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报告:加国楼市将暴跌25%拖经济后腿 /

报告:加国楼市将暴跌25%拖经济后腿

加拿大私营经济研究机构“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最新预测报告说,尽管本地房地产连续多年火热曾经是加拿大经济增长主要引擎之一,但是今后两年成为拖累加拿大经济发展的障碍。

该经济预测报告显示,加拿大经济在2013年的发展速度会只有1.5%,2014年经济发展速度会更低、只有1%;2015年才能回升至2%。这会使加拿大失去过去几年在经济发展速度方面领先西方工业七国的地位;今后几年加拿大的经济发展速度会落在美国、日本甚至德国的后面。

报告作者、资本经济加国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迈达尼(David Madani)认为,鉴于加国经济表现欠佳,预计加拿大央行将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的超低水平,直到2015年年底。 迈达尼表示,之所以低估加国经济的增长态势,是因为其房市有望出现回调。尽管多数预测认为加国房市会软着陆,但加拿大央行将房市可能出现急挫,看作是本国的头号经济风险。

他认为,加国房价不仅将下调高达25%,住宅建设和建筑业就业也会受到波及,还将削弱信心、抑制消费支出。

至于其他经济领域,虽然经济更强劲的美国将促进加拿大的出口,但几乎所有其他部门,或者将减缓增长,或者最多出现不温不火的长势。迈达尼还预测,加国失业率将从今年的平均7.3%,上升至2014年的8%,而2015年也将徘徊在7.8%。

不过,资本经济的预测与加拿大央行以及众多私营银行经济学家对加国经济和房市的看法大相迳庭。

央行预计,今年7月至9月本国经济将继续加速增长,并在未来两年保持势头;美国私营部门的需求将能推动木材、机械和设备等出口。满银 (BMO)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尽管没有央行那么乐观,但是认为加国房市没有那么悲观,美国经济的恢复将能阻挡加国经济下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加拿大人房净资产 = 房价(蓝线) - 贷款 (红线) 可以看到过去20年, 买了房和没有买房的分别, 也可以看出这个缺口除着时间加大.
回复
8号早年是做皮肉买卖的,后来皮肉磨损过度,难以为继,就早早地包下3个大楼,独占了里面全部厕所清洁业务。
回复
如果房价涨到大家都觉得买不起房子了 只能望星心叹了 那么房价还会涨吗 涨上去谁买?
回复
为什么浪费这么多精力去辩论什么时候暴跌25%, 没意仪的. 谁可以在暴跌后有能力买房才是真正的财富大转移...啊啊...
回复
加国楼市将暴跌25%拖经济后腿 我看天气预报最多一个礼拜, 信它! 有人预报两年内有龙卷风,我根本不信, 因为我认为这没法预报! 楼市也一样, 说什么跌25%, 就是在意淫! 如果真跌25%, 今天买不起, 那天还是买不起, 因为那天银行也没钱借你。 怎么还有人干这工作,挺无聊的。
回复
很有道理啊!
回复
房子是做什么用的先搞清楚。它本来是用来居住和生活用的。住房是要花费的。住得越好花费越大。将住房变为投资工具是一种无奈,也是投资方面的误区。对广大人民来说,一处住房,用来投资是个无意义的事。这就是为什么政府也不收你主要住房的增殖税。其实算好开销和自己的承受能力让自己住得舒适最重要。是租是买,是Condo还是独立屋都是根据需要和能力。如果买房后增值了,一定是好事吗?不说地税多交,你想换的更大房涨了更多。如果买房后贬值了,一定是坏事吗?你卖它的损失一定比你买更大房所节约的少多了,不是吗? 当然你买卖房的目的只是投资那就只能凭运气了。房子涨和跌的周期没有人能准确无误的估计到。这波已经涨十六年了,难道不再涨了吗?如果跌起来,谁知道它什么时候是个底,十年还是八年都不清楚。搞投资的你就猜吧。房子又不象股票可以做空,看着它跌,你没招。被套牢的可不是个滋味,不信你就试试。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