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惊!TTC和多伦多警局从来不用雪胎 /

惊!TTC和多伦多警局从来不用雪胎

今日的雪暴造成多宗交通事故,让人们重提安省政府是否应该学习魁省,在冬季强制安装雪胎的话题。不过,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是,冬季多伦多的重要道路使用者——TTC巴士和警车都没有安装雪胎,而且似乎也没有把换雪胎提上议事日程。

据悉,自魁省在2007年推出了冬季强制安装雪胎的法例后,安省这里一直就是否效仿这条法律而争议不断。虽然不断有研究数据显示,魁省自07年之后,冬季事故发生率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安省仍迟迟没有动静,甚至很多公共部门都对冬季安装雪胎而不屑一顾,其中就包括了TTC和多伦多警局。

据统计,TTC共有巴士1851辆,没有一辆安装了雪胎,即便是雪暴来临,它们都是清一色四季胎上阵。相比之下,同样在多伦多地区上路的GO Bus则显得更加安全:不仅所有巴士安装了雪胎,而且雪胎还经过特殊设计,有特制的纹理,有效防范巴士在上下坡时的打滑。

对此,TTC的CEO贝福德(Andy Byford)表示,TTC对市府清理道路的工作很有信心,他们的工作“足以令人依赖”,所以巴士不需要安装雪胎。

不过,贝福德做出上述表态多少有些底气不足。就在今天早晨,多伦多遭受了22厘米雪暴,超过10辆TTC大巴在York Mills Rd靠近央街的坡上进退两难。如果它们使用了抓地能力更强的雪胎,无疑就能很轻易地破雪前进。

TTC发言人罗西(Brad Ross)则表示,TTC是想过在冬季给巴士安装雪胎的,不过考虑到成本收益率,就放弃了这个想法。罗西强调,对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来说,雪胎确实很有用,但是TTC巴士速度很慢,无论是启动还是制动,雪胎的用处都不大。再者说来,给TTC这一千多辆巴士安装雪胎,以及在夏天存放这批雪胎都是一笔很不小的开销。

多伦多警局发言人霍普金森(Dave Hopkinson)承认,多伦多警局的“大多数”警车都是使用四季胎。

在大多伦多地区,除了多伦多警局之外,其他几乎所有的警局都给下属的巡逻警车安装了雪胎,这包括杜兰区(Durham)、约克区和皮尔区的警队。荷顿区(Halton)的警车虽然没有达到100%的雪胎安装率,但是仍能保证负责该区北部巡逻工作的警车都在冬季安装了雪胎。

至于安省省警,也是给警车都配备了雪胎。

对此霍普金森评论:多伦多在整个大多伦多地区位置靠南,并不经常碰到严重的雪暴,即便是碰到了,市府通常也能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将道路清理干净,因此四季胎就足够满足需要了。

霍普金森强调,多伦多警局一向本着高效和节约的方针。如果多伦多位置再靠北一些,相信高层会给警车配备雪胎的,但是现在“确实是不需要”。

不过,位置比多伦多更靠南的皮尔区警队显然不能同意霍普金森的说法。该警队发言人莉莉安女士(Lillian Fitzpatrick)表示,使用雪胎“明显地提高了警车的安全性”,让警车更能适应冬季的全天候环境。

此外,安省省警高速公路巡警Kerry Schmidt表示同意莉莉安女士的说法,他表示当警员碰到紧急情况的时候,雪胎是十分有用的,而且也能增添开车警员的信心,让他(她)能开得更快、更早地到达目的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同为国移,我觉得大家这样很不好。 既然都是技术移民的,也算是受过教育的,为一件小事喋喋不休,出口伤人,不依不饶,同室操戈,太没必要了。 这本来是个可大可小,见仁见智的事。一部分网友的意思是不要唯条件论,用不用在个人。有人一辈子不用小心把车开好也没什么问题。就好像有人没了GPS就彻底路痴了,过度强调外在条件。而且非要抬杠,把问题绝对化不说,还咒人死全家。且不说你们专业知识比别人懂多少,有没有枪手之嫌,就凭这种气量,你们就应该愧对于你们接受的教育。为什么要被教育?无非是减少一些兽性,多一些人性,看来你们所受的教育还是不够,学了点专业,缺了很多人品。如果自认为人品不差,那就去看看医生,因为这是病,叫强迫症!😠
回复
吵啥哟。 我这个 最实惠,绝对不会乱花钱。 我告诉你们在多伦多不用雪胎。
回复
又来一个没用雪胎还侥幸活着的。 快点, 趁着还活着,多来几个发发帖, 告诉大家雪胎没用。否则再迟就没机会了。
回复
事关生命,千万别误导。
回复
雪胎绝对有帮助! 可是开车习惯更重要。 所以从未装那东西, 原来警察也是这样!
回复
从来不用雪胎,一样开了十年。 起决定作用的是开车的人,而不是雪胎。
回复
谁能保证第11年,人是否在雪天因路上打滑。。。。。。。。。。 谁能保证第12年。。。。。。。。。。 谁能保证第13年。。。。。。。。。 。。。。。。。。。。。。。。
回复
回复 小小灵通:这谁也保证不了,有雪胎也一样保证不了。 我练车时就用的是有雪胎的车(教练的车),雪地里一样打滑,比四季胎好不了多少。
回复
回复 macrophagec:又是个外行。 用了练车师傅的车就断定雪胎没比四季胎好。练车用的轮胎磨损要比自家车快几倍都不止。一个很旧的雪胎的纹路对积雪已经不起作用了。 况且雪胎实际可以细分好几种针对不同的路面情况。想用一种雪胎来适应冬季的各种天气目前还不现实。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多伦多人谈雪胎没用容易被其他省份嘲笑。魁省强制所有车都要换雪胎 多伦多扫雪及时,路况不好的时候相对较少。 不换雪胎的主要理由并非雪胎无用,而是 1。省钱省事 2。冰雪路面相对较少 如果这两条都不成立,别人给你免费换最好的雪胎,且路面长期是硬帮帮的冰雪,你看这里有几人不换雪胎
回复
楼上说的对极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