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安省中医界之乱 省卫生厅应该反省了!
/
全部评论
/
安省中医界之乱 省卫生厅应该反省了!
阅读全文
捉鱼小子
2013-03-25 23:24
举报
0
另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中医这么厉害,那么以前的宫廷皇室的寿命是不是应该比较长才对?他们不愁吃穿,不会缺医少药,事实上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中医治疗,个个御医都是神医。 看看在纯中医照顾下的皇室成员的寿命 清乾隆皇帝有17子、10女,共27名子女,平均寿命24.2岁(没错)。其中女 平均寿命18.8岁,子平均寿命27.7岁。 皇长女(早殇,母孝贤纯皇后) 2岁 皇二女(早殇,母哲悯皇贵妃) 0岁 固伦和敬公主(母孝贤纯皇后) 61岁 和硕和嘉公主(母纯惠皇贵妃) 22岁 皇五女(早殇,母继皇后) 2岁 皇六女(早殇,母忻贵妃) 3岁 固伦和静公主(母孝仪纯皇后) 19 皇八女(早殇,母忻贵妃) 9 和硕和恪公主(母孝仪纯皇后) 22 固伦和孝公主(母敦妃) 48 定安亲王永璜(母哲悯皇贵妃) 22 端慧太子永琏(母孝贤纯皇后) 8 循郡王永璋(母纯惠皇贵妃) 25 履端亲王永珹(母淑嘉皇贵妃) 38 荣纯亲王永琪(母愉贵妃) 25 ——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五阿哥 质庄亲王永瑢(母纯惠皇贵妃) 46 哲亲王永琮(母孝贤纯皇后) 2 仪慎亲王永璇(母淑嘉皇贵妃) 86 皇九子(早殇,母淑嘉皇贵妃) 1 皇十子(早殇,母舒妃) 2 成哲亲王永瑆(母淑嘉皇贵妃) 71 贝勒永璂(母继皇后) 24 永璟(早殇,母继皇后) 2 永璐(早殇。母孝仪纯皇后) 3 嘉庆帝永琰(母孝仪纯皇后) 60 皇十六子(早殇,母孝仪纯皇后) 2 庆僖亲王永璘(母孝仪纯皇后) 54
回复
捉鱼小子
2013-03-25 23:19
举报
0
脑残辩解,不值得批驳,免得显得一般见识。 再问个问题供大家思考。 中医不敢跟西医比,那敢跟中医自己比吗?比一致性。同一个患者,给10个不同中医名医诊断,可以得出10个不同的诊断结果(血,气,脉象等等),给出的方子也是五花八门,请问其中谁是正确的?谁是错误的?甚至师徒之间都不能达到一致性,这样的医疗技术,如何传承呢? 具体请看: http://wenku.baidu.com/view/17afd7a7284ac850ad02426a.html 中医临床医生四诊信息判读及诊断一致性探讨
回复
克 飞
2013-03-25 23:35
举报
0
人是变化的,是活的,是一门艺术,你不懂。 只有一种医学,是建立在分析死人的基础上的,只会得出一致的结论。。。虽然这个结论或治疗方式并不正确。
回复
克 飞
2013-03-25 23:40
举报
0
人是变化的,是活的,条条大路能罗马。时空病人不一样,对策都不一定。。。有的病人大骂一顿就行了,范进中举是怎么治好的。医学是一门艺术,你不懂。 只有一种医学,是建立在分析死人的基础上的,才会得出一致的结论。。。虽然这个结论或治疗方式并不正确。 西医犯了多少错误,我想我不需要多说了。。。是在专家指导下,行业规范指导着医生去犯错的。。犯错一大片。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3-03-25 23:41
举报
0
我说过了,虽然对医学我是门外汉,但有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你去找几个注册的所谓中医,我这个门外汉也去找几个我平时交下的中医朋友,病例由你找,多少不拘,摆个擂台,电视台监督,从诊断到治疗,用针用药由你选,让公众看看到底是光懂英文的本事大还是不懂英文但会治病的本事大,你敢应战吗?卫生厅我去过信,至今没人敢回信。就中医这件事而言,欺人太甚,摆明就是文化歧视。
回复
展开 66 条回复
爆米花开朵朵香
2013-03-25 22:21
举报
0
别的先不说,你们这些中医们有几个真有水平的?有几个不是庸医? 你们要是真的继承发展了中医,真的个个有水平,我不信老外不服你! 你们这些中医,有几个不是脑子里想的都是钱?你们到底能治好什么病? 本来中医是很好的东西,比起Stupy的西医,中医是真正的科学!可惜我们自己不但没把它发扬广大,就连继承都继承不明白!
