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MOI地图:GTA各区地产行情一目了然 /

MOI地图:GTA各区地产行情一目了然

(本网编译) 从2011年12月起,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月度市场报告(Market Watch)上出现了存货量(Months of Inventory,简称MOI)数据,即假设市场内不再出现新的挂牌,按照最近12个月平均销售速度消化完现有的存货所需要的时间。

当MOI指数下滑,表示市场行情趋紧,买家可选择的余地减少,也意味着买家之间竞争的增加,从而给房价带来上涨的压力。反之,买家的选择余地增加,房价的增幅也会更加平和。

在过去两年中,多伦多地区平均MOI指数为2.3个月;而在衰退前的几年中(从2000年至2007年),平均MOI指数为3.0个月。由此可见,多伦多的市场行情不断趋紧,这也是2010年至2011年本市房价涨幅高过衰退前的重要原因。

在2011年12月,本地平均MOI指数为2.2个月,紧张的市场行情和存货水平没有改观的迹象。不过,由于GTA地区地域广大,在不同的MLS区、即使仅隔一条街,市场行情也很不一样,所以买家不应该只看总数据,而要仔细查看每个区的MOI指数,从而让自己得到更精确的判断。

例如,在Newmarket地区,一栋房屋从上市到售出的平均时间仅有39天,是全GTA地区市场行情最紧张的地区之一。然而,仅仅离这里15分钟车程的King City,卖房所需的平均时间长达228天。再例如,在伊陶碧谷南部的Mimico-Long Branch区,平均售屋时间为96天,超过全市的平均水平,但是仅仅是在Gardiner高速公路的另一侧仅仅需要45天。

根据最新(去年12月)的MOI指数做出的上面一张地图,能够让我们一目了然地了解GTA各MLS区的行情。红色的是地产行情「火热」的区域,房屋的平均销售时间在60天以下;橙色的是行情「温热」的地区,房屋的平均销售时间在60天到80天之间;蓝色的是行情「较冷」的地段,房屋的平均销售时间在81天以上。

地图上显示,华人比较关注的烈治文山和万锦市都是地产行情「火热」的区域,而士嘉堡的大多数地段是行情「温热」的地区。

地产局主席斯利文(Richard Silver)称,在整个2011年,多伦多房市的存货量普遍偏低,给房价带来了不少上涨的压力。本地的房市一直是由保持在低位的按揭利率推动的,鉴于借贷成本短期内不会上涨、且存货量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今年房价也将保持增长。

该局高级市场分析员门瑟(Jason Mercer)则表示,每次有人说多伦多的房屋已经过高估价,他都不以为然,因为从MOI指数来看,本地房价应该还有增长空间。他预测,除非加拿大遭遇二次衰退,否则2012年本地的平均房价仍有望在去年基础上上升4%至48.5万元。在现有的按揭率下,这个房价仍然是大多数人可负担的。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等啊等,涨啊涨
回复
前两天不是有文章列举了加拿大的房价收入比吗?除了BC省,多伦多是5.5在其他地区中最高。据说国际上通常认为3~6之间都属正常,目前贷款利息这么低,5.5根本就不高,而且是在加拿大财富最集中的城市。至于经济啥时候开始发热导致利率上升,谁知道呢。俺脚着这回欧美的金融危机不那么好治,很多都是结构性的问题。
回复
花草说的话也是心理话.不过俺不得不说一句, 你这种心理就象看人家生小孩一样. 小孩多麻烦, 生下来还的养, 一有病就上火. 上学好要辅导功课. 殊不知等人家跌跌撞撞把小孩养大以后. 你又莫名其妙地想: 哎, 人家的孩子这不也大了. 奶奶的当初我也不是不能生,就是没那胆.
回复
要是只看历史数据的话,美国房市现在还很火呢, 要是数据能预测未来,每个人都是大富翁了; 加拿大利率总是大起大落,等到利息上去, 都去和西北风把,现在参着利息低,等多还mortgage就多还些,等到2-3年以后,上去了,都JB 去哭吧
回复
今天的消息,美联储延长维持极低利率承诺至2014年底, 低息环境不知何时是头?
回复
回复 大分:20年吧,学习日本。
回复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canadas-employment-picture-losing-luster-report-2012-01-25
回复
钻石也稀少,但由于价格太高,普通人买不起,因此其价格也没有一再被推高。 房子也一样,不要以为市场存货少了,大家就开始抢了,如果大多数人买不起,还是抢不起来的。 你抢了一个高房价,等利息升到正常水平你就该吃苦头了。 我坚信2012年房价会降的。
回复
花迷, 在你喜欢的区差不多的价格买一个算了, 这么等下去何时是个头啊。 房市一向好买不好卖的, 看涨容易看跌难啊。
回复
回复 无忧了:感谢无忧老汉的关心。我现在租公寓住,感觉还不错,水电管够用,冬天室温很高,啥都不用操心。 我天天从网上看房,但并不着急买,没合适的就不买。买了房也有不少麻烦:一是怕刚买完了房价就开始大降;二是我平时用水电大手大脚惯了,本人又特别怕冷,自己出水电钱就不如住公寓用起来那么痛快;三怕贷款太多,将来银行升利息造成经济压力;四怕老板跟我顶嘴,我反击得太激烈,老板恼羞成怒把我辞了,供房款就困难了;五怕买了房后,房子老出问题,老得维修,一会儿房子漏了,一会儿下水道堵了,一会儿水龙头坏了,一会儿要换屋顶,一会儿要换燃气炉...... 还是少想点吧,顺天由命吧。 问题的关键还是我觉得今年房价会降,我认为三年内温哥华会降40%,多伦多会降25%。
回复
回复 花草迷:我也觉得多伦多房价会降,但觉得应该在20%以内。
回复
展开 22 条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