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扔掉电子垃圾最多的两个国家是谁?
根据联合国发表的报告,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产生电子垃圾最多的两个国家。美国在2014年扔到垃圾堆放场的电子垃圾有710万吨,占第一位;中国是6百万吨,居第二位。随后是日本、德国和印度。加拿大排在第15位,扔掉了72万5千吨电子垃圾。
但如果按照人均产生的电子垃圾,占第一位的是挪威,人均扔掉了28.3公斤的电子垃圾,随后是瑞士、冰岛、丹麦和英国。美国排第九。中国不再前40名的名单上。
联合国的报告说,2014年世界上共有4180万吨电子垃圾被扔到垃圾堆放场,只有650万吨电子垃圾被回收利用。

电子垃圾是指任何有电线或电池的产品,比如手机、电脑、电视机、头发风干机、冰箱等。
根据联合国报告的估算,这些未经回收的电子垃圾本来可以提供价值520亿美元的黄金、白银、铜、铁等材料。换句话说,电子垃圾等于是城市未开采的富矿。
生活服务
两最大垃圾国家
回复
中国正在积极争取超过美国。
回复
回收电子垃圾?回收的污染,操作工健康安全,操作成本怎么算的?
回复


网友评论