回复
辣翻天
2013-03-25 21:51
举报
0
越来越像学术讨论了,一篇时评文章引出那么多有启发性的见解,让人开阔思路,51网做得好。
回复
新豬
2013-03-25 21:50
举报
0
我完全不相信一个数学爱好者对医学的“专业”分析, 对我个人来说这是常识, 常识不需要严格的证明, 非专业的逻辑不可能推理出专业的基础结构来。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5 22:28
举报
0
常识不需要严格的证明,对这句话不太赞同。 但是用在安省自由党身上,比较恰当。西医成天死人,是科学的,应该支持;中医从没医死过人,是非科学的,应该取缔;一个传统医学,没花政府一分钱,每年百万以上的病人,也没治死过人,但必须用西医知识和英文水平来衡量业者,这就是安省自由党的常识。至于严格证明会使绝大部分中医失业,病人只能找英文流利的洋人扎针灸,这也是安省自由党的常识?那么以此类推,华人该死,也是它的常识了。
回复
克 飞
2013-03-25 22:42
举报
0
回复
老汤姆
:同意,如果中医治死了那怕一个人,那怕是有点副作用,那怕是作用不大,那就是中医的罪恶。。。。西医手术台下死一堆人,都是活该。。。自己都签了字的。。。有凭有据。。。谁怕谁?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5 21:42
举报
0
完全赞同克飞。捉鱼小子关公面前耍大刀,栽了。
回复
捉鱼小子
2013-03-25 16:01
举报
0
我以为中医最怕统计,一直都在抵制用严格的统计方法检验其效果。今天却看到一个学统计的数学工作者在一个劲地支持中医,真是天下奇观。 评价一个治疗手段其实有很系统的方法,今天只说一点点吧,为了便于说明,很多细节简化了。 要评价一个药或者治疗手段对某个疾病是否有治疗效果,最简单的办法是让患病病人试试,试过之后好转了,说明有效,如果不好转的话,说明无效。这个最简单的办法是大家在现实生活中最常用的方法,所以我们经常在得某个病的时候,比如感冒的时候,会听到有很多人推荐说某个老中医、或者某个偏方非常有效。但是,这个最简单、最常用的方法却有很大的问题。 (1)你怎么知道这个病是自己好了呢?还是因为吃药吃好的呢?自限性疾病,比如说感冒,不管你吃不吃药,一两周时间它自己都是会好的;比如面瘫,在青少年中有一半以上是可以自行慢慢恢复的。那如何评价是自己好了呢?还是因为服药好的呢?合理的方式是比较服药组的治愈率和未服药组的治愈率。如果两者没有差别的话,说明这个药是无效的。大样本的实验已经证实,针灸在治疗面瘫上是无效的,有些接受针灸的面瘫患者确实好了,不过如果他们不接受针灸,他们本来也会好的,这不是针灸的功劳,而他们却总以为是针灸的功力,对针灸感激不尽。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对于自限性的疾病,总会有无数的中医方子存在,比如感冒,每个在中国长大的人都可以说成10件以上对感冒有效的中草药,因为在感冒的那段时间内,不管你吃什么,最后都好了,都被认为是有效的。而治不好的疾病,也会有大量的中医方子,因为反正治不好,不会觉得是药的问题,而是病本身的问题。 (2)服药会给人心理作用,使服药组的病人现象自己得到了治疗,改变了其信心和精神状态,从而提高了治愈率,这称为安慰剂效果。有时候确实能观察到服药组要优于未服药组,这时候你怎么知道这是不是自是安慰剂效果呢?合理的实验设计是在两组情况完全类似的病人中,一组病人吃药,另一组病人吃安慰剂(无实际药物效果),然后比较治愈率。 (3)如果要比较两种治疗手段对某种疾病的有效性,比如中医 vs 西医,通过合理的设计,也是可以比较的,科研领域经常药物(西药)之间的比较,或者新旧(西医)疗法的比较,有大量的文献发表,我们在加拿大享受的医疗服务都在有效性、毒副作用等方面经过了这种严格的检验。上面有个数学工作者说问题多多,那就请指出有哪些问题,以提高我们的医疗实践。 (4)另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如果一个人得了某个病,比如腰椎病(又是一种中医疗法众多的疾病),很多病人到处看病,经常前前后后看过不下10个民间的“名医”,最后有些人真好了,其实有部分人好好休息就是会好转的,跟这些名医没啥关系,治愈率没啥区别。这里我想强调的是,这些病人总会信誓旦旦地跟人说是最后这个“名医”治好了他的病,却从来不提之前的十几个“名医”一点效果都没有。而别人听了他的推荐之后去求助于那个“有效的名医”,却往往也没用效果。