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家庭收入夫妇分开报税:华人受益者少 /

家庭收入夫妇分开报税:华人受益者少

据媒体报道,总理哈珀与财政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将于今天在大多伦多地区一个社区中心宣布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政策,不过对于孩子少而且夫妻双双工作的华人来说则无法享受到这项优惠。据悉家庭收入分开报税每对夫妻节税上限为2000元。

在上届联邦大选期间,哈珀总理承诺,一旦达成消灭财政赤字的目标,便将推行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允许夫妻中收入高的一方拿出最多5万元计入收入较低的一方,以此方式降低所得税率,以达成节税目的。要是一成不变的按照承诺执行,有些收入很高的家庭每年可以少纳所得税5000元或者更高,消息人士称,正是为了避免让极高收入者获益太多、 政府税收损失太大,才将每对夫妻节税上限设为2000元。

总理哈珀与将于今天宣布家庭收入分开申报所得税政策

哈珀周三上午略提此事﹐保守党议员团成员议论纷纷。哈珀政府在2011年竞选中承诺,如果预算平衡,就为家有18岁以下子女的夫妇实施收入分报政策。据透露,比如家中一人年薪6万元﹐另一人没有收入﹐这个家庭分报收入﹐就能节省大约1400元联邦税。要是这对夫妇其中一人年薪19.1万元﹐省税金额就可高达7000多元。不过目前看新政策与保守党政府在上届大选时作出的承诺相比稍有缩水。预计民众在明年春季申报2014年税表时就能享受家庭税惠。

财政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

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城市的市郊选区颇受欢迎,因为那些地方很多家庭是夫妻只有一人外出工作,而且收入也比较高。着眼于这些选区的选票,众多保守党籍国会议员大力赞成推行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制度。

然而,这种税制也遭到广泛批评,包括已故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都认为这是为最不需要减税的富人减税。这就是费拉逖生前关切之处,即使是哈珀自己,也对不折不扣执行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承诺有所保留,因为已有一系列研究表明,这么做只对一小部份极高收入家庭有利,对保守党政府想要笼络的广大中产阶级家庭几乎无利。

已故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反对此政策

但是,承诺既然已经作出,说话不算数有损信用,权衡之下,便只好执行一套缩水的家庭收入对半分开申报所得税制度。

华人受益者有限

推行家庭收入夫妇分开报税,最大的受益者是那些收入较高又子女较多的一人工作家庭,而华人中的这个群体最少,所以受惠者寥寥。

特许会计师李涛告诉51网记者,推行家庭收入夫妇分开报税是保守党政府为了拉拢中产阶层选票而推出的政策,此政策一经宣布就引起很大争论。因为按照原来的设计,对那些高收入人士确实非常有利,按照分开报税政策的原意,在实行家庭收入分开申报所得税后,允许家中有未满18岁儿女的双亲家庭中高收入一方每年将5万元的收入转移给配偶。

比如以安省为例,夫妻中一方没有工作收入,而另一方年收入超过13万,这个时候每年将5万元的收入转移给配偶报税节省金额非常可观,因为年收入超过13万边际税率就达到45%,转移5万后高收入一方的净收入降低,而得到这部分收入的配偶的总收入仍属于低税率的区间,所以配偶也不需要交很高的税,从而达到双重节税的目的。

分开报税的另一个好处是,原本没有收入的一方现在也有了收入,就可以开始交纳退休金以及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帮助两人建立一个更舒适的退休生活。

李涛说,华人中大多数都是夫妻都有工作,如果夫妻收入差距不大,就享受不到这个优惠政策了。对于家庭收入5万以下的华人来说这个政策也毫无意义。

网友不看好家庭收入夫妇分开报税

51网友如鲠在喉说:财长大概就是因为这个问题辞职的。

51网友毛毛留言说,母亲是否留在家中应该是一个自由的选择,要求双方都有收入是一个无聊的条件。

网友asana:又是增加牛奶金?那又是纳税者要纳更多税,不纳税或少纳税者把所以新增福利都拿走,这比不实行分开纳税更坏。老左们,你们什么时候才学会尊重纳税人?鼓励妇女工作?有小孩,怎么去工作?为什么不鼓励懒人去工作?为什么不说不工作,孩子就不能拿牛奶金?永远都在想方设法照顾懒人,这种政策难道不该检讨吗?

