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欲聘中国劳工不得要领 总领事抨击
联邦政府的外劳政策,不光是商界的诟病,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王新平也最少两次作出抨击,今次给微软辖免毋须先聘请本地劳工而引进外劳,明显是不同的待遇。
王新平在10月及11月先后接受“华尔街日报”及“环球邮报”专访时指出,亚省的中国能源企业一直要求让中国的技术人员到来,但联邦一直拒绝发出工作签证,因此中国企业很难开发自己的项目。
他举出中石化(Sinopec Corp.)的例子,在2002年动用46.5亿美元收购Syncrude Canada Ltd. 公司9%的股权,一年后又用24亿美元收购Daylight Energy Ltd.能源公司,然而只能够获得15个工作许可证。
他表示,在亚省的中国企业非常、非常困难的为中国雇员取得必要的工作签证。据透露,中方曾要求移民部作出让步通融,但不得要领。
加拿大本土如果没有本地就业机会的项目,
我不明白降低这个成本有任何意义,
发展那么快又有什么意义,
又不赶着投胎,
急什么呢?
又不是什么高科技行业,
又不能带动社会的发展,
又不是加拿大民众平时的必须项目无人去做,
雇佣廉价的第三世界劳动力几乎没有任何意义。
回复
加拿大人力资源少, 而且很多人只想拿福利, 不想好好干活, 一个企业在加拿大开办很难有竞争力。。。加拿大有一些劳工, 如果是新企业, 并不对原有工人产生冲击, 相反这些人是要吃住的, 即使是外来劳工同样会对加拿大社会有所贡献.
回复
加拿大政府做的没有什么不对的。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