最后的结果是,每个患者都看过十几个“名医”,却都被不同的“名医”看好了。这个现象是不是很有问题? (5)当西医刚刚了解中医的时候,对中医有极大的兴趣(谁不喜欢又省钱又有效又无痛苦的治疗呀,谁不喜欢命长一点呀),做了大量的比较和验证之后,发现并没有什么效果,就对中医失去了兴趣。西医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医对比较也很感兴趣,以为可以比过西医,让中医扬眉吐气,后来发现处处都比不过人家,就对比较失去了兴趣。所以现在西方正统医学对中医不感兴趣,而中医一直以来都畏惧比较,畏惧正规化管理。因为中医知道,一正规化管理,就水落石出了。 (6)以上讨论假设比较是建立在合理的实验设计上。
回复
新豬
2013-03-25 16:09
举报
0
可见只有本行业的专家才能把事情说出个所以然来, 外行只能看热闹, 最多就是把常识分析一下, 然后就是道听途说, 配上浓烈的爱国情感, 把科学弄成社会政治。
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2013-03-25 16:34
举报
0
回复
新豬
:要是只看专家讨论,那多枯燥无味。二把刀的胡侃乱砍才搞笑不是,给坛子平添多少乐趣。
回复
捉鱼小子
2013-03-25 17:26
举报
0
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看了你的签名:(和脑残人士较劲,不更脑残吗?),很受启发,还是懒得帮助这群人进步了,让他们继续愚昧吧。 估计省府成立中医规管机构,也是这样的出发点:你愿意自己花钱用中医看病也没问题,但底线是你中医不可以延误病人的治疗,不可以乘机兜售假药(哪个看中医的人没买过假药?最可悲的是有些人被卖了还帮人数钱,呵呵),否则就是谋财害命了。 不说了,免得显得更脑残。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老汤姆
2013-03-25 14:37
举报
0
中医界的诉求歧视主要是为了公众保留真正的中医、针灸,使民众真正得利。那些少数假中医针灸师败类一定要逐出中医队伍。还有那些英文流利的,只培训几十小时的“解剖针灸”师,不能让他们危害公众安全。
回复
克 飞
2013-03-24 21:02
举报
0
不过还是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国家要在十年的时间里,将私人在医疗上的支出从2005年21%升到2015年的34%。。。也就是说,国家部分从79%降到66%。 而中医不在国家计划里,他只是自费或在单位或私人的健康保险里(非国家部分)。。。所以,鼓励这部分的消费转移应该是政府健康计划所提倡的。 另外,保险公司如果不覆盖这部分的计划,他们的医疗保险计划也会失去很大一部分价值的。 给中医医生们吃一个政策上的定心丸。 西医很猖狂的,在过去的15年里,医疗总费用上涨了近300%。。。药厂、医院、专家和科学家抢钱啊!八国联军洗劫加拿大啊!----以百姓的性命与健康作人质!!! 天道何在?医德何在?
回复
捉鱼小子
2013-03-25 16:52
举报
0
我没法相信这是一个“数学工作者”说出的话,数学工作者的思维总是很严谨的。 比如,医疗费用的上涨,有很多因素: 除了药品和医疗设备单价的上涨(我把这个放在第一个,并不表示这个原因时最主要的,具体需要用数字说话,尤其是作为一个“数学工作者”), 更显而易见的原因是人口机构的改变:一方面婴儿潮老年人口增加,使医疗需求增加了;另一方面,人口寿命延长了,1950-1952年出生的人寿命期望值是男66/女71岁,而2007-2009年出生的人寿命期望值是男79/女83岁http://www.statcan.gc.ca/tables-tableaux/sum-som/l01/cst01/health26-eng.htm。 相信身为Sun Life Advisor的“数学工作者”对这些信息应该很清楚,保险公司不是最在意这些信息吗? 老年人口的增加,必然导致医护人员也医疗开支的增加。 医疗带来了寿命的延长,却带来医疗费用开支上涨的指责,请问“数学工作者”,是谁搞错了association和causation?是谁在(有意还是无意地)误导人?
回复
哈里法斯
2013-03-25 20:26
举报
0
回复
捉鱼小子
:看得出来你也是被洗脑后的专家,你说的东西,同电台;报纸一样千篇一律.不同层次的人,会看到不同的东西.克飞所说的东西你是看不到的........