我奇怪,个人的报税和收入是个人隐私,这些左翼研究机构从那里得来数据?没有合法而真实的数据来源,他们是凭什么得出的分开报税只有少数富人得利的研究结 论?在我身边,除非夫妇收入几乎相等的,或双方收入都很高的,差不多都是会因此得利的。因此,得利的绝对是一大部分人!别忘了,还有个条件就是要有18岁 以下的小孩。

那些有超高收入的人,一大部分已经人过中年,孩子已经超过18岁了。能够享受到一点好处的这些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大多数绝对不是什么富人, 连富人边都粘不上!当然,懒人不属于得利之列,不过,懒人永远都不会是保守党的支持者,懒人也不应该永远是政策的受益者,不对吗?老左们,你们就别整天造 谣了!留点良心吧!!!我们不会,也没时间像你们无耻的穷追福特那样的穷追你们,否则你们的那些烂德行早就......

网友实在人:当然,对那些只吃救济的人,对那些根本就不用交税的人,直接多发救济是最好的。

网友dalu2020说:很好,鼓励一方在家照顾孩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谁TM又把我们代表了?这个政策好 这个政策好, 谁TM又把我们代表了.
回复
“对无赖确实没法讲理”, 只有用其喷出的粪塞回其口。
回复
看看这个逗你玩,从没有正常陈述、讨论一件事,一上来就对一些网友满口喷粪。这就是你想体现出你的素质还是教养? 请你不要玷污这里的文明,更不要玷污这里的理智。
回复
😆😆😆本帅哥的名号就是“逗你玩”,本帅哥的言行和名号是匹配的。你的名号"以柔克刚“,你的言行是茅坑里的石头。名不符事。所以,本帅哥就逗你玩了。本帅哥就是逗你这种人玩地😆😆😆
回复
回复 逗你玩,:你这更年期的疯婆子正事不会讲,只会讲房事、疯言疯语就是茅坑里的石头,只会喷大粪。 http://bbs.51.ca/viewthread.php?tid=594024&rpid=2887106&page=1#pid2887106
回复
回复 逗你玩,:这个“以柔克刚”不仅疯,而且还很无赖,是51头号无赖。就像你说的是“茅坑里的石头。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是不是歧视? 要不要抗议?
回复
回复 70# 以柔克刚 这一天不知道你我的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 看51 上不少华人适逢华人必反, 要想华人社区能像犹太人社区那样, 除了自己富裕, 还要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己的社区, 才能期望自己的社区强大.... 华人社区当医生的不少, 但当商人和律师的不多, 至少是成功的那种不多; 炒房子的众多, 看移民的第二代吧.
回复
老哈这个Tax Cut政策是为某些人量身定做的。这也就是他为什么在the Joseph and Wolf Lebovic Jewish Community 宣布这一政策的原因。这是一个典型的犹太社区。这个区的最大特点就是商人、医生、律师的比例最高。家庭中男人单一上班女人在家生小孩的比例也是最高。有兴趣的话,周末可以到那看看走走就知道一家中5~6小孩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 但愿,华人社区有一天也能这样,不但是富有的社区,同时还能改变、影响加拿大,成为主流社会。
回复
😆😆😆更年期的疯婆子,疯言疯语的谁会信😆😆😆
回复
回复 逗你玩,:你这更年期的疯婆子正事不会讲,只会讲房事、疯言疯语,只会喷大粪。 http://bbs.51.ca/viewthread.php?tid=594024&rpid=2887106&page=1#pid2887106
回复
回复 逗你玩,:作为华裔,出现你这样的无道德之徒,并不奇怪!-------因为树林子大,什么鸟都有;如果你父母知道你来加拿大后,无所事事,唯有在中文网站专做嘴损的辱骂,其实你作为实际是缺少八辈子道德的羞耻你家祖上八辈阴德门庭-----你的父母一定后悔生了你这个如同牲畜,满嘴喷粪的子孙!当你出口骂人时,你就应该意识到别人会以牙还牙的回敬你;我们也赌咒你:你会断子绝孙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