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过半数加拿大国民承认逃税 无罪恶感 /

过半数加拿大国民承认逃税 无罪恶感

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加拿大国民承认,他们在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交易中,会愿意选择支付现金,以逃避销售税。

加拿大报税机构H&R Block Canada,委托莱杰市场公司(Leger Marketing),于7月30日到8月1日间,在线调查1,500名成年国民。结果55%的回应者说,他们与合约商交易时,会选择现金付款,以逃避支付省销售税。

他们并不会因此有太多罪恶感,仅30%的人说,他们觉得逃税是错误行为。在18至34岁的年轻人群组中,仅17%认为逃避销售税是错误行为。

绝大多数国民认为,以货易货的交易不必申报,服务业如侍应生和酒保的小费,也不必报税。

H&R Block 高级税务分析师哈梅尔(Cleo Hamel)说,有逃税行为的国民,可能会自食其果。假如被税务官员查到,他们不仅要偿还税款,还要支付罚款,金额可能是欠款的二倍。政府也可决定,是否起诉骗税者。

加拿大统计局去年估计,全国2008年时地下经济金额约为360亿元, 其中个人未申报的商品及服务开支,约占240亿元。

统计局说,地下经济活动最多的领域,是建筑业零售业食宿与餐饮服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有些无知的人把加拿大的民猪政府想的太完美了.
回复
为什么有过半的人都如此??? 这难道不说明加拿大的税太高了吗??? 而政府动不动乱用或浪费几亿,几十亿的税款,老百姓又能如何???
回复
就拿NDP的苗大伟来说吧, 这厮上台当市长, 涨了地税, 加了土地转让税, 还嫌钱不够花的, 每个司机再加$60车辆登记税, 全加拿大独一家收这种税, TNND! 收了这么多税, 市民一点好处没见到, 市府工会连年大幅加薪, 苗大伟和他的左翼市议员们也跟着大幅加薪, 多收的税金都这么折腾没了.
回复
政府收税才是犯罪。
回复
很多中餐馆只收现金,连debit 都不收。但我们的税和小费一分都不少给。这不是我们在逃税吧。
回复
以前做sales的时候,大把老外买东西的时候说,我给你现金,不打税行不行。其实五十步笑百步,大家都在自己可能承受或控制的范围内避税,最怕某些道貌岸然的人跳出来,说自己是纳税者,指责别人逃税了!!
回复
福特为什么能击败自由党省府和政府工会力挺的史振民, 当选市长, 是因为这家伙说他会努力给市民减税, 他上台后确实是这么努力的. 史振民论口才, 论从政经历, 比福特高几倍. 但史振民一个万税党党员, 再怎么吹怎么骗, 市民明白他上台跟苗大伟一样, 肯定又要多交税了, 花钱买漂亮话买不起.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