回复
克 飞
2013-03-25 21:46
举报
0
回复
捉鱼小子
:“医疗带来寿命的延长”, 又犯统计的错误了。。。为什么不可以是教育,不可是生活安定,不可以卫生习惯,不可以是不需要劳累,不可以是和平,不可以是食品富足? 你那结果是用那门子统计得来的。 我这到有碰巧的对照组,可以说明这个问题,这就是一个自然的完美的实验设计。。。如果真要人为地做这个实验设计,是不符合道德规范的,也就是说是不可行的。。。 要不是医学界的贪婪,这样的对照还不可能有。。。人群完全一样,其它条件没有变化。一组是历史组,医生介入,一是当时组,医生不介入。。一参照的Outcom是一个可靠的硬指标。。死亡,,,,不可能有欺骗Outcome的情况。 医生罢工,有啥医德。。。不是人类的败类又是什么。我还真没听说过几千年来中医罢过工,真他妈的千古奇闻。还真拿人命来绑架,只有中医、巫医这等下流的阶级才能做得出来。可笑的是,罢工倒是给人类带来福音了。 西醫罷工死亡率下降 http://bbs.51.ca/thread-435364-1-1.html
回复
葉聽風語
2013-03-24 18:53
举报
0
关注。
回复
克 飞
2013-03-24 15:58
举报
0
请问西医就有资格治这些号称中医不能治的病吗? 西醫濫開藥搞出大災難 ..................................................................藥廠每年用在每一個執業醫生身上的錢,等於訓練一個醫生的全年費用。.................................................................. 口周兆祥:在英國,每八個住在醫院的病人之中,至少有一個是因為醫生錯誤或藥物出了問題而留院的。美國有些州內的統計,發現竟有30%病人是因上述問題而留院。 1967年,加拿大的奧格爾維醫生和魯迪醫生調查過一間普通科醫院裏七百多個病人,發現他們有26.4%是因吃藥後產生不良後果而留院的。1967年,倫敦的福特雷爾醫生抽樣調查一間醫院的長期留院精神病房裏200個病人,發現他們有一半正在吃過量的或根本不必要的藥。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藥劑系教授達西收到英美兩地40篇由醫生撰寫的報告,說及藥物的不良效果,大為震驚,對英國皇家醫學學會這樣說 據保守估計,有30萬人正在因藥物反應在美國的醫院留醫,這也就是說:「醫生因病症」(按指醫生一手造成的疾病)已經成為十大留醫原因之一。不幸的是進院留醫並非從此沒有問題,因為住院期間,人的健康與生命仍然大受「醫生因病症」威脅,醫生開的藥方非常危險。醫生同時開多種藥,導致各種藥互相影響,是問題根源之所在。 目前一般醫生手上可以開的藥約有2,000種,其中過半是近年才問世的。除非醫生從醫學院畢業之後,年年月月不斷留意新藥物的發展,否則不會知道各種藥有甚麼危險(今年公認安全的藥,明年可能證明危險要從此禁用)。1975年,蘇格蘭阿貝丁大學向200個在蘇格蘭東北區執業的普通科醫生發出問卷,請他們寫下五種最常開的藥混合一起吃可能產生甚麼危險。照這些醫生的回答來看,在這些藥混合吃已證明會產生的危險之中,他們只知17%;幾乎所有回答問卷的醫生都要求得到更多的資料,顯然這些醫生日常閱讀的醫學雜誌、文章、藥物宣傳資料都沒有供給這些資料。 醫生對藥物無知,其他人更不用說。1977年,英格蘭泰晤士東北區醫務署藥劑主任諾斯醫生在英國藥劑師大會上發表演說指出: 「許多人忘記或故意不吃醫生所開的藥。一次調查發現,使用坐藥(塞進肛門的藥物)的病人,有一半沒有撕除包裝紙就塞進去。許多人使用吸入器,不是吸入,而是向吸入器呼氣。」 英國劍橋大學欽定講座教授約翰?伯特非耳德醫生公開他的估計數字:英國各地因醫生開錯藥而喪生的病人,每年達6,000人。英國人口佔全球總人口的1.2%,照這個比例計算,全球每年有50萬人這樣枉死,即每天差不多1400人。(當然目前不能這樣推算,因為世界各地人口與醫生的比率不同,英國醫生比例偏高)。但我們由此可知,若開發中國家朝這個方向走,大量訓練西醫,多可怕。話說回來,以上每年50萬人死於吃錯藥的數字其實也並非誇大,因為英國醫療服務居全球一流水平,藥物研究資料之豐富、供應之齊備、管制之嚴、醫療部門對大眾負責的程度,世上數一數二,也因為全球大多數地方,大多數藥都無需醫生開方就買得到,而且人民教育水準大致比英國低,醫療健康方面。文盲。嚴重。 總之,西方醫學用藥而闖下的大禍,真是講也講不完。 ■袁大明:在1890年,科奇(R.Koch)醫生在實驗中發現了一種可以從肺癆病菌提煉出來的物質,以為可以用來醫肺病,結果這種治療法令許多人病情加重而亡。 