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贸易战:中国征反倾销税 加觉得委屈 /

贸易战:中国征反倾销税 加觉得委屈

加拿大政府最近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说,中国指控加拿大向中国倾销用于制造人造纤维及其它产品的木浆,据此向加拿大出口商征收惩罚性的反倾销税,是缺乏根据和歧视性的行为。

中国向加拿大Fortress Paper及Tembec两家公司征收的惩罚性反倾销税,税率从13%起跳。这两家加国公司去年共向中国出口价值3亿1700万元的木浆。

中国也是加拿大纸浆最重要的市场,加拿大年产纸浆75万吨,其中一半出口去中国。

去年11月,中国宣布将向加拿大、美国和巴西出口商加征木浆倾销税,其中即包括加拿大的Fortress Paper和Tembe,及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两家木浆生产商,并从今年4月起征收反倾销税。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的发言人古塔斯基说,中国加征的木浆倾销税是“无根据和歧视性的措施”。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反倾销协定第二条第一项规定:“自一国输往他国之产品,如其出口价格低于在该出口国国内消费之同类产品的价格,即该产品以低于正常价格输往另一国家销售,视为本协定所称之倾销”。

加拿大此次申诉的第一步是寻求根据世贸组织反倾销协定的规则与中国协商,以达成和解协议。中国将有30天时间与加方商谈,除非双方另外设定协商时间表。如果协商失败,加拿大可以请求世贸组织仲裁,或者采取其它正式的法律手段。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加拿大政府既然做了美国的跟班,有什么可委屈的?!
回复
+1
回复
加拿大应该多跟中国合作。
回复
中国终于也开始抡起反倾销的大棒了。加拿大人尤其是“加拿大荣誉白人”需要花一段时间来顺应。心理落差太大的需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回复
👍️
回复
看看中国的理由 虽然是旧闻 http://www.people.com.cn/GB/news/6056/20011115/605996.html
回复
回复 清风寨:我的意思是中国开始主动出击了。以前只是被动反应。
回复
中国太子党都是卖国贼, 还嫌中国的树多? 还要继续砍中国的树?
回复
中国真的疯了,加拿大出口原料到中国,这是求之不得的事,这是中国所需要的,征收反倾销税后,人家不出口了,你去进口更贵的或者砍自己的树造纸浆?
回复
未必疯了。不要高估但也不要太低估了政策制定者的智商。必然有利益冲突在后面。纸浆这种可再生资源估计供应相对充足,垄断起来比较难。所以不能出口肯定会对加拿大伤害更大,否则发言人也就没有那么多抱怨了。
回复
回复 听景厅:中国想在贸易上整加拿大一下能从哪下手呢?不就是木材,牛肉吗?是哈吧卖国贼把加拿大的宝贵资源都低价塞给中共让中国人民享受吧!
回复
回复 听景厅:向俄罗斯高价买石油天然气也就是土共这帮子人的智商。本来可以利用俄罗斯被制裁的机会狠狠地压一下北极熊,想当初被俄罗斯用石油管道的事搞得多惨,现在居然就答应了。这样,让美国人不爽,普京也看不起土共,土共就是一个贱字。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