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叛逃外交官陈用林:加有千名中国间谍 /

叛逃外交官陈用林:加有千名中国间谍

两年前,从中国驻澳洲首都坎培拉大使馆出逃的官员,昨(6)日在渥太华表示,他估计在加拿大也有1000名中国间谍和线人,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利用其在华人社区的影响力,对付法轮功、民运人士及藏独、台独团体。

两年前,当陈用林出逃后,他因公开表示澳大利亚有1000名中国间谍和线人而造成轰动。昨天,正在渥太华访问的陈用林在国会大厦举行新闻会,他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在中国看来重要性差不多,所以,两国的中国间谍和线人应该也差不多。

他称,中国政府的方式是“广布线人,重头突击”。间谍是专业的,线人则不同,甚至可以是一次性的。他指担任线人的都是一些中国政府赞助的华人社团和商人。

曾任中国驻坎培拉大使馆任一等秘书的陈用林说,当时他的工作是秘密监视法轮功,并收集那些人的资料。据他说,在中国大使馆的监视对象方面,法轮功是第一位,民运早已放到后面,甚至台独也不如法轮功有这么受重视。因为法轮功人多、活跃,并有自己的信仰。不过,陈用林表示他本人不是法轮功,且已于去年四月受洗成为基督徒。

陈用林说,中国大使馆通过控制华人社区和部分华人媒体的方式来影响西方世界,留学生的学生会也受到大使馆教育处的管制。他举例说, 2001年4月,曾有40多个华人社团联名要求加拿大政府禁止法轮功在加拿大的活动。他赞赏现在的哈珀政府重视人权,在玉山江事件上坚持原则,要求中国政府放人。陈用林还表示,他逃离中国大使馆后,中国曾通过各种渠道要他噤声,但他依然在纪念六四等各种活动中发言。

现年39岁的陈用林表示,当时他选择出逃,是对中国的民主失望,并且希望以此追求自由的新生活,与自己的前半生决裂。

陪同陈用林举行昨天新闻会的有法轮功发言人周立敏、加拿大民主联盟(Canadian Coalition Democracies)成员哈瑞士(David Harris)和民运人士石建兴。

(原题:陈用林:加国有千名中国间谍 指中国大使馆利用华人社区影响力对付法轮功)

(记者 萧琦)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最初由 思嘉 发布: 每个国家都有外派间谍,而且都不少,这不是啥秘密了。唯一特别一点的是,只有中共的间谍在外是专门对付自己国家老百姓的,用纳税人的钱来迫害老百姓。很多国家都是以军事间谍、商业间谍为主。大使馆还不如多花点钱给咱移民谋福利呢,用来搞运动真是浪费了。 非常同意
回复
最初由 Lat123 发布: ??????·????????? 我是那麽有影响力??
回复
最初由 westway 发布: 希望你不要再理"胡拨屎"------精神病手中的搅屎棍 ---------------------------------评价很准确:初出茅坑. 满嘴非屎既粪. 😊
回复
最初由 自由翱翔 发布: 老说谎不好,你一上路就就用你的日本车civic把别人车撞到马路中央去了,还完全掉了一个个---横了,你说你不闯红灯,你干嘛一年车的费用要过7000加元?! 实在看不过眼,信口撒谎欺负新来的网友,我也就说说你自己招供的,别冲我胡言秽语,我见你就想进厕所---反胃。 躲起来了? 有点大小姐的气魄好不好?
回复
最初由 人在天涯海角 发布: 我不就是等着看他名单里有你还是有我吗。 这不也是为加拿大作贡献吗。 有我,我都不急。没你,你急什么? 希望你不要再理"胡拨屎"------精神病手中的搅屎棍
回复
最初由 自由翱翔 发布: 老说谎不好,你一上路就就用你的日本车civic把别人车撞到马路中央去了,还完全掉了一个个---横了,你说你不闯红灯,你干嘛一年车的费用要过7000加元?! 实在看不过眼,信口撒谎欺负新来的网友,我也就说说你自己招供的,别冲我胡言秽语,我见你就想进厕所---反胃。 那是因为您同厕所有特殊感情. 觉得在茅坑里发言,更有味. 是您自己豪言壮语地说:怀着满腔的恨,把一辆日本车撞了个大坑.. 您不说慌, 为何不敢回答您的"下场"如何? 您的保费涨了多少? 别女人般的婆婆妈妈的. 怪不得有人称您是"小姐". 名不虚传! 告诉新来的网友:俺开的资本家免费车,心情老自豪了. 您这个人骨子里跟那位陈用林是一路货色. 一个吃着国家的俸禄, 却要背叛这个国家; 一个开资本家免费车,却满嘴巴咒人家"腐朽"了.更甚者, 开资本家的免费车,去撞别人的车,以泄自己如何"仇日"的私愤. 有本事,驾一辆属于您自己的车,哪怕骑辆自行车也算数, 去撞日本车.啊!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