1928年,有一種thorotrast的物質被發現,用來在X光檢查時突出顯現體內的器官,結果經過了整整19年,才發現這種物質是致癌的。1937年,許多兒童因為用一種新的殺菌藥,那些藥受到了化學污染,結果兒童一一死亡。 1955年,約有一百宗小兒麻痺症是因為預防疫苗注射而引起的,那些病人不是死亡就是重傷。1959年,全球約有1000個兒童因為母親懷孕時吃一種安眠藥鎮靜神經,而產下來無手無腳,這是一次非常轟動的藥物災禍。 1962年,有一種降膽固醇的藥triparanol造成了眼部白外障及其他許多問題,匆匆被禁。另一種治高血壓藥reserpine被發現婦女服用之後,患乳癌的比率增加了3倍。 此外,一般人以為發明了胰島素,糖尿病人有了救星,發明人拿了諾貝爾醫學獎。但最近研究結果證實,西醫這樣醫治糖尿病,根本無效,對病情全無幫助。換句話說,那個諾貝爾獎是頒錯了的。反而現有多方面的證據證實,用胰島素醫治糖尿病會有副作用,令人失明(胰島素是由動物身上提煉出來的,受到人體排斥)。 口周兆祥:究竟你看目前治療藥物的禍害有多嚴重?■袁大明:美國人每年因為在街上買了非法藥物而死亡者,達到26%,由伐利翁(Valium)和巴比妥酸鹽(barbiturate)誤用而死亡者達23%。每年因為醫生開藥而引致死亡者,估計有二萬至三萬人。波士頓一項研究計劃作了一次詳細的調查,研究急診病房裡的情況,發現每1,000人就有一個是因為醫生下藥而死亡的。但是在慢性病的病房(例如心臟病、癌症、肝硬化),1,000人就有四個。 以上全都是醫學雜誌裡公佈出來的數字。 口周兆祥:未查出來,以及查了出來未公佈的,一定多得多。 ■袁大明:按照比較保守的預測,美國及英國入醫院的人,約有5%是因為藥物產生的副作用而病倒的。為了醫治這些冤枉病倒的人,每年約要花30億美元。 口周兆祥:罪過。 ■袁大明:我們看看類固醇的例子。類固醇(steroid)是從腎上腺素提煉出來的物質,力量非常強烈,對身體內的荷爾蒙影響很大。早期西醫用來醫治像腎上腺素不足腦下垂腺問題、潰爛性腸炎、麻瘋、白血球過多症等等嚴重的疾病,可是今天西醫隨便亂開類固醇,連太陽灼傷、生暗瘡、風疹之類都開。許多抗炎針也含有類固醇。 口周兆祥:吃類固醇有什麼後果?■袁大明:有些類固醇的副作用非常多,包括血壓高、肌肉萎縮、胃出血、胃穿孔、傷口復原能力破壞、出汗增加、抽筋、頭暈、經期混亂(尤其是女童,往往經期不出現),兒童生育發展不健全,甚至有些人患了潛在式的糖尿病,受到精神上的干擾、患青光眼。為了醫治那麼皮毛的病,西醫開藥給病人要他們冒那麼大的險……口周兆祥:我們外行人難以置信。 ■袁大明:芝加哥大學做過一次大規模的實驗,研究DES那種藥,有1,000個婦女服用那種藥。結果最近那些婦女向法庭索償,要求賠7700萬美元,因為她們吃了那種藥出了許多問題,包括子女性器官有毛病,女兒紛紛患陰道癌、兒子睪丸生癌腫瘤。當年那些婦女答允做實驗時,根本不知道會有那麼嚴重的後果。 口周兆祥:我得到的資料,一般西醫,尤其普通科醫生(GP),對藥物的認識其實往往很少,追不上時代的發展。 ■袁大明:一般醫學院給予學生的藥物訓練,平均只是約60小時。那麼西醫的藥物知識是從哪裡來的?就是「推銷員」─—推銷藥物的藥廠經紀。 口周兆祥:大部分西醫的藥物知識,都是靠各藥廠的宣傳資料?■袁大明:不錯,是推銷員教西醫的。每年藥廠用在每一個醫生身上的錢,大概是4500美元(另有估計達6000美元者),所以藥廠長年累月給醫生洗腦。 口周兆祥:藥廠不是直接把錢塞進醫生口袋裡的。 ■袁大明:而是送他們去開會,讓他們wine and dine(吃喝玩樂)。曾經有一間藥廠為了宣傳一種藥,用了二億美元,請200位醫生及作家到處撰文吹噓,所以醫生怎會不任由藥廠擺布用藥?口周兆祥:藥廠不擇手段、傷天害理的賺錢手法,一般人都不大了解。英國樂施會(Oxfam)1982發表了《Bitter Pills》一書揭露箇中情形,描述藥廠怎樣跟政府官員、醫務人員、藥房勾結,用骯髒的手法推銷產品,特別是對病人沒甚麼妤處(但利潤高)的藥,藥商怎樣透過廣告散播假資料、恐嚇無知大眾,怎樣隱瞞藥物的害處,又胡亂吹噓藥物的效用,怎樣把已開發國家早已禁售的藥物向其他地區傾銷,怎樣鼓勵世人多多誤用各種不必要且有害的藥品。我馬上找來看了,申請版權,中譯出版。就是實在太看不過眼了,覺得藥廠和醫生沒有良心到這個地步,天地不容。 ■袁大明:你剛才問我西醫為甚麼那麼熱衷開藥?關鍵在於經濟;自然療法用天然的物質,例如中醫的生草藥,根本沒有專利權這回事,所以在經濟的立場來說,如果醫生紛紛使用自然療法,藥廠都無利可圖了。 口周兆祥:醫生也癆不到多少油水。 ■袁大明:還有,藥廠的利潤可以說是所有製造行業中最高的,有些藥markup(提高售價至成本)達160倍。草藥不論怎樣做,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利潤。 