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卢树民大使: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多特工? /

卢树民大使: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多特工?

中国驻加大使卢树民8日强烈抨击中国在加拿大有一千名间谍和线人的说法。卢树民大使对加拿大媒体表示,中加两国关系发展正 常,在各方面都有正常的联系渠道,中国为什会要这么多特工?他面有愠色地说:“每次这么说,每次都被证实是莫须有的。这纯粹是谣言,不值得一驳。”

两年前从中国驻澳洲首都坎培拉大使馆出逃的官员陈用林 ,本月6日在渥太华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估计在加拿大有 1000 名中国间谍和线人,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利用其在华人社区的影响力,对付法轮功、民运人士及藏独、台独团体。卢树民昨日对上述说法用“不值得一驳”作为回 应。

新闻会在中国大使馆内举行,主题是介绍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在记者发问时段,不少提问均和加中关系有关。对于保守党执政 后,加中是否交恶的问题,卢树民表示不以为然。他说,他相信中加关系仍在向前发展,比如今年初中加签订的两国科技协定,以及中加两国部长的互访等。

上个月底,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刚刚来访加拿大;而在此前,加拿大外交部长麦凯和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也均前往中国访问。卢树民还透露,在最近这几天的八国集团高峰 会期间,正在德国出席开发中国家与八国集团对话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了会谈。卢树民说:“这是两国关系将会进一步发展的征兆。”

关于加中停止人权对话的问题,卢树民表示,中国方面持有明朗的态度,任何时候都可以复会。卢树民说:“我方无任何困难,现在需要等待加拿大方面的决定。”加中人权对话始于克里靖当政时代,现已进行了11次。

在新闻会一开始,卢树民首先向媒体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方案。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中国将认真履行自己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报》和《京都议定书》下的义务。至2010年,通过开发或发展水电、核电、煤层气、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地热,以及推进火电技术和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中国将可少排放15亿吨二氧化碳。

卢树民说:“不能将气候变化的结果全怪罪在发展中国家的身上,我们需要全球合作。发达国家可以将环境保护提高 到国家的首位任务,但是,发展中国家必须首先为生存而斗争”。

(记者 萧琦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绝不能等到伤害已经成为事实的时候,在忍无可忍之后,才发声,那时为时已晚。主流社会在这些人渣的狂吠下,会如何对待华人、华裔?防范、怀疑、打压、监控、。。。,严重呼吁起诉人渣和提供舞台的政府有关部门,请好律师来控告它们肆意诽谤、污蔑华人的信誉,费用可以通过记名募捐来进行,然后把有善举、有血性的名字记载下来,教育我们的后代,铭刻我们维护权益的斗争。
回复
Felt angry with Mr. Zhen Yonglin, while I was listening to the news on CBC. Show the proof of everything he said, OR STOP RUINING THE CHINESE REPUTATION! What a shame on him.
回复
陈用林和贾甲一样,为了能够留下来,狂吠乱咬! 陈用林 贾甲
回复
最初由 realman001 发布: "陈用林" 这个垃圾, 那天正好听了cbc的采访,嗡声嗡气得就一个活汉奸,当时就想甩他两嘴巴, 这小子好像在多大做什么,是中国人就要断绝与他的联系,屏蔽这个杂种。 🙂 特别有同感!我那天也听了,他说那些间谍是安插在加拿大华人团体和留学生团体里的。连那个女主持人都好像不太相信他,一直在追问他这些间谍偷了什么情报。气得我真的想有个“海外锄奸团”,把陈用林教训一下去才好。
回复
陈用林真是买国贼,他供出的这些人将来也可以为新的中国做事的啊!只想自己一个人出卖别人,就是换中共下台,新政权上台也不要这个叛徒!说什么为了民主就是那别人的血换自己的安全
回复
最初由 小笨笨也有人用 发布: 见你的鬼吧,“保守党是亲近华人“ 你别太幼稚了 上一次就是陈用林说的什么华人联合会在捣得鬼,要“代表”加拿大华人花钱开始,引起老移民的愤怒。 从保守党给华人道歉看的出来,保守党是亲近华人,排斥中共的。其实他们历来是这种政策,包括给“六四”时滞留加拿大的中国学者永久居民的身份,简称“血卡”。 对于我们来讲,这1000个特务是最大的安全威胁,第一是我们的自由被这些畜生威胁,第二是我们如果被它们利用,会被加拿大政府监控。邮报报道陈用林的时候说,有个大使馆的人因为干了很多挑动本地人仇恨的事情,今年三月被据发签证。 而且,前不久加拿大取消了两个德国二战期间与纳粹有关系的德国老头的公民身份。其实,共产党在西方也是同样的地位。如果我们被大使馆利用了,某天,共产党一倒台,把内部资料一公布,大家就惨了。前苏联倒台时,北美大约赶了3000多人回老家。 所以,先保护我们自己是有 好处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