑不得。负责该区治安的多伦多警局第42分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探长称,真实的大概是,虽然有两名歹徒猛力摇晃安装在前门玻璃窗旁的ATM机,企图将其搬走;但当同党驾驶的客货车撞入店内时,警报立时响起,令他们根本没时间搬走柜员机,只席卷了一些零钱和贵重物品逃之夭夭。

店主还透露,这家MH便利店在六年前的除夕夜同样遭闯入店的盗贼光顾,偷去价值两万多元电话卡,现金和香烟等。大约在两年前,店主的儿子斥巨资在店铺安装解像度高的摄像装置和高敏感度的警报系统,这有效地阻止了这次的匪徒搬走ATM取款机。

无独有偶,在MH便利店被窃之前数个小时,距离上述便利店不远的Finch和BrimleyMontezuma Trail 139号的Daisy Mart便利店,也遭两名持枪歹徒抢去数千元现金和财物。据警方公布称,前晚10时10分左右,两名戴?面罩的男子冲入便利店,其中一名歹徒挥舞手枪威胁店内一名28岁男士和一位27岁女士,另一名歹徒则自行跑到自动柜员机旁,将里面的现金劫掠一空。两名歹徒随后逃之夭夭。

便利店的一位印度裔店员表示,虽然发生了抢劫这样的不幸事件,但是幸好没有伤到人,至少不用在医院和警察局里面待着度过新年。不过,看着这么多血汗钱被抢走,很心痛也不甘心。

警方则透露,这2名持枪歹徒是年纪约20至30岁间的黑人青年,身高约5呎4吋至5呎8吋左右,体重约161至180磅,中等身材,棕色眼睛。

此外,昨日上午约11点50分,士嘉堡Ellesmere和McCowan交界处的一家CIBC银行遭抢劫,三名嫌犯在逃。万幸的是,此案中无人受伤,而警方和银行方面尚没有透露劫匪抢走了多少现金。

警方确定士嘉堡枪击案丧生男子身份

在30日(周五)上午11点,士嘉堡Orton Park 路附近3895 Lawrence Ave.E号公寓停车场发生一起枪案,一名男子伏尸当场,成为本市今年第45位谋杀案受害人。

昨日,警方宣布已经查出周五在士嘉堡遭枪击丧生的男子是24岁多伦多居民巴纳比(D'Mitre Barnaby)。多伦多警队高级探长尼科尔(Det.Sgt.Brett Nicol)透露,凶手早已锁定死者,看到他出现后便开枪。

警方现时正追查两名同时20岁出头的疑人下落,两人身上有枪,属危险人物。事发后,警方曾封锁附近一个商场,逐一查问商户和居民,并派出警犬队在现场搜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一般来说,社会治安的恶劣程度与肤色的深度成正比。
回复
你敢这么说出来, 就是种族歧视......😆
回复
看来房价决定了社区的安全程度, 低于平均房价的地区别指望安全.
回复
20-30万糠抖集中的地区, 进入的门槛低, 人口素质会越来越差, 会渐渐成为问题社区. 难怪无忧了要买house.
回复
题目应该改成: 世家宝发生抢劫案,加拿大社区安全形势堪忧 比较对大家胃口, 最好加上: 索马里都没出现过的抢劫情景出现在加拿大。
回复
严格说除夕还没有到吧?应该是农历Lunar New Year's Eve啊,这题目穿越了。。。
回复
不用这个区那个区的笑话了,整个大多伦多屎区都已经沦陷了,想安全就往BARRIE疤瘌更北面撤吧。 黑人兄弟其实也挺可怜的,别的干不来,大过节的,人家都在开爬梯,几个黑哥们在冰天雪地里战战兢兢地偷点儿便利店,又不是大银行,才搞了那么几千块钱,就在警报声中逃之夭夭,唉!要是生在比尔盖兹家,。。。。。。
回复
韩老板被埋尸民居,逆女带外人杀母伤父....万锦的新闻也不少,而且还挺震撼的😁屎加堡与万斤屎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最好的区域还是裂痔闻山😁
回复
士加堡区的很多老住户都往北面搬了,就是因为安全问题,大概选择明亮的安全环境吧。
回复
士嘉堡东部早就不安全了, 现在401以南的地区也不安全了. 士嘉堡大概就剩西北角的一块还凑和. 以后难民和某些族裔从南到北逐渐推进的话, 多伦多可能就剩富豪区是安全的了, DT早就是暴力犯罪的天堂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