口周兆祥:製藥是跨國工業,規模龐大,而且差不多是封閉的行業,幾間大公司控制著全局。多年以來,製藥工業的利潤(以售貨的比例計及以公司的淨值計)冠於美國上市股票的所有公司。藥價是由藥廠肆意標出來的;芝加哥或日內瓦出廠的藥,在當地以2美元出售,(因為有競爭)運到貧窮國家會賣12美元(因為沒有競爭對手)。 藥物增值的現象更驚人,鎮靜安眠藥「苯申二氦草」(Diazepan)本來是很便宜的化學物質,給壓成藥丸包裝之後以「伐利翁」(Valium)商標出售,價錢變成140倍,比同類藥品「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也要貴70倍。照大多數藥劑師的意見,伐利翁和苯巴比妥的效力和危險沒甚麼分別。 藥物和其他消費品有一點很不同,在醫藥分業的國家,病人無權選擇吃哪一種藥(在藥房無須開方買得到的成藥例外),要由醫生做中間人下決定,而這個中間人無須付錢去買。「伐利翁」是霍夫曼拉洛奇藥廠出品的,該廠用了10年時間,花掉2億美元,每年聘用200個醫生生產科學論文,討論這種藥的性質。1973年,世界各地的藥廠平均用了4500美元在每一個執業的醫生身上,賣廣告推銷產品,這個數目剛好相當於醫學院訓練一個醫生的全年費用。 統計數字證明,一個國家人民服用多少由醫生開的藥,跟藥廠花多少錢推銷沒有關係,跟「先進」程度或國民生產總值也沒有關係,而是跟醫生的數目成正比例。醫生越多的國家,藥物癮君子越多,因為越多人吃醫生開出來的藥,越多人因這些藥的副作用受害,又再需要吃更多的藥去「治療」。 1960年代時,氯黴素是一種流行的藥物,醫生隨手開出來給病人服用,當時這種藥是由美國派克戴維斯藥廠推出,商標名稱是克洛羅邁塞廷(Chloromycetin),該藥廠總收入利潤的33%,都是由這種藥而來。 可是,這種藥流行之前幾年,醫學界早已清楚知道,服用這種藥,一定有相當機會患上發育缺陷貧血症,該症是一種無法救治的血液病症。其實,醫生根本無需開氯黴素,因為除了傷寒病之外,其他病症大都可以用別的藥物對付。 派克戴維斯藥廠明知上述事實,還在50年代末期和60年代初期花了大量金錢來推銷克洛羅邁塞廷。美國的醫生每年把這種藥開給近400萬人服用,以治療粉刺、咽喉炎、傷風,甚至連手指倒刺發炎之類的小問題,也隨便開這種藥。傷寒病在美國絕少發生,因此這400萬人之中,不及4000分之一真正「需要」服這種藥。結果不知道共有多少人因此而死,因為美國有許多人死因沒有得到研究證實。 1967年,這樁「白袍罪案」由一群正義的記者、醫生、政客揭發,鬧上美國國會,結果美國國會規定派克戴維斯藥廠在每一盒克洛羅邁塞廷之上印明嚴重警告的字樣,從此在美國此藥就差不多消聲匿跡。 可是在其他國家,這件事沒有解決。藥廠無須印明警告字樣,例如在鄰國墨西哥,這種藥繼續做派克戴維斯藥廠的運財童子,許多人自己到藥房買來服用,醫生也照樣寫進藥方裡。一種新的傷寒桿菌由此誕生,兇悍無比,藥物難以對付。這種新菌由中美洲傳到世界各地,造成又一次災難。
回复
克 飞
2013-03-24 14:13
举报
0
不能治疗心脏病、血液病、肝病、肾病、皮肤病(除湿疹)、神经性疾病、脑病、肺病、老年病、儿科病、眼科病、骨科病、癌症等绝大多数中医擅长治疗的疾病,否则吊销牌照。 坚决反对这几条,这几条是中医的强项。。。。这一条我看用在西医到是合适的。
回复
chinagirl51
2013-03-24 14:03
举报
0
看中医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觉得既然是中医 如果双方都能听懂中文的情况下真的没必要强制用英文 病例当然要有存档 这样出现任何问题再强制翻译也不是什么大事 中医们应该奋起抗议这些强制不合理的规定 关于洋人中医取代中国中医 除了针灸 他们还能取代什么 就是他们取代了 中国人会去看吗 这个法令只会让中医慢慢消失 而且这个法令也很奇怪 他们规定什么中医能治什么不能治是怎么得出的结论 为什么觉得中医能治不孕不育却不能治高血压心脏病 有什么根据?
回复
克 飞
2013-03-24 14:50
举报
0
我觉得中文应该成为官方语言,这样就没有这个事了。。。。这不明摆着歧视中文吗?
回复
哈里法斯
2013-03-24 12:47
举报
0
回复 38# 李大水 39#inoo, 测一下你们的智商: 1.对人和动物来说,付合科学规律重要,还是付合自然规律重要 ? 也就是说,假如:科学规律不存在了,人和动物还存在吗? 假如:自然规律,自然界不存在了,人和动物还存在吗?(西医付合科学规律,中医付合自然规律). 2.取缔中医依靠西医?其结果是癌症病人每年增加几百万.因为高血压死去的病人比二次世界大战死的人还要多, 为什么 ? 不是说西医很科学吗?但是,西医不付合自然规律.还取缔中医?你有资格吗?
