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Inaho(稻穗):有家庭感觉的日式餐厅 /

Inaho(稻穗):有家庭感觉的日式餐厅

多伦多的日本餐馆不少,值得推荐的却不多,任吃自助形式的餐馆很难提供高水平的出品,味道一流食材新鲜的餐馆价钱又贵的惊人,很难向朋友推荐。

最近在朋友的介绍下去尝试了一家位于烈治文山的日本餐厅,试过之后觉得非常满意,一定要写出来公诸同好。

这家名为“稻穗”(Inaho)的小店位于烈治文山市政厅旁边的East Beaver Creek Rd,周围食肆林立,能够在此立足并且博得好评并不容易。这个区华人移民很多,餐厅的客人大都是华裔,很多人跟老板看起来相当熟络,边吃边跟老板聊天,很有家庭餐馆的味道。

朋友介绍,这家餐馆的老板叫大木伸之,上世纪70年代从日本来加拿大留学,大木伸之在日本就对厨艺感兴趣,刚来加拿大时本地的日本餐馆并不多,很自然的他就开始了厨师的生涯。

大木伸之的太太是香港移民,烈治文山市的居民到现在为止还是以香港移民为主,大木太负责楼面接待兼收银,与华裔顾客特别是香港食客打交道自然是毫无问题。本地的日本餐馆大厨大都是韩国人或者香港人,很少有来自日本的,大木伸之的小店开张后很快顾客盈门,生意忙的做不过来。

大木伸之夫妇很有性格,属于享受型餐馆老板,餐馆周末是不开门的,两夫妇关门到处吃吃喝喝,享受生活。平时也要预订座位,一旦人满马上停止预订,绝不多做,缘分没到还吃不上大木的出品。

当天午餐我们首先点了一份鱼生拼盘,有三文鱼、吞拿鱼、鲜鱿鱼、油金鱼和白鱼,近20片刺身摆在原木砧板上端上桌,色泽鲜艳,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动;油金鱼摆成玫瑰花的样子,光是卖相已经颇为吸引,笔者没有辜负朋友的介绍和大厨的匠心,很快将所有刺身一扫而光。

面豉汤和沙拉就不用过多介绍了,接下来的和牛肉刺身却是非说不可。

对于生吃肉类,不少人还是“心惊惊”,带着血色的生肉总让人有点“茹毛饮血”的感觉。但“生食一派”中的“食牛族”却说,我们就爱生牛肉那细嫩轻柔的油花,爱那清甜甘润的牛肉味,

要做刺身,牛肉的质素最重要,首选当然是日本和牛。传说中,真正的日本和牛是用啤酒、牛奶喂养至大,有专人替它们做按摩,每天听着古典音乐在散步,享受如此高级的待遇,又怎能不长出一身好肉呢。我们在加拿大当然很难吃到日本和牛,西部阿省的3A牛肉也是驰名北美的,大木伸之介绍,越是高级的牛肉对保鲜存取的要求越高,因为每次解冻都会损失10%左右的肉汁。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牛肉的牛味,厨师们在牛肉到达后马上切割,然后把牛肉冷藏在零下60摄氏度的冰柜里,等客人点单的时候再重新取出解冻。这种牛肉一般需雪藏57日,待牛肉纤维被冰晶完全扭曲,这样冰在融化的时候才会让肉变松嫩。

吃牛肉刺身的时候,要先吃一片原味牛肉,用舌尖好好感受一下牛肉细嫩的肉质、丰盈的油花,让其慢慢融化直到溜进喉咙,才算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体验。接着可以蘸点特调的日本配方酱汁,解去和牛油脂重的腻口感,那股甘甜,着实让人舒畅。

下面一道菜是到日本菜馆非点不可的鸡肉照烧,照烧(Teriyaki)是最著名的日本菜肴及烹饪方法。通常是指于烧烤肉品过程中,外层涂抹大量酱油,糖水,大蒜,姜与清酒(或味醂)。传至欧美国家后,该烹饪方法经改良,口味较淡,而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与韩国的照烧肉品则口味较重。所用的照烧汁可称作烧肉酱或照烧酱。

照烧鸡肉(或者牛肉猪肉)是否好吃,关键在于照烧酱料的调制,大木伸之自己研究多年采用的配方,除了酱油还有蜂蜜,用黄金比例配制,绝对是镇店之宝,色泽鲜艳透亮,闻着香味十足,吃起来口感一流,绝对是推荐之作。

绿龙戏珠是大木伸之的得意之作,本来就是普通的牛油果卷,却被大木加上两粒三文鱼子做龙眼,加上前面的芥末球,一条绿龙栩栩如生,这道菜胜在造型有创意,味道与一般的牛油果卷没什么大分别。

三文鱼寿司是笔者最喜欢的日本食品,大木选用新鲜的三文鱼腩,并且用喷火枪在三文鱼表面烧烤片刻,令三文鱼的油脂渗到下面的米饭团里,油香扑鼻,不得不给一个“赞”字。

吃的七七八八,大木又拿出秘制的甜品-黑芝麻雪糕,这个又是在其它日本餐馆吃不到的,黑芝麻的功能大家都知道就不用说了,做成雪糕也是别有风味。

墙上贴满了顾客的名片。

老板兼大厨大木伸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味道不知如何,卖相实在不怎么样
回复
谢谢,去试试。
回复
真的在抄?
回复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牛肉的牛味,心鱼的厨师们在牛肉到达后马上切割,然后把牛肉冷藏在零下60摄氏度的冰柜里,等客人点单的时候再重新取出解冻。" "心鱼"????????????????????????/
回复
心鱼的厨师们 ============= 这位托在抄别人文章时也太不仔细了吧,连别人的店名都没改就直接大段的复制粘贴下来,罚重抄20遍。
回复
还真是 http://travel.sina.com.cn/food/p/2009-02-02/164058179.shtml
回复
正想找一家好的日餐馆呢,谢谢推荐。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