回复
克 飞
2013-03-24 14:23
举报
0
西医不是科学,西方只是一门挣钱的工业。。。。我在医科大学干了二十年,谁敢说西医是科学我和谁急! 西医科学在那儿,举一个例子给我听听。 西医只是现代迷信,我是搞数学和统计的。。。我深知西医的伪科学成分。。。。 99%的西医所谓从量上来的结论都是“错误使用数学和统计”。。。。这帮人根本不知道数学和统计的真正意义和条件,结论都是经不起推敲的。 我没去太反对他们,只是可怜他们,这么多的医生和“研究人员”是要糊口的,不是表明他们是正确的科学的。
回复
chee123
2013-03-25 23:41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一针见血!
回复
Angelhood
2013-03-29 22:59
举报
0
说得好!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4 08:50
举报
0
中医在加拿大需要生存发展,最终受惠的还是民众。中医立法本是好事,但是为什么发展到今天的地步,老医生不能再行医,反而懂点英文的“假中医”,“洋中医”登堂入室,这说明自由党政府已经腐败透顶,无耻之极了!这是对华人的侮辱,说是有步骤的阴谋,一点不为过。现在只盼早点省选,让这些杂碎赶紧滚蛋!!!
回复
正义之师
2013-03-24 00:18
举报
0
乱了套了,牛鬼蛇神都乘机表演。中医中真正有本事的是少数。蒙人的多,我认识的一位中医,每周只看4天,报税20多万,为什么?因为医术好。此人从不打广告,病人看不过来。现在闹事的有这个种就不用急!打吧!只能给中国人抹黑,一帮现眼的东西!!
回复
Yanbian
2013-03-23 23:55
举报
0
坚决支持中医立法,坚决支持省卫生厅管理中医,这样中医才能走上正统,才能走出这种混乱局面。我接触过中医联合会的那帮人,都是把钱看得高于一切的小人,不信你让你的朋友到他们开的诊所看一次病试试,比谁都黑。靠这类小人能行吗?这类人能把中医带到哪里去?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4 08:45
举报
0
完全是血口喷人,真是垃圾。
回复
Sanssouci
2013-03-26 23:09
举报
0
哈哈,咱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位menghuinanshan是管理局未来成员,或是管理局派来的枪手。 本人经历,因为腰痛,去家庭医生介绍的理疗师治疗,虽然不要钱,但根本治不了病,后来实在受不了,于是自费去看了中医,虽然花了钱,但5天就治愈了。这就是咱试过的经历之一。 咱今天翻了下贴,才发现这个管理局搞的法,除了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外,其他无一好处。作为一名纳税人,咱呼吁马上废除这条怪法。
回复
Jacke
2013-03-23 23:28
举报
0
不是我咒你,等你得了以西医治不了的病后,你就会求人家中医的。
回复
shiman
2013-03-23 22:43
举报
0
我觉得中医就是不能进入医保系统,在国内都没遇到过真正治好病的。还是什么名医,就是吹牛,不负责。何况这里。有钱可以作为保健,调理调理,慢慢熬吧。我就有切身体会。规范管理很有必要。不要上纲上线。拿税人的钱不能随便骗到他们的腰包里!
回复
创业教练
2013-03-23 20:50
举报
0
看中医得自个掏钱,若需要,完全可以登门求医,才不在乎什么牌照。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3-03-23 22:01
举报
0
问题是我平时看开的中医人家怕犯法,不做了。
回复
克 飞
2013-03-24 14:34
举报
0
回复
半斤八两123
:法律和执照可以保护西医行医安全,死了人不负责。。。可是中医就没有这个待遇。。。 谁叫中医不挣钱呢,不是消费大户,交不了多少税的,所以没有发言权。。 在加拿大幸亏有个等候期,否则病人死得更早。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4 17:25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赞克飞!
回复
展开 15 条回复
兰岷
2013-03-23 19:28
举报
0
什么2000个病例,真正的老中医可能还拿不出2000个病例,那些不是老中医的且能编出2000个病例。很有意思吧! 这根本是在扼杀中医,那些就学了几个月的中医和针灸且能择业看病。真正的中医师且被排挤不能看病,有这种道理吗?真是无法理解。
回复
游夫
2013-03-24 16:44
举报
0
为什么" 真正的中医师且被排挤不能看病"?人家并没限制你注册,考试合格后行医?它完全取决于你能否过英文关, 医学界20多个被规管的专业都有很严格的标准,中医既然要纳入规管,就要象其它行业一样执行严格的标准,你达不到标准,只能冤自己. "就学了几个月的中医和针灸且能择业看病"----放心,如果他不学无术,治不了病,或频发事故,他会被起诉,吊销执照,最后是行不了医的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4 17:20
举报
0
回复
游夫
:这是个误解,很多人以为安省医疗法规定任何医疗专业都必须使用英文。我咨询过一个律师朋友,他说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必须使用英文,而且加拿大属于判例法,也就是海洋法系国家,像加拿大BC省规管中医时没有硬性规定必须使用英文,且可以使用中文。包括美国的各州规管针灸,也都允许使用中文,所以安省中医规管只能使用英文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其次,在西方各国,几十个医疗行业都是self governing profession,就是自我管理行业,与中国不同,中国是政府管理。在加拿大各省,政府的职能仅限于代表公众进行监督,而直接指令也是违法的。其次,中医是个标准的外来医疗行业,与西医和其他医疗行业不同,中文是其学术语言。就像西医里很多拉丁文一样,因为西医学术起源于拉丁文。限定学术语言的使用这本身就是不懂学术的表现,是无知的表现,在法律上更是站不住脚的。只要有法律挑战,政府一定会输。 中文作为学术语言的使用,和行业标准保留绝大部分中医内容是这个行业能否在加拿大健康发展的基础。如今,行业标准被改成大部分是西医知识,中文又不能使用,这还是规管中医吗?这有利于公众吗? 我看,这背后应该有西医、药厂等利益集团和省自由党勾结,目的还是只允许公众选择西医体系。不言而喻,像e-health,orange、中医规管等等,说明安省自由党已经彻底没落了,很腐败了。而中医的问题还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省自由党本质是极端歧视华人和仇视华人文化的,社区的表现只是作秀而已。
回复
白头翁
2013-03-24 18:52
举报
0
回复
老汤姆
:您是保守党的吧,中医联合会从那保守党给的二十万里分给你多少?你就这样抹黑中医立法,抹黑自由党!你的最后一句话露出了你的真面目!你越把中医立法当政治的工具,中医界越不选胡鞑客!!!
回复
展开 13 条回复
julia5678
2013-03-23 18:41
举报
0
支持中医立法,但反对这样立法.
回复
julia5678
2013-03-23 18:35
举报
0
中国人要站起来维护中医 !
回复
旷达
2013-03-24 09:09
举报
0
维护中医什么?怎么维护中医?反对中医立法,就是维护中医?整垮安省自由党政府卫生厅,就是维护中医?中医立法白来是好事,不完美,还可以继续努力,逐步完善。现在,为了党派、团体之争,非要推翻重来,这样胡折腾,是维护中医,还是维护别的乌七八遭的利益,中医们自己是应该想想了。干嘛要给那些反对党派、团体当枪使?当心瞎忽悠,醒醒吧。
回复
老汤姆
2013-03-24 09:57
举报
0
回复
旷达
:让中医醒什么?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自由党恩赐的、让包括所有老中医和大部分现行执业者停业的、让洋人仅仅20小时针灸教育就可以变成针灸师的、让安省公众接受假针灸中医治疗的中医立法好事?是你脑子又问题,在党自由党的枪吧?醒醒吧您
回复
julia5678
2013-03-23 18:31
举报
0
袁晓宁他们没错, 他们是实实在在为中医的前途利益着想,他们的队伍里有一批中医精英,在国内都是有名的医生,是真正的中医.更有些人英文很好,像李嘉是用英文讲课的他们要考试比谁都考得过, 可有些中医是特殊的句子没法用英文表示,过渡委员会真的是在厄杀中医.
回复
Yanbian
2013-03-23 18:12
举报
0
强烈建议加拿大成立:“中华西医联合会”,在加拿大移民来真正的西医医生很多,强烈建议把他们组合起来,成立自己的管理局,创建自己的联合会,成立自己的中华民族医院,购买X光机、CT、MRI、检验设备、血库、制剂室,建立手术室,为安省的中华同胞提供中国式医疗服务,就不用排队看急诊了,也不用担心看病时语言障碍了,不知道哪位豪杰能担负起这种责任,全多伦多的华人才真正感激他。
回复
inoo
2013-03-23 17:27
举报
0
中医本来就不应该有资格看病。什么中医西医的。只有一种,科学的医。中医的东西也要经过科学的检验,从Lab里走出来,而不是狗屁的中医理论
回复
旷达
2013-03-23 16:21
举报
0
辛峰的文章,讲得不错。不过,还没有讲透。安省中医立法,本来是好事,结果乱了起来,主要不是立法程序和管理技术方面的问题,而是自由党和保守党、新民主党全面卷入,利用某些中医团体之间派系利益冲突,借攻击中医立法规管,攻击安省自由党政府。中医联合会,不过是反对党的明枪而已。可怜的中医们,最好想想清楚,该怎么落地生根,别成了党派争斗工具,还蒙在鼓里。
回复
半斤八两123
2013-03-23 18:31
举报
0
说得好,中医已经成了安省各党派利益之争的牺牲品。根本没人为公众安全着想,全是挂羊头卖狗肉,又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的主。
回复
熊熊燃烧
2013-03-23 16:13
举报
0
取消针灸合法就能把蓝眼睛,黑眼睛的庸医一网打尽。。。。取消中医。。。。。
回复
熊熊燃烧
2013-03-23 16:10
举报
0
支持管理局的决定。。。。
回复
熊熊燃烧
2013-03-23 16:09
举报
0
反对中医联合会。。。。。!!!! 一帮滥竽充数的家伙。。。。
回复
白头翁
2013-03-24 19:08
举报
0
同意!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安省中医界之乱 省卫